電動車電瓶第一次充電多長時間,新電動車電池第一次充電多長時間?

2022-01-28 21:37:58 字數 5208 閱讀 3286

1樓:王子來自異時空

8~10小時

電瓶簡介:

電瓶,是指放電後經充電可繼續使用的電池。有鉛蓄電池、鎳鐵蓄電池和鎳鎘蓄電池等。鉛蓄電池的正極是二氧化鉛,負極是鉛,電解質是稀硫酸溶液。

放電(使用)時,正、負極與硫酸反應生成硫酸鉛,硫酸溶液濃度降到一定程度時,必須充電。用外電源充電時,可使電極和溶液恢復原狀,經充電後便可繼續使用。

有關蓄電池在使用及保養方面需要注意的一些問題:

1.蓄電池長久不用,它會慢慢自行放電,直至報廢。因此,每隔一定時間就應啟動一次汽車,給蓄電池充電。另一個辦法就是將蓄電池上的兩個電極拔下來,需注意的是從電極柱上拔下正、負兩根電極線,要先拔下負極線,或卸下負極和汽車底盤的連線。

然後再拔去帶有正極標誌(+)的另一端,蓄電池有一定的使用壽命,到一定的時期就要更換。在更換時同樣要遵循上述次序,不過在把電極線接上去時,次序則恰恰相反,先接正極,然後再接負極。

2.當電流表指標顯示蓄電量不足時,要及時充電。蓄電池的蓄電量可以在儀表板上反映出來。有時在路途中發現電量不夠了,發動機又熄火啟動不了,作為臨時措施,可以向其他的車輛求助,用它們車輛上的蓄電池來發動車輛,將兩個蓄電池的負極和負極相連,正極和正極相連。

3.電解液的密度應按照不同的地區、不同的季節按照標準進行相應的調整。

4.在虧電解液時應補充蒸餾水或專用補液。切忌用飲用純淨水代替。因為純淨水中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對蓄電池會造成不良影響。

5.在啟動汽車時,不間斷地使用啟動機會導致蓄電池因過度放電而損壞。正確的使用辦法是每次發動車的時間總長不超過5秒,再次啟動間隔時間不少於15秒。在多次啟動仍不著車的情況下應從電路、點火線圈或油路等其他方面找原因。

6.日常行車時應經常檢查蓄電池蓋上的小孔是否通氣。倘若蓄電池蓋小孔被堵,產生的氫氣和氧氣排不出去,電解液膨脹時,會把蓄電池外殼撐破,影響蓄電池壽命。

7.檢查電池的正、負級有無被氧化的跡象。可以用熱水時常澆電瓶的電線連線處,並用銅絲刷清理乾淨,並塗上黃油。

8.檢查電路各部分有無老化或短路的地方。防止電池因為過度放電而提前退役。

9.蓄電池禁止虧電存放,若用完了閒置幾天再充電,極板易出現硫酸鹽化,容量下降。

10.定期檢查:定期測量單節電池的電壓,若其中有一塊電池的電壓低於10.5v,此時應找維修站檢查或修理,以免損壞另外兩塊好電池。

2樓:春天的起步

為何有人說新電瓶首次電一定要用完再充電

新電動車電池第一次充電多長時間?

3樓:蘋果啊蘋果湯

新電動車電池第一次充電通常在變燈後續充二小時為好,通常36v10a的要4個半小時+2小時,48v的可充到10小時+2小時,電池充電充好後,充電器轉為小電流充電,就算變燈後充8小時也不會損壞電池。

新電動車電池第一次充電的時長其實還需根據實際的電池。首次充電應注意觀察,通常在變燈後續充二小時為好。通常36v10a的要4個半小時+2小時,48v的可充到10小時+2小時,電池充電充好後,充電器轉為小電流充電,就算變燈後充8小時也不會損壞電池。

平時具體充電時間可以參照以下:

1,100%用完電的情況下,一般充電時間會在8~10小時的樣子,不要超過12小時(對電池壽命會有影響),不建議每次使用都把電用完,一般建議用電量在70%左右進行充電,這時充電時間一般在6~8小時。

2,若為短行程的建議以下:每天的用電量在10%時,可以一週充電一次。每天的用電量在20%時,可以三天充電一次。

每天的用電量在30%時,可以兩天充電一次。每天的用電量在40%以上時,可以一天充電一次,控制下充電時間,一般在6小時左右。

切勿隨用隨充,對電池壽命不利的,每次的充電都給電池會帶來一定失水而造成電池硫化影響壽命。

4樓:堯儼甘慶

一般是要充32個小時標準都要上32個小時。因為新車放在倉庫裡放了很久,就算你開出來還有電,那他只不過是一些電而已,如果你不及時充電有可能電池,會遭到損壞。

5樓:程哥汽車維修

回答第一次一般8-12個小時

石墨烯電池前三次充電都是深放電深充電,深放電就是把電放到剩一格或者紅格的時候,再進行充電,深充電就是充8-12個小時左右,等紅燈變綠燈再充1-2個小時,日常用車中,電量少於30%就可以充電,充電只要紅燈變綠燈即可。如果充滿電後長期不用,整車和電池都處於耗電狀態,為了保護電池,建議此時將整車的空開關閉。空開關閉後,可以半個月內保持電池不虧電。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可以的話能給個贊嗎?祝您生活愉快!事業順利!!

更多1條

6樓:嬴越柯鵬

我的是喜得盛鋰電動車,第一次衝電衝了大概7個小時就變綠燈了,綠燈就表示滿了!商家說衝滿一次能跑30公里,我覺得也差不多吧,都是跑直路,上坡可能跑不了這麼遠,鋰電池動力不行

7樓:光清竹桓畫

記住:賣車的所說的那是手機電池的充電方法(也就是鋰電)。電動車電池是鉛酸電池,而鉛酸電池最忌諱的就是沒電了(就是你所謂的耗沒了),如果耗沒了在充電,電池壽命就縮短了,就容易出現斷格就是四塊電池電壓不一樣了。

新車電池第一次充電很重要,讓它充滿電之後(紅燈自然變為綠燈)在浮充2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8樓:戎楊氏彭癸

那要看充電器與電池容量是否相匹配,新買的話如果放電過大需充12-16小時就可以了

9樓:寶蘭潮靜

當你把新車買回來把電完全耗沒了後,第一次充電時充電指示燈亮了後再續充兩小時,第二·三次也一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鉛酸動力電池是沒有記憶效應,應根據用電情況選擇合理充電時機:

100%用完電的情況下,一般充電時間會在8~10小時的樣子,不要超過12小時(對電池壽命會有影響),當然不建議每次使用都把電用完,一般建議用電量在70%左右就得進行充電了,這時充電時間一般在6~8小時。

若為短行程的使用者,建議:每天的用電量在10%時,可以一週充電一次。每天的用電量在20%時,可以三天充電一次。

每天的用電量在30%時,可以兩天充電一次。每天的用電量在40%以上時,可以一天充電一次,控制下充電時間,一般在6小時左右。

養成良好的用車方法,不宜過放電,不宜過充電,在行車起動時做到緩慢轉把,儘量保持勻速前行,減少剎車起動,不可過載。杜絕隨用隨充的誤導,應根據用電量選擇合理的充電方式。杜絕放電後長時間不充電,長時間擱置不用時,需做到定期保養充電。

電動車新電瓶第一次充電多長時間

11樓:辛迪

首次充電連續充電12小時以上;

為了啟用電瓶。以後充電6到8小時即可;沒有什麼版頭三次的說權法,電瓶的電量用到60%就需要充電了,不要再電量不足的情況下騎行;

不用的時候保持每個月充電2次,防止電瓶自放電;

首次充電應注意觀察,通常在變燈後續充二小時為好,通常36v10a的要4個半小時+2小時,48v的可充到10小時+2小時,電池充電充好後,充電器轉為小電流充電,就算變燈後充8小時也不會損壞電池;

最好不要經常這樣充,平時充電時注意耗電量和充電時間的掌握,如超過正常時間2小時以上還沒變燈,應切斷電源,送檢電池和充電器,以防電池被充鼓,提前報廢,如長期不用,一定要充足電存放,並在20天左右充一次,平時充電可隨用隨充,當一定要充足,儘可能的不要在沒變燈情況下來使用車輛。

12樓:宗山幽居

首次bai充電連續充電du12小時以上。為了啟用zhi電瓶。以後充dao電6到8小時即可。版

沒有什麼頭三次的說法。電權瓶的電量用到60%就需要充電了,不要再電量不足的情況下騎行。不用的時候保持每個月充電2次,防止電瓶自放電。

首次充電應注意觀察,通常在變燈後續充二小時為好,通常36v10a的要4個半小時+2小時,48v的可充到10小時+2小時,電池充電充好後,充電器轉為小電流充電,就算變燈後充8小時也不會損壞電池。當最好不要經常這樣充,平時充電時注意耗電量和充電時間的掌握,如超過正常時間2小時以上還沒變燈,應切斷電源,送檢電池和充電器,以防電池被充鼓,提前報廢,如長期不用,一定要充足電存放,並在20天左右充一次,平時充電可隨用隨充,當一定要充足,儘可能的不要在沒變燈情況下來使用車輛。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首次電瓶充電充十四個小時,以後電瓶電不足時要及時充電,電充滿時充電內器綠燈亮一個小時

容左右則電完全充滿。平時電瓶千萬不能虧電,否則會縮短使用壽命。長期不用的電瓶至少一個月充電一次,每次充滿為止,這樣電瓶才便於長期儲存不會因內部漏電而報廢。

14樓:安全護航

電瓶如果用原裝充電器充電,剩餘電量為20%充電,一般都是按充6~8小時充滿設計的。專

電池沒有記憶效應,首次充電屬沒有什麼特別的,不能過放電(不低於20%電量的任何時候都能充),也不能過充電,充電顯示充滿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鋰電池和鉛酸電覆池的區制別就是鋰電池有記bai憶效應,而鉛酸電池du沒有

什麼事記憶zhi效應,dao就像用萬能充充手機電池一樣,每次放完電再充,而鉛酸電池不需要,隨用隨充

充電器有電壓過度保護,充滿後就不再充電了,市場上99%的電動車都是鉛酸電池,但鉛酸電池忌諱的是過度放電,差不多快到紅線位置就該充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漂亮,我的就是新電動車,新電瓶。

17樓:電池修復感悟

樓主說的是電動車電池

電動車電池

是鉛酸蓄電池 不和手機電池也就是鋰電池一樣版。別亂權來!

電動車電池屬於常滿型電池,也就是說你儘量不要用沒了再充,用過以後有時間就充一下。新的電動車電池是滿電的,是不需要充電的。要是電動車沒電了,也不要充的時間過長。

電池從一點電沒有 到充滿8個小時足夠了,時間常了容易充壞電池。 也就是說你勤充電就對了,沒必要分什麼前3次 後5次之類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新bai

電瓶不論是第一次充電du還是以後使用zhi過程中充電都是一樣需dao要根據用電量來決定充電時內間,容具體充電時間可以參照以下:

1,100%用完電的情況下,一般充電時間會在8~10小時的樣子,不要超過12小時(對電池壽命會有影響),不建議每次使用都把電用完,一般建議用電量在70%左右進行充電,這時充電時間一般在6~8小時。

2,若為短行程的建議以下:每天的用電量在10%時,可以一週充電一次。每天的用電量在20%時,可以三天充電一次。

每天的用電量在30%時,可以兩天充電一次。每天的用電量在40%以上時,可以一天充電一次,控制下充電時間,一般在6小時左右。

鉛酸電池沒有記憶效應,一般建議用電至剩餘容量30%~40%時給電池組進行充電為最佳時期,一般不建議超過12小時。

電動車普通電瓶第一次充電多長時間

首次充電連續充電12小時以上。為了啟用電瓶。以後充電6到8小時即可。沒有什麼頭三次的說法。電瓶的電量用到60 就需要充電了,不要再電量不足的情況下騎行。不用的時候保持每個月充電2次,防止電瓶自放電。首次充電應注意觀察,通常在變燈後續充二小時為好,通常36v10a的要4個半小時 2小時,48v的可充到...

雅迪電動車第一次充電需要多長時間

8 10小時。因為電瓶車電瓶出廠並未使用的時候,都沒有經歷過充電和放電,要保證電瓶的正常工作。一般情況下,大約充電時間掌握在8 10小時即可,讓電瓶的電量充滿即可,之後的運用可以稍微充電長點。白天充電可以更好掌握時間。在電池使用半年後,建議每個月對電池深放電一次,深放電後再為電動車電池充電,時間控制...

華為榮耀6第一次充電多長時間

華為終端客服 1.新手機首次充電,不是必須關機,充滿即可。2.平常充電時注意 儘量使用原裝的充電器和資料線,不要等到低電量狀態再為電池充電,儘量隨用隨充,以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3.電池電量充滿後及時移除充電器,避免長時間充電,否則可能會損傷電池或和縮短充電器壽命。4.智慧手機配套的是鋰電池,鋰電池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