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母暗沙有多大,曾母暗沙上的界碑有多大?

2022-05-04 10:39:44 字數 3779 閱讀 9709

1樓:禹鼕鼕

1.曾母暗沙(zengmu ansha)(北緯3°58',東經112°17'), 面積2.12平方公里。

位於中國南海,在中國海南省三沙市南沙群島上,與相鄰連的南西的「八仙暗沙」和「立地暗沙」構成的暗沙(或暗礁)組,是中國領土的最南端。在澄平礁西南約52海里。距廣東大陸有1900公里,約相當於廣州到北京的距離。

距離赤道200多海里。那裡因為鄰近赤道,常年都是夏季,屬典型的赤道氣候。

2. 2023年5月,中國海軍編隊前往南沙巡邏。因不宜駐軍,故採取艦艇每2個月巡視一次的方式維護國家主權。

2樓:匿名使用者

曾母暗沙,位於南沙群島南端(北緯3°58',東經112°17'),它是中國領土的最南點。在澄平礁西南約52海里。根據中國科學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實驗3號船1985—2023年調查最淺處水深為17.

5米,形如紡錘,礁丘脊部呈北北西走向,為水下珊瑚礁

北緯3度58分00秒,東經112度17分00秒

總面積2.12平方公里。

曾母暗沙上的界碑有多大?

3樓:花前約圓

曾母暗沙位於北緯3度58分,東經112度30分,終年沒於水下,有水下珊瑚沙洲之稱,面積有2.12平方公里,最淺處僅有21米,是在深入赤道帶的南康和北康暗沙群以南的幾座暗沙,距離祖國大陸達2000公里以上,距離赤道200多海里。是中國最南端的疆土。

同時,曾母暗沙盆地也是南海石油和天然氣開發最好的地區之一。

2023年5月,我海軍編隊前往南沙巡邏,並於22日8時19分在曾母暗沙拋錨,向中國主權碑宣誓,標誌我國海軍有能力巡防祖國最南端。

曾母暗沙是中國南海的最南處,中國是把曾母暗沙當邊界的,並不是用來再劃200海里的專屬經濟區,是用來說明中國的海域疆界到此為止,曾母暗沙就是相當於界碑。

中國曾母暗沙有多大面積

4樓:

曾母暗沙(英語:james shoal)是一座位於南中國海的暗沙,為南沙群島的一部分,由曾母礁丘、八仙暗沙和立地暗沙組成的一組群礁。中國領土的最南區域。

主礁曾母礁丘在北緯3度58分20秒08,東經112度16分53秒08,由礁核和礁翼兩部分 組成。根據中國科學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實驗3號船1985—2023年調查最淺處水深為17.5米,形如紡錘,礁丘脊部呈北北西走向,面積2.

12平方公 裡。八仙暗沙面積0.31平方公里、最淺點為23.

8米。立地暗沙水深最淺處34.7米。

曾母暗沙是中國最南端的領土,它的面積多大經緯度是多少?附近有什麼礦產資源和自然資源?

5樓:匿名使用者

曾母暗沙位於北緯3度58分,東經112度30分,有水下珊瑚沙洲之稱,面積有2.12平方公里,是在深入赤道帶的南康和北康暗沙群以南的幾座暗沙,距離祖國大陸達2000公里,距離赤道200多海里。是中國最南端的疆土。

中國仍是實際控制此地的唯一國家。2023年5月,中國海軍編隊前往南沙巡邏,並於22日8時19分在曾母暗沙拋錨,向中國主權碑宣誓,標誌中國海軍有能力巡防國家最南端。

曾母暗沙離水面有多少米

6樓:匿名使用者

曾母暗沙,位於南沙群島南端(北緯3°58',東經112°17'),它是中國領土的最南點。在澄平礁西南約52海里。根據中國科學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實驗3號船1985—2023年調查最淺處水深為17.

5米,形如紡錘,礁丘脊部呈北北西走向,為水下珊瑚礁,面積2.12平方公里。

7樓:

根據中國科學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實驗3號船1985—2023年調查最淺處水深為17.5米

曾母暗沙?

8樓:德克

曾母暗沙並不是島嶼,它只是在水底幾十米深的水下珊瑚礁,面積有2.12平方公里,是不能駐軍的哈。距廣東大陸有1900公里,約相當於廣州到北京的距離。

那裡因為鄰近赤道,長年都是夏季,屬典型的赤道氣候。

在那邊填海造地太不現實了,代價多高可想而知。

9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成本

考慮過沒有,一個到廣東的距離相當於廣州到北京距離的暗沙,一個最淺處水深為17.5米的面積很小的水下礁石,如果修建成樓主所說的軍事基地,要花多少錢?

而且附近的汶萊和大馬等國家都宣稱對這個地方擁有主權,本身就是個爭議地區,你修了海島,要有駐軍吧。駐軍的補給從哪兒來?從大陸運過去要多久?

能駐紮多少人?多周邊國家的威懾能有多大?

一句話,成本是天文數字,技術上的可行性幾乎為零,效果不明

10樓:小月傳天下

是啊樓主的構想真的不錯~!!

曾母暗沙在水底下,怎麼能說是中國領土?

11樓:漳河水滿當當

我是這麼認為的,露出水面的島嶼,在主權上視同陸地,可以確定內海、領海、毗連區、專屬經濟區,等等,但暗沙不行。

一般來說,海權服從於陸權。一個島嶼是我的,才能說該島嶼周邊的海域是我的。而南海的情況是,我們先說南海那九段線之內的海域都是我們的,然後再說這片海域裡面的島嶼和暗沙也是我的,這其實是弄反了。

但問題是,即便西沙、中沙、南沙全部的島嶼、暗沙都是我們的,我們也沒有理由說擁有整個九段線內海域的主權。根據內海、領海的定義,南海是不可能是成為某個國家的內海或領海的。一樓說曾母暗沙在大陸架上,那它也肯定不是在中國的大陸架上,也不可能是中國大陸架的自然延伸。

有人說南海是邊緣海,沒錯。但是邊緣海是地理概念,不是海權的概念。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咱們的**在南海問題上,其實並不軟弱。西沙已經牢牢握在手裡了,中沙的黃巖島菲律賓掀不起多大浪頭來,在南沙也站住腳了。至於說周邊國家開採南海的石油,其實看油井的分佈圖,大多還是在其本國的近海,在人家的大陸架上。

這些年來,南海爭端加劇的一個重要原因,是中國近海漁業資源的枯竭。當年中國宣示九段線的主權,而周邊國家的反應並不激烈,那是因為還沒有產生實質的利益衝突,那些國家可能也沒真認為中國拿這事兒這麼當真。那時候這些國家來和中國討論南海的問題,中國的做法就是個「拖」字訣,「留給子孫後代去解決」。

現在中國人在南海的活動越來越頻繁,與周邊國家的利益衝突越來越大,周邊國家就產生了一種趁著中國還沒有強大起來的時候,趕緊把這事兒說明白的想法。如果真的像鄧公說的現在先擱置爭議,那等到中國真正強大起來的時候,那南海也就沒有這些國傢什麼事兒了。

以上是我的理解,坐等大家批判。

12樓:

曾母暗沙坐落在南海南部大陸架上。在地質構造區劃上,位於曾母拗陷帶。

黃巖島從地質構造上看是中國大陸架的自然延伸。黃巖島以東有幽深的馬尼拉海溝,海溝最深處水深5377米,是南中國海水深最深的地區之一,馬尼拉海溝是中國中沙群島與菲律賓群島的自然地理分界。

它們都是祖國大陸架的延伸,無論它露沒露出海面,它們都是祖國不可分割的領土!!!

小朋友,先學好地理知識再來發表自己的觀點吧。

13樓:愛琴海舟

國際法承認國家在其領土上行使排他的管轄權。領土同時也是國家行使主權的物件,是國際法的客體。領土包括一個國家的陸地、河流、湖泊、內海、領海以及它們的底床、底土和上空(領空),是主權國管轄的國家全部疆域。

位於國家主權下的地球表面的特定部分,以及其底土和上空。領土是國家行使主權的空間。

14樓:匿名使用者

去你嗎了個b的 你特麼是哪國的特務,別在這瞎bb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傢伙。明顯是菲律賓的說客。我告訴你:如果不是中國的。那也不可能是菲律賓的。明白吧。

南海諸島的曾母暗沙的名稱

就叫曾母暗沙!曾母暗沙,zengmu ansha,西方人稱之為james shoal 是一座位於中國南海的島礁,為南沙群島的一部分,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宣示的領土的最南端 臺灣當局認為是 中華 領土最南端 中國領土實際的最南端為立地暗沙 而汶萊 馬來西亞也主張其 主權 目前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實際控制,因為...

世界上最小的猴子有多大

世界上最小的猴子 狨猴 和手指一樣大 在南美亞馬遜河流域的森林中,生活著一種世界上最小的猴子 狨猴,又稱指猴。這種猴長大後身高僅10 12釐米,重80 100克。新生猴只有蠶豆般大小,重13克。這種猴子喜歡捉蝨子吃,且生性溫順,因此飼養它們便成為當地印第安人的嗜好。倭狨 世界上最小的猴生活在南美洲亞...

世界上最大的鯨魚有多大呢,世界上最大的花有多大?

藍鯨一般體長為2400 3400釐米,體重為150,000 200,000千克 150 200噸 也就是說,它的體重相當於25只以上的非洲象,或者2000 3000個人的重量的總和。鯨可能是由陸地進入海洋的。藍鯨,一隻重190噸 長度為27.6米的雌性藍鯨於1947年 獲。1909年,在南大西洋南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