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錄檔的簡略介紹

2022-04-26 03:50:16 字數 508 閱讀 7218

1樓:夢迴橄欖綠

《英漢雙解微軟計算機辭典》(第 5 版)對登錄檔的定義是:

microsoft windows 9x、windows ce、windows nt 和 windows 2000 中使用的**分層資料庫,用於儲存為一個或多個使用者、應用程式和硬體裝置配置系統所必需的資訊。

登錄檔包含 windows 在執行期間不斷引用的資訊,例如,每個使用者的配置檔案、計算機上安裝的應用程式以及每個應用程式可以建立的文件型別、資料夾和應用程式圖示的屬性表設定、系統上存在哪些硬體以及正在使用哪些埠。

登錄檔取代了 windows 3.x 和 ms-dos 配置檔案(例如,autoexec.bat 和 config.

sys)中使用的絕大多數基於文字的 .ini 檔案。雖然幾個 windows 作業系統都有登錄檔,但這些作業系統的登錄檔有一些區別。

登錄檔資料儲存在二進位制檔案中。

2樓:匿名使用者

regedit 呵呵怎麼簡單怎麼說

ps登錄檔在哪,PS登錄檔在哪

1 按 開始 搜尋 regedit 2 尋找有關photoshop的資料夾即可。安裝資訊一般都在 登錄檔 hkey local machine software classes installer products 裡面 你是指photoshop對吧,選執行regedit,開啟後按這個路徑依次開啟即...

怎麼清理登錄檔,如何徹底清理登錄檔

如果是菜鳥,用軟體。下個超級兔子,超級兔子清理登錄檔很徹底。用這個吧 regclear 用著不錯我就在用 開始 執行 輸入regedit,會彈出登錄檔,編輯 查詢,會彈出一個對話方塊,輸入你想要清理的內容。用軟體吧 比較簡單 也不會因為自己不熟練搞錯 超級兔子 不錯 優化大師,不用你操心,點了等結果...

CAD無法安裝,登錄檔的問題,關於登錄檔修復的問題

登錄檔這種東西,你要想弄明白,還挺廢時間的。最簡單的辦法,你把軟體解除安裝,清理一遍登錄檔,再重新安裝,問題應該就能解決了,你可以試一下。關於登錄檔修復的問題 如果沒有備份登錄檔,那麼備份資料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吧,隨機系統盤沒有修復的功能。怎樣通過登錄檔禁止安裝軟體 如何用登錄檔禁止安裝軟體 調整本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