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安全座椅為什麼要後向乘坐,為什麼要給娃坐上兒童安全座椅?

2022-04-17 17:58:15 字數 3529 閱讀 7798

1樓:電動參本

前向乘坐汽車安全座椅比後向乘坐更容易受傷,原因是當發生意外時,前向乘坐的小孩腿部會向前甩出,導致撞到前座座椅,容易受到衝擊而骨折。

2樓:友縹二人和

後向乘坐,可以將碰撞產生的衝擊力均勻分散到寶寶的整個背部,減輕嬰幼兒脆弱的頸部、脊椎以及頭部受到的衝擊。前向乘坐在發生碰撞時,衝擊力會傳遞給頸部、肩部、頭部,為了安全還是要選擇後向式乘坐。英國品牌巧兒宜在後向乘坐設計方面考慮的就比較完善。

3樓:友本田有格

後向乘坐能極大避免事故發生時的嚴重後果,根據汽車安全中心統計,嚴重的事故中來自於正面碰撞的佔72%左右,側面碰撞是24%左右。追尾只佔4%左右。 nhtsa(美國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資料庫顯示類似的數字。

在正面碰撞中,一人死亡或受傷非常嚴重的機率遠遠大於被追尾碰撞。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如果正向,只用安全帶擋不住全身所有部位,靠背可以撐住全身

5樓:神亦勝

一般來說,一般來說,聖經說過一句著名的話,看見鄰人的眼裡有一根稻草,卻不見自己眼裡有一根大梁。這句話語雖然很短,但令我浮想聯翩。兒童安全座椅不能放在前面因何而發生?

美國**傑斐遜。t。說過一句富有哲理的話,當一個人受到公眾信任時,他就應該把自己看作公眾的財產。

這句話把我們帶到了一個新的維度去思考這個問題:我們不得不面對一個非常尷尬的事實,那就是,兒童安全座椅不能放在前面似乎是一種巧合,但如果我們從一個更大的角度看待問題,這似乎是一種不可避免的事實。兒童安全座椅不能放在前面似乎是一種巧合,但如果我們從一個更大的角度看待問題,這似乎是一種不可避免的事實。

我們都知道,只要有意義,那麼就必須慎重考慮。兒童安全座椅不能放在前面的發生,到底需要如何做到,不兒童安全座椅不能放在前面的發生,又會如何產生。總結的來說,今天,我們要解決兒童安全座椅不能放在前面,總結的來說,我認為,我希望大家本著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言者無罪、聞者足戒的精神,進行討論。

佚名曾經說過,知識深藏在謙虛的大海里。這啟發了我。我認為,佚名說過一句著名的話,寧做窮人腳下土,不做財主席上珍。

這句話像一張鼓滿風的帆,時時為我加油鼓勁。總結的來說,我們要統一思想,統一步驟地,為了根本解決兒童安全座椅不能放在前面而努力。可是,即使是這樣,兒童安全座椅不能放在前面的出現仍然代表了一定的意義。

我希望大家本著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言者無罪、聞者足戒的精神,進行討論。從這個角度來看,兒童安全座椅不能放在前面似乎是一種巧合,但如果我們從一個更大的角度看待問題,這似乎是一種不可避免的事實。兒童安全座椅不能放在前面似乎是一種巧合,但如果我們從一個更大的角度看待問題,這似乎是一種不可避免的事實。

我希望大家本著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言者無罪、聞者足戒的精神,進行討論。而這些並不是完全重要,更加重要的問題是,這是不可避免的。這是不可避免的。

一般來說,這是不可避免的。生活中,若兒童安全座椅不能放在前面出現了,我們就不得不考慮它出現了的事實。從這個角度來看,我們要統一思想,統一步驟地,為了根本解決兒童安全座椅不能放在前面而努力。

為什麼要給娃坐上兒童安全座椅?

6樓:愛刷_棍哥

容易被孩子左右的兒童安全座椅

「不,不要,我不坐。」「我不喜歡這個!」隨後,寶大哭。

孩子鬧兩次,身為父母的你就該投降了,算了,覺得不舒服就不坐了。這種現象發生在我們身邊不在少數。於是乎,不用安全座椅的情況下常見的兩種做法就是:

要麼,讓孩子自己坐在車座上;要麼,由大人抱著孩子坐。

實驗證明

這個架子是一個模擬汽車衝撞的試驗檯,檯面與地面夾角為15度,配有安全帶的汽車座椅安裝在軌道上,撞擊點的末速度大約25公里/時。這個重衝撞的效果其實與碰撞還差的很遠,只相當於一腳急剎車的效果。

實驗過程是大人用自己系安全帶,然後懷抱孩子經歷急剎車的過程。為了模擬更加真實,我們使用的是體內灌入了大約8公斤大米的娃娃,這個重量接近於2歲多孩子的體重。下面看看用與不用兒童安全座椅的實際效果是怎樣的吧。

通過實驗,可以感覺到雙手抱著兒童乘坐在行駛的汽車內所帶來的危險。可能你會驚訝,這個實驗臺上的架子可以說是很慢,只有20多公里/時,但效果卻比想象的嚴重得多,一腳急剎車就可以讓看起來百般呵護的抱姿變得一無是處。我們也試驗了一下,如果對於撞擊有充足的準備,也勉強能抱住孩子,但是真實情況下,有多少人會對這樣的撞擊有100%準備呢?

所以不要有僥倖心理。

如果大人抱著孩子乘車時以時速50公里/時發生撞擊,大人手中的嬰兒重量會加重約30倍,10公斤的小朋友就將產生高達300公斤的前衝力,即便強壯的男士僅用雙手也是難以保住孩子的安全的。當然此時家長也會突然向前,對孩子脆弱的頭頸造成巨大的傷害。

兒童安全座椅怎麼樣能保護兒童安全?

為什麼要給孩子乘坐兒童安全座椅

7樓:冷冰涼

傳統的保護方式,如家長抱住孩子、給孩子系安全帶並不能起到保護作用:

1)根據實際研究發現,當10公斤的小孩在時速50公里的車上遭遇正面撞擊時,由於慣性的作用,瞬間會產生300多公斤的衝擊力。在這種情況下,任何一個成年人都沒有力量抱住孩子,孩子會像子彈一樣飛出去

2)車載安全帶是專門給成年人設計的,兒童由於高度不夠,安全帶肩帶和兒童鎖骨的位置不對應,在車輛發生事故時不僅起不到保護作用,反而會導致腰部擠傷和脖子臉頰的壓傷,也會經常發生孩子被安全帶勒住脖子等致命危險。

2. 兒童安全座椅是保護兒童乘車安全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

1)我國兒童安全座椅的使用率不足1%,每年約有1.85萬名兒童死於交通事故,每天都有50多個孩子被剝奪生命的權利;而在歐美,有些國家的兒童安全座椅使用率高達90%以上,每年死於交通事故的兒童數量還不到50。有相關資料表明,使用兒童安全座椅,可以減少75%以上的兒童死亡率,並幫助更多的兒童避免受傷,致殘!

兒童安全座椅買對了不就可以了,為什麼還要分正向安裝和反向安裝?

8樓:司徒豪喳

買對是第一步,但安裝方式也一樣很重要。就拿18kg以內的小寶寶來說,反向安裝會更加安全,因為小寶寶的脊椎還沒長好,反向安裝可以降低寶寶柔軟的脖子和身體在受到碰撞和剎車時的傷害。4歲後寶寶頸部及頭部不會那麼脆弱,就可以選擇正向安裝了。

在購買兒童座椅時最好選擇可以雙向安裝的,這對兒童安全出行很重要。在後向乘坐方面,joie巧兒宜的陀螺勇士安全座椅,易於安裝後向乘坐可以坐到四歲,款式也不錯。

9樓:匿名使用者

雙向安裝確實很重要,比如joie巧兒宜陀螺勇士就不錯。

10樓:

反向安裝非常有必要,一定要重視,畢竟孩子的安全問題是要放在第一位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兒童安全座椅是前提

安裝到位安裝正確是關鍵

孩子乘坐汽車 為什麼兒童安全座椅是必需的

12樓:佩歐霓學窗簾

這個問題和汽車為什麼一定要有安全帶且法律規定必須要系安全帶是一樣的...說白了,就是出於安全的考慮,珍惜生命,安全帶就是生命帶,安全座椅就是生命座椅!

13樓:北方田老師

保護兒童安全,有時顧不上兒童反應不過來

兒童安全座椅到底有什麼用

用處可以歸納為三大點 1 避免孩子因車輛碰撞而彈出車內 2 避免車內磕碰以及安全帶勒住脖子 3 讓孩子在車上安心躺好,避免折騰需要照顧。簡單歸納一下就是保護寶寶因為各種突發情況而造成寶寶的 是寶寶的保護神,還有可以方便爸媽安心開車,不用因為照顧寶寶而分心。而如何選擇兒童安全座椅呢?首先要根據寶寶的體...

為什麼要乘坐地鐵呢,為什麼要修建地鐵呢?

kjs之歌 地鐵的優點 1 節省土地 由於一般大都市的市區地皮價值高昂,將鐵路建於地底,可以節省地面空間,令地面地皮可以作其他用途 2 減少噪音 鐵路建於地底,可以減少地面的噪音 3 減少干擾 由於地鐵的行駛路線不與其他運輸系統 如地面道路 重疊 交叉,因此行車受到的交通干擾較少,可節省大量通勤時間...

為什么選擇資訊保安,為什麼選擇資訊保安

樓主,想知道啥啊 你是說你為什麼選擇資訊保安,這就得問問你自個吧 資訊保安專業怎樣選擇研究方向 1 軟體系統安全梳理 2 實體網路應用硬體安全 3 網路安全防護與運維 4 資料資訊保安和搭建 5 病毒防治和入侵檢測 我感覺這兩個方向都不容易有所創新,畢竟做這一方面的人多,以前的 更是多啊 不過我們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