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換機油的幾個誤區你知道麼,更換機油的誤區有哪些

2022-04-15 21:15:39 字數 2750 閱讀 3638

1樓:馳易佳汽車養護中心

汽車是消耗品,從購買開始,磨損就開始貶值,汽車保養就是要減少這種磨損。汽車保養最重要的就是更換機油,機油是發動機的「血液」,它除了能保護發動機、讓發動機壽命更加長久以外,還可以減少發動機出現故障的機率,以及節省燃油的開銷。當然,如果使用不當,同樣也會引起車輛故障,導致油耗增加,壽命減短。

不當的使用方法,一般是源於車友對機油認知的幾大誤區。來!咱一個一個聊。

加註潤滑油寧多不少

發動機潤滑油過少的危害是大家所共知的。因此有些車主怕缺油造成「粘缸」,認為多加潤滑油總比少加好,因此,常常不按規定加油,使潤滑油超過標準。其實潤滑油過多有許多危害:

1、汽車行駛時曲軸攪動,使機油產生泡沫並變質,增加曲軸轉動阻力,因此不僅會增加發動機油耗,而且還會降低發動機功率。

2、由於機油從汽缸壁上竄到燃燒室燃燒增多,使機油消耗量增加。

3、加速了燃燒室積炭的形成,使發動機易產生爆燃現象。

因此,發動機潤滑油寧多勿少是誤區,一般油平面應保持在略低於油尺上刻度為宜,油麵過高會適得其反。

機油只加就是不換

機油在使用過程中由於汙染氧化等原因效能會逐漸下降,同時還會有一些消耗。只補充不換隻能彌補機油量上的不足,是無法彌補機油潤滑效能的損失。就好比說:

涼水兌常溫水,只能越來越溫,不能越來越涼。所以機油只添不換會導致效能會越來越差。

混合使用發動機潤滑油

各種潤滑油,其基礎油除粘度等級不同外其餘都是一樣的,區別只在於其新增成分的品種和數量,因此一般根據新增成分的品種和數量來劃分潤滑油品種和質量等級。新增劑種類不同的潤滑油不能混合使用,否則就可能使油中的新增劑發生化學反應,損害潤滑油應有的效果。

機油變黑就換

有人發現機油變黑之後,覺得這是油液出問題了,於是就將機油更換掉,其實這樣也不是很有必要。機油的主要作用是潤滑和清潔,機油會清潔發動機內的氧化物和積碳等雜質,並將其溶解,這就是機油變黑的主要原因。不論你用的是多麼乾淨的機油,只要進入發動機工作一段時間之後都會變黑,這是正常現象,只需要根據說明正常更換就好。

機油的使用看似很普通,但它關係到車輛是否可以繼續使用,相比某個部件損壞導致的車輛執行不暢要嚴重很多。正確的養護習慣可以讓車輛為我們提供更長久的服務,望大家加以重視。

更換機油的誤區有哪些

更換汽車機油的誤區有哪些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誤區一:機油只加不換

對於車主來說,檢查機油沒有錯,因為機油會在使用過程中因汙染氧化等原因而逐漸消耗,若單一補充機油,只能彌補其量的不足,無法彌補潤滑效能的損失。機油要按照使用公里數或時間去更換,切勿只補不換,浪費了新油,還可能增大油耗,不值。

誤區二:自行加各種新增劑

優質機油配方中已經含有多種新增劑,並且機油最講究配方的均衡性以保障各種效能的充分發揮。自行加其它新增劑不僅不能給車輛帶來額外保護,反而容易與機油中的化學物質發生反應,導致機油的綜合效能下降。新增劑雖好,可不要貪杯哦~

誤區三:機油一黑就換

機油變黑是正常的,因為機油本身就有清潔作用,能夠清潔發動機內部的積碳和氧化物,並能將它溶解。新加入不久的機油變黑這是它在發揮本身的清潔作用,要是不變黑可能就有點不正常了。

誤區四:寧願多加不少加

油標尺有兩個刻度,最高和最低,機油量最好在高低刻度之間,不多不少剛剛好。如果過多,機油就會從氣缸與活塞的間隙中竄入燃燒室燃燒形成積碳,增加爆震的概率,還會增加曲軸連桿的攪拌阻力,你的油耗估計要多一點了。

誤區五:機油越稀越好

某些高階品牌的機油粘稠度較低,但不代表了機油越稀越好。夏季由於氣溫較高,粘稠度高的機油更適宜給予發動機保護,這就需要車主根據自己用車及發動機實際狀況來選擇合適機油。

誤區六:拿起蓋子就直接倒

雖然不常見,但也會有發生。發現機油不夠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往裡倒一瓶再說,其實加機油有它自己的方法步驟。

1、拔出油標尺,測量下機油大致缺多少。

2、開啟機油蓋,估摸下一次能加多少,然後發動汽車,讓新機油在發動機內工作一小會,再檢查油標尺,不夠再加。切勿開啟蓋子直接倒,加多少自己心裡也沒底,這可是實話哦。

另外要注意機油儘量不要混用、換機油還要更換機濾等小細節,想保護好汽車發動機,就要規範使用機油。

汽車更換機油一定要注意的幾個事項?

3樓:途虎話養車

讓發動機運轉幾分鐘,熄火,開啟加油蓋,開啟放油螺塞,把舊油排淨。更換機油濾清器,換前,新濾芯密封圈上應適當塗些機油。扭緊放油螺塞,加新油至油尺上刻線位置,蓋蓋子,起動發動機。

觀察有無洩漏情況。熄火,等待10分鐘,檢查液位,應處在上下刻線偏上的位置。需要注意的是,應該按照「使用說明書」推薦的標號選用品牌機油。

4樓:汽車知識的小助手

回答你好 很榮幸回答您的問題

換機油的時候一定要買到真機油

根據地區季節氣溫選擇:選用機油應根據地區季節氣溫、結合發動機的效能和技術狀況,選用適當的機油標號和粘度級別。提問呃

回答一定要按照公里數進行保養。

提問當顧客需要更換機油,怎樣確定更換哪種機油呢?

回答看顧客需要換什麼機油了?礦物質 半全合成 全合成提問哦回答看是德系車還是日系車 美系車

親 還有什麼問題嗎?

提問緊固機油排放塞的力矩是。

回答30

還有什麼問題嗎?

提問除了冷卻功能外,冷卻液應還具有什麼功能?

回答防沸 防腐蝕 防鏽

提問是否是防凍,防腐,防鏽,防垢?

回答是的

親 給個讚唄!謝謝

親 祝您生活愉快喔

更多17條

更換機油時怎樣才能把舊機油放的乾淨

發動機停止運轉半小時後,所有油道內的油因重力作用基本回流到油底殼內時,就可以擰開放油螺釘放油,靜等十分鐘即可全部放乾淨,有條件的可以用壓縮空氣從油尺孔吹氣幾十秒。你好,做保養更換機油只要拆掉油底殼放油塞就可以了,廢機油會隨著放油孔流出,基本上流到沒油滴了才算放乾淨了,想要完全放乾淨不太可能 用清洗劑...

便宜的汽車更換機油有必要換好的全合成機油嗎

車子靜bai音還是應該換品質好的全合成 du機zhi油,效果會比礦物dao質機油好。我polo也不貴回,但保養這塊我是答很上心。過保就換的德國gt機油,主要被成分裡的液態鉬新增劑吸引,換完發動機摩擦小,潤滑效能強,第二天就能很直接感覺到車子非常安靜而且動力強勁,提升還快,車子開起來超級順暢。換級別更...

汽車保養的時候,更換機油都要注意哪些問題

選擇合適標號的機油,參照說明書,最好選原廠 推薦 版 原機油一定要放乾淨徹底 權放油螺栓 真空泵吸 選擇正廠的機油濾清器 濾紙 機油量要合適,不能多也不能少,不要有雜物遺忘在周圍,換完後檢查一下,一定要將油底殼螺栓擰緊,最後清理好工具即可!建議去正規的4s店!同時更換機油濾清器。機油品質 汽車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