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一講,為什麼有的人越長大越害怕過年

2022-04-07 02:20:01 字數 5317 閱讀 2691

1樓:賬房公子工作室

單身人士特別害怕過年,一回家就被七大姑八大婆指指點點,煩不勝煩,也懶得應付,所以特別害怕過年。

2樓:二孃呀

因為過年意味著又老一歲,而且還要應付各種的親戚朋友,帶著虛假的笑,說著客套的話,真的非常累。

3樓:可晨情感說

因為過年就是過錢啊,過年就是各種打掃衛生,各種花錢送禮,而我沒錢所以害怕過年。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長大以後需要給這個小孩子一些壓歲錢,還有這個紅包,所以說就覺得比較害怕。

5樓:錯誤89387孕焚

現在過年吃什麼都沒味道,不知道是食材不好,還是身體不好。一點年味都沒有,從前還能放放煙花爆竹,現在什麼也沒有,出門誰也不認得,除了送餐員就是快遞員小哥,最關心你的永遠都是10086!年紀越來越大 牙也不好了,連花生都嚼不動了,從前一口氣爬五樓不費勁,現在腿也軟了氣也喘了,吃個凍梨都要緩了。

6樓:褚詩琴

現在長大了,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就開始怕過年了,因為過一年大一歲,大一歲老一歲,人生能有幾人不怕老呀?過年,過年,有錢的人過年,沒錢的人過難呀!我為什麼怕過年,因為歲月無情,過一年大一歲,過一年眉頭的皺紋又多了一道道,因為過一年,頭上的白髮又添一根根,因為過一年,媽媽的年齡又大了,我怕的就是不知道她哪一天會突然離我們而去。

我怕過年,因為自己身邊的親人,身邊的朋友,過一年,也許明年就會突然的從我身邊消失了!

7樓:雷平綠

‍‍這是我的原因:最不堪重負的就是你的荷包了,回家給父母帶禮物,給其他親人朋友帶的禮物,給孩子的紅包,吃喝娛樂的支出,還有回程要帶給領導同事的特產.....每一項都不是小的開支,而且還是在短短不到半個月的時間裡,可以想象你的荷包,會比你的身體被掏空的更快。

這就是辛辛苦苦奮鬥一年,過一次年就回到了解放前。不過錢財乃身外之物,賺來就是為了花的,你只能這樣安慰安慰自己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過年回到家,免不了七大姑八大姨,和一堆或近或遠或八竿子打不到的親戚朋友,圍繞著你問東問西,在外面咋樣啊?一年賺多少錢啊?找物件了嗎?

買房買車了嗎?什麼時候結婚啊?需不需要介紹物件啊?......

你不勝其煩,但你還得笑臉相迎,你有苦不能說,你還得懂一點說學逗唱讓大家開心。

9樓:來自白鹿島大方的米老鼠

因為別人肯定要問東問西,生活的壓力也會大,成熟了之後才知道,過年就是攀比風氣很重。自己一年收穫沒有別人的多的時候很容易有落差感

10樓:以心

個人認為:小的時候盼著過年,是因為可以有新衣服、好吃的!那時候單純簡單,盼著長大長大後,反而不願意過年了,是因為腦袋瓜裡裝的東西太多了,討厭走親戚,說著不鹹不淡的客氣話,討厭有人來做客,打擾睡懶覺,還要做飯招待人家,討厭七大姑八大姨亂打聽自己的事。

討厭同事朋友各種顯擺等等。反正就是各種嫌棄。導致不願意過年。

其實說白了,就是混的不好,沒有顯擺的能力。

11樓:康小寧

‍‍30歲兜裡空空一貧如洗是現在的生活寫照,過年什麼的最討厭了,還要被各種親戚和所謂的親戚橫加指責,是否有物件、什麼時候結婚、結沒結婚、工資多少錢,,此外還要和別人家的孩子攀比,誰誰家的誰誰 一年賺多少多少 ,你怎麼就賺這點之類的問題搞得焦頭爛額。年年心情不暢,年紀大的長輩總是喜歡指責你的不是,不管是不是你的錯,每一年還必須得去看,不去吧說你不記得他不孝心,去吧還是會被數落非常糟心。‍‍

12樓:很堅執

我現在真的很怕過年,很恐懼過年,累、心累、精神壓力大,身體也吃不消,財力也支撐不住,各種為難,各種苟且。過年意味著自己又長大了一歲,同時也意味著父母又老去一年,這同樣是一種無力抗爭的怕。長大了才知道,所有的美好都會有著相對於的代價,越美好的東西,將為之付出的代價就越大。

小時候盼著過年,為什麼長大了反而害怕過年?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相信這個道理很多人都會懂的,因為小孩子的思想都是比較單純的,並不會像大人那樣需想那麼多事情,小朋友只要有吃有喝有玩的,就可以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了,小孩子是很容易得到快樂的。過年的時候大家都聚在一起非常的熱鬧,而且有好吃的,有好喝的,有好玩的,還可以有新衣服穿,所以小時候都會盼著過年,這樣就可以開開心心熱熱鬧鬧的玩了,也不用學習,可以好好地盡情玩耍。

但是長大以後,要負擔的事情就會比較多了,壓力慢慢變大,自己要考慮的事情就多了起來。思想就沒法再小孩子那樣的單純。長大以後自己要賺錢養家同,特別是那些上有老下有小的更是這樣子。

在這樣的壓力下,就會害怕過年,因為過年的話就要花很多的錢,要給父母買禮物,要給孩子準備新衣服和禮物,也要給親朋好友送禮,還要給小孩子封紅包,還有過年的年貨,各種各樣的費用就會比較多。

如果自己沒有存到多少錢的話,是非常害怕過年的,有些人一到過年可能就要借錢。還有一部分人可能已經很大年齡了,但還沒有結婚,那麼也很害怕過年。因為過年的時候,三姑六婆聚在一起,說的最多的就是年輕人的物件問題。

如果自己還單身的話,肯定會被親戚朋友們極力討論的,肯定會問有關物件方面的事情,要麼就給你安排相親的物件。估計會受到很多親戚朋友的輪番轟炸。在這種情況下,年輕人是非常害怕過年的,很害怕回去面對這樣的親戚的詢問。

特別是那些年紀已經比較大了,還是單身的,更害怕過年遇到這樣的情況。年年如此,還是單身就不知道怎樣跟親戚去說明了,所以也會很害怕面對親戚的。

14樓:塵埃開出花

因為小的時候需要考慮的事情真的很少,但現在成年了,需要考慮家庭,事業等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小時候過年有紅包,有新衣穿啊,現在長大了是我們要發紅包和買東西給小孩子啦,再者就是現在一過年就要催婚,壓力越來越大了。

16樓:百年孤獨

1;因為親戚朋友都回家了,中國人有攀比心理。

2;如果你是年輕人並且還沒有結婚,家裡面長輩自然而然的就會替你著急。

17樓:聆聽花開語

小時候盼望過年,是因為我們的心裡只有美食新衣和壓歲錢,不知道家庭的負擔,而現在,過年的成本越來越大,我們不得不應付親友,送禮,請客,發壓歲錢……入不敷出啊!

18樓:567魚的眼淚

小的時候盼過年哪,現在長大了,一年比一年年齡大了,所以就害怕過年了,過年就證明自己又老了一歲,所以都害怕過年了。

19樓:水兵與

小時候的自己沒有什麼經濟能力,過年長輩們都會拿出一筆錢來給我們,長大啦就該我們給小輩們發紅包啦,所以肯定不想過年。

20樓:有人問素質

因為過年會花很多的錢,甚至就連自己存了很久的錢都要花出去,所以說長大後反而害怕過年。

21樓:zre活出美麗

現在的人壓力很大,要供房供車養兒養妻,生活消費都非常的貴,回去過年又要包紅包,怎麼得花好多錢,所以都害怕過年。

年齡大了,為什麼現在害怕過年?

22樓:曦曦

小的時候最喜歡的就是過年,因為過年媽媽會給我們準備新的衣服,收紅包,吃好的,和小夥伴一起玩。都說有錢沒錢回家過年,就算是在外面一年到頭來沒有掙到很多的錢,都會回家過年,和家人團聚。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對於過年多了一些複雜的感覺,沒有小時候那麼期待了,相反還會有點恐懼。

一:時間過得飛快,我們又老了一歲。二:

對未來的迷茫。三:過年需要應很多事,花很多錢。

可能現在隨著年齡的增長,對於過年越來越恐懼,最根本的一個原因就是我們我們身上的責任越來越大了。以前期待著買新衣服,收紅包。現在需要考慮一家人的生活,給別人發紅包。

23樓:小婭看電影

因為過年了七大姑八大姨會聚一起會給你評頭論足,年齡大了混得不好的話過年沒就意思,沒結婚的可能還會被逼婚。

24樓:娛樂大框框

春節,是一年中最熱鬧,也最隆重的節日。過年意味著舊的一年過去了,新的一年又來到。每個人都成長了一歲,年紀大了,長大一歲就意味著變老一歲。

且每年過年,各種開銷,壓歲錢。對成年人來說都是一種負擔。所以年齡大了,都害怕過年。

25樓:做最真de自己

過一年就老一年了,不想看著父母越來越老,也不願意道親戚家走動,特別是年紀大的單身的,更是會被人催婚或者說閒話,一到過年就要用錢如流水。

26樓:zpfly飛

之所以害怕過年,是因為過年回家無形中跟親戚朋友鄰居之間交往應酬中透露出來的無形的攀比,感覺到心累,所以會害怕過年。

27樓:天使唯愛之

這是由於年歲越大,對生活的感慨越多,過年的時候大的經濟開支不可避免,所以在開銷大的同時更感慨生活的不易,沒了小時候的憧憬。

28樓:一朵荷花

年齡大的人、喜歡有規律的生活、過年會把平時的飲食起居打亂。有的年齡大的人、由於身體狀況、不喜歡長時間的熱鬧場面。

29樓:歡樂花

小孩兒都喜歡過年,更盼望早一點能過上年,因為孩子的世界沒有壓力,只有快樂。一但上了年紀的人都不喜歡過年,過一年老一歲,費錢不說還心累,身體更累。小時候哭著哭著笑了,長大後笑著笑著哭了。

講真,是不是越富有的人反而越節儉

錢並不是越省越有錢,懂的怎麼花錢才會賺錢,錢一定不是省,富人們投資錢生錢,窮人存錢省錢等於貶值人民幣,富人敢於冒險,而窮人怕風險,並不是誰對誰錯,是思維觀念不一樣。實話實說希望你認真想想是不是這樣,並不一定要理解他,富窮的二八定律,哪怕有觀念不夠努力,方向不對,也不是能成富人。很多事情,沒有絕對,你...

講一講你最喜歡中國哪個省的人,為什麼

我最喜歡廣東省的人,因為這是我從小生長的地方,我覺得廣東人都很親切。海南省的人,因為他們常年生活在陽光的沐浴下,他們的笑容特別多,而且笑得像太陽般燦爛,根據我的經驗,他們比較好相處。我喜歡中國的湖南省,因為那裡有我值得學習的偶像也是他的出生地,也是我的嚮往。我最喜歡江西省的人,雖然江西是一個比較窮的...

為什麼有的人帶銀手鐲會變黑,有的人會越帶越亮

同樣的純銀飾品,不同的人戴著效果不同。原因在於,有些人天生容易出汗且汗液呈強酸性,佩戴的方法不對,這樣一來,銀飾就容易發黑。反之越戴越亮。銀手鐲不能和 首飾一起佩戴,不管是金的還是其他的,這些材質都是比較堅硬的,和銀首飾帶在一起,難免會有摩擦,不僅損壞飾品,還會讓銀器發黑。很多人在洗澡或者洗頭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