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江為什麼會讓那麼多好漢佩服,為什麼,不佩服不行 偉大談不上,但廉潔不佩服不行

2022-05-01 22:51:15 字數 2407 閱讀 8142

1樓:繁華有一夢

在過去這押司不是官,咱們說宋江當的這個押司是官,談不上,他就是個小吏。因為他家裡邊有錢,佔著房子,躺著地,也很有勢力,所以說就是用錢給他弄這麼個官。而且他寫個什麼公文、訴狀了之類的都明白,力道純熟,就這些事兒都難不倒他,所以這官也願意用他。

所以宋江一開始是山東的一個小吏,當時他的志向沒想到說是要造反上梁山,他肯定心裡頭也憋著一股勁,不甘心一輩子在小吏這位置上混。可是當官呢,暫時看沒有太大的希望。但是他早就給自己攢下了人脈。

他交的可不光是白道的朋友,黑道的朋友他也一樣交,包括像晁蓋這樣的他也交。而且哪個江湖朋友到他那去,落了難了,要錢給錢,就希望積攢人脈。所以他那個時候在江湖上已經很有名聲了。

他對他爸也是特別孝順,後來他犯了事兒,跑路的時候都是假裝有病給他捎信,他還真就回來了,寧可被抓住。所以大家一提他就挑大拇指,對朋友也是很講義氣,當年他跟晁蓋交朋友,晁蓋他們截了生辰綱,放現在來說那就是搶銀行,那是死罪。他一聽說這事兒犯了,冒著生命危險騎著馬就跑到這石碣村送信去了。

他那個時候這麼做的原因就是要給自己積攢人脈,一方面他確實希望和朋友有這義氣,另一方面呢,這些義氣是他將來出人頭地的資本。他很早就在這方面做了投資,所以他那個時候,這個義即是他的一種天性,也是他的一種手段。

後來他沒想到這個孝義幫了他大忙了。他這給晁蓋送了信兒,人家就帶著兄弟跑到梁山去了,晁蓋在山上就惦記著他的好啊,得報答他,就派自己的兄弟劉唐帶著一百兩銀子下山,還帶了封信,給他寫信。

但這個晁蓋有點欠考慮,一個就是他這是大反賊,通緝犯,你這麼著跟宋江往來不容易把宋江給連累了嗎。在一個就是你派一個普通點的人去,那劉唐眼睛瞪著,一腦袋的紅髮,誰看了都嚇人。這麼個人下來很引人注目。

結果還真出事兒了,這會宋江有一個媳婦,這女的叫閻婆惜,這一天他接了劉唐,跟這銀子還有書信。就回到閻婆惜這兒住,她就看到那公文袋了,一看裡面有銀子,就把這銀子拿出來,底下有封信,一看了這信不幹了,原來宋江這是私通發賊啊,就把他叫起來,跟他說這事兒,最後把他給惹急了,直接拿出刀來把這閻婆惜給殺死了。

這殺了人了,沒法交代了,跑路吧。他就出來。但那個時候他也不願意當反賊,也絕對不會去梁山的,最後投靠了這柴大官人,還有就是柴進也廣交朋友,這多個朋友多條路,也可以交到很多朋友,這個時候他是沒有一點要造反的意思,知不是就是回家看他爸的時候被抓住了,然後發配了之後才激起了他的野心,這才開始上了梁山。

2樓:

1、扶危濟困,號及時雨,所以人望頗高,宋江視金錢如糞土,在那個金錢勝於一切的年代,宋江不做一個守財奴,而是花錢如流水。這些錢並不是自己享樂,而是用來資助自己的朋友,用來接濟窮苦的百姓,這些對於有錢人來說可能什麼都不值,但對於其他人來說是救命稻草。

2、只要是能與宋江結識的英雄好漢,都會對宋江俯首帖耳,這是因為不論是誰來投奔宋江,宋江都會像家人一樣對待,從早到晚的陪伴而且待人極其真誠。宋江就像每個人的知己、伯樂一般,開啟每個人的心結與其心連心成為真正的兄弟。

3樓:

及時雨宋江不是白叫的,多看看原著**吧

4樓:蘇勒個航的

宋江讓好漢佩服的原因:

1、扶危濟困,號及時雨,所以人望頗高,宋江視金錢如糞土,在那個金錢勝於一切的年代,宋江不做一個守財奴,而是花錢如流水。這些錢並不是自己享樂,而是用來資助自己的朋友,用來接濟窮苦的百姓,這些對於有錢人來說可能什麼都不值,但對於其他人來說是救命稻草。

2、只要是能與宋江結識的英雄好漢,都會對宋江俯首帖耳,這是因為不論是誰來投奔宋江,宋江都會像家人一樣對待,從早到晚的陪伴而且待人極其真誠。宋江就像每個人的知己、伯樂一般,開啟每個人的心結與其心連心成為真正的兄弟。

cfa到底有多好?為什麼那麼多人都想考?

5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1.職業生涯的「金飯碗」,年薪40萬」誘」你當cfa2.「華爾街入場券」

3.「國際第二護照」

4. 國內市場炙手可熱

5.與大學金融課程直接掛鉤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6樓:

有統計資料顯示,cfa持有人的年薪在20萬到50萬之間,美國cfa持有人的年薪40萬美元以上,在香港年薪30萬美元左右。大家準備cfa考試不僅僅是因為這個證書可以作為升職加薪的階梯,而且還可以從中學到一些知識,能夠更好地應對未來的職業挑戰。

為什麼,不佩服不行.偉大談不上,但廉潔不佩服不行

7樓:芥末留學

極端敬佩!理由: 1.

作為女人在唐朝門閥勢力很大的情況下,敢於成為第一個! 2.繼承並發展了唐太宗的治國方略,使得百姓生活有了很大提高,對社會進步做出了貢獻。

3.從民間選拔人才,徹底瓦解了長期以來門閥勢力對國家政治的主導地位。

梁山宋江只有三十六好漢嗎?

醋為什麼那麼多好處(醋)?洗臉 洗髮 洗腳都有好醋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人體表面傾向於弱酸體制,也是起到一個消滅病菌的作用吧,人體內部是偏鹼性的,如果內部偏於弱酸了,說明身體狀況不好了,有句話可能是說,弱酸性體制是癌症的溫床,恩,不敢確定哈,不是專業人士,但記得有這麼個印象,醋也屬於弱酸性,可能與這方面有點關係,有點殺菌的作用吧,因為適合 接受,沒聽說...

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我,我也沒覺得自己多好,但是好多人都很喜歡

這個我也不是很清楚呀,我沒有見過你的 不知道你是否是長的傾國傾城,我也沒有在你身邊,所以沒沒有瞭解到你的性格。如果你非要我回答這個問題的話,那可能我覺得可能是你自己。自己把自己想的不夠好吧,其實你已經夠好了,可能是你的性格特別的開朗特別的受大家的喜歡吧!你感覺不出來有多少特別多的人喜歡你,或者你也感...

為什么小狗眼屎那麼多,為什麼小狗眼屎那麼多?

原因之一 內火太旺 如果狗狗持續出現大量的咖啡色眼屎,很可能是眼睛患上了某種疾病。可能是眼部衛生,也可能是吃了某些上火的東西,比如辣椒 洋蔥 胡椒粉等辛辣食品,從而引起眼角發炎,產生大量的眼屎。遇到這種情況,您也不要太著急,可以觀察它的眼球是否腫脹,是否有血絲斑點,如果情況不是很嚴重,完全不必送至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