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程迎父楠侍養,嘗入侍上食,有珍味,文程私念父所未嘗,逡巡不下箸 上察

2022-04-21 13:04:31 字數 509 閱讀 5364

1樓:奇聞捕手

要翻譯,先說一說范文程,

范文程,這是一個徹頭徹尾的漢奸,一個漢人,輔助滿清王室,從東北逐步佔領全中國。

而他輔助的大清,是一個讓中國從世界強國,逐步落後世界兩百年的一個罪惡的王朝。

閒話說過,再來翻譯:

范文程把父親楠,接到家裡來贍養,有一回,范文程陪皇上吃飯,有許多好吃的。范文程心裡想,這些都是父親從來沒有吃過的,於是,自己就不敢下筷子。皇上察覺到了范文程的意思,立即命下人,把這一桌子好吃,全部送到范文程家,給范文程的父親楠吃,范文程一而再再而三的拜謝。

這一段文字,說明范文程雖然是個漢奸,但卻是個大孝子,符合清王朝所謂以孝治天下的理念。同時顯示了清王朝皇帝不拘一格籠絡人才,侵佔中原的用心。

2樓:索隱者

范文程把他的父親範楠接到京城奉養。有次范文程入宮陪皇上吃飯,席上有很多山珍海味,范文程想起父親都沒有吃過這些好東西,所以遲遲下不了筷子,皇上看出來,就下旨將酒席撤下,賜給范文程的父親吃,范文程叩謝皇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