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牛奶的奶源安全麼,進口牛奶好嗎

2022-05-05 03:25:12 字數 5423 閱讀 5099

1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食品安全問題在世界範圍內的不斷湧現,各國海關和進出口檢驗檢疫部門對於進口食品的檢驗力度都在不同的加強。而國內包裝食品由於本身數量龐大種類繁多,要達到如此高的查驗率是較難的。從查驗覆蓋率來看,通過正規渠道進口並在商超進行售賣的進口食品安全程度較高。

我在甫田上訂的進口牛奶就從沒出過問題

2樓:鶴羅傑

進口牛奶的把關工作做的都比較好, 目前國內大多進口奶都比較安全的。但是進口奶也分很多種,一種是uht消毒,一種是巴氏消毒。國內大部分進口奶都是用uht(超高溫瞬時處理)技術來處理的,雖然保藏時間會長點,但是新鮮度就差很多了。

然而像甫田網上專賣的進口牛奶,採用的是國際流行的「巴氏」殺菌方法,將原奶中對人體有害的細菌殺死並同時最大限度保留營養成分的新鮮牛奶,相對目前國內市場上所普遍銷售的uht奶而言,甫田網的巴氏奶具有更新鮮、營養價值更高的優點,因此「新鮮」成為甫田網巴氏殺菌奶的最大優勢,在世界上的發達國家,巴氏奶在液態奶中所佔的比例已經超過了90%,目前我國的比例很低。

3樓:匿名使用者

奶源安全,不過過程中不一定安全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進口牛奶也不能保證一定保障。但是,還是喝進口牛奶有一點小保障吧。

5樓:匿名使用者

驗證成本太高。 要保證**,就從正規渠道購買。比如甫田網這樣專做進口食品的

6樓:

不一定進口的就安全,

7樓:革玉花戚雪

是純進口的,不是在中國灌裝的假洋鬼子,目前中國市場銷售的喜德寶是利用德國拜仁奶源。在德國,這款牛奶利用不同地區的奶源,奶源地標識是有區別的,希望對你有用。

8樓:斛倫婁昭

當然啦,它是100%澳大利亞原裝進口的,這款牛奶的奶源產自澳大利亞專屬**牧場,牧場天然無汙染,生產是全程可追溯的。

進口牛奶好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不覺間,超市的牛奶貨架開始變得「洋氣」,進口牛奶的隊伍不斷壯大,從「蝸居」貨架角落逐漸被提升到顯眼處。進口牛奶就一定安全、營養嗎?進口牛奶就一定比國產牛奶好嗎?

從零售價看,進口奶的售價和國產品牌之間存在明顯的差距。記者發現,這些進口牛奶都是不需要低溫儲存的常溫奶,1升裝**在13元到19元不等。而國產品牌1升常溫奶的**在8.

8元左右。

這些進口液態奶外包裝跟國產液態奶並無二致,外包裝上都有中文標籤,成分表、生產日期、保質期、進口國等字樣都清晰可見。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這些產品的保質期一般都長達6個月至1年。在走訪市場的過程中,記者發現,貨架上甚至還有2023年11月至12月就生產出來的洋牛奶。

此外,記者還在貨架上看到有包裝殘舊、近乎破損的產品。一款田園低脂牛奶的外包裝十分殘破,底部已經被擠壓得完全變了形狀。

臨近保質期安全風險增加

在超市,奶製品臨近保質期加大力度**是常態,而進口的「洋牛奶」由於「路途遙遠」需要耗費不短的時間才能上櫃銷售,因此更是常常得在臨近保質期前放低身段進行**。

儘管消費者熱衷以低廉的**購買進口牛奶,但值得關注的是,「洋牛奶」往往在臨近保質期時,才會「放下身段」。

臨近保質期奶製品的安全風險也會增加。牛奶在所在國檢測大概需要8天~10天,然後從歐美裝船運到中國,快船要35天,正常的要45天。此外,報關還要2周,商檢要15天到1個月。

這些時間是硬性規定,沒有一個環節可以省略。所以,不難看見市面上經常有臨近過期的洋牛奶清庫存。以1年保質期的產品為例,到最後3個月風險有可能加大,不排除會出現漲包甚至漏包的情況。

進口液態奶存在天生短板

目前進入北京市場的進口牛奶,幾乎都是常溫奶。雖然銷售火爆,但進口牛奶也存在一大短板,就是「新鮮度」的問題。

進口牛奶由於運輸週期長,因此普遍採用高溫滅菌法。專家指出,首先,消毒過程中的高溫會損壞牛奶的部分營養;其次,由於這樣生產的牛奶普遍保質期較長,最長能達到1年,存放過程中營養成分還會再次減少。

超高溫滅菌營養損失過半

進口牛奶來勢洶洶,由於基數少,加上近年中國需求井噴,所以進口液態奶呈現井噴之勢。

有些媽媽認為洋牛奶更營養更安全,因此專門買來給孩子喝。對此王丁棉表示,這些洋牛奶都是超高溫滅菌奶,營養都遭到了一定程度的破壞。同時,不少進口牛奶的保質期長達9個月或1年,遠比國產常溫奶的保質期長,這意味著當初殺菌時溫度更高或時間延長。

資料顯示,超高溫滅菌奶在加工時,殺菌溫度約135℃—150℃,時間分別為2秒、4秒或6秒。在這種條件下,乳清蛋白、β乳球蛋白變性率均超過九成,維生素c損失率約六成,維生素b損失率約兩成,可溶性鈣損失也較多。

常溫奶在很多國家都不是主流產品,有些進口液態奶在原產國其實是「非主流」。有些發達國家不生產常溫奶,有的只佔很低的市場份額。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寫這篇文章是為了寫給國內的媽媽們,希望他們給自己的孩子選購進口牛奶時有個清楚的認識,因為同為孩子的媽媽,我能理解媽媽們在給孩子選購食品時的擔心。現在好多媽媽為孩子選購國外的進口牛奶,但是媽媽們不要盲目相信國外的進口牛奶。因為不是從國外進口並通過中國海關檢驗的牛奶就一定是適合孩子喝的。

比如說牛奶是否是轉基因,海關就查不出來,所以媽媽們只能擦亮自己的眼睛了,靠自己的牛奶知識為孩子們選購合適的牛奶:

1.牛奶好不好,要看奶源地在**

奶源地不是指工廠所在地。德國綠色食品社群超市edeka,rewe,tengelmann只接受奶源地優質的牛奶品牌。目前能進入德國社群超市的牛奶品牌約二十種左右。

每個牛奶品牌的超市零售價按照奶源地的不同,是否是轉基因進行了清楚的**劃分。德國的超市也不同於中國超市,所有毛利加在一起在6%~8%左右,德國法律是拒絕暴利銷售食品的。普通牛奶在0.

64~0.78的**,有機和非轉基因的零售價比普通牛奶的售價要再高一倍。而兒童牛奶的**要比普通牛奶的**高到1.

5倍到2倍左右。而德國的兒童牛奶品質要高於其他牛奶,奶脂最起碼要3.8%,另外從外包裝就可已很容易辨識出來。

部分牛奶要求奶源地追溯到具體的農場,所有飼料是不含轉基因。而且高階有機奶和非轉基因奶有一半以上的公司不是工廠,而是**於農社組織。有的檢驗的標準更是以牛奶的omega3的含量來定價的,所以德國真正的好的牛奶都是有有機標誌和非轉基因標誌的,並且能夠追溯到具體的農戶的。

而且德國**也會公佈哪些地區是非轉基因。

真正好的牛奶品牌的**商也自豪的會將自己的具體合作農戶的資訊公佈在自己的**上。德國的消費者無疑是幸運的,做到了明明白白的消費。

2.牛奶好不好,要看是否有有機標誌和非轉基因標誌

以下是德國的非轉基因標誌及有機標誌

我的國內朋友告訴了我很多國內牛奶的品牌,可是我很遺憾的發現沒有一款是在該國的社群超市的同款包裝在銷售的.比如說在德國的主流社群超市,是對牛奶先買斷然後再進入超市的,所以超市採購方對牛奶的品質真的是千挑萬選,要知道德國每一百平方米就有一頭牛啊,所以德國當地進超市的競爭是很激勵的。所以我只對能進德國當地超市的牛奶品牌有信心。

但是目前能進入德國當地主流超市的牛奶品牌可只有二十種左右啊。很多大的牛奶廠只能給超市做代加工,自己的品牌進不了超市哦。比如說奧地利的saltzburg工廠在德國超市裡面是沒有saltzburg的品牌的,但在中國市場卻有。

例如德亞其實就是hochwald的代加工牌子,中糧的好沃德和德亞的包裝不是很相似嗎?媽媽們竟然沒發現。hochwald的「baren marken」(下面有**)在rewe是有銷售的,但在中國卻沒有。

現在很少有工廠願意拿自己在海外超市的品牌在中國銷售哦,媽媽們有沒有想過是什麼原因呢?而且」baren marken「在德國超市的零售價是在1歐元左右的,遠遠要高於中國的」好沃德「的零售價,而德國的銷售量遠遠要大於中國的採購量,媽媽們沒有想過是為什麼嗎?我個人認為很簡單,奶源不一樣。

很多大的牛奶廠為了降低奶源的採購成本,會從保加利亞,捷克,波蘭,奧地利,甚至俄羅斯採購。這些奶源地雖然便宜,但為了降低生產生本,當地的好多農戶採用圈養,餵食轉基因飼料。這些原奶只能賣到0.

22歐元/升的**,加工出來的牛奶當然便宜,但是卻進不了主流的社群超市,這些牛奶最後進入到媽媽們的餐桌上。

4.牛奶好不好,建議最好選購外文包裝加貼中文標籤的牛奶:

現在國內的進口牛奶很多都是直接帶中文標識在利樂包裝上就進口的,他們的大部分解釋是因為實力強,為了環保,所以國外的出口商直接給做了中文包裝。但事實上不是這樣的,國外的牛奶廠對於是否換中文包裝,是否因為環保等問題是不過問的。這主要取決於進口商是否想省去貼標籤的費用,因為中國海關規定進口的牛奶必須有中文標識。

所以進口商只能採取兩種方式,一種是直接在國外印中文包裝,另一種是國外原外裝進口,到了國內後再加貼中文標籤。在第二種情況下,進口商將增加0.3~0.

5元/中文標籤的成本,每個大櫃會有額外2萬多人民幣的成本,如果一次進口五個集裝箱,就會有10萬元的成本支出。如果你所購買的牛奶品牌在所在國超市也是在銷售的,那麼國外原包裝也就意味著可以和這些進入當地社群超市的牛奶一起生產,那麼各方面的標準是和當地外國人喝的標準是一樣的。如果直接是中文包裝,那就意味著灌裝要分開進行,那麼標準會不會不一樣?

尤其是所用的奶源會不會區別對待?

5.牛奶好不好,看脂肪含量

如果媽媽們選購的牛奶是有非轉基因標識或者是有機標誌或者是有奶源地認證標識的這三種牛奶,媽媽們一定要選購脂肪高的牛奶,德國當地的全脂牛奶一般在3.5%和3.8%,因為以上三種牛奶的脂肪的多少不僅決定所含的牛奶普通的營養成份,更重要的是omega3的成分也會增加。

關於omega3的重要性,媽媽們可以上網去找一下,這裡不多說了。

6.牛奶好不好,不要只聽信網上賣家在說

現在很多天貓店,1號店,jd的賣家在網上公然說自己的牛奶是綠色的,我對此一笑置之,不是說國外的牛奶就一定是綠色的,綠色代表著非轉基因,無公害。我看網上的產品除了美國有機谷有有機標誌以外,其他的牛奶根本就沒有非轉基因和有機標誌。還有一個樂荷的品牌說自己是有機,並給了國外官方**的連結,解釋說有機認證是因為時間的關係沒出。

但是樂荷在中國的包裝上都沒有任何國外有機認證的標誌,也沒有中國有機認證的表示。也就是說樂荷沒有將國外有機認證到使館做公證。做一個證書公證需要很久嗎?

我表示很懷疑。中國的有機認證會說從申請到中國認證下來只要3個月的時間就可以了。媽媽們,不是別人說是有機就是有機的,同一個品牌的牛奶是可以按照奶源的不同分別生產有機牛奶和普通牛奶的。

這個是否有機不是工廠說了算,首先是所**的奶源和認證標識來確定的。也不是說國外的**上說是有機就一定是有機的,凡事要有證據的。大家擦亮眼睛吧。

1. 品牌:weihenstephan;無有綠色食品標識;乳脂3.5%;有奶源追溯。

2. 品牌:sternenfair (中文應該是「喜德寶」) ;有綠色食品標識;還有天然牧場標識;乳脂3.8%高品質;有奶源追溯。

3. 品牌:baeren marke(中文應該是「熊寶寶」); 無有綠色食品標識; 乳脂3.8%高品質;無奶源追溯.

這個是hochwald公司在德國銷售的其中一個品牌,在中國從來沒有銷售過這個產品。

4. 品牌:landliebe (中文應該是「大地之愛」);有綠色食品標識;乳脂3.8%高品質;無奶源追溯。

以上的選購牛奶的經驗,希望對媽媽們有用。牛奶對孩子的生長很重要,但媽媽們也應該為孩子選購正確的牛奶哦!

歐洲進口純牛奶哪個國家好,進口純牛奶哪種好

由於歐洲國家的牧場環境是天然的,氣候宜人,奶牛也不新增什麼,所以奶源 再有,歐洲國家的牛奶監控標準也嚴格,這就成就了一些有名的牌子,比利時的應贊,德國的歐德寶,法國的蘭特都不錯。關於保質期的問題,歐洲國家的進口牛奶採用的都是超高溫滅菌,這種技術在保證牛奶營養價值不丟失的情況下,還使保質期保持在12個...

進口牛奶哪個牌子好喝,進口牛奶什麼牌子好?

樓主,你好,進口牛奶現在真的是很多啊,現在的孩子真的是家裡的小公主小王子,所以真心是不捨得讓他們受委屈,我都是給他們在喝進口的牛奶,幾乎把市面上可以喝到的都給他們了,他們比較喜歡喝的是培蘭進口牛奶,入口柔滑,而且味道濃厚,我看重的還是在天然的大牧場出來的,健康安全啊,希望對樓主有用,記得采納哦 進口...

澳牧進口兒童牛奶好不好?有沒有買過的寶媽來說說

我家孩子自從上幼兒園之後,我每天都給他喝一盒澳牧進口兒童牛奶,喝到現在快2年了,口感很好,孩子喝了也能吸收,看得出來它品質是不錯的。我聽說這款牛奶是澳大利亞原裝進口的,富含兒童成長髮育需要的營養元素,我家孩子喝這個確實發育得不錯,個子在同齡人裡算比較高的。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澳牧進口兒童牛奶為什麼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