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除電腦風扇的噪音,怎樣才能減小或消除電腦風扇的噪音

2022-04-07 06:09:44 字數 834 閱讀 4984

1樓:布易文禮娜

電源風扇與cpu風扇噪音是主要的噪音源。電源風扇噪音的問題比較容易解決,直接購買一款靜音電源就可以了。

電源風扇降噪的手段一般是降低風扇轉速,而cpu風扇如果降低轉速,勢必影響到cpu的散熱,因此cpu降噪方法主要還是在於軸承的潤滑以及扇葉的結構設計。由於cpu風扇的高轉速,使得cpu風扇噪音值要達到靜音電源的水平還有點困難,但我們還是儘量選擇具有靜音功能的風扇。當然,自己動手給風扇軸承加點潤滑油也是很好的辦法。

顯示卡風扇和機箱風扇產生的噪音相對小些,不過機箱內安裝了太多的機箱風扇,也會增加電腦噪音。儘量少安裝風扇是降噪的有效手段,不過對於那些必須安裝多個機箱風扇的電腦,可以選擇一些大直徑低轉速的機箱風扇。

2樓:翦笑陽祖博

風扇軸承裡有潤滑油,當電腦停止使用,潤滑油會產生一些凝固,尤其是溫度較低時,加之時間長了會有一些灰塵聚集其中,一旦開機,由於潤滑油尚處在凝固狀態,風扇軸承轉動遇到有些許阻塞,會發出較大的聲音,待執行一會後,軸承轉動產生熱量,會逐漸融化凝固的潤滑油,噪音就會減小或消失,這應屬正常。

當然,如果你很在乎這噪聲,你可以將風扇上的油封拆開,對風扇軸承進行一下清理,注入新的潤滑油,再封好。

怎樣才能減小或消除電腦風扇的噪音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三種 辦法,清潔風扇。更換靜音風扇。第三,換成空調散熱

4樓:萬卷行

最簡單的方法是清理風扇,其次是加點油,最費勁的就是換風扇了。建議用前兩種方法就可以了,沒必要總換風扇。

新買的臺式電腦風扇聲音挺大的,噪音怎樣消除?

電腦散熱風扇噪音大,怎麼樣才能讓電腦風扇靜音

那個風扇是要和電源一起換的 電腦散熱風扇噪音大,怎麼樣才能讓電腦風扇靜音?首先將風扇上的灰塵清乾淨,避免在安裝過程中再有灰塵進入軸承內 將軸承封的不乾膠撕下,取下軸上的卡銷 將軸承內的殘油用乾淨的綿紙或軟布擦乾淨,然後將軸杆也擦乾淨 在軸承內加入一點黃油,原則是寧少勿多以免嚴重影響轉速 再將易拉罐的...

水壺中的水垢怎樣才能清除,怎樣清除水壺水垢?

熱水壺用久了,內壁就會出現大塊的水垢,那麼該如何處理才能清理乾淨呢?今天就教大家一個小技巧,輕鬆去除。怎樣清除水壺水垢?今天的妙招,我們的三劍客又出場啦,用它就能非常簡單地去除壺底這些水垢喲 熱水壺用久了水垢多,教你一招,水垢自己跑出來 熱水壺用久了,內壁就會出現大塊的水垢,那麼該如何處理才能清理乾...

怎樣才能去除淺色包上的汙垢,怎樣可以清除白色皮包上的黑色汙漬

試試洗衣粉吧 前不久,我的包包被我新買的褲子上的浮色蹭得有些發藍,用毛巾怎麼也擦不下去沾上肥皂效果也不太明顯,可是沾了些洗衣粉後馬上擦下去了,我很高興。如果你的包包有些問題用這些普通方法不行的話,就去專業的擦鞋店吧,那裡可以為你的包包做很多護理。我有一雙磨砂皮的鞋滴上了好多油點自己想盡辦法怎麼擦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