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取經路過13國,咋沒人敢為難他,通關文牒有什麼祕密

2022-04-12 08:00:35 字數 775 閱讀 6975

1樓:都多

通關文牒上寫明瞭唐玄奘是由大唐皇帝派往西天如來佛處取經的高僧,各國不敢為難唐僧一方面是因為畏懼大唐雄厚的實力,另一方面,是因為當時佛教在各國盛行,大家對佛法是一種敬畏的態度。

而這份通關文牒為何會有這麼大的作用,主要有這幾個方面的原因:

第二、當時的大多數國家對佛教是極力推崇的。唐僧不僅僅是佛法上的高僧,更是要前往西天如來處取經的。人們當然也對他有一定的敬畏之心。

自然也就沒有人敢為難他了。

所以,我認為這份通關文牒即是強大的大唐王朝給予唐僧取經之路強大有力的後盾,也是證明他身份和此行目的的重要檔案。唐僧所經過的這13國都不敢為難他,也可以看出大唐在當時各國中的地位,以及大唐皇帝對唐僧和取經這件事情的重視,為唐僧的西天取經之路提供了許多的便利。

2樓:十一年前夢

因為唐僧有三個徒弟,其中大鬧天庭的孫悟空,法力高強,所以可以憑藉實力去西天取經。而且東土大唐的國力昌盛,所以唐僧手上的通關文書代表著大唐,路經多個小國,這些小國在沒有利益衝突下,加上唐僧一路人的實力強悍,沒有必要為難他,得罪大唐。

3樓:老陳聊文化

因為唐僧的通關文牒上有李世民寫的「大唐駕下御賜」幾個字,這13個國家久聞大唐的盛名非常仰慕,看到唐僧有李世民御賜的文書,就都不敢為難他。

4樓:高中劉老師

通關文牒上寫著大唐皇帝的推薦語,一路上的國家都知道唐朝的威武,所以靠在大唐皇帝的面子上才沒有人為難他們師徒四人。

唐僧取經經歷,唐僧師徒取經經歷的最後一難是什麼

xhdjdjdjjehdjdjdjskzkzkskkzkzzkkzkzv,yeghdiswbshj 唐僧師徒取經經歷的最後一難是什麼 西遊記 唐僧師徒取經,九九八十一難,最後一難比較奇葩 取到假經書,並在返回的途中被老黿翻下河。原因是唐僧失信於老黿在先。拿到經書後佛祖發現還少一難.就讓本來飛回大唐的...

唐僧在取經過程中受到很多女妖精的歡迎,唐僧到底有多帥

唐僧是取經當中唯一的一個人類,在團隊中屬於最帥的,因為其他人是無法理解動物的美醜。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唐僧肯定是長得很帥的,大概他長得細皮嫩肉的。唐僧長得非常帥,就連女兒國國王都為他的帥氣傾倒。唐僧放在現在應該是超級帥的那一種吧,就像是現在的明星。唐僧幾乎是人見人愛,可見他不是一般的帥。可能是因為他...

取經過程中,唐僧共幾次趕走孫悟空

三次,第一次是緊箍咒,第二次是白骨精,第三次是六耳獼猴 1 緊箍咒是剛剛收服孫悟空的時候,有幾個強盜打劫,讓孫悟空打死了,然後唐僧趕走悟空,最後觀音給了一個緊箍咒.2 白骨精是三打白骨精,家喻戶曉了.最後圭木狼黃袍怪把唐僧變成老虎,悟空才被八戒請回來.3 六耳獼猴也是強盜打劫,悟空打死了強盜,給趕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