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看待西方人的英雄主義,西方為什麼主張英雄主義

2022-04-21 13:20:20 字數 2505 閱讀 4092

1樓:多地域的文化

因此,英雄主義必然有其歷史的侷限性……

您說的這一些,我有過一段時間的考慮。英雄對於美國人來說,並不是救世主。相反,更是一種補充,是在對於法律和秩序無法完成的一些事物的補充。

比如林肯,雖然他完成了黑人的自由,但是他並不是英雄。美國人尊重他,但是並不是因為他是英雄而尊重他。因為,在他們的信念下,即便林肯沒有完成這一使命,也會有後來人跟上。

如果一定認為他是英雄的話,或許可以這樣理解。能夠真正給多數人帶來幸福,卻有不影響小部分人利益的人都是英雄。比如克林頓,雖然他的拉鍊有問題,但是他帶來的一段時期連續的經濟增長讓美國公民獲益 ,也可以稱為英雄了。

因為我對這個問題有過一段時間的思考

英雄主義的發展,必然導致的後果就是私力救濟等行為的泛濫,而之後的必然結果就是國家公信力喪失,對一個文明社會來說,是一個無法遏制的災難

西方為什麼主張英雄主義

2樓:正能量鉛筆

這個與歷史發展和文化歷程有關係。

西方的歷史上充滿了掠奪和侵略,很多西方大國,不管是航海時代,殖民時代,還是能源時代。西方大國的一個特徵就是:掠奪和侵略起家。

而中國則是不同,雖然中國幾千年歷史下來,出現過無數的國家,經歷過無數的戰爭,但是,中國的戰爭是為了統一,是為了民族融合。而且,中國也是世界上沒有侵略過外國的國家。

所以,通過這個簡單的分析就可以發現,中國人有一種自力更生自強不息的思想,而西方的話則是略過侵略然後讓自己變強。這就導致了文化上也就出現了非常大的差異。比如說,世界上某個地方出現一個油田,中國的方式就是合作開發,但是西方國家的話可能就是直接掠奪,不行就打仗。

其實細細的追究起來,西方的個人英雄主義完全就是從侵略,殖民,和掠奪戰爭中培養出來的。因為戰爭的榮耀永遠都不可能大家一起平分,永遠都只是屬於一小部分人,或者是幾個人。所以,這就造成了西方人崇尚個人英雄主義,其實也就是崇尚個人利益。

為什麼提到利益?因為利益才是人類發展過程中永恆的主題。

比如說西方的電影裡面,一個蜘蛛俠,一個蝙蝠俠,一個人,一個英雄拯救世界。這個東西,它符合西方人的價值觀。但是如果要我們東方人來說的話,為什麼只有一個人呢?

為什麼不是一個團體呢?當然了,這裡面就是涉及到利益分配,個人英雄主義,就是一個人的利益。集體主義,就是大家的利益。

這種種的原因,就導致了西方個人英雄主義的盛行。

3樓:和

這和東西方的環境不同有關係。

西方文明的發源地在古希臘,希臘半島環海多島嶼,一百多個城邦都是小國寡民的,一個城邦就是一個國家。沒有大的開闊的平原,所以不太適宜種植農業,反而促進了航海業和**的發展。

航海就需要有敢於冒險的精神,要有劈波斬浪的勇氣。

到了新航路的開闢時,更是鍛鍊了歐洲人敢於冒險、勇於拼搏的精神。這樣的地理環境造就了他們的英雄主義。

而東方相反,特別是東亞國家,盛行集體主義精神,沒有西方國家那樣的條件培育個人英雄主義。東方習慣於團結,人多力量大。從地理環境來看,他們有廣闊的平原可供種植農業,發展農業經濟,而少有海外探險。

也就是說,不同的地理環境造就了不同的東西方人的性格。

中國英雄主義和西方英雄主義的不同

4樓:浪不費

1、西方英雄主義傾向於個人主義,強調自我和個人價值。而中國英雄主義更傾向於集體主義,多以自我犧牲的方式來救贖他人。

2、美國英雄都有各自的缺點,成功之前都要經歷挫折,而中國的英雄往往都很完美,沒有缺點,具有崇高的精神品質,堅定的信念和意志以及普良的心靈,這種完美的英雄形象,拉長了普通人和英雄的距離。

3、美國的英雄主義講求責任感,要求英雄在肩負起社會責任時,還須要有對家庭的責任感。而中國的英雄主義則總是將球一種犧牲精神,不能有私人慾望。

中國集體英雄主義和西方個人英雄主義有何區別

5樓:溥玉芬邗琴

寫作的思路都是互通的,英雄之路必然坎坷,環境(觀眾)決定了是什麼主義。兩者區別就是,一個是個人史詩完成自我核心價值。一個是犧牲個人利益維護集體利益。其實都是社會環境的真實寫照。

中西方英雄主義對比的目的和意義 5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英雄文化是集體英雄主義的,而西方的英雄文化是個人英雄主義的!表現為:中國的「犧牲精神」和西方的「拯救」意識!

7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認為中國的英雄文化是個人英雄主義的,而西方的英雄文化是群體英雄主義的!很多書上都是這麼些的,別問我什麼書,我忘了。

你喜歡國外尤其是西方的個人主義嗎?為什麼?舉個例子: 美國的很多電影都是個人英雄主義的 20

8樓:此處紅顏無盡

不喜歡 因為我喜歡團隊協作,例子就多了,比如,項羽,呂布,關羽,都是典型的覺得自己很牛逼,最後死於葬身之地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喜歡,中華文明講究團隊合作,美國仍是資本主義價值觀。

****中的英雄主義思想是什麼?

東方人與西方人的智力區別,東方人和西方人的區別。

東方人喜歡的東西一般具有大 新 同的特點,而西方人則傾向於小 土 異的東西。西方人的創造智商高,東方人的山寨模仿智商高。中國的社會制度好偏向人際溫暖,西方的社會制度偏向人前逞能。中國人心理軟弱點,西方人性格野點放浪點,這可能之於食草獸和食肉獸的基因分別,也許又是和諧世界追求中所產生的特色。這裡說的是...

西方人怎麼看待成吉思汗西征,歐洲各國是怎樣評價蒙古的成吉思汗的

屠夫 一個對世界文明造成幾百年退後的野蠻人 現在我國外的朋友談到蒙古人還是一句 野蠻民族 成吉思汗西征給各國帶來了多少災難?如 動物世界 所見,某外來雄獅打敗一個獅群的頭領,將它趕跑或殺死,將小獅子都咬死,然後瘋狂的和母獅交配,產自己的幼子.野蠻時代的征服與被征服,就如這動物世界 靠!沒有成吉思汗,...

西方人尋找印度的歷程,西方人為什麼發現了美洲大陸

1492年8月3日,哥倫布受西班牙女王派遣,帶著給印度君主和中國皇帝的國書,率領三艘百十來噸的帆船,從西班牙巴羅斯港揚帆出大西洋,直向正西航去。經七十晝夜的艱苦航行,1492年10月12日凌晨終於發現了陸地 屬於中美洲加勒比海中的巴哈馬群島,他為它命名為聖薩爾瓦多 聖薩爾瓦多便是救世主的意思,這個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