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豐富的資源是什麼,世界上哪個國家的資源最多?

2022-04-20 01:16:44 字數 2987 閱讀 2741

1樓:教育在前越行越遠

太陽能

優點:1、普遍:太陽光普照大地,沒有地域的限制,無論陸地或海洋,無論高山或島嶼,都處處皆有,可直接開發和利用,便於採集,且無須開採和運輸。

2、無害:開發利用太陽能不會汙染環境,它是最清潔能源之一,在環境汙染越來越嚴重的今天,這一點是極其寶貴的。

3、巨大:每年到達地球表面上的太陽輻射能約相當於130萬億噸煤,其總量屬現今世界上可以開發的最大能源。

4、長久:根據太陽產生的核能速率估算,氫的貯量足夠維持上百億年,而地球的壽命也約為幾十億年,從這個意義上講,可以說太陽的能量是用之不竭的。

可再生能源發展「十二五」規劃:

一、加強規劃指導,優化建設佈局。各地能源主管部門根據本規劃要求,完善本地區太陽能發電規劃目標、佈局和開發時序,有序推進太陽能發電專案建設。

二、立足就地消納,優先分散利用。太陽能發電專案開發要綜合考慮太陽能資源、承載物(或土地)資源及併網執行條件等,所發電量立足就地消納平衡,優先發展分散式太陽能發電。

三、加強電網建設,落實消納市場。電網企業要加強配套電網建設,優化電網執行,加強電力需求側管理,建立太陽能發電綜合技術支援體系,提高適應太陽能發電併網執行的系統調節能力,保障太陽能發電併網執行和高效利用。

四、加強建設執行管理,提高技術水平。專案單位要充分發揮專案建設和執行的主體作用,高度重視工程質量,全面加強專案建設執行管理,鼓勵開展多種技術和運營方式的創新。

五、加強規劃評估,適時調整完善。在規劃實施過程中,適時開展太陽能發電規劃評估,根據發展形勢對規劃進行必要的修訂和調整。

2樓:綰潯漓醬

照我的理解,有兩種能源可謂用之不竭(只要地球還存在,且不脫離現有軌道):

1、太陽能,來自空間;

2、地熱,來自地球自身。

3樓:匿名使用者

人,如果把人也看成資源的話.

4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光的光能。基本上所有的能源都**於太陽能。

世界上哪個國家的資源最多?

5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是由國土、人民(民族)、文化和**四個要素組成的,國家也是政治地理學名詞。從廣義的角度,國家是指擁有共同的語言、文化、種族、血統、領土、**或者歷史的社會群體。從狹義的角度,國家是一定範圍內的人群所形成的共同體形式。

在社會科學和人文地理範疇,國家是指被人民、文化、語言、地理區別出來的領土;被政治自治權區別出來的一塊領地;一個領地或者邦國的人民;跟特定的人有關聯的地區。

一般國家行政管理當局是國家的象徵,它是一種擁有治理一個社會的權力的國家機構,在一定的領土內擁有外部和內部的主權。

6樓:廣州隊恆掃亞洲

自然資源是俄羅斯,人力資源是中國

世界資源最多的國家是哪一個國家?都有哪些資源呢?

7樓:淺笑旅遊報

我們都知道現在每個國家想要發展經濟的前提就是自然資源,如果一個國家的資源匱乏不足以支撐國家發展的話那麼就會嚴重影響經濟。最直觀的例子就是日本,日本在很多年前經濟就發展得很好,就是因為資源的限制導致現在日本的經濟並沒有得到太大的進步。

而但是中國有句話叫「物極必反」,有時候資源多了也不見得經濟就能夠變好,而今天我們要講的這個國家就是這樣的情況,從資源價值來看這個國家是世界資源最多國家:擁有全球兩成資源,但是gdp卻僅相當於廣東省。

這個國家就是俄羅斯,大家都知道俄羅斯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雖然大部分的國土不適合居住,但是這些土地下面卻隱藏著非常多的資源。根據估算俄羅斯擁有的自然資源總價值約為300萬億美元,大概佔據全球百分之二十的比重。

當然這300萬億美元資源並沒有完全探明,只是推算出來的,而目前俄羅斯已經探明的資源儲量價值約為30萬億美元。相比之下美國只有10萬億美元,而中國只有5萬億美元。不過雖然俄羅斯的資源豐富,但是他的經濟水平卻很一般。

最近一次統計中俄羅斯的gdp是1.658萬億美元,而中國廣東省的gdp是107671億人民幣,換算下來的話就是1.573萬億美元。

也就是說其實俄羅斯這麼大的一個國家gdp僅相當於中國的廣東省,其實之所以會這樣主要是因為俄羅斯的產業比較單一帶來的後果。

和其他發達國家不同,俄羅斯的旅遊業發展得一般,而在計算機等新興產業也沒有多大的成果,除了出口資源以及製造業之外俄羅斯沒有太大賺錢的產業。不知道大家對於俄羅斯這個國家有什麼印象呢?

8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經濟和軍事實力就是最好的資源。美國擁有這樣的資源,所以在中東能大規模的搶佔石油資源。

9樓:人能科技探索

俄羅斯,俄羅斯的國土面積巨大,有著全球最大的針葉林帶,有著豐富的森林資源和動物資源。礦產資源和石油資源非常豐富。其次俄羅斯的旅遊資源也必豐富。

10樓:項木

是俄羅斯,都有石油、煤、鐵、農畜、海產,林木、水電、稀有金屬等。

11樓:wxj微笑天使

中國。中國是一個資源非常多的國家,煤礦,石油,畜牧都非常多,人也非常多,在關鍵時刻,人才是最重要的資源,還能抵抗外人的傷害。

12樓:誰又比誰美麗

那當然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俄羅斯咯,雖然有很大一部分無法居住,但是資源卻十分豐富,從石油煤鐵到農畜海產,從林木水電到稀有金屬,俄羅斯都是當今世界上數一數二的資源大國

13樓:劉心安兒

世界資源最多的國家是俄羅斯,這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擁有的自然資源總價值約為3,000,000億美元,佔據全球20%。俄羅斯有煤炭,石油等資源。

14樓:你到底敢不敢

世界資源最多的國家是俄羅斯,俄羅斯擁有儲量豐富的礦物資源,出口資源等還有許多沒有挖掘的資源。

15樓:嗷嗷比帥百

我覺得石油資源最多的就是非洲國家了。非洲是**儲量和石油產量增長最快的國家,也是世界佔有量最多的國家。

世界上哪些國家和地區自然資源豐富?

世界上什麼最髒,世界上最髒的是什麼

世界上手機是最髒的,它比馬桶都髒!尤其是按鍵手機最髒!是每塊都會含有八個蟲子腿的巧克力 世界上最髒的是什麼 研究人員早就發現,世界上最髒的東西不是糞便 汙泥,而是錢幣,尤其是紙幣。錢幣上細菌的真相 幾年前,香港城市大學的一項研究顯示,在香港 中國 印度 巴基斯坦 柬埔寨 菲律賓 朝鮮7個亞洲國家及地...

世界上最安靜的地方是什麼,世界上最安靜的地方在哪裡最能讓人清澈的又是什麼?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一所大學裡,專家們設計了一間特殊的房間,它的隔音裝置可以吸收任何聲音。所有的音響一旦發出,其中98 都被特製的牆壁所吸收。這是目前世界上最安靜的房間,也是地球上最安靜的地方。夢裡 花落知多少啊 美國新澤西州的貝爾 系統實驗室被稱為世界上最靜的地方。貝爾 系統實驗版室,是一個長約9米...

世界上最古老的海洋是什麼,世界上最古老的海洋動物

最古老的海 地中海 地中海是指介於亞 非 歐版三洲之間的廣闊權水域,最早猶太人和古希臘人簡稱之為 海 或 大海 因古代人們僅知此海位於三大洲之間,故稱之為 地中海 英 法 西 葡 意等語拼寫來自拉丁maremediterraneum,其中 medi 意為 在 之間 terra 意為 陸地 全名意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