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爭會影響友誼的例子是什麼,求因競爭產生友誼的事例

2022-04-10 15:55:37 字數 5082 閱讀 1628

1樓:韋康寧

相信很多深圳人都還記得,當深圳在義大利都靈申辦2023年第26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時,俄羅斯的歷史文化名城——喀山是深圳最有力的競爭對手。當年惜敗於深圳的喀山執著地申請並最終成功獲得了2023年第27屆大運會的主辦權。昨天中午,市長許宗衡向來深為大運會籌辦「取經」的俄羅斯韃靼斯坦共和國總理魯斯塔姆·明尼哈諾夫和喀山市市長伊蘇爾·麥辛伸出了真誠熱情的手,表達了衷心的祝賀,正像當年的喀山代表團對申辦成功的深圳所做的那樣。

副市長樑道行、市**祕書長李平會見時在座。 喀山市是俄羅斯聯邦韃靼斯坦共和國首府,是與俄羅斯首都莫斯科齊名的歷史文化名城,自古以來就是伏爾加河流域交通要道及商品集散地,擁有豐富的石油等自然資源。喀山的機械製造、石油化工和航空工業尤其發達。

雖然今年喀山已經開始書寫它第2023年的歷史,但這個古老的城市卻也是一座「年輕人的城市」,擁有29所大學的喀山市1/3的居民是學生,其中喀山國立大學是俄羅斯繼莫斯科大學和聖彼得堡大學之後成立的第三所大學;喀山還擁有為數眾多的科研機構、文化機構。這也是喀山當年成為深圳有力競爭對手的原因。 「正所謂『不打不相識』,包括喀山在內的每一位競爭對手都非常值得深圳學習,讓我們獲益匪淺,正是那次競爭讓我們彼此認識、深入瞭解,我們的友誼從那一刻開始!

」談到在義大利都靈的那次激烈「角逐」,許宗衡至今記憶猶新,在深圳代表團高聲歡慶時,喀山代表團成員很有風度地與他和深圳代表團成員握手祝賀,令他感動不已,「我們握手、擁抱,並相邀2023年深圳再見。那一刻的大度、理解和支援正說明了喀山為什麼能成為奪標呼聲最高的城市之一,你們能獲得2023年大運會主辦權,我由衷地感到高興和驕傲!」 許宗衡真誠地說:

「我們將毫無保留與喀山分享在大運會籌辦過程中的經驗、做法,包括我們走過的彎路,作為你們的借鑑和參考。

2樓:

你和你最好的朋友,同時喜歡上一個女生。

那你和你好朋友基本上就完了。

就算沒鬧翻也沒啥意義了。

最後能緩解關係的就是,那個女生最後和別人好了,你倆會同病相憐一下吧!

3樓:樹星闌

競爭會影響友誼的例子是什麼?我認為競爭不會影響友誼。好的,朋友。

不怕朋友之間競爭。就像乒乓球隊員許昕馬龍。是一對。

好朋友。但是他們場上。是競爭對手。

你能說他們。不是好朋友嗎?

求因競爭產生友誼的事例

4樓:aaa春風化雨

《把金牌熔掉》這篇文章敘述了一件發生在2023年柏林奧運會上的一件事。一個美國黑人選手傑西·歐文斯是當時的一位田徑天才,在柏林奧運會上他看見一名叫盧茨·朗格的德國選手跳出了8米的不俗成績,這使歐文斯倍感緊張,再加上這比賽對他有著非同尋常的意義,所以他顯得心神不定起來。由於心急,他第一次試跳,因腳超出跳板幾釐米,被判無效,第二次仍然如此,如果第三次他也是這樣,那麼就無緣決賽,如果歐文斯被淘汰了,冠軍就非盧茨·朗格莫屬,可朗格放棄了金牌選擇了友誼,他讓歐文斯在起跳板後幾釐米處做個標記,而在記號處就開始跳,果然,歐文斯進入了決賽,奪得了冠軍。

後來,他在自己的傳記上寫道:把我所有的金牌熔掉,也不能造出我對盧茨·朗格純金的友誼。而在我熔掉金牌之前,盧茨·朗格在心中早已把他的金牌熔掉。

是啊,生活有時就像比賽,目的很簡單,就是掛在不遠處的金牌,這金牌在不斷吸引我們的注意力,使我們無空閒時間去顧及金牌以外的風景,而這,往往使我們疲於奔命,往往也使我們失去很多很多,包括友誼。金牌這個目標可能會讓你自相殘殺、冷酷無情,要想不讓金牌牽著你的鼻子走,唯一的方法就是:把金牌熔掉。

有一幅漫畫上面畫道:一隻老鼠騎在貓身上,貓馱著它向前跑。老鼠為什麼有這麼大的能耐?

就是因為它手裡拿著一支長竿子,而竿子上懸掛著一條魚。那魚就是貓的金牌,我們要想不做一隻受老鼠奴役的貓,辦法只有一個:把金牌熔掉。

把金牌熔掉吧,不要再執迷不悟,如果你不想做一隻受老鼠奴役的貓,不想被金牌牽著鼻子走,不想成為一個冷酷無情的人,那麼,把生活中的金牌熔掉吧,這是最好,也是唯一的辦法。

2023年的柏林奧運會,除了誕生了偉大的歐文斯之外,還有一個德國人的名字也一起被永久地載入史冊,這就是德國跳遠運動員魯茲•朗,他是歐文斯奇蹟最大的幕後英雄。

魯茲•朗是當時德國的王牌跳遠選手,希特勒標榜優越的亞利安人種中的典範,為了證明這一點,奧運會跳遠比賽前,希特勒勒令魯茲•朗必須獲得跳遠金牌,而跳遠也是歐文斯那屆奧運會的第一個專案。比賽時,希特勒親臨觀戰,魯茲•朗順利進入決賽。輪到傑西•歐文斯上場,他只要跳得不比他最好成績少過半米就可進入決賽。

第一次,他逾越跳板犯規;第二次他為了保險起見從跳板後起跳,結果跳出了從未有過的壞成績。他一再試跑,遲疑,不敢開始最後的一躍。希特勒帶著蔑視的表情起身離場。

在希特勒退場的同時,一個瘦削、有著湛藍眼睛的亞利安人種德國運動員走近歐文斯,他用生硬的英語介紹自己。其實他不用自我介紹,沒人不認識他———魯茲•朗。

魯茲•朗結結巴巴的英文和露齒的笑容鬆弛了傑西•歐文斯全身緊繃的神經,他還教了歐文斯一個起跳前的小訣竅,魯茲•朗取下傑西•歐文斯的毛巾放在起跳板後數英寸處,從那個地方起跳就不會偏失太多了。歐文斯照他的方法縱身一躍,幾乎破了奧運紀錄。幾天後決賽,魯茲•朗表現出色打破了世界紀錄,但隨後傑西•歐文斯用魯茲•朗的起跳方法躍出了當時驚人的8.

06米,以細微至極的優勢勝了德國人,奪得這枚金牌。

愛因斯坦和波爾,兩顆心在激烈的學術競爭中坦誠地交流著,他們不曾因為爭論而失去彼此的友誼,在競爭中他們依然留存著情感,他們也以同樣的方式和態度對待所有的競爭者。於是,歷史給我們留下了兩座偉大的豐碑,讓我們仰望著這些純淨的心靈:一顆人格健全的心靈,一個健康和諧的環境,一份崇高偉大的收穫,一筆「高山仰止,景行行止」的歷史遺產……

伏打和伽伐尼就是一個極好地證明,當伽伐尼用抽搐的青蛙腿展示「生物電」時,伏打則竭力反對,並指出這是由掛鉤和杆的金屬微電流產生。當伏打展示他的金屬伏打電堆而否定「生物電」時,伽伐尼卻拿出了電鰻放電。這兩位觀點迥異的科學家相互駁斥著對方,卻又相互促進著對方進一步的研究。

在電學方面取得了驕人業績的伏打這樣說:「我感激伽伐尼,是他一次次的反對促進了我更深更廣地開展研究。沒有他與我的激烈的競爭,便不會有我今天的成就。

」兩位一生都在電學方面相互競爭的科學家,他們的感情不僅沒有因為競爭而破裂而步步惡化,相反他們彼此尊重著感激著,他們的感情更因競爭而迸發出絢麗奪目的光芒。其間的原因就在於,他們的目標都是為了電學的發展,為了電學給人類造福,有愛為他們的競爭導航。

5樓:小

飛和威是好朋友,也是同一所大學的畢業生。這天,他們來到了一家大型的超市應聘部門總經理,老闆見了兩人之後,經過考核,發覺兩人的業務知識難分上下,故決定暫時將兩人都留下試用,一個月後再作定奪。

飛和威的關係有了微妙的變化,飛時不時的躲著威,盡經管這樣,兩人的工作都挺賣力的。一個星期後,威得到了老闆的賞識,經常跟在老闆左右,這一切看在了飛的眼裡,他覺得威是靠阿諛奉承得來的,因此更加疏遠他了。

然而威對這些似乎完全沒有察覺。這一天,威站在超市門口等飛,準備邀請飛一起去吃飯;飛出來了,卻視威察為空氣。威主動上前打招呼:

「飛,最近大家都比較忙,難得有個時間,不如吃個飯,敘敘舊吧!」「吃飯?我沒有聽錯吧,你可是個大忙人,時間寶貴得很。

我可不敢佔用!」「飛,你怎麼這樣說話,我是誠心的!」「實話告訴你,我最討厭會拍馬屁的人!

」說完也不回頭就走了。威知道飛誤會他了,總想找個機會解釋。

轉眼間,一個月到了,這就意味著一個人將要被退回。老闆把飛叫到了辦公室,說:「對不起,小夥子,你被退回了,但你的工作態度令我欣賞,祝你好運!

」「可是,老闆,我想知道我和威之間的差距究竟在哪兒?」老闆思索了一會兒,說:「好吧,你跟我出來!

」隨即將飛領到了超市裡。

「飛,去看一下有沒有人在超市裡賣西瓜?」飛納悶著,但飛快地跑出去又跑回來,說:「有!

」老闆繼續道:「多少錢一斤?」飛又跑出去,回來後說:

「一元五角一斤。」老闆告訴他將讓威做同樣的事,威跑出去了,回來後說:「老闆,僅有一個人在賣西瓜,一元五角一斤。

十斤十五元,每個西瓜有十五斤重,都是兩天前從南方運來的,很新鮮,包熟!」

老闆聽了非常滿意,轉過頭來對飛說:「這就是差距,我們所需要的是能夠時刻留心事物的人,光死命幹是不夠的,思考多了,理解也就深了。相信你會有更多機會的,祝你好運!」

下班後,威在超市門口意外發現了飛,飛笑著走過來,說:「哥們,恭喜你留任為經理了,以前多有得罪,還望諒解,小弟以後一定多多向你學習;對了,你上次不是說請我吃飯嗎?」

「我什麼時候說的?」威故意道。隨即,兩人都笑了。

「你這小子,還是老樣子!」

「彼此彼此嘛!」

「哈哈哈``````!」

(競爭裡朋友,朋友裡的競爭)

6樓:揉臉風暴

英雄相惜的感覺,西遊記齊天大聖孫悟空和二郎真君楊戩實力強弱一直是西遊記爭論的話題,前有大鬧天空楊戩小聖降服大聖,後有二郎真君幫助齊天大聖孫悟空收服九頭蟲。

關於競爭和友誼的名言名句和一些事例

7樓:匿名使用者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李白

8樓:匿名使用者

在現實社會裡,人越來越虛偽,幾乎每個人都帶著面紗,做著並不真誠的自己。

「朋友」這個詞變的越來於抽象。朋友的含義在不同人的眼裡有著不一樣的概念。

朋友,無論相識的時間長短,無論見面的次數多少,只要以誠像待的,便是朋友。有的人,用的著朋友的時候是儘量恭維,等達到目的,就嗤之以鼻,甚至在別的朋友面前嘲笑諷刺,其實,這不是朋友 。這只是你有困難時想利用的工具。

朋友,並不是每天都要聯絡,也不是有什麼事都要向你報告,朋友,越久越真,越平淡越純,越真誠越久。

真正的朋友,在你出醜的時候,他不會嘲笑你,在你有難的時候,他不會冷眼看你的哈哈笑,在你優秀的時候,他不會嫉妒你,在你把祕密告訴他時。他不會破壞你。在你難過 時候,他會有真誠的話勸解你,在你為工作煩惱的時候,他可以陪你解悶。

真正的朋友,只比愛人差一步,只比父母低一級,真正的朋友,可以陪你度過一生,直到永久。...

真正的朋友,在你處於困難中聽你訴說的時候,他不會只當成是別人的事就當聽了笑話。真正的朋友會盡力幫助你,理解你,拽你一把!.

真正的朋友, 更不會忘記你的名字和你是做什麼的 .!

真正的朋友,更不會出言相罵,因為朋友之間是相互尊重的,即使有什麼矛盾也是憋在心裡,最多是疏遠了關係,也不會至於罵出口,如果你能罵你 朋友,那麼你們不是真正的朋友。.

真正的朋友,有很多說法,在我的眼裡,這就是真正的朋友,如果一個人擁有兩個這樣的朋友,那麼我感覺這個人真的很幸福很幸運 。可是,幸運的人總是很稀少的

牙刷與情侶牙刷的定義是什麼?求例子解釋

牙刷是日常使用品bai,而情侶 du牙刷是在牙刷的基zhi礎上,針對的人群為情dao侶,所以版牙刷針對的是大眾人權 群。情侶牙刷針對的是情侶,以情侶牙刷為例,倍.加潔情侶牙刷的細節在牙刷的基礎上增加了創意的理念,創意的吸盤,萌萌可愛的士兵形象。所以,情侶牙刷相對的是牙刷對情侶的昇華。望lz採納 送情...

英語中的,從句是什麼,定語又是什麼,求舉例子,要詳細點

常見的英語的句子成分包括 主語,謂語 或者系動詞 賓語,表語,定語,狀語,補語,同位語等,而充當這些成分的可以是一個單詞,一個短語,或者一個句子,也就出現了 從句 的概念,從句就是由一個單句來充當某一句子成分的語法現象,如 he likes fish.他喜歡 吃 魚肉 這是一個主謂賓結構,而 he ...

醫保斷繳後的補繳流程是什麼?會造成什麼影響

醫療保險的補繳並不麻煩,銀行卡在卡上存上所需要繳費的錢,在醫保部門做一下備案登記,醫保部門就會把需要繳納的錢,從銀行卡中,劃撥到統醫保籌賬戶和個人賬戶裡面,自己不需要費心。如果是退休前的補繳就比較簡單,只要還差多少年的年限,缺的醫保費用繳上就可以,繳清了所有該繳的費用之後,辦理醫保退休,享受更高階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