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超怎樣背叛曾國藩

2022-04-10 18:15:10 字數 912 閱讀 8298

1樓:一中理科班

他沒有背叛啊。只是殘暴,然後因為軍隊被解散,對朝廷有怨言鮑超為平定太平天國之湘軍名將,不識字,但作戰凶猛,很為曾國藩重用,所部「霆字營」,駐軍佈防於皖南,護衛湘軍於祁門司令部,為太平軍所忌憚畏懼;封贈太子少保,官拜浙江提督。

鮑超雖作戰勇猛,但軍紀敗壞,郭嵩燾說他「所過殘滅如項羽」。陝西巡撫劉蓉曾寫信給曾國藩,慶幸「霆軍」不入陝:「鮑軍無意西來,所過又多殘暴,誠不願其復至,恐如梳如篦,遂至如剃,則困苦尤所難堪。

」曾國藩的好友王柏心之子王家仕更痛斥鮑超「軍無紀律,旌旗所過,僅存焦土」,「至若一時將帥,使東南數千里民之肝腦塗地,而諸將之**填庫,民之妻孥亡散,而諸將之美女盈門。」。

2023年正月15日,淮軍主將劉銘傳與鮑超的霆軍約定於巳時會師湖北尹隆河(永隆河),進擊捻軍,未料劉軍爭功提前於弗曉卯時即朝戰場開拔,途中遇伏,總兵唐殿魁、田履安陣亡,劉銘傳本人幾乎被俘虜。隨後,鮑超的援軍即時出現拯救了淮軍,清軍反敗為勝。此役清軍殲滅捻軍部眾近萬人,捻軍共約八千人,軍馬五千匹被俘,史稱尹隆河之戰。

經此戰後霆軍遭朝廷不公遣散,鮑超憤極去職,退出軍隊十一年之久。

2樓:紅燕他媽是頭豬

別瞎說,哪本書說鮑超背叛曾國藩了。

曾國藩為何不像陳友諒一樣造反?

3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很多,但許多水平高點的學者認為最大的原因在於:熟讀史書的曾國藩深知造反必將給中國帶來極大的動亂,要是是閉關鎖國的古代,雖然起兵給人民帶來極大的苦難,但改朝換代後終將安定,而當時列強環繞,過大的動亂則給中國帶來亡國的危險。而當時蓬勃發展的洋務運動也確實給中國帶來了中興的氣象,曾對清朝還是抱有希望,所以把畢生的精力投入了維護現狀下發展中國的建設中。

4樓:山川秀峰

曾國藩是儒學大家,講求忠義,呵呵。

怎樣挽留背叛自己的女人,怎樣挽留背叛自己的女人

樓主,對於你的情況,我深表同情之外,畢竟才在一起一個多月,就出現這種情況。另外說兩點 一,既然,你們是男女朋友之間的關係,那麼你可以當面向她問問,注意語氣,注意態度。若真的她背叛了,他會輕描淡寫地說幾句,應付你一下,若她給你拼命的解釋的話,那麼可能真的就是你誤會了她。二,你看到她和那個男人,有沒有什...

「鮑子難客」中的「難」怎樣解釋,鮑子難客的全文翻譯及註解

鮑子難客 中的 難 為 斥責,駁難。拼音 b o z n n k 出處 齊田氏祖於庭,食客千人。有獻魚 雁者,田氏視之,乃嘆曰 天之於民厚矣 殖五穀,生魚鳥,以為之用。眾客和之。有鮑氏之子,年十二,亦在坐,進曰 不如君言。天地萬物與我並生,類也。類無貴賤,徒以小大智力而相制,彼此相食,非相為而生之 ...

超Q怎樣傳送簡訊,怎麼用,超Q怎樣傳送免費簡訊,怎麼用

你好,qq簡訊 功能免費條數 超級qq使用者按照等級不同,相應每月的免費條數不同,具體如下 等級 免費條數 等級1級 10條 等級2級 25條 等級3級 50條 等級4級 100條 等級5級 150條 等級6級 200條 等級7級 250條 注 1 超級qq使用者使用qq2011客戶端傳送簡訊,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