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中的,從句是什麼,定語又是什麼,求舉例子,要詳細點

2022-10-15 10:45:44 字數 4195 閱讀 3683

1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英語的句子成分包括:主語,謂語(或者系動詞),賓語,表語,定語,狀語,補語,同位語等,而充當這些成分的可以是一個單詞,一個短語,或者一個句子,也就出現了「從句」的概念,從句就是由一個單句來充當某一句子成分的語法現象,如:

he likes fish.

他喜歡(吃)魚肉            這是一個主謂賓結構,而

he likesfriedfishwhich is served in sweet and sour sause.

他喜歡(吃)松鼠魚 (炸魚澆酸甜汁)     這就是一個定語從句,粗體字是兩個定語,起修飾先行詞fish的作用

下面是一組句子:

he is a man. 他是一名男士      主系表結構     無定語

he is astrongman.  他是一個強壯的男人         多了一個修飾成分,也就是定語

he is a manof few words.  他是一個少言寡語的男人       多了一個介詞短語修飾

he is a mandancing on the blade.  他是一個如覆薄冰的人      分詞短語修飾成分

he is a manwho works in a bank.  他是一名在銀行工作的男士   定語從句修飾

2樓:青青子衿

大大的,小小的,美麗的,就是定語。修飾詞,he is a man who comes from china.修飾man的定語從句,在誰後面,以及修飾位置不同,從句不同

英語中,什麼是定語從句,最好舉例

3樓:匿名使用者

解釋如下

定語從句,一個句子跟在一名詞或代詞(先行詞)後進行修飾限定,就叫做定語從句。通俗來講,從句在整個句子中做定語,這個從句就叫做定語從句。從句在主句中充當定語成分。

 [1]  被修飾的詞叫先行詞。定語從句不同於單詞作定語的情況,它通常只能放在被修飾的詞(即先行詞)之後。

定語從句公式

定語從句=先行詞+關係詞+從句

先行詞指被定語從句修飾的名詞、代詞。

一般先行詞出現在定語從句的前面。

關係詞關係詞常有3個作用:

①連線作用,連線主句和定語從句。

②指代先行詞。

③在定語從句中擔當成分。

注:關係代詞有主語、賓語、定語之分。一般who做主語或其賓格形式的whom做賓語(whom作賓語時可省略),whose作為定語(whose不可省略)。

關係代詞在從句中作主語,賓語,定語等,關係副詞在從句中作地點狀語(where),時間狀語(when),原因狀語(why)。

定語定語用來限定、修飾名詞或代詞,是對名詞或代詞起修飾、限定作用的詞、短語(動詞不定式短語、分詞短語)漢語中常用「……的」表示。主要由形容詞擔任,此外,名詞、代詞、數詞、分詞、副詞、不定式以及介詞短語也可以來擔任,也可以由一個句子來擔任。單詞作定語時通常放在它所修飾的詞之前,作前置定語。

短語、從句作定語時則放在所修飾的詞之後,作後置定語。

被定語從句修飾的名詞、代詞稱為先行詞。如「the girl」,「the book」

如:she is the girl who likes singing. 她就是那個喜歡唱歌的女孩。

這就是一個定語從句。

4樓:翻轉英語

定語從句即修飾或限定一個名詞或代詞的從句。定語從句對詞句進行補充、修飾、限定,進而使原句內容更豐富完整,被修飾的詞則被稱為先行詞。定語從句由關係詞引導,關係詞通常分為關係代詞與關係副詞兩類:

5樓:

英語中定語從句就是在複合句中起定語作用以修飾主句中的名詞或代詞的從句。學習定語從句,首先要弄清兩個重要概念——先行詞和關係詞。

先行詞是我們漢語中從來沒有聽過的一個新概念,它其實指的就是被定語從句所修飾的詞。由於定語從句修飾名詞或代詞時,定語從句通常是後置的,所以人們就將放在定語從句前被定語從句修飾的名詞或代詞叫先行詞。

關係詞是用於引導定語從句的引導詞。事實上,英語中的各類從句,不管性質如何,它們都需要有一個詞來「引導」,正如人們給引導狀語從句的詞語取了個名字叫從屬連詞一樣,人們也給引導定語從句的詞語取了個名字,叫它關係詞,因為它通常被放在先行詞和定語從句之間起連線作用,以表明兩者之間的修飾關係,同時它還在定語從句中充當一定的句子成分。

什麼是定語從句 通俗易懂一點 最好舉例說明

6樓:匿名使用者

定語:對名詞或代詞起修飾限制作用的成分,何謂「修飾」? 一朵花-----一朵「漂亮的」花;何謂「限制」?使範圍變小就叫限制,人------好人,範圍小多了吧...

在漢語中,定語一定在被修飾詞之前,無論定語有多長,「(十年前和我在那家藥廠一起工作的)同事」,定語特徵就是「....的」這個「的」字,但是在英文裡,為了句子結構穩定,過長的定語往往調整到被修飾詞之後(當然,不定代詞要求定語後置式不論長短的)。

如果一箇中心名詞(代詞)需要用一個句子去完成這個「修飾限定」工作,那麼這個句子就叫做定語從句。

如何判定一部分內容是不是個完整的句子你會吧?有一套完整的主謂結構就可以了...

7樓:

就是修飾定語的從句。用一個句子做定語。

8樓:超鬼小鳥

i am a person who has a lot of time

英語中的限制性定語和描述性定語是什麼呢?我是初學者!請大家回答詳細點!最好舉例子。謝謝 5

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講就是主觀與客觀的區別。描述性就是個人主觀的看法這類的形容,副詞來做定語。比如一個東西。如果說是1m,這是客觀實在的,但是說他是大,還是小,這就是主觀的描述性定於了。

什麼是定語從句 通俗易懂一點 最好舉例說

10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定語從句,就是用一個句子來充當句子中的定語成分。

例子:the strong team organizsed by hangzhou city won the barsketball competition.

這裡 (which is) organised by hangzhou city即是定語從句,修飾主語 team

11樓:匿名使用者

定語從句簡單來說,就是用一個句子修飾來修飾一個名詞,你可以把它理解成為一個較長的形容詞,但是這個形容詞是放在名詞後面的,定語從句在翻譯的時候一定會出現 」........的「,這是定語從句的一大特徵之一

例句i work in a company which produces computers.(我在一家生產電腦的公司工作)

which produces computers 是定語從句,修飾company ,翻譯時就是"..........的公司「

其中which 指代company ,這裡的 which 充當定語從句的主語,因此可以用 that 替代。

望採納,不懂追問~

12樓:匿名使用者

定語從句 ⊙概述 定語從句是定語的一種特殊形式,定語從句中的中心詞叫做先行詞。形容詞常作定語,因此定語從句又稱形容詞性從句。定語從句也有限制性和非限制性之分,注意兩種形式的翻譯。

例如:i still remember the day when we went out for a picnic . .(限制性定語從句) 至今我仍記得我們一起外出野餐的那一天。

this pupil studies very well , whose father feels glad .(非限制性定語從句) 這位小學生學習不錯, 他的爸爸感到挺高興。

在複合句中,修飾某一名詞或代詞的從句叫定語從句。

定語從句所修飾的詞叫先行詞,定語從句放在先行詞的後面。

引導定語從句的詞有關係代詞that, which, who(賓格whom,所有格whose)和關係副詞when, where, why. 關係代詞或關係副詞放在先行詞和定語從句之間,起聯絡作用,同時又作定語從句的一個成分。

求詳細解析定語從句,舉例子,說明什麼是先行詞

英語中的定語從句

write about the place where you live.write about the place where you lived.這兩句正確。第一句意思 寫一下你現在住的地方。第二句意思 寫一下你住過的地方。時態不一樣。這兩句中的定語從句都是where you live這一部分。...

英語語法中的定語是什麼,英語語法中的定語和插入語有什麼區別?

定語 一 定語的構成 實詞和短語大都可以做定語。二 定語的意義類別 1 限制性定語 數量 處所 領屬。2 描寫性定語 性質 狀態 特點 用途 質料 職業。三 定語標誌 的 的作用 定語和中心語的構成有的要用 的 有的不用 的 有的用與不用語法關係或語義不同。下面從語法結構 語義聯絡和語用色彩三個角度...

什麼是賓語從句什麼是定語從句? 初中英語,最好舉幾個列子

賓語從句 就是有一句句子 從句 做另一句句子的賓語,比如i think you are clever.you are clever 從句,放到i think.這句中,做think的賓語。定語從句,就是從句做另一句句子的定語,比如the girl who asks this question is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