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最詭異」村莊,水沒坪村百年人口不變,難道真是「生一人死一人」

2022-04-10 18:15:09 字數 5500 閱讀 1099

1樓:又夏

雖然聽起來不可置信,但這是真的。幾百年來,水沒坪村的人口竟然持續保持在八十人上下,人口增長速度出現了零的古怪現象。也就是說,如果一旦超過此數,就會出現生一個、死一個;走一個、來一個的自然平衡狀態。

一個村民十歲的女兒去世了,就在當年他老婆生了一個兒子。2023年他老婆去世,當年他兒子娶進一個媳婦。

水沒坪村是湖北省鍾祥市的一個小村莊。它位於鍾祥客棧鎮和娘娘村。它被群山環繞,形狀像一個桶。

山裡人住的房子都建在山腳下,比平地還高。還有一個關於水沒坪村名字由來的有趣故事。

當地村民說:「水沒坪原來是一個湖。經過數億年的進化,水已經變成了一個乾燥平坦的地方,卻不知道它在**流動。

但一下雨,周圍山上的水就往下流,村莊的這一小塊平地就被淹了。這就是這個村莊的名字的由來。」

水坪村周圍的山上大約有500棵銀杏樹,其中有四棵是千年以前種的。這裡的山民主要靠銀杏、香菇、木耳、靈芝、茶葉、中藥材生存。最古老的銀杏樹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

從這個小村莊的資訊來看,可以說這個小村莊乍一看,並沒有什麼奇怪和奇怪的。然而,如果你能拿出一張村民年人口表,你會感到驚訝。

不管這個村莊發生什麼,新成員加入,就有其他人離開。近年來,如果村裡有新成員搬走,人們就擔心他們會倒黴。所以,這個村莊的人口保持不變。

2樓:是愛吃的小魚兒呀

只是當地為了發展旅遊,放出去的一個宣傳資訊,包裝成旅遊資訊「人口不變村」,來引起大眾對它的好奇

3樓:

對於這件事也存有不同看法,有人認為人總喜歡以訛傳訛、捕風捉影,所以這個需要科學探索!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口增長速度太低了,所以才會這樣,沒有什麼不好的事情發生,只是說沒有增長

5樓:夢哈伴你讀文化

因為這個村子裡總是有一個人生存就會有一個人離去,有一個人進入到村子裡,雖然就會有一個人從這個村子裡離開。

6樓:活寶果

我感覺可能是巧合吧,不過挺神奇的,一個村子居然能讓人口一直保持在一定的數量。

7樓:談判摸魚小提莫

我覺得這只是宣傳的原因,真實的可能並沒有這樣詭異,並且現在的人口一般都是在增長的

8樓:史嘉明

只是大概的不變,是成百上千的計算,不是一個一個的計算,出生和死亡相對平衡而已。

湖北的水沒坪村為什麼幾百年來人口始終不變?

9樓:拱靜曼

因為這個小村莊一直都是差不多的合理發展,人口不變屬於正常情況。

10樓:

所以這樣是因為他們的人口是比較平均的,所以說一般是維持不變的。

11樓:wybzd哈哈哈

可能人家有比較好的控制人口的方法,在各個方面的比較有順序性。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能就是因為他們的出生人口和死亡人口一直是相等的。

13樓:我什麼都不懂

我覺得可能就是巧合吧,還有就是可能他們自己也在控制人口。

14樓:夔恰子

只不過是一個小村莊而已很多人都出去了有很多人都留著的

15樓:

因為他把人口合理控制了起來,可能是一種家族傳統

16樓:

所以一直保持不變是因為它們的繁衍率是比較穩定的。

17樓:一個酸的檸檬

因為她們也是屬於內部一直自給自足的狀態,世代相傳。

18樓:瓶蓋缺塞兒

之所以會出現這種情況是和當地的生育以及對應的方針有關係。

19樓:風蜂蜜柚子茶

可能這兒一直按照從古時候傳下來的祖訓繁衍生息。

神祕而詭異的村莊,生一人就死一人,這裡面有何「玄機」?

20樓:小屋看娛樂

這個謎題至今也沒有得到比較科學的解釋,曾經有很多的專家學者來這裡尋找原因但也都一無所獲。當地的村民們對此也是比較的忌諱,並不想過多的談論,但可以確定的是他們自己也不知道是為什麼。我國幅員遼闊,也是有著很多的地方至今仍有一些未解之謎,像是神農架野人的傳說,鎖龍井的傳說等等。

今天要說的村子也是至今都有著一個神奇的現象得不到科學的解釋。這個村子就是位於湖北鍾祥的一個小村落,名叫水沒坪村。這個村子表面上看過去並沒有什麼特殊的地方,但就是這麼普通的一個村子,卻在數百年裡人口一直保持在80上下,每次有人出生或是其他人定居到村裡來,村子裡就會有人去世,人口的總數保持著詭異的平衡。

村子位於素來有「亞洲第一溶洞」的黃仙洞的背面。想要進到村子裡就需要先穿過黃仙洞,然後再爬200多階的臺階才能到。這個村子的村民們聲稱自己是楊玉環的後代,村裡絕大多數人也是姓楊,先輩們為了躲避戰亂躲到這裡並建立了這個村子。

而據他們回憶,村子在建立以來人口就一直保持在了80人左右沒變過。一直到2023年以後通過每年的人口統計,村裡人才直觀地意識到村子裡的人數數十年來一直都沒有變過。每次如果有嬰兒出生,或者是有人嫁到這裡,村子裡就會有人因為很多的原因去世,保證了村子裡的人口總數保持不變,而反過來也是一樣,到現在還是沒有一個比較合理的解釋。

21樓:司喬啊

這個到現在都沒有合理的解釋,不過可能會和當地的那個神樹有關係。

22樓:可可**灬

都是假的,這是這個地方為了誇大宣傳而造的謠。

23樓:叢懶丷

應該是當地為了吸引遊客造謠的吧,正常來說是不可能生一個人就死一個人的。

24樓:滿目山河渡

我覺得這可能是當地人的謠言吧,可能這個事情也曾真實的出現過。

湖北的水沒坪村為什麼幾百年來人口始終不變?

25樓:夔恰子

因為總是很有很多人進進出出來來往往的,這都很正常。

26樓:禍起蕭牆後宮

對於這種事情來說的話肯定是有著許多的。具體方面所造成的。

27樓:拱靜曼

這個可能是因為他們深入檢出,然後隱世不出,所以人口少。

28樓:鹿凵小童鞋

這個應該是水平村對人口控制有一定的策略。

湖北有個神祕小村莊,幾百年來人口從未增長,為何生一個必然會走一個?

29樓:廣東省高考蔡老師

這個沒有人知道,專家折騰那麼久,無法找出原因,生活在裡面的人民也沒有辦法打破這個生一個必然會走一個的想象。可以說是世界未解之謎了。也許未來的某一天,我們可以得到真相。

人口不多不少

在我國,隨著科技的越來越發達,人民的生活水平一直都在穩步提升中,我們生活越來越好,人口也越來越多,加上大家的壽命不斷增長,這個想象是非常好的,可是在醫療水平這麼發達的時候。

在中國有一個小村莊,也就是水沒坪村,有一個非常奇怪的現象,這裡人民不是自然的生老病死,人口從來就沒有增加或者是減少。只要誰家生了一個小孩,那麼自然就有人要去閻王**報道。是不是超級神奇了。

這可是比算命還準哦。

生一個,走一個

這個小村莊在湖北鍾祥,可以說從有記錄開始,這個村莊的人口總數就一直在80人左右,要是超過80人,那麼就會生一個,就會走一個,反正說白就是要讓人口一直都保持在80人左右,不可以變化就對了,生活在這裡人民根本就沒有辦法打破這個平衡,跟自然平衡一樣,是人力無法改變的。

就算科技醫療再發達,都無法改變這個想象,超級神奇,超級恐怖了。開始生活在這裡的人民,沒有發現什麼問題,有外人進入小村莊,才發現這個奇怪的現象,無論怎麼研究,都沒有辦法打破這個平衡了。

幾年前,央視10套的記者們來到了這個小村莊,並將自己在這個村莊發現的奇怪現象告訴了世人,因此,這座帶著神祕色彩的村莊開始吸引了一些遊客的到來。不過,對於這個現象,當地的人們卻表示,自己並沒有發現。但是村中確實又發生一些奇怪的案例,如:

倘若有一個村民家中死了一個女兒,那麼,在同一年他的媳婦便會產下一個兒子;在這個兒子長大之後,倘若他娶了個媳婦,那麼同年他的母親便會去世。

30樓:才易綠

湖北有個神祕小村莊,幾百年來人口從未增長,據說是一個必然會走一個。但是有些人說其實他們的我村莊人口是有波動的,並不是傳言中所說的人口從未增長。

3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村落為何會出現這樣的一個自然平衡規律,即使是到了今日,人們也無法知道其中的奧妙。但是,這不影響人們的生活,因此,也就沒有人再將此事抓著不放。

32樓:樂樂

這個村莊叫什麼名字呀?沒有聽說過。現在人口都很規律,現代社會老齡化比較嚴重。

如果說生一個必定會走一個的話,在現實生活中也是能遇到的。人總歸變老,不可能永遠留在世上。是人們生存的自然法則,也是自然規律。

33樓:

記得以前有欄目報道過相似的地方,是不是湖北就不知道了,但是那個地方的情況實際上是個假象,根據村委會的統計,人口實際上是不斷的波動的,只是增長或減少的不多,而有些人又認準了這個解釋,所以越傳越多的人相信。

34樓:匿名使用者

該神祕小村莊存在與否及其真實性成疑。

35樓:

這種說法是假的,不可能生的和死的這麼均衡。

36樓:在網師園彈鋼琴的楊樹

那個地方現在不適合我年青人。

37樓:

這就是他的神祕之處呀!你還要啥答案呀

38樓:

我個人感覺也不是生一個就必須走一個吧,因為人口生長自然反應有生有死,這都是很正常的吧。所以這個湖北的村莊也不是很神祕,這些都是人口自然反應。

39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只能說是哪個地區的規律。

4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這都是一個神祕的傳說吧,現在不應該有了吧如果真是這樣人們會離開那裡的。滿意請點個採納 謝謝 祝你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鍾祥客店鎮娘娘寨水沒坪村

41樓:匿名使用者

湖北一山村生死總平衡 四十年人口無變化

湖北鍾祥市大洪山深處,有一個村叫水沒坪村。四面大 山高聳,每天上午9時才能看到太陽,下午4時就見不到陽光。

42樓:旗安荷

人口不變**村名,村名**地理環境。村內就象一個大水洞,洞內留一出口,就象娥脛水,娥脛蓄水多少是不變的。有一法可破解之。

世界上最詭異的村莊

世界上最詭異的村莊是伊索托克村。格林蘭島給人的第一感覺就是雖然說他是世界上最大的一座島嶼,但卻是被冰雪所覆蓋的島嶼,島上80 以上都是對冰雪所覆蓋的,是徹徹底底的冰雪之島,而位於這個島上的伊索托克同樣也是如此,他位於格陵蘭島上最為寒冷的地方,村子裡的建築並不多,村民也只有幾十個。相關資訊 伊索托克村...

湖北通山隱水洞,湖北通山隱水洞到湖北團風縣城多少公里

是九宮山啊!我是通山人 在武昌巨集基客運站坐班車每隔四十分鐘就有一趟來通山的班車,很方便隱水洞的門票是120 人 九宮山的門票便宜一些你如果在通山縣住宿可以去好日子酒店或是聖保利大概200 天在九宮山住可能差不多吧!我建議你還可以去富水湖玩玩,還可以去廈鋪的太陽溪漂流你們倆玩四天大概要1000以上吧...

水往高處流的詭異事

這應該就是傳說中的 怪坡 現象 世界各地的怪坡 你想體驗一下 上坡輕鬆 下坡費勁 的奇妙感覺嗎?你想目睹一下 車往坡上滑 水往高處流 的奇異景觀嗎?那麼,不妨到世界各地的 怪坡 去 瀟灑走一回 看看大自然的神奇造化。遼寧 怪坡 最早被發現的 怪坡 位於遼寧省瀋陽市新城子區清水臺 鎮周家村東北方的寒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