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是什麼,目的和目標的區別是什麼?

2022-04-08 00:33:36 字數 5698 閱讀 6640

1樓:百科夏老師

目標是指根據組織的使命而提出的組織在一定時期內所要達到的預期成果。目標是使命的具體化,是一個組織在一定的時間內奮力爭取達到的、所希望的未來狀況。

目標的特徵:

(1)主觀性。目標是對活動預期結果的主觀設想,是在頭腦中形成的一種主觀意識形態。以主觀意識反映客觀現實的程度,可分為必然目標、或然目標和不可能目標;

(2)方向性。目標是活動的預期目的,為活動指明方向。具有維繫組織各個方面關係構成系統組織方向核心的作用;

(3)現實性。目標的價值性,可操作性構成了目標的現實性從現實目標滿足期望程度看,有理想目標、滿意目標、勉強目標和不得已目標;

(4)社會性。目標因受社會政治、經濟制度、文化傳統、意識形態制約。所以目標都是一定社會的目標,而具有社會性;

(5)實踐性。目標具有為實踐活動指明方向的作用,只有通過實踐活動才能實現目標。

例句1、保持克勤克儉的作風是我的目標。

2、雷達能迅速準確地搜尋到飛行物的目標。

3、公安人員發現了目標便緊追上去。

4、如果生活沒有目標,人就如同行屍走肉一般,那活著還有啥意思。

5、讀書人應該以學富五車為自己的目標。

2樓:蟲哥說教育

學習不是交易,不要為獎勵而學習!

3樓:

目的就是目標是一人所需要的。大鱷魔乳成長。

4樓:黎十月

目的 ——

拼音~mù dì

基本解釋~

1 行動和努力最終要達到的地點或境界最終的目的。

2 奮鬥的目標目的在於完全掌握這門學科引證解釋

目的和目標的區別是什麼?

5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1、二者定義不同:

目的比較抽象,是某種行為活動的普遍性的、統一性的、終極性的宗旨或方針。

目標則比較具體,是某種行為活動的特殊性的、個別化的、階段性的追求或目標。

2、二者用法不同:

某一行為活動目的的最終實現有賴於許多隸屬的具體行為活動目標的實現,目的內涵的精神是貫穿於各個具體目標之中的。

在有意識區分兩者的英文著述中,目的用的是goal一詞,目標用的是 objective 一詞。

3、二者範圍不同:

目標是在特定的時間內所追求的最終成果,目的則可理解為你的夢想與期望。目標要圍繞目的而進行。從wbs專案分解角度說,目的可以分解為目標,目標最終細分為一系列活動。

6樓:帥氣的小宇宙

目的和目的的區別:

1、意思不同:

(1)目標:指的是射擊、攻擊或尋求的物件,也指想要達到的境地或標準。

(2)目的:指的是行為主體根據自身的需要,藉助意識,觀念,預先設想的行為目標和結果。是行動和努力最終要達到的地點或境界。

2、形態不同:

(1)目標更加具體化,是某種個別化的追求或目標。

(2)目的比較抽象,是普遍性的宗旨或方針。

3,實現過程不同:

(1)目標是對活動預期結果的主觀設想,是在頭腦中形成的一種主觀意識形態,也是活動的預期目的,為活動指明方向,然後去付諸實踐去實現。

(2)目的則只是單純的思想認知,更偏向於意識方面,並不包含行動方面。

7樓:烊是千璽的烊

目的和目標

的區別有:

1、概念不一樣:目的是指預先設想的行為目標和結果。目標指的是射擊、攻擊或尋求的物件,也指想要達到的境地或標準。

2、特點不一樣:目標具有主觀性、方向性、現實性、社會性、實踐性。目的的特點是反映了人對客觀事物的實踐關係。

3、目標是需要通過努力、有步驟的去實現的。而目的則相對來說更加具有即時性,往往加入了自己的動機,更加具體化。

8樓:drar_迪麗熱巴

1.意思的區別:

目標指的是射擊、攻擊或尋求的物件,也指想要達到的境地或標準。

目的指的是行為主體根據自身的需要,藉助意識,觀念,預先設想的行為目標和結果。

2.抽象與具體的區別:

目標更具體化,是某種個別化的追求或目標。

目的比較抽象,是普遍性的宗旨或方針。

3.實現過程的區別:

目標是需要付諸實踐去實現的。

目的則沒有包含實踐的意思,只是單純的思想認知,更偏向於意識方面。

如何區分「目標」和「目的」,可以從兩個例句著手:

例1:本學期我希望自己能夠通過努力實現進入年級段前3名的目標;

例2:工作計劃軟體日事情能夠讓他達到提高工作效率的目的。

通過上面的兩個例句可以很明確的發現,目標是需要通過努力、有步驟的去實現的;而目的則相對來說更加具有即時性,往往加入了自己的動機,更加具體化。

9樓:a羅網天下

目的比較抽象,是某種行為活動的普遍性的、統一性的、終極性的宗旨或方針。

目標則比較具體,是某種行為活動的特殊性的、個別化的、階段性的追求或目標。

目的 [ mù dì ]

想要達到的地點或境地;想要得到的結果:~地|~是想探索問題的由來。

近義詞 宗旨 企圖 目標 方針

反義詞 手段

目標 [ mù biāo ]

1.射擊、攻擊或尋求的物件:看清~|發現~。

2.想要達到的境地或標準:奮鬥~。

近義詞 宗旨 方向 物件 標的 主義

10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寫方案和審別人方案,總感到目的和目標寫的不明確,但又說不太清楚,這裡總結一下。

目的較概括和抽象,是一種某種行為活動的普遍性的、終極性的追求。目標較具體,是某種行為活動的特殊性的、個別化的、階段性的追求。從矛盾論觀點,概括和具體是目的目標相比較而言,所以對兩詞的理解,要從比較中感知。

目的的最終實現有賴於許多隸屬的具體行為活動目標的實現,目的內涵是貫穿於各個具體目標之中的。在英文中,目的用的是goal一詞,目標用的是objective一詞。

目標是在一定時期內所追求的最終成果,是某階段宗旨和使命的具體化,是你奮力爭取達到的所希望的未來狀況。比如,你想在2年裡賺到200萬,這就是你的兩年目標。因此,目標要具體化、數字化、量化。

例如要有清晰的時間限制。目的是達到了某個目標後想來做什麼,也就是實現目標的真正動機。例如:

當你兩年裡賺到了200萬,那麼你要用這200萬來幹什麼呢?這要乾的事情才是你的目的。比如你想用這200萬來買一棟豪宅讓你父母住進去,讓他們安享晚年,或者你想擁有一輛豪華遊艇,然後暢遊大海,周遊世界,這就是目的。

再舉例:比如足球比賽,打敗對手,贏得比賽是目的,而目標就是進球。22人追逐的目標就是進球,只有一個個進球實現,才能實現比賽勝利,即只有一個個目標實現,才能實現目的的達到。

因此,目標和目的之間的關係是:目標是在特定的時間內所追求的最終成果,目的則可理解為你的夢想與期望。目標要圍繞目的而進行。

從wbs專案分解角度說,目的可以分解為目標,目標最終細分為一系列活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目的是尿尿

目標是廁所

12樓:完美滴心碎

目的和目標的區別: 一般說來: 目的比較抽象,是某種行為活動的普遍性的、統一性的、終極性的宗旨或方針。

目標則比較具體,是某種行為活動的特殊性的、個別化的、階段性的追求或目標。 某一行為活動目的的最終實現有賴於許多隸屬的具體行為活動目標的實現,目的內涵的精神是貫穿於各個具體目標之中的。在有意識區分兩者的英文著述中,目的用的是 goal 一詞,目標用的是 objective 一詞

什麼是「地勘」?目的是什麼?

13樓:二狗的老父親

含義:地copy勘是地質勘查工作的簡稱。一般可理解為地質工作的同義詞,是根據經濟建設、國防建設和科學技術發展的需要,對一定地區內的岩石、地層構造、礦產、地下水、地貌等地質情況進行重點有所不同的調查研究工作。

目的:查明有無影響建築場地穩定性的不良地質作用,存在的話,評價其對工程建設的影響。

查明場區的地下水存在型別,水位埋深及埋藏條件,提供地下水位動態變化基本規律。提供建築抗浮設計水位和防滲設計水位建議值。

查明地層成因年代,地層結構特徵,地基土層的物理力學性質和空間分佈的特點, 提供各土層室內外試驗,測試成果及綜合統計結果,分析評價淺層土對結構材料的腐蝕性。

拓展:1.地勘報告:

看地質歷史,包括地形地貌、地質構造、地層分佈,地質結構等等。

看地質受力,主要是地層的物理性質。

看地質變形,看地層的變形程度。

2.用途:

為了建築的安全,主要從受力和變形兩方面去考慮安全性。

訪學的主要目的是什麼?

1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訪學的目的一般有:

1、增加自己見聞,拓展自己研究視野;

2、提升自己能力,接受國外薰陶;

3、行業領域交流,進行校際溝通;

4、爭取本校無干擾時間,回顧總結自己成果;

5、接觸更多人,學會人際交往,與他人交談的技巧;

6、休息、放鬆。

15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大學生訪學的主要目的是開拓視野,選擇好專案並且在訪學地做好遊學準備即可,但是對於想要讓自己在專業上得到提升的學生,就需要在自己的專業上做好功課,並且選擇適合自己專業的訪學專案,根據專案情況,在訪學期間多與高校的學生、教授溝通學習。

訪學的主要目的是什麼?

16樓:種鄰碌嘏業朗

訪問學者訪學目的一般有:1、增加自己見聞,拓展自己研究視野;2、提升自己寫作能力,接受國外寫作薰陶;3、行業領域交流,進行校際溝通;4、爭取本校無干擾時間,回顧總結自己成果;5、休息。

教育的目的是什麼?

17樓:歸憶敏晏漾

教育的目的是為了社會建設培養優秀的人才,提高人民的文化素質。為人民的生存和發展提供條件,發展生產力。

18樓:奇米佳

兩個目的:一,教化全民。二,選拔精英。

教育和學習立場不同。

從教育層講:即使是學習倒數第一的,也必須得完成作業,因為雖然灌不進去知識,但是可以讓他老實聽話,以方便統治。

從學習層講:不是料的,根本不必浪費時間。

19樓:理想

教育的目的是培訓人的獨立分析和思考問題的能力,在學校階段就是增進知識,提升個人文化素質和精神素養;在工作中就是與人友善,和諧共處;在社會上就是要知道什麼該做,什麼可以做,摒棄錯誤的觀念、方法,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

20樓:時尚糖果

把受教育者培養成為一定社會需要的人的總要求。教育目的是根據一定社會的政治、經濟、生產、文化科學技術發展的要求和受教育者身心發展的狀況確定的。它反映了一定社會對受教育者的要求,是教育工作的出發點和最終目標,也是確定教育內容、選擇教育方法、檢查和評價教育效果的根據。

來自於-鋤禾|家長|網

21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的目的就是為了提高人們的綜合素質,傳承人類優秀的精華,並將之發揚、創新。

22樓:匿名使用者

以學生為本,輔助學生成才 最重要的是 不要因為教師的職業便利 對學生指手畫腳

23樓:123大海藍天

教育是在一定社會條件下促進個體社會化和社會個性話的實踐活動

所謂教育目的指教育要達到的預期結果,反映對教育在人的培養規格標準、努力方向和社會傾向性等方面的要求。

網路營銷的目的,網路營銷的目標和目的是什麼

網路營銷的最終目的是提升品牌或產品在網際網路的 率及訂單量 網路營銷是以bai 現代營du銷理論為基礎,藉助 zhi網路 通 dao信和數字 技術,實現營 內銷目的的商務容活動。這是網際網路不斷進步 科技日趨發展的表現。是顧客價值變革,市場競爭等綜合因素促成的,不論是品牌整合營銷的發展壯大還是營銷策...

職業的目的是什麼,職業目標是什麼?

職業的社會屬性。職業是人類在勞動過程中的分工現象,它體現的是勞動力與勞動資料之間的結合關係,其實也體現出勞動者之間的關係,勞動產品的交換體現的是不同職業之間的勞動交換關係。這種勞動過程中結成的人與人的關係無疑是社會性的,他們之間的勞動交換反映的是不同職業之間的等價關係,這反映了職業活動職業勞動成果的...

語文教學的目的是什麼,小學語文教學目標是什麼

第一bai,激發學生對祖國語言文du字的興趣,學生們願 zhi意去學習dao語文,瞭解祖國的文 專化和歷史 屬.第二,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如自主地進行課前預習 自發地愛好閱讀大量的課外書 大膽地去尋找語文書中的不妥之處 第三,受到美好情感的薰陶,通過語文課的學習學生不能只是掌握幾個生字 生詞,會背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