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口經最大的艦炮多大炮彈多重

2022-04-15 00:45:21 字數 4044 閱讀 7444

1樓:林詠倫

曾經最大的是日本海軍二戰末期準備研製的"紀伊"級超級戰列艦上裝備的510mm巨型艦炮,可惜沒有裝備!還有就是美國二戰末期準備研製的一種9萬噸級航空戰列艦,裝備457mm艦?因為太大,而且戰爭結束就未發展,還有就是著名的大和級戰列艦上的460mm巨炮!

依阿華級的406mm也不小,可是現在退出現役了!

現役最大且大量裝備的是前蘇聯海軍ak-130艦炮,口徑130mm,俄羅斯ak-130多用途雙管艦炮由聖彼德堡的阿美第斯特設計局和弗倫澤軍火設計局設計。該系統包含一套帶電視和電子瞄準裝置的計算機控制系統。火炮可由雷達控制系統控制實施全自動射擊,也可在自主控制模式下由艦員使用炮塔上的康丹瑟光學瞄準具實施射擊,還可使用全手動模式射擊。

口徑:130mm

倍徑:70

俯仰角:85度

初速:950米/秒

射程:最大29,500米

射速:單門35-45發/分鐘

方向角:360度

最大俯仰角:85度

控制:雷達火控系統,光電控制系統

冷卻系統:炮管外部水冷式

炮彈重:27公斤

隨炮迴旋備射彈量:80~90發

炮塔尺寸:長7.25米,寬7米,高7米(甲板上),炮圈直徑1.5米炮塔重:35000公斤

至於德國f124級「漢堡」號護衛艦,把前76毫米主炮拆下來,換上德國陸軍的pzh2000自行155毫米榴彈炮的炮塔,主要是試驗目的,不該稱為裝備!大口徑艦炮用於反艦和防空作戰已經過時了,但用於對岸轟擊依然是效費比最高的「由海到陸」的打擊手段。專門研製大口徑艦炮太費事,但陸軍的大口徑自行火炮炮塔有完整的雙軸穩定火控、自動供彈機構,自帶炮彈有相當數量,補充彈藥也有現成的系統可以裝艦,地炮的分裝式彈藥在使用上也比較安全。

自行155毫米炮塔在艦上安裝比較簡單,只需要設計一個彈性支座以解決後坐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日本二戰時候的大和級戰列艦裝備的三聯裝460毫米主炮。 大和」號的主炮為3座三聯裝94式45倍徑460毫米口徑艦炮[注2],出於保密考慮,日本海軍將其稱為400毫米艦炮。該炮由吳海軍工廠艦炮部研製,火炮炮身長21.

3米,單具炮管重165噸,1座炮塔內3門火炮全系統總重為1,720噸,加上790噸炮塔裝甲和彈藥,總重達2,774噸(有些資料稱「大和」炮塔重2,510噸,係指不計算彈藥時的重量)。該炮俯仰角為+45°~ -5°,裝彈時固定在+3°位置。主炮炮身的俯仰和炮塔的轉動均採用液壓驅動,俯仰速度8°/秒,炮塔旋迴一週需3分鐘。

炮彈採用機械裝填,其揚彈速度為10發/分。主炮塔後部裝有世界最大的93式15米基線測距儀(帶電羅經,可在航行時保持穩定),另附有98式射擊儀和98式方位瞄準儀。通過這些裝置,保證了94式艦炮在遠端炮戰中的射擊精度。

94式主炮的射速較低,為1.8發/分。

我中國海軍目前裝備最大口徑的艦炮是多大的?歷史上最大口徑的艦炮是多大的?

3樓:大頭秀才

除部分較早建造的**還在使用老式的雙管有人操作100mm艦炮,和俄羅斯進口的「現代」級導彈驅逐艦使用雙管130mm艦炮外。

我國海軍驅逐艦,護衛艦,快艇等艦艇的標配主炮口徑為100mm和76mm兩種,老式的不詳,新式的緊湊型100mm和76mm主炮分別借鑑了法國海軍的100mm艦炮和義大利奧托,梅來拉艦炮。

100mm主炮已經可以發射紅外製導火箭增程炮彈,對付敵海岸工事再好不過

小口徑艦炮我國主要以俄羅斯ak630型6管30mm防空炮,參照荷蘭訊號公司的「守門員」系統生產的730型近防**系統(7x30mm)和老式的雙管37mm高炮

世界上有史以來最大口徑艦炮當屬日軍二戰中「大和」,「武藏」號兩艘戰列艦上的3x3,460mm主炮,一次齊射能讓64000噸的**後退10米,一發炮彈重達1.4噸

4樓:昂思凡

我國目前最大口徑的艦炮應該是052d驅逐艦裝備的130毫米單管艦炮。

歷史上最大口徑的艦炮是二戰時期日軍大和號戰列艦的主炮,口徑460mm,最大射程40公里,大和號共有9門460毫米主炮,滿載排水量6.8萬噸,是當時最大的戰列艦。同型號的還有武藏號、信濃號,口徑同為460毫米。

5樓:中國巡洋艦

海軍最大的艦炮是ak130 130毫米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不怎麼用大口徑艦炮了,這個不大清楚。歷史上最大口徑的大炮是德國的古斯塔列車炮,800毫米,一發炮彈兩噸重。需要500人侍候。

艦炮的話那就是小日本的大和號主炮,幾門主炮是462毫米,一發炮彈比一輛當時的一輛小轎車還重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口徑的是正在舾裝的052d上那個130炮

艦炮的炮彈都是這麼大的麼

歷史上最大的艦炮是多少毫米?

8樓:匿名使用者

艦炮指安裝在海**艇上的火炮。主要用於艦艇射擊海上、岸上和空中目標,是海**艇的主要**之一。口徑範圍從12.

7毫米機槍到歷史上最大口徑460毫米(日本大和級戰列艦)不等。艦炮是二次世界大戰以前**最主要的攻擊火力,大戰之後飛彈逐漸取代火炮的地位,不過火炮並未完全從**上消失,只是口徑和作用有別於以往。近代常見的艦跑口徑多在127或是130毫米以下。

艦炮通常為加農炮,配置的方式可以分成有炮塔或者是無炮塔,每一個火炮位置配署的火炮數量有單、雙、三或者是四門等不同門數。對目標的追蹤與射擊方式包括利用光學或是雷達系統提供目標資料,經由艦上的射控指揮系統加以協調射擊的火炮與時機。

現代艦炮的一個重要任務是摧毀來襲的反艦飛彈,擔任**內線防禦的主力。擔任這一類任務的艦炮的特點是射速極高(每分鐘數百到上千發),無人工協助下有持續射擊一段時間的能力,需要少續或者是可以獨立進行目標追蹤與射擊任務。這一類火炮最有名的包括美國的方陣(密集陣)系統與荷蘭的守門員等。

9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的大和級主炮口徑460毫米

誰知道戰列艦最帥的艦炮最大有多少口徑,炮彈重量,型號,最強的是哪艘?

10樓:

世界上最大的戰列艦主炮是大和級的94式艦炮,460毫米,45倍徑,分為三座三聯裝的炮塔,每個炮塔重達2700多噸,主要使用三種炮彈:91式穿甲彈,1式穿甲彈,3式燃燒彈(防空用),每枚炮彈重在1.2-1.

5噸左右

1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最小的一艘是泰國的「查克里」號。(詳細可見本人發的有關航母的帖子)。 戰列艦:以大口徑艦炮為主要**,具有很強的裝甲防護和較強的突擊威力,能

12樓:虎鯊號潛艇艇長

大和 級 460mm主炮,炮彈重:公共汽車空載重量。

13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大的艦炮是二戰時期的大和號上的,設定9座主炮460毫米 實際達到466毫米。

口徑最大的艦炮叫什麼名字?

14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口徑最大:日本九四式戰列艦主炮,94式艦炮,全稱94式40釐米/45倍徑艦炮,是日本帝國海軍二戰時期的最重型的艦炮,也是世界海軍史上口徑最大而且威力最大的艦炮,只有美國海軍的mk716英寸艦炮的威力可以與之相媲美。為掩人耳目,當時官方釋出的尺寸規格上,標明的主炮口徑為40釐米。

實際上,94式艦炮的口徑是460公釐(18.1英寸)。二戰期間,94式艦炮搭載於大和級戰列艦上。

搭載了該艦炮的大和型戰艦的三聯裝炮塔迴旋部,每個重達2,700噸,相當於當時的大型驅逐艦。

406mm艦炮的射程和 炮彈彈頭的重量是多少

15樓:p26玩具槍

406mm也就是16英寸戰艦炮有很多種,美,日,英都有相當規格口徑這炮,但是效能指標和研發年代相差還是不小的。

以最先進的衣阿華級主炮mk7為例,使用mk8型穿甲彈重1225公斤,普通裝藥射程38公里,強裝藥可以達到45公里以上,由於重炮炮彈都是採用分裝式,因此彈重就是彈頭重,發射藥按射擊要求自由增減,無彈殼。mk7是戰列艦時代最好的艦炮,其他的406mm艦炮大多裝在條約戰列艦上,效能上都與mk7有一定差距。

130毫米口徑的艦炮威力有多大?

歷史上最大的小行星撞擊地球事件,歷史上最大的小行星撞擊地球事件是在什麼時候

有些科學家認為,生物大滅絕是由小行星造成的,所以認為,威力最大的小行星造成了最大規模的生物滅絕,非要說奧陶紀那次幾乎殺死所有生物的大滅絕是歷史上最大的小行星撞地球,還說在南極發現了極大的隕石坑。權且一笑了之。首先,撞地球的彗星和小行星一樣,你怎麼分得清?彗星不過是有冰的小行星。次之,有生物滅絕就有小...

歷史上版圖最大的國家是哪個,歷史上最大的國家是哪個?

蒙古帝國 1206 1635 是一個歷史上橫跨歐亞大陸的大帝國,為原大蒙古國的延伸,也是歷史上世界最大的帝國與國家之一。蒙古帝國最大疆域的面積高達3300萬平方公里 一說4400萬平方公里 東到太平洋,北抵貝加爾湖 一說達北冰洋 西達黑海沿岸 鼎盛時達匈牙利 南至南海。佔了世界土地面積的22 超越了...

WWE歷史上誰個頭最大,WWE歷史上誰的體重最大

wwe歷史上最強選手排名,王保強,李保田 如果送葬者還在的話,送葬者第1.現在蘭迪 奧爾頓第1.根本就沒有這種排名,因為每個人心中的英雄都是不同的。最主要的,wwe根本不是格鬥比賽,而是一種娛樂節目,選手都是演員。是否可以用中文來說排名 goldberg劇情王全靠173合同,布洛克第一,單挑王無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