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00年世界發生的重要戰爭

2022-04-08 18:30:45 字數 2686 閱讀 425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站 二站 第1,2,3,4,5次中東戰爭 朝鮮戰爭 越南戰爭 馬島海戰 海灣戰爭 科索沃戰爭

日俄戰爭1904-1905

意土戰爭1911-1912

巴爾幹戰爭1912-1913

第一次世界大戰1914-1918

波蘇戰爭1920

阿比西尼亞戰爭1935-1936

西班牙內戰1936-1939

中日戰爭1937-1938

第二次世界大戰1939-1945

印度支那戰爭1946-1954

阿以戰爭1948,1956,1967,1973

朝鮮戰爭1950-1953

阿爾及利亞戰爭1954-1962

越戰1964-1975

阿富汗戰爭1979-1989

英阿戰爭1982

海灣戰爭1991

非洲角戰爭1991-1994

科索沃戰爭1992-2000

20世紀是人類有記載的歷史上最殺人不眨眼的世紀。戰爭所造成的或者與戰爭有關的死亡總人數估計為1.87億,相當於2023年世界人口的10%以上。

如果算作是從2023年開始,這是一個戰爭幾乎不間斷的世紀,其中某地沒有發生有組織的武裝衝突的時期很少也很短暫。佔據世紀主導地位的是世界大戰:即國家或國家聯盟之間的戰爭。

從2023年到2023年的時期可以被看作一場單一的「30年戰爭」,僅僅被20年代的一段間歇所打斷——在日本人於2023年最終從蘇聯遠東撤退和2023年對滿洲的進攻之間的時期。幾乎緊隨其後的是大約40年的冷戰,這一時期符合霍布斯的戰爭定義,即其「不是僅僅包括戰鬥或者戰爭行為,而且包括一段時間,其中通過戰鬥來進行鬥爭的意志得到了充分的表達。」一個可以辯論的問題是,從冷戰結束以來,美軍在世界各地所參與的行動在多大程度上構成了這個世界大戰時代的延續。

然而毫無疑義的是,20世紀90年代充滿了歐洲、非洲和西亞及東亞的正式與非正式的軍事衝突。世界整體來說從2023年以來一直沒有和平,現在也是一樣。

儘管如此,這個世紀不能被籠統地來對待,不論是從年代上還是從地理上來說。按照年代順序,它分為三個階段:以德國為中心的世界大戰時代(2023年到2023年)、兩個超級大國對峙的時代(2023年到2023年)和傳統的國際實力體系終結以來的時代。

我將把這些時期稱為第

一、第二和第三時期。從地理上講,軍事行動的影響一直是十分不勻稱的。除了一個例外(2023年到2023年的查科戰爭),西半球(美洲)在20世紀裡沒有重大的國家間戰爭(與內戰相區分)。

敵人的軍事行動很少觸及這些領土:因此,9月11日世界**中心和五角大樓被炸才令人震驚。

從2023年以來,國家間的戰爭也從歐洲消失了,而在此之前,歐洲曾經是主要的戰場地區。雖然在第三時期裡,戰爭回到了東南歐,但是在該大陸的其餘地方,它卻看來不大可能重演。另一方面,在第二時期,與全球對峙並不一定毫無聯絡的國家間戰爭仍然在中東和南亞肆虐,直接產生於這場全球對峙的主要戰爭在東亞和東南亞(韓國和印度支那)發生。

與此同時,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等地區在第一時期裡受戰爭影響比較少(衣索比亞除外,它遲遲地於1935到2023年遭受義大利的殖民征服),在第二時期成為武裝衝突的戰場,並在第三時期目睹了屍橫遍野和水深火熱

2樓:泣飛雙

中日戰爭,印巴戰爭,中越戰爭,一戰,二戰,朝鮮戰爭,海灣戰爭,日俄戰爭。

近百年來世界上發生過哪些重大戰爭

近100年來,世界上都發生了哪些戰爭?原因都各是什麼?有哪些大事件或值得記住的事情?

3樓:匿名使用者

大中型戰爭主要有一戰1914-1918,二戰1939-1945,朝鮮戰爭1950-1953,越南戰爭,印巴戰爭(好多年啊),中東戰爭(從48年第一次到80年第五次),阿富汗戰爭(79-89),馬島戰爭(82年)也有一定的代表性,還有海灣戰爭(90年),科索沃戰爭(99年打了80天),伊拉克戰爭(2023年打了一個月,但到現在了還沒完全結束)。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戰/二戰.原因:帝國主義國家之間政治經濟發展不平衡.

大事:一戰後誕生了第一個社會主義國家:蘇聯.二戰後誕生了社會主義國家陣營.

美蘇冷戰.原因:兩國社會制度的矛盾衝突.

大事:歐盟/北約/華約建立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問題,一篇**都不夠,還只給十分!

一百年來世界上發生的重大戰爭以及戰爭給人們帶來哪些災難

6樓:丹心華夏

第一次世界大戰 第二次世界大戰 朝鮮戰爭 印度支那戰爭 中東戰爭 兩伊戰爭 美伊戰爭 阿富汗戰爭。

戰爭給人們造成的災難 1**巨大。2家園被毀。3經濟崩潰。4心理恐慌等。

7樓:日光灑落

毀滅性災難,美國和俄羅斯的核**足以毀滅地球n次了,小國之間的戰爭都是區域性戰爭,一旦大國之間爆發戰爭絕對是魚死網破。

最近100年 21世紀的中國或世界重大戰爭 最少20個。謝謝 20

世界近代發生過哪些大的戰爭?

世界歷史重要戰爭?

8樓:yyy摩卡

中國歷史上的著名戰爭有抗日戰爭。嗯,抗美援朝。世界歷史上的重要戰爭。第一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

近代世界戰爭史

2023年世界發生了什麼,2023年世界發生了什麼?

1996年1月,上抄海兒童福利院 事件 1996年3月,bai全國人大和政協 du兩會 1996年6月,綠色和平 zhi 號船闖上海事件 1996年8 9月,國dao際地質大會 國際圖聯大會 國際檔案大會 國際議聯大會 1996年10月,國慶 節,長征六十週年 1996年11月,中共 六中全會關於精...

未來一百年世界會變成什麼樣,未來100年,世界會有什麼巨大變化?

變不變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你已死 中國會更強大 從地區強國跨越成世界強國 美國將是過去 替代不了 最起碼能並駕齊驅 高科技的東西會越來越多 很難說 誰也不確定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情 我怎麼知道呢 估計也沒有任何人知道 未來100年,世界會有什麼巨大變化?整個 就會遭遇到全面性的改變 2118年的世界,基礎...

中國最大的海嘯發生在哪一年,世界上最早發生的海嘯是在那一年那個地點?

我國學者發現,在公元前47年 即西漢初元仁年 和公元173年 東漢熹平二年 我國就記載了萊州灣和山東黃縣海嘯。這些記載曾被國外學者廣泛引用,並認為是世界上最早的兩次海嘯記載全球的海嘯發生區大致與 帶一致。全球有記載的破壞性海嘯大約有260次左右,平均大約 六 七年發生一次。發生在環太平洋地區的 海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