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自己已經越來越不像自己了,已經對當初的自己完全陌生了,怎樣才能找回最初的我

2021-04-29 12:48:20 字數 5543 閱讀 2863

1樓:

首先找回自己的自信,

多心疼心疼自己。

2樓:修欣暢

一個人從單純到複雜再到返璞歸真這個過程,是不斷地自省,不斷地捫心自問,相信你總有一天找回真正的自己。

3樓:匿名使用者

人都是在成帳過程中變的,還有環境的影響。不變才奇怪

家長是不是很難接受自己的小孩很平庸?

4樓:不是所有的認真都對

很多家長都是讓孩子揹負著自己的夢想前行的,接受孩子的普通就等於承認自己的普通。一個孩子的成長,肩負著家長們的期望,作為家長沒有不希望孩子變好的,所以很多家長無法接受孩子特別普通。

1、孩子是替家長圓夢的

在人生成長的路上,大多數成年人都是會在成長的路上留下遺憾的。彌補遺憾的唯一機會,就是通過自己的孩子來完成自己的夢想。不少孩子都說自己覺得累,因為自己肩負著父母的圓夢使命。

做父母的覺得自己沒有完成的事,就讓自己的孩子來替自己完成,所以孩子累,家長也會很累。既然肩負著家長圓夢的使命,那麼孩子特別的普通,也就不可能幫助家長圓夢,家長就會很失望,也不能夠接受。這就是一個心態的問題,在成年人的世界裡面,有時候讓未成年人揹負了很多的壓力,這樣做就會讓大人和孩子都覺得很累。

2、投入了,得不到收穫,會覺得遺憾

培養一個孩子從小到大家長付出了很多的精力和財力,所以家長不能夠接受孩子太過於普通。自己投入了太多,得不到收穫,當然會覺得非常的遺憾。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一個**的敵人,就是別人家的孩子,一直都在家長的心中存在著,因為有對比,所以就有傷害,作為家長就不能夠接受孩子太過於普通。

我也是做父母的人,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如果和別人家的孩子比較起來,如果我的孩子特別的普通,我在內心裡也會無法接受。可能會給我會給孩子一些壓力,有些時候自己不想這樣做,就是無形中產生的一種負擔逼迫我們這麼去做。

因為希望有多大,所以失望就會有多大,家長無法接受孩子的普通,如果接受了,就等於承認自己也是一個非常普通的人。每個人都會說一說,但是做起來接受自己是普通的,是很難的,在心理上就需要一個很大的認知度,說白了就是認清一個人的真實面目挺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出意外,你的孩子終將平庸

bbc的紀錄片《人生七年》(日本版),用28年跟蹤調查了13個孩子,大部分都是出自中間階層的普通家庭。首次播出於2023年,這些孩子7歲,往後每隔七年,節目組會採訪他們一次。

在第一次參訪中,孩子中有人想當明星、職棒運動員、檢察官、去出版社工作……他們中有學習優秀的,父母都有給報補習班、興趣班。但兩個7年過去,他們分別放棄了夢想,成為了普通辦公室職員、咖啡店員工、自助餐廳的營養師、去印刷廠工作……

很多家長都不願意面對一個事實:你的孩子,或許會在某一段時間彷彿走的很遠,但走著走著,他只是換一個城市、換一份工作,但過的生活,將和你的現在差不多。

孩子的競爭對手是過去的他自己

這些現象讓在二三線城市中生活,本來覺得歲月靜好,沒有教孩子任何東西,秉持「快樂教育」的家長們對孩子的未來隱隱擔憂:以後我的孩子有可能追上他們嗎?

其實大家不必有這樣的憂慮,上面我們也說了,大多數人都難逃平庸的命運。孩子的競爭對手是過去的他自己,自己和自己的縱向比較機制就叫做成長,理應獲得巨大的成就感激勵,但橫向比較機制更受到家長們的青睞——和別人比。

當一個孩子的縱向比較機制被橫向比較機制壓制甚至摧毀,同時在橫向比較中表現不佳,他逐漸就會失去自尊心,容易失去自我,一直比同齡人更加焦慮,最後把孩子當成重拾自尊心的工具。

克里斯托弗·莫利曾說:只有一種成功——能以你自己的生活方式度過你的一生。

可以對孩子抱有期待,但要接受平庸的現實

我們不甘平凡,但仍然難逃平庸的命運,孩子亦是如此。作為家長,我們不能拖著孩子走我們的路,需得站到他們的立場、他們的角度,為孩子找一條適合他自己的路出來,這種做法才比較合理。

每個父母都認為自己是最愛孩子的人,但最不接納孩子的還是父母。而如何跟自己和現實妥協,接受孩子終將平凡,接受孩子躲不開磨礪,是父母必修的一堂成長課。

6樓:阿森森森

世界上90%的孩子都是平庸的,你家孩子也例外,其實咱們為人父母的也不例外。能成為平庸的大多數,好好享受生活其實也不錯。我的小孩可以默默無聞,但是他要知道自己的生活目標。

你可以成就一般,但是這並不是你自暴自棄,碌碌無為的理由和藉口。不管是孩子還是大人,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在優秀的範圍裡,如果過猶不及那麼就不是一件好事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個問題我覺得你大多數一開始肯定就是不能接受,但是時間久了就不會這樣就,因為這個也是自己的孩子,當然還是要關心的,所以,久了之後習慣了自然就會接受了。

作為父母,你能接受自己的孩子平凡嗎?

看看假期穿梭在各大培訓班的中國家長,看看因為給孩子輔導作業心臟病發作的那些個真實的段子。大多數中國父母是不能接受孩子將來變成平凡的人的,他們不僅要讓孩子「贏在起跑線上」,還要孩子出人頭地,站在「最高領獎臺」上。

清華大學格非教授在一次讓學生們寫《平凡的世界》讀後感時,有個學生提出了一個問題 :「我們這些人其實都生活在對平凡的恐懼之中,這個恐懼是怎麼來的呢?」。這個問題讓格教授感受頗多。

這恐懼是怎麼來的呢?大千世界,芸芸眾生,本來大家就是一個腦袋兩隻眼的平凡人,但我們今天為什麼又會對平凡有如此的恐懼呢?

格非教授說:

這個東西不是原來就有的,在以前的那個年代,大家都平凡,都沒有那麼多的恐懼,大家就做一個平凡的人特別自在,而且社會在倡導做一個平凡的人,做一個普通的螺絲釘。

而到了今天,一談到平凡,就好像是非常沒用的、可恥的。

大家都生活在對平凡的恐懼裡面,就說明這個東西不是原來就有的,是強加的,是被髮明出來的,被某種社會形態或者話語,發明出來的一個東西,然後根深蒂固的教育我們,我們就變成了一種恐懼,我們覺得平凡我們就白活了。

現代社會對成功的定義是什麼?有錢?有權?有地位?

父母們往往希望自己的孩子在社會競爭中「出類拔萃」,社會為了迎合父母們的這種價值標準,各種課外補習班應運而生。

當然,報各種課外班以提高成績,這情有可原,無可厚非。所以,我們不用去**這是出於什麼心理,也不用去爭辯這種做法的對錯。

課外補習班到底為什麼這麼火?教育部一直在喊減負,減負減到現在,家長們好像更累了,不僅需要大筆的金錢支出,還需要花很多時間輾轉於各個課外補習班。學校減負了,但競爭依然激烈,資源依然有限。

也許這種矛盾在很長一段時間內無法消減。

說起課外培訓班,想起前不久的量子波動閱讀,聲稱能讓孩子在1-5分鐘,讀一本10萬字左右的書,我看提高的不應該是孩子的閱讀能力,是需要父母交智商稅了,或者父母需要多讀書多閱讀了。所以,這個就是一些意見。

女人如何才能獲得真正的幸福?

8樓:浪冰罪

不要認為一個男人就是你的全部。女人依賴男人是很自然的,被依賴的男人是有吸引力的。但是,我們不能所有事情都依靠男人,因為你身邊的男人總會存在不確定性。

不要一味地向男人索取。總有那麼一部分女人認為男朋友或老公應該滿足自己的所有要求,認為這是男人的責任。所以她們把男朋友或者老公當成了自己的提款機、出氣筒、夥計、司機,無所顧忌地提出各種要求,把男人的精力和金錢全部消耗殆盡。

當男人無法支撐她的生活時,卻批評男人不想改善,沒有能力支撐她。作為一個男人,滿足自己的另一半所提的要求是理所應當的,但是女人應當有所節制,而過度的索取則會讓男人把你認為稱貪婪的女人,那麼對你的態度也就可想而知了。懂得向男人說「不」。

感情是相互理解和包容,而不是單方面的妥協。總是有一些女人,為了取悅對方,或者為了挽留對方,主動的選擇退讓,與男人講和。一次兩次,可以認為是女人的大度,但是無休止的退讓只會讓男人認為你是一個沒有主見、非常容易搞定的女人,那麼以後他在做事的時候就會更加的不顧忌你的感受,因為他知道你會繼續妥協。

那麼,這樣的女人哪有幸福可言。

有能力在婚姻中保持單身,許多女性在結婚後將家庭視為她們生活的全部焦點。有了孩子之後更是如此,天天圍著孩子和丈夫忙碌,很少有屬於自己的空間。有些更是與昔日的好友,漸行漸遠,很容易就把自己熬成了黃臉婆。

其實婚姻並不是牢籠,結婚後也並不是只有家庭。即使選擇在家當全職主婦的媽媽們,也還是需要有自己的交際圈。如果沒有,那麼你可能非常容易的會漸漸的失去自我。

9樓:穩一

首先你得知道女人真正的幸福是什麼,不要以為是愛情是男人給你的所謂的愛情。女人真正的幸福:

1.手裡有存款。

2.有能力給自己好的生活。

3.不斷的學習能力。

4.漂亮的臉蛋和好的身材。

這才是女人的幸福。

10樓:小喬愛

每個人在步入婚姻的殿堂的那

一刻,想的都是要和身邊的那個人一輩子幸福的在一起,但是很多人最後都免不了離婚,那麼什麼樣的婚姻才能真的幸福長久呢?那就來看看吧,只有具備這七點的婚姻,才是真正幸福的婚姻。

一、相互寬容信任

如果說男女最初的在一起,是靠一見鍾情或者所謂的愛情的話,那麼天空永遠蔚藍認為,婚後的長久、穩定與和諧那就得靠相互的寬容與信任了,寬容與信任是婚姻幸福的基礎,它們決定了婚姻的寬度和長度,任何所謂的婚姻保鮮之法,任何短時的激情都無法替代它們在現代婚姻中的重要性。

可遺憾的是,當今社會我們啥東西都喜歡標新立異,甚至是故弄玄虛,盲目崇尚個性,變得越來越容不下別人。再加上社會誠信的普遍缺失,人與人之間越來越互相猜疑,互不信任,誠信的缺失就象一個社會毒瘤,由諸多領域逐漸蔓延,連婚姻家庭也難免其擾。

二、兩個人互相幫助

兩個人在一起了,就要相互幫助,男人比較好面子,在外面面臨的壓力也大,回到家要多多給予關心,不要總是給他壓力,容易讓他感到在家裡失去了溫暖,作為女人,一個家的女主人,永遠不要失去你原有的溫柔。

三、接受對方的不完美

我們結了婚的姐妹們在一起聊天時,都會聽到一些說自己的老公不像談戀愛時怎麼怎麼樣了,結了婚就變了......等等一些抱怨的話語。

結婚是兩個人關係的轉折點,意味著兩個人從如膠似漆的甜蜜時光要慢慢開始走向理性客觀。所以要學會寬容,自己也不是多麼的完美,接受對方身上的不完美才是婚姻幸福長久的第一步!

四、互相鼓勵和讚美

現實生活中,我們總會在結婚以後,迅速褪去彼此的神祕、靦腆、遷就和對彼此的鼓勵與讚美。理所應當地把這種做法看成是迴歸正常和居家過日子。然而,恕我直言,真正幸福的婚姻生活顯然不能僅僅是這樣的,它需要婚後的相敬如賓,需要夫妻之間的相互鼓勵與讚美。

五、心靈伴侶

兩個人在一起,最怕的就是,慢慢只剩下了生活中的瑣事,而沒有心靈上的交流,慢慢就會疏遠,兩個人就變得陌生,感情慢慢的淡弱了,要想兩個人能夠長久的相伴,就應該相互交流,互相學習,互相扶持。

六、看到對方內心真正需要的

爭吵應該是每一個步入婚姻的人都會面臨的問題,只是有的人會利用爭吵找到問題所在,然後進行有效的溝通,這樣會很好的解決問題。雖然我和我的老公幾乎每天也都會為大大小小的事情爭吵,但是我們懂得找到問題出在**了,然後找到解決問題的方式,這樣才能才能有個很好的結果,而且夫妻會因此關係更緊密,比如說我和我老公每次吵完架之後都會覺得更愛多方了。

七、婚後依然保持小浪漫

結婚之後,兩個人在一起,不要以為結婚之後就是老夫老妻了,就對對方都很放鬆了,婚姻需要兩個人好好的經營,必不可少的小驚喜,記得每一個特殊的節日,為對方製造一點小浪漫。

我感覺自己越來越不正常了,不像以前那樣了,腦子不停的思想東西,真的好累,不輕鬆

這是壓力太大了,放下手裡的事情,出去走走,找個地方放鬆一下,切記不要去酒吧等嘈雜的地方,可以一個人去旅遊,換個新環境就不會這樣了。你都是在想什麼呢?想一些事情,是肯定會有的。壓力太大 出去旅遊散散心 可能有心事又不好說,又不能與認識的人講,聊吧!我有嚴重的思維強迫症,總幻想些可怕的事情,腦子裡不停的...

感覺自己變的越來越傻了,感覺自己變的越來越傻了?

這個問題就是抄你心不在焉。從bai你的敘述來看就是這個問題。因為du你學數zhi學都是這種情況,那其dao它課程更是麻煩。這裡面充分的說明了你不是越來越傻了,而是你沒有認認真真的去學。做學問是來不得半點虛假的,虛假的學問就等於什麼也不會。所以你說你就變得越來越傻,這只是個藉口,分析問題要分析問題的本...

感覺自己越來越不像自己,做什麼事總覺的在回憶過去的不好的記憶

人不能總活在過去的記憶裡,要向前看,你可以做一些自己比較感興趣的事情,或者是多結交一些朋友,以此來充實自己,這樣就不會胡思亂想了,你要對自己有信心,好好的調整一下心態,也希望你能早點開心起來!別人不好的眼神讓人回憶過去讓人自卑 也許別人並沒有不好的眼神,只是你自己這麼覺得罷了。不要隨便猜測別人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