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補的彌是什麼意思

2022-04-08 17:51:06 字數 756 閱讀 2130

1樓:我是龍的傳人

彌的意思:補、合。

彌補,漢語詞彙,屬性為動詞,

拼音:mí bǔ

釋義:表示對一個時期或個人的錯誤的補償。事後把不夠的事或物用替代品充滿,補滿。

相關延展:

彌 [mí]

1.滿,遍 :~滿。~月(a.整一個月;b.嬰兒滿月)。~望(滿眼)。~天(滿天,形容極大的)。

2.補,合 :~補。~縫。~封。

3.更加 :~堅。欲蓋~彰。

4.水滿的樣子 :~漫。

5.久,遠 :~留(病久留不去,後稱病重將死)。~亙(連綿不斷)。

6.姓。

2樓:匿名使用者

彌有一下幾層意思:

1. 滿,遍:~滿。~月(a.整一個月;b.嬰兒滿月)。~望(滿眼)。~天(滿天,形容極大的)。

2. 補,合:~補。~縫。~封。

3. 更加:~堅。欲蓋~彰。

4. 水滿的樣子:~漫。

5. 久,遠:~留(病久留不去,後稱病重將死)。~亙(連綿不斷)。

6. 姓。

在彌補裡面,彌就是「補,合」的意思

如果一個女人對男的說要好好彌補他,是什麼意思

3樓:水繪文人

意為她對你的付出發自內心很多很多。你一定要用實際行動回報她深愛她才對!

4樓:科學普及交流

會請他吃飯,或看電影,一起出去玩。

《彌敦道》的歌詞是什麼

街邊太多人與車 繁華鬧市人醉夜 害怕下班等很久的車 排隊兼替雨遮 一經信和暴雨瀉 沿著長龍又不想貼近些 擦過的肩 發現看見 那熟悉嘴臉 沉默對望在這幾秒 亦有簡單問號不過少 然後再次說告別像重遇那天 多少往事甜在心頭 夜雨觸花這景緻令我憂愁 望見她的身影已無法佔有 我未有想過絕望看她走 分手兩字情絕...

if是什麼意思,point的意思是什麼意思

沒有。if 英 f 美 f conj.即使 如果,倘若 口 是否 假設 n.條件,設想 例句 she gets very upset if i exclude her from anything 要是有什麼事情我不讓她參加,她會非常難過。if是否 後接賓語從句 如果 後接條件狀語從句,常套用 主將從...

「希望」是什麼意思,盼望的意思是什麼意思?

1 釋來義 盼著出現某源種情況或達到某種目的。指美好的願望或理想。也指願望或理想所寄託的物件。出自 為中華全國文學藝術工作者代表大會題辭 希望有更多的好作品出世。2 漢語拼音 x w ng 3 造句如下 1 他放棄一切希望。2 我真是希望我的朋友們都能交好運。3 這顆星星似乎向我們閃爍希望。4 擴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