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充滿電後繼續充電還耗電嗎,電動車電池充滿後沒及時拔掉充電器讓它再充個幾個小時會不會多耗電?

2022-02-04 22:47:18 字數 4445 閱讀 4904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充滿電後繼續充電不耗電。電池顯示重滿後,實際上是充了85-95%,還應該繼續充2小時左右才能完全充滿, 再繼續充也不會耗電,一般充電器都有保護裝置,充滿後自動斷掉的。

避免過充電。當充電器顯示充滿就停止充電,不能一充電就一夜甚至幾天。過充電會促使極板活性物質硬化脫落,併產生失水和蓄電池變形。蓄電池在高溫季節執行,主要存在過充電的問題。

因此,夏天應儘量降低蓄電池溫度,保證良好的散熱,防止在烈日暴晒後即充電,並應遠離熱源。 避免過充電,另外要選擇充電器引數要與蓄電池良好匹配,要充分了解蓄電池在高溫季節的執行狀況,以及整個使用壽命期間的變化情況。

2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顯示重滿後,實際上是充了85-95%,還應該繼續充2小時左右才能完全充滿! 再繼續充也不會耗電,一般充電器都有保護裝置,充滿後自動斷掉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充滿後會自動斷電的,放心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像電視的遙控器一樣,雖然遙控關機了,但電視還是耗電.

5樓:匿名使用者

會,不過相對充電時要少得多.

6樓:

說充電充滿後保護裝置它會自動,又說不能充一夜??這是哪個跟哪個啊??

電動車電池充滿後沒及時拔掉充電器讓它再充個幾個小時會不會多耗電?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多耗電,但耗電小,在最後一階段是涓流充電,即小電流充電的。

電動車電池充電時一般以轉綠燈作為滿電標誌,但轉綠燈後並沒有停止充電,只是轉為下一階段的涓流充電,一般建議再涓流充電2小時左右斷電,對電池組壽命會有好處,若不及時斷電造成長時間浮充,會造成嚴重失水而影響壽命。

電動車用鉛酸電池的充電器一般都是三段式充電模式,包括:

1)第一階段是恆流限壓,比如給6020電池充電,電流值一般為3a,限壓值為74v。

2)第二階段是恆壓限流,至電流降至跳燈電流值轉下一步,恆壓74v限流3a,至電流降至0.45a跳燈。

3)第三階段是涓流浮充,也稱保養充電,浮充電壓69v限流0.45a,此階段一般2~3小時後斷電。

請參照以下進行充放電:

1)當100%用完電的情況下,一般充電時間會在8~10小時的樣子,不要超過12小時(對電池壽命會有影響),不建議每次使用都把電用完,一般建議用電量在70%左右就進行充電,充電時間在6~8小時。

2)若短程的使用者建議按以下方式進行充電:每天的用電量在10%時,可以一週充電一次;每天的用電量在20%時,可以三天充電一次;每天的用電量在30%時,可以兩天充電一次;每天的用電量在40%以上時,可以一天充電一次,控制下充電時間,一般在6小時左右。

8樓:電動車故障諮詢

當然不會,建議你充電跳燈後浮充1----2個小時(因為現在氣溫低)。充好後把充電器的2頭插頭都拔下(有的為方便,充電器和電動車一直連線。)。以免損壞充電器和電池。

9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電池充滿後會找到轉入小電流的涓流充電來保證充電效果最好,此時充電電流相當小。在充電器和電池良好的情況下,不會浪費很多電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充電器都是三段式充電。即恆流、恆壓、涓流。在恆流階段充電電流一定,電壓逐漸升高至電池的額定電壓值。

在恆壓階段充電器會以電池滿壓值將電池充滿。此時充電器燈應該變綠,進入涓流階段此時電流非常小,電流己是毫安級了,基本上電錶不走,建議此時不要拔掉電源,而是繼續充電兩小時,已保證充電充足,避免極板過快硫化從而延長電池壽命。

電動車充電器充滿電由紅燈變成綠燈還耗電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充電器copy充滿電由紅燈變成綠燈還耗電。

1、電動車充電器充滿電由紅燈變成綠燈,進入浮充階段,1-2兩個小時,會記電池充的更飽滿。

2、一次充電時間約需5-10小時。當充電指示燈由紅燈轉為綠燈時,表示電池電量已充滿,此時若時間允許,最好再繼續充電(浮充)1-1.5小時左右,以使電池獲得更多的能量。

但持續充電時間不能超過12小時,否則易造成電池變形損壞。過充造成電池損壞,不屬保修範圍。

3、浮充電 間歇使用的蓄電池或僅在交流電停電時才使用的蓄電池,其充電方式為浮充式。例如,對固定型,蓄電池每個單體電池加上2.15~2.

2v的電壓,以連續的微小電流進行充電。充電器與蓄電池並聯,充電電流主要能補充自放電的損失,即約10h率的0.3%~1.

0%範圍,而平時的負荷由充電器負擔,對於短時間大負荷也由蓄電池供電。這時由於電池的端電壓下降而自動進行充電。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充電器充滿電由紅燈變成綠燈後,充電器由大電流充電轉變成浮衝,可以減緩電池極板硫化,恢復電池容量,耗電很小,象現在天氣寒冷可以繼續多衝幾個小時。

13樓:朱瑩會

當然耗電,通電,燈亮,就會耗電,

電動車充滿電後繼續充電有什麼影響嗎?

14樓:

會產生影響的,正常電動車充滿後再充一到兩個小時為最佳,這樣才能充得滿,最後不能超過充滿後八個小時。充滿後兩個小時之後就沒必要再充了,雖然費不多少電,但對充電器不好,長時間處於工作狀態會影響壽命。

勿過度充電。充電器發出充滿指示,就應該拔下充電器。現在的充電器一般都有充滿自停的設計,短時間不從充電器取下電池倒也無妨,但長久把電池留在充電器上,到深夜電網電壓升高,本已經停止充電的充電器,電壓升高後,又會繼續充電,造成電池過充電。

這會影響電池壽命。

擴充套件資料:

電動車使用注意事項:

1、首先調整好鞍座和車把的高度使其在最安全和最舒適的位置,特別是鞍座高度, 最好在騎行過程中需停車時兩腳能同時著地。

2、試驗制動裝置是否有效可靠,並試驗在制動後,電源是否切斷、電機是否已停止工作。

3、檢查電量:當接通電源時,**顯示器上的電量情況,特別在長期擱置後使用時,尤其重要。另外亦需檢查電喇叭、燈光等有關行駛安全部件是否有效!

4、檢視轉動部位:前後輪及腳蹬、曲柄、鏈輪、鏈條、飛輪運轉是否正常,有無異物擦碰。

5、檢視輪胎氣壓是否合適。

6、騎行中首先要遵守道路交通規則。切勿穿越紅燈,應在慢車道上騎行,切勿在快車道上騎行。在車流擁擠時要關掉電門,人力騎行。

轉彎時放慢速度,切忌高速行駛時,小角度急轉彎,造成離心力過大釀成車禍。

7、切忌帶人。由於電動自行車用的電池容量不大,電機功率也不高,所以一般電動自行車的載重量均在 80kg 左右(含騎行者),若帶人騎行,勢必加重電機負載、加快電池耗損,從而降低電池電機的使用壽命,且也違反了交通法規的規定。

8、上坡、上橋、逆大風騎行時,應電力和人力同時使用,減輕電池、電機的負荷。啟動時的騎行方法:一般電動自行車均具有零啟動功能,即靜止時開啟電門,轉動調速轉把車子就能啟動行駛。

但此時的啟動電流是正常行駛時的二到三倍,對電機和電池的衝擊很大,特別是電池。

所以為了延長一次充電的續行里程和電池的使用壽命,在啟動時應先腳踏啟動,當腳踏

三、四圈有一定的車速後,再接通電路,這一點特別在交通繁忙,紅綠燈多的地段尤為重要。頻繁的零啟動,必定縮短電池的使用壽命。

15樓:汪阿榮

沒有影響,大多充電器充滿電後自動關閉的。

1、電動車應怎樣正確充電?

主要應把握兩個原則:一是要淺放勤充。二是不能過充。注意電瓶車禁止虧電存放,會嚴重影響使用壽命,如果閒置時間越長,蓄電池損壞也越嚴重。

2、為什麼要淺放勤充?

電瓶放電時形成硫酸鉛,充電時把硫酸鉛還原成硫酸和鉛。如果深度放電或不及時充電,硫酸鉛就不能還原,造成極板的硫化。所以,應作到天天騎,天天充,不可深度放電。

3、充電時間不能過長有什麼危害?

充電時間過長會過量消耗電瓶內的水分,加速極板的硫化過程,使電瓶因缺水而容量漸漸下降,直至把電瓶充鼓、報廢。

4、怎樣把握正確的充電時間?

正確的充電時間為;綠燈亮了後再浮充1—2小時,然後切斷電源。電動車充電器都沒有過充保護功能,雖然綠燈亮了,但由於不能切斷電源,其實電瓶仍在繼續充電,繼續分解、蒸發電瓶內的水分。那種「充滿了就不充了」的說法是完全沒有科學道理的。

5、造成電瓶短命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充電不及時和充電時間過長是造成電瓶短命的主要原因。

16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充滿電後繼續充電不耗電。電池顯示重滿後,實際上是充了85-95%,還應該繼續充2小時左右才能完全充滿, 再繼續充也不會耗電,一般充電器都有保護裝置,充滿後自動斷掉的。

避免過充電。當充電器顯示充滿就停止充電,不能一充電就一夜甚至幾天。過充電會促使極板活性物質硬化脫落,併產生失水和蓄電池變形。蓄電池在高溫季節執行,主要存在過充電的問題。

因此,夏天應儘量降低蓄電池溫度,保證良好的散熱,防止在烈日暴晒後即充電,並應遠離熱源。 避免過充電,另外要選擇充電器引數要與蓄電池良好匹配,要充分了解蓄電池在高溫季節的執行狀況,以及整個使用壽命期間的變化情況。

手機充滿電後還繼續充電,有什麼壞處

手機充滿電後,電池的控制電路就會自動切斷電流輸入的,即使插著充電器,也不會繼續充電了,所以也不會有什麼問題的 1.安卓手機充滿電後不拔充電器一般不會對電池會有傷害。電池保護線路會自動切斷電源輸入。2.充電 是給蓄電池等裝置補充電量的過程。其原理是讓直流電從放電相反的方向通過,以使蓄電池中活性物質恢復...

我電動車充電,充滿電之後充電器是一紅一綠,我把插頭拔起來之後又重新插,那個顯示器有變成兩個紅色的燈

正常,是高階充電器才這樣,一紅一綠過後紅燈會熄滅就表示電充滿了,這時候拔掉電源就行了。這是正常的,二階段充電器紅燈轉綠燈的條件 電壓每節14.8 左右,電流小於0.4a左右,當充滿後拔掉再插上不具備以上條件了,所以要繼續充一會,正常的,負脈衝充電器 電動車充電器對電池充滿電後不跳綠燈?把插頭拔下在插...

剛買的電動車電瓶是否已充滿電新買的電動車,首次充電,是要把電池用完再充還是怎樣?

沒有充滿電。新買的電動車電池電量不會太滿,但也不會太少,除非是舊電瓶或者劣質電瓶。在使用的時候,應該根據商家的估算,估算出大概能執行的距離,免得無電或者用電過盡。當電動車電量顯示已經到最後一個格子的時候,就要準備充電。剛買的電動車電瓶一般不是已經充滿電的,因為電瓶車已經放置很久,即使電瓶之前已經充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