譯是什麼意思, 的翻譯是 什麼意思

2021-04-30 03:04:54 字數 3272 閱讀 5847

1樓:匿名使用者

譯yì基本字義

1. 把一種語言文字依照原義改變成另一種語言文字:~本。~文。~注。~著。~制。~音。口~。筆~。意~。直~。翻~。

詳細字義

〈動〉1. (形聲。從言,睪( yì)聲。本義:翻譯,把一種語言文字翻譯成另一種語言文字)

2. 同本義 [translate]

譯,傳譯四夷之言者。——《說文》

譯,傳也。——《方言十三》

北方曰譯。——《禮記·王制》

重舌之人九譯。——張衡《東京賦》

譯者稱西人。——清· 薛福成《觀巴黎油畫記》

譯歐西人之言。——清· 梁啟超《譚嗣同傳》

3. 又如:漢語被譯成日語;譯品(翻譯的作品);譯義(意譯);譯寫(翻譯寫作);譯經(翻譯經典)

4. 解釋;闡述 [explain]

夫聖人為天口,賢者為聖譯。——《潛夫論》

5. 通「擇」。選擇 [choose;select]

周道衰微,失爵亡邦,後嗣乖散,各相土譯居。——《隸釋·漢孟鬱修堯廟碑》

6. 又如:譯居(擇居)

〈名〉1. 翻譯人員 [interpreter]

於是乃召越譯,乃 楚說之。—— 劉向《說苑》

2. 又如:譯費(支付給翻譯人員的錢);譯界(翻譯界);譯員(翻譯工作者)

3. 異域 [foreign lands]

滄波伏忠信,譯語辨謳謠。——唐· 顧況《送從兄使新羅》

4. 又如:譯語(異域的語言)

2樓:愛上死路

把一種語言文字依照原義改變成另一種語言文字:~本。~文。~注。~著。~制。~音。口~。筆~。意~。直~。翻~。

3樓:匿名使用者

同聲傳譯是指口譯員利用專門的同聲傳譯裝置,坐在隔音的同傳室(俗稱「箱子」)裡,一面通過耳機收聽源語發言人連續不斷的講話,一面幾乎同步地對著話筒把講話人所表達的全部資訊內容準確、完整地傳譯成目的語,其譯語輸出通過話筒輸送。需要傳譯服務的與會者,可以通過接收裝置,調到自己所需的語言頻道,從耳機中收聽相應的譯語輸出。其翻譯難度可想而知,所以作為「金字塔」的塔尖,同聲傳譯也常常被稱為外語專業的最高境界。

據報道,目前全球專業的同聲傳譯人員總共也就2000多人。中國同聲傳譯人才更是緊缺。據不完全統計,專業的同聲傳譯人才僅25 30人左右,大多在北京、上海和廣州這些國際交往頻繁的大都市。

近幾年來,同聲傳譯已被列為緊缺人才之一。由於粥多僧少,供不應求,處於買方市場的同傳自然薪酬不菲,據專業人士透露,優秀的翻譯每天能賺800美元,一般水平的翻譯也能掙到4000元人民幣。同傳被大家稱為含金量最高的「金領」行業之一。

4樓:天哪好多重名

為有需要的人提供他們能夠理解的語言或文字解說。

treval的翻譯是:什麼意思

5樓:青瓷蓉兒

zgzheusjjzk2

カシメ的翻譯是:什麼意思

6樓:free萬成野裡

折邊機軋紋波機彎皺機拷花機起縐紋機齧軋機 等叫法你揀個你熟悉的 crimping machine(英)

素股 的翻譯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股間**是一種非插入式性行為,日語稱素股,是指以大腿把男性的**夾緊摩擦的性行為。可見於男女性行為或男男性行為。由於沒有體液交換,屬於安全性行為的一類。

fantcy的翻譯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fancy 英[ˈfænsi] 美[ˈfænsi]vt. 想像; 設想; 想要; 猜想;

n. 設想; 想像力; 愛好; 怪想;

adj. (構思者) 奇特的; 昂貴的; (**等) **的; [美國俚語] 真棒;

fantasy 英[ˈfæntəsi] 美[ˈfæntəsi, -zi]

n. 幻想; 空想的產物; 幻想作品; 非正式的貨幣;

vt. 幻想; 想像; 奏幻想曲;

delam的翻譯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板面損傷,板面磕碰後出現的損傷。

這是滑板裡面的術語,其他術語還有:

1、 180 轉體180度 比如180 frontside ollie ;

2 、360 轉體360度 比如360 shove-it kickflip;

3、 411 411 雙月刊滑板錄影雜誌,介紹滑板錄影節目;

4 、5-0 磨後橋 發音 'five-oh'。用後橋在障礙物邊緣上磨碾。所謂磨碾,即用橋體而不用輪;

5 、50-50 磨雙橋 一種磨橋動作。在障礙物邊緣上用前後橋同時磨碾;

10樓:匿名使用者

delam

分層delaminate

英 [di:'læməneɪt] 美 [di:'læməˌneɪt]

v.將…分層,分成細層

mingt的翻譯是:什麼意思

11樓:玩世不恭

might:英[maɪt],美[maɪt]aux.    表示可能; 表示許可; 表示詢問情況;

n.    力氣; 力量; 威力; 權力;

v.    可以; 應該;

[例句]smoking might be banned totally in most buildings.

絕大多數建築中可能會全面禁止吸菸。

[其他]    原型: may

在英譯漢方面,關鍵在於準確理解原文,在於譯文中如何擺脫原文的拘束,避免洋腔洋調。這時候是使用漢語重寫,所以對漢語的要求大一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翻譯成中文意思是:的訊息

下圖是翻譯截圖

13樓:蝶夢飛花舞隨風

沒有這個單詞,根據您的拼寫來看,考慮應是:might.

might

英[maɪt]    美[maɪt]

aux.    表示可能; 表示許可; 表示詢問情況;

n.    力氣; 力量; 威力; 權力;

v.    可以; 應該;

[例句]smoking mightbe banned totally in most buildings.

絕大多數建築中可能會全面禁止吸菸。

[其他]    原型: may

的翻譯是什麼意思,這個翻譯中文是什麼意思?

ha 英 h 美 h int.表示驚訝 歡樂 懷疑等 哈,嘿 例句 ha said wren.think i d trust you?哈!雷恩說,你以為我會相信你?俄語名字 翻譯成中文是什麼意思?請指教 這三個女性人名都來自希臘人名。1 妮娜 來自古希臘神話,是希臘女神妮卡 代表成功。在所有事情中她...

是什麼意思, 翻譯什麼意思啊

很多種意思哦,看 吧!名 他動 三類 1 引導,誘導,導航 人 物 場所 狀態 導 被災者 安全 場所 誘導 把受災者,引導到安全場所。飛行機 空港 誘導 把飛機導航到機場。誘導弾 導彈。誘導兵器 制導 誘導単位 匯出單位。2 電磁感應 電気 磁気 電場 磁場 物體 影響 及 作用。感応。電磁感応 ...

遮罩是什麼意思,遮罩的翻譯是什麼意思

就是你自己想讓什麼顯示,什麼就顯示!遮罩是防止在圖 抄像層區域中執行bai畫筆 橡皮擦du以及某些影象層操zhi作 例如清除dao影象層 模糊影象層等 的一種方式。在flash動畫中,遮罩 主要有2種用途,一個作用是用在整個場景或一個特定區域,使場景外的物件或特定區域外的物件不可見,另一個作用是用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