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自己所學的專業越來越沒興趣,怎麼辦

2022-05-04 14:56:12 字數 4636 閱讀 9977

1樓:嗒嗒我愛你

這個問題軟體工程的女生有發言權,寫**太枯燥還學不會,也是天賦不足,臨近畢業,該考研的考研,考公務員的考公務員,反正有其他出路。

2樓:達

對自己的專業如果是越來越沒有興趣了可以聯絡自己的導師讓導師來開導自己,或者是讓朋友幫助自己或者找別人來幫助自己每天那麼多時間,不要胡思亂想。

3樓:懷語芹

對自己所學的專業越來越沒興趣,你就看看你是否還有機會轉到你現在感興趣的專業上去,如果不行的話,就只能苦中作樂了。

4樓:回憶

這個問題,我也遇到過。 你應該這樣想:世上的事兒都不是那麼好做的,只有努力做好你所選擇的每一樣事,尤其是你所不能適應的事,才能真正鍛鍊你的能力,才能真正戰勝自己。

5樓:小知30719陳嵌

如果你真的越來越沒興趣的話,我建議你重新考慮一下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一個感興趣的專業方向,去調劑調到另一個專業。

6樓:消化

首先明白自己不感興趣的地方在**,然後對症下藥。其次多深入瞭解此門專業,很多時候不喜歡是因為沒有感受到其中的博大精深。

7樓:雷平綠

我覺得這種情況,如果是大一的話,可以嘗試轉專業,成功率挺大的,另外如果不能轉專業的話,那我建議你多瞭解本行業的故事,名人經歷。

8樓:酸酸

如果你真的對自己的專業越來越沒有興趣的話,你可以去多看一些其他方面的知識和學習內容,這樣等到畢業的時候也會多一項選擇。

9樓:以心

可以申請轉專業,大多數大學都很人性化,是允許學生轉專業的,如果不能轉專業,也可以輔修第二專業,這樣就可以提高自己的興趣了。

10樓:裝

把自己的眼光放遠一點,也許你的興趣就來了,不是你對這個科目沒有興趣,只是你的思想問題,你要告訴自己怎麼去想,怎麼去對待,結果就怎麼樣。

我對自己的專業越來越不感興趣了,怎麼辦? 5

11樓:

跟我一樣,唉,我為什麼要學根本不感興趣將來又根本用不到的垃圾。我比較想做作家或者遊戲程式設計師。

12樓:

我勸你在忍忍,如果你念得是大學的話,不要輕易放棄

13樓:

是中專的,就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是大學的,確保能畢業,主要學好自己的選修。

14樓:勞年輝琬琰

現在是什麼專業啊?為什麼不感興趣了?要記住人要學一行,愛一行,而

不是愛一行,學一行,如果你學了電腦,幾天新鮮又不愛學了,怎麼辦,你既然知道你家裡的情況不好,就更應該珍惜。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知道該知道喲,我也跟你一樣

對所學專業不感興趣怎麼辦?將來有沒別的出路?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也遇到過。

你應該這樣想:世上的事兒都不是那麼好做的,只有努力做好你所選擇的每一樣事,尤其是你所不能適應的事,才能真正鍛鍊你的能力,才能真正戰勝自己。你不能做做這件事兒不行,改天去做做你原先認為感興趣的事兒也不行,或者,你最初對那件事感興趣,但你能否保證這樣的興趣保持下去嗎?

這樣只能導致一事無成,而且會嚴重喪失信心。

我也對原先的專業極其不感興趣過,但是後來還是挺過來了,而且正在覺得對這個專業越感興趣中。當然其中有導師的諄諄教導,父母的寬容和勸導,同學的鼓勵。

要想著努力想當設法把當前的事情做好,真的覺得不行,才去找別的出路。(但要擇其一,也就是既感興趣又有優勢的技術,一旦作出決定,就要堅定地幹下去,不可再半途而廢)。但若從前途來看,你當前的專業無疑是最牢靠的。

試著去努力適應它,找到自己對這門技術的興趣點,學好它,掌握它,並越來越喜歡它,將來就很可能出人頭地。

17樓:志願填報找勳哥

對所選專業不感興趣,怎麼辦?宜早不宜遲,趕緊轉專業對於高三考生和新高考考生家長,在如何選大學、選專業、新高考志願填報方面都有一定的參考作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對所學的專業不感興趣,暫時沒有關係.但是一定要學習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如果藉口沒有興趣,天天玩.

那您將是在荒廢自己.專業不能代表自己的未來,真正代表自己的是自己對興趣專業投入的時間和熱情程度.但是還必須保證自己現學專業的成績都通過及格.

19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不喜歡這專業,那就在你喜歡的領域裡面找到你的所好,讓其成為你以後驕傲的資本吧!

祝你好運!

對自己所讀的專業不感興趣怎麼辦

20樓:小宣

根據相關調查資料顯示,很大一部分大學生對所讀的專業不感興趣,甚至感到厭惡,有轉專業的念頭。

面對自己不感興趣甚至極度厭惡的專業,很多同學厭學,甚至有強烈的退學的念頭。但我建議首先要拿到畢業證。很多人質疑學歷並不能代表能力,為什麼還要堅持呢?

社會以學歷作為篩選人才的憑證,有其合理性。有一理論學派認為,高等教育並不能提高個人的人力資本(也就是說高等教育並不能提高個人勝任工作的能力),因為僱主認為大學畢業生沒有實際工作的經驗,而且每家公司的每個職位都具有獨特性,所以大學畢業生並不能解決實際工作的問題,他們進入公司之後都需要重新培訓。勞動力市場上求職者眾多,基於成本的考慮,僱主不可能與每一個人面談和做測試,所以,學歷有時候可以是用人單位最簡單且有一定效度的檢驗人才的標準。

專業課一定要然諾重學,特別是對於很多本書尚不清楚自己對什麼感興趣的同學來講,也許在學的過程中會培養出自己對本專業的興趣,這是完全有可能的。另外,專業課的學習可以培養我們好多的職業核心能力,比如,雖然你對本專業不敢興趣,但在專業實習實驗中你體驗到了團隊協作的重要性,與人交流溝通的重要性等等。而這些能力,是我們以後從事其他工作所必須的。

在保證完成規定學業的前提下,按照個人目標職業或來建立自我學習系統,是走出專業之困的關鍵。我教過的09級一名男生,很有自己的想法,他讀的電子電氣專業,但對人力資源感興趣。到畢業時,他已經自學了好幾科人力資源相關的科目,參加裡一些這方面的培訓和輔導。

我想,像他這樣的學生,畢業後從事自己喜歡的工作一點都不難,因為他提前做好準備了。後來擇業時,他的方向是電氣公司的人事工作崗位。

21樓:澄壯魯和志

三個辦法:一是強迫自己喜歡,二是讀研換專業,三是畢業後開**或創業,與自己的專業風馬牛不相及。

22樓:慄闌改凌青

朋友你好。你好好想想您的理想啊。將遠大的目標分割成每週、每月、每年的目標。定期回顧目標。這可以讓你瞭解自己的程序,併為已經完成的步驟而自豪。

對自己學的專業完全不感興趣應該怎麼辦?

23樓:dj林林

如果對自己的專業完全不感興趣,那就換一個專業啊,或者是學習一技之長,做自己喜歡的事,才能事半功倍,這樣才能更好展現自己人生價值

24樓:名

‍‍我就是一個對自己專業不感興趣的,奈何我那會兒沒法轉專業,所以你要是可以轉專業抓緊。如果不能就去找找自己的興趣愛好自己辛苦點去學學,當然是在不影響自己拿畢業證的前提,畢竟還是比較看中文憑的。我那會兒因為不喜歡,又不能轉專業,就慌慌度日,畢業了才反應過來該去學點自己喜歡的。‍‍

25樓:

‍‍‍‍我身邊也有朋友遇見了這種情況,他是大一選擇了計算機學院,然後上完一學期感覺:「媽呀,學不懂。」他做出了一個比較冒險的舉動,就是跟學校溝通,繼續學習大一下半學期,然後學年結束後降級轉學院。

他現在去法學院啦,學得蠻好的,美中不足的是就像掛科一樣,點名冊第一個就是他,考試第一個也是他,比同班同學大兩歲。

在你可以為一切結果負責的情況下做出選擇。‍‍‍‍

26樓:賣萌

‍‍無論如何先把現在學的知識學好,就算你想轉專業,成績也要很好。然後如果你能轉專業,那就轉。不能的話,要麼本科畢業出國留學,要麼考研換專業。‍‍

27樓:名

‍‍我也是大一對自已專業不喜歡,開學大約三個多月吧就選擇退學復讀了,很慶幸當初的決斷。所以你應該儘早知道自已讀書為的是什麼,這條路走下去還有沒意義,有沒有比這條路更好的選擇。‍‍

28樓:猴67164諄土

‍‍找你感興趣的專業或者將來你所能接受的職業方向專業轉過去。不行的話就接著唸吧,畢竟現在你不感興趣,將來或許會慶幸。‍‍

29樓:賀語梅

‍‍如果有機會,儘量在大二轉專業。跟相關領導聯絡好,轉到喜歡的專業。無論你之後成績如何,至少這是你自己走的路,走得怎樣都是自己的選擇,無愧於心。‍‍

30樓:若曦

或者可以考慮退學重新高考

31樓:維德物語

學點一技之長吧,轉專業的話太累

32樓:辰星

‍‍個問題你要引起自己的重視,尤其是越早越好!一定要一定要一定要早做打算!首先找到自己真正的喜好,如果找不到,那就要自己靜下心冥想一下。

找到自己真正的喜好之後,就找你們學校相關的轉專業,或者諮詢你們教務處什麼的,看看修雙學位,或者自考,或者考研,條條大路通羅馬,然後術業有專攻,我是因為選擇了不喜歡的專業而後悔的。‍‍

孩子們老是對我的課不敢興趣,弄的我越來越沒有信心了 怎麼辦?為什麼他們總受不聽我的,大家都說只要我

幼兒園老師,要知道安全事故是很大問題的。確保了安全才能談的上教育!雖然那只是一群小孩子,但這正是他們人格塑造的重要階段,一個幼兒園老師的責任是很重的,不要輕視這份工作,不要掉以輕心。真正把心思放在孩子身上才會當好這個老師,而不是做好給領導看就可以的了 你可以找一些同學談談,找到自己的錯誤,老師也會犯...

我對自己越來越沒信心了,從20出來打工到現在5年了,還是一事

單親的孩子路自然要比別人走的艱辛一點,但相信通過你的努力一切都會好起來的現在的一點挫折說明時機還沒成熟,要知道鐵要百鍊才能成鋼,要自信。你還年輕,不能老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要多和同齡人交流,他們說不定也能為你提出一些見解。現在他們所擁有的,你通過努力一定能夠擁有,但你現在所擁有的他們一輩子都無法擁有 讓...

感覺自己已經越來越不像自己了,已經對當初的自己完全陌生了,怎樣才能找回最初的我

首先找回自己的自信,多心疼心疼自己。一個人從單純到複雜再到返璞歸真這個過程,是不斷地自省,不斷地捫心自問,相信你總有一天找回真正的自己。人都是在成帳過程中變的,還有環境的影響。不變才奇怪 家長是不是很難接受自己的小孩很平庸?很多家長都是讓孩子揹負著自己的夢想前行的,接受孩子的普通就等於承認自己的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