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眼菩提子怎麼盤,鳳眼菩提如何盤玩

2022-04-07 02:19:58 字數 5550 閱讀 4412

1樓:絔衍巹

一般的新品到手後摸起來都有些刮手,可以用搓澡巾反過來裡面放些綠豆,將鳳眼放進去,這一幾天過來你看下效果,無論是手感還是外觀都有很明顯的改觀

經過搓澡巾和綠豆磨一段時間以後,鳳眼的表面會形成很薄得一層亮光,這樣上手盤速度會更快

無論什麼菩提都是忌水喜油,所以上光之後不需要上油,自己盤就可以

上手盤要淨手盤,洗乾淨手用手上的油和汗液去盤,不需要塗植物油其他的什麼油,鳳眼不想金剛有齒有間隙,所以鳳眼盤的速度要比金剛快很多

有很多人問,新品刮手,用什麼工具清理,鳳眼的刮手因為表面不平整,不想千眼外面有多餘的皮一類的,所以無需清理,用布或毛巾搓幾遍就會減輕。

不建議用砂紙去打磨,只建議用搓澡巾一類的紡織品去搓,這樣對本身的傷害少,我的綠豆打磨更是一絕,不信你試驗下。

也可以使用一些水溶性比較好的文玩專用保養液來對鳳眼進行保養,包漿的效果會更好,一定是水溶性的,含有油分的容易發黑。

2樓:

個人觀點是,如果你買的鳳眼是煮過酥油的話儘量少汗,酥油的汗大了會黑而且汗味和酥油味以混合時間長了很難聞。要是原籽的話買回來看看清理的乾不乾淨,縫隙裡有沒有殘留物,有就先清理,然後帶手套盤一禮拜,要是特乾淨直接上手就行,要注意盤前洗手,不盤時要用袋子或者盒子裝起來,免得落上土,再次盤完時被手汗和泥,盤道縫隙裡就不好清理了

3樓:識與知

菩提子雖然是天然籽種,盤玩的目的也很明確,要「掛瓷」、要「上色」。

星月菩提要經過打磨加工,表面可能會留下砂紙印,所以首先要再次拋光。可以選擇粗糙的搓澡巾或者大粗布之類進行初期拋光,再用細棉布進行進一步盤玩。待表面光亮如上釉一般,放置氧化幾日,然後就是手盤「上色」的過程了。

金剛菩提初期盤玩要遵循「7分刷、3分盤」,刷是保持清潔、拋光的作用,盤自然就是上色。盤到一定時期後可以改為「3分刷、7分盤」,金剛本身的特點容易藏汙納垢,所以盤玩需要不斷的用刷子清潔,這時可以選擇硬毛刷常刷。金剛上色最快的是「粗紋」、「細紋」稍慢、「齒紋」最慢。

菩提盤玩時遵循「夏天上色、冬天上光」的道路,希望菩提愛好者都能盤出自己滿意的「包漿」。

鳳眼菩提如何盤玩

4樓:匿名使用者

1、將鳳眼菩提和黃豆放在一個布袋裡,密封裝好,如下圖所示。

2、拿在手上來回揉,揉兩個禮拜,一直揉,如下圖所示。

3、將其取出,鳳眼菩提上面會有許多小雜質,用牙刷清理。如下圖所示。

4、將鳳眼菩提串成手串。一顆一顆慢慢串起來,如下圖所示。

5、期清理鳳眼菩提上的雜質。如下圖所示。這樣就可以盤玩鳳眼菩提了。

5樓:小樑仔

鳳眼菩提具體的盤玩步驟如下:

1.一般的新品到手後摸起來都有些刮手,可以用搓澡巾反過來裡面放些綠豆,將鳳眼放進去,這一幾天過來看下效果,無論是手感還是外觀都有很明顯的改觀。

2.經過搓澡巾和綠豆磨一段時間以後,鳳眼的表面會形成很薄得一層亮光,這樣上手盤速度會更快。

3.無論什麼菩提都是忌水喜油,所以上光之後不需要上油,自己盤就可以。

4.上手盤要淨手盤,洗乾淨手用手上的油和汗液去盤,不需要塗植物油其他的什麼油,鳳眼不想金剛有齒有間隙,所以鳳眼盤的速度要比金剛快很多。

5.鳳眼的刮手因為表面不平整,不想千眼外面有多餘的皮一類的,無需清理,用布或毛巾搓幾遍就會減輕。

6.不建議用砂紙去打磨,建議用搓澡巾一類的紡織品去搓,這樣對本身的傷害少,用綠豆打磨是個不錯的選擇。

7.也可以使用一些水溶性比較好的文玩專用保養液來對鳳眼進行保養,包漿的效果會更好,一定是水溶性的,含有油分的容易發黑。

鳳眼菩提是菩提子的一種,因芽眼如目,固稱「鳳眼菩提」。藏傳佛教中的「菩提」指的就是鳳眼菩提。鳳眼菩提是所有菩提中的智者,持戴鳳眼,可增長人的智慧。

原籽藏式—鳳眼菩提子念珠,每個珠子的上面都有一顆眼睛,如開啟內有果肉,法王仁波切曾講用鳳眼菩提子念珠能使唸誦的功德增長千萬倍。

6樓:淡易林孤蘭

呵呵,時間改變你和ta鳳眼好盤的。扯淡,有說用布磨段時間形成包漿了再上手。鳳眼沒得包漿。直接上手盤就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海拔6000米,你學過地理不?那高度就能長低等生物!

鳳眼菩提怎麼盤玩。

8樓:

鳳眼菩提手串盤玩方法:

首先,由於剛得到的鳳眼菩提非常容易髒,且這個時候的鳳眼菩提很脆弱,所以要帶著手套盤玩,以保證乾淨,還可以幫助鳳眼快速的打磨。

其次,新菩提根珠子在盤玩一兩週之內需要滴水不碰,每天盤玩兩個小時左右,然後手洗乾淨,擦乾,並不要用任何道具,也不需要上油和蠟。

另外,盤玩兩週左右,顏色會有明顯變化,也就是形成了包漿。經過三個月時間左右,會看到珠子有明顯光澤。盤得好的珠子有時會呈現較強烈的反光,類似玻璃光澤。

最後,對於弄髒的珠子可以用微微溼潤的棉布擦拭幾遍,然後放置一段時間再盤玩,盤的時候珠子的所有區域都儘量盤到,特別是孔口。

9樓:

直接上手,但保持手乾淨,不能保持,用手套吧~

10樓:鯊魚辣椒麵

不嫌麻煩就戴手套白色的棉的 盤一個星期 每天大概一兩個小時 這樣可以清理掉鳳眼的果皮和髒東西 也為以後盤打底子 然後一個星期就可以上手了 但要淨手 保持手的乾燥和乾淨 不然就把鳳眼盤髒了黑了 就會很難看 一定不要太多的汗手也不要太髒

嫌麻煩就直接上手 上手之前先拿毛巾 最好是用過的 比較硬 擦一遍 把髒東西擦一擦 然後就上手 也要保持手的乾淨和乾燥 同上面講的一樣了就

鳳眼極度怕髒 你要是不建議就隨便盤 因為他的眼睛太容易黑了 手不要太多汗 微汗也沒關係

髒了的話可以用棉布或者棉手套擦盤一下 稍微潮溼的抹布擦一遍然後乾燥的布趕快盤幹也可以

請教鳳眼菩提手串盤玩方法

11樓:西門吃拉麵

首先,由於剛得到的鳳眼菩提非常容易髒,且這個時候的鳳眼菩提很脆弱,所以要帶著手套盤玩,以保證乾淨,還可以幫助鳳眼快速的打磨。

其次,新菩提根珠子在盤玩一兩週之內需要滴水不碰,每天盤玩兩個小時左右,然後手洗乾淨,擦乾,並不要用任何道具,也不需要上油和蠟。

另外,盤玩兩週左右,顏色會有明顯變化,也就是形成了包漿。經過三個月時間左右,會看到珠子有明顯光澤。盤得好的珠子有時會呈現較強烈的反光,類似玻璃光澤。

最後,對於弄髒的珠子可以用微微溼潤的棉布擦拭幾遍,然後放置一段時間再盤玩,盤的時候珠子的所有區域都儘量盤到,特別是孔口。

12樓:zer0小雪

剛得到鳳眼菩

提的時候,由於鳳眼菩提非常容易髒,且這個時候的鳳眼菩提很脆弱,所以要帶著手套盤玩,以保證乾淨,還可以幫助鳳眼快速的打磨。

新菩提根珠子在盤玩1-2周之內是一定滴水不碰,每天大概兩個小時,手洗乾淨,擦乾,不要用任何道具,也不要上油和蠟之類的。

兩週左右,顏色有明顯變化,也就是包漿了。經過3個月的時間,會看到珠子有光澤。盤得好的珠子有時會呈現較強烈的反光,有些像玻璃光澤。

注意事項:

珠子髒了可以用微微溼潤的棉布擦拭幾遍就好了。

放置一段時間再盤玩,盤的時候珠子的所有區域都儘量盤到,特別是孔口。

盤珠子最忌的就是急功近利,只能慢慢來一個過程一個過程的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鳳眼上色較快,淨手幹盤就成,先期布盤一段時間更好,最好不沾油汗以免催進氧化而變花!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盤,少帶,出來顏色跟帶出來的絕對不一樣,盤的顏色均勻且紅,帶的會陰陽籽,色差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溫差注意風吹,鳳眼也是會裂的。當我的裂了以後才知道。

16樓:匿名使用者

:handshake 只要不是隻戴不盤,就儘管盤,其他不管,都會成功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心盤念,不用過於執著於籽本身

鳳眼菩提手串怎麼盤

18樓:直月

鳳眼菩提插手串盤玩方法:

1、用搓澡巾用力的搓珠子表面,作用其實是清潔珠子表面的臘層和髒色以及進行再拋光,兩至三天大約每天2-3小時。

2、用柔軟的棉布盤搓一個星期也算是拋光,這時軟布表面會有紅色痕跡這都是正常現象,一個星期後顏色會變淡、

3、自然放置一個星期,讓珠子自然乾燥,同時表面均勻的和空氣接觸形成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

4、開始手盤.這時的手一定是要剛剛洗過並且已經乾透,汗手請不要直接盤,注意珠珠的孔口周圍一定要盤到,一天可以盤30分鐘左右,一個星期到兩個星期後,可以感覺幹手盤珠子的時候有掛嗒掛嗒的粘阻感,其實這是的珠子已經形成了一層薄薄的包漿。

5、這時就可以放置一段時間,再進行自然乾燥,也讓包漿進行一定程度的硬化,一般是一個星期左右.,按照好的方法盤3個月的時間,會看到鳳眼菩提很有靈氣的光澤,盤得好的珠子有時會呈現較強烈的反光,有些像玻璃光澤。

【注意】菩提的大忌是水,不可配帶洗澡。還有不要著風,特別是像北方這麼大的風,以免出現裂紋。

19樓:文玩寶

正常帶著就好,閒暇時候拿手裡盤盤,以往鳳眼菩提大多是酥油供出來的

請教鳳眼菩提的盤玩方法

20樓:陌路情感諮詢

在盤玩時一定要避免溫度差異過大。不僅對溫度有要求,還很怕髒怕汗,如果您手汗比較大,一定得多注意,可以在盤玩過程中戴上棉手套,要麼就勤擦手。

戴手套既能保證比較乾淨,又避免了過多汗液的接觸,這樣盤玩出來的鳳眼才不容易發黑,這個過程大概一個月就差不多,無敵大汗手可以延長戴手套的時間,以免大汗把鳳眼盤花。

21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1、菩提子的大忌就是泡水和沾水,還有很重要 的一點就是不要著風,不然容易出現裂紋。

2、無論是在南方還是在北方,夏天是最宜帶的季節,一定不要錯過。菩提子喜油脂,所以,如果你是油性**,那麼就合適了。

3、平時不帶的時候,最好將手串置於密封的小袋之中,以免因風乾而開裂。

4、人的手心會分泌汗液和脂肪類物質,經常盤摸可以使表面顏色均衡地變成深紅色,行內人稱之為「包漿」,此後,就會越玩越有光澤。逐漸呈現出半透明狀,給人一種玲瓏剔透的感覺。

5、如果手串髒了,可以找一把柔軟的小刷子,蘸著橄欖油輕輕地擦拭,但油量切不可多。油量過多,積在深凹處的油不擦掉,日後就會形成一個個深褐色的「花點」使手串變得難看了。

6、用搓澡巾用力的搓珠子表面。作用其實是清潔珠子表面的臘層和髒色以及進行再拋光。兩三天大約每天2-3小時。

7、用柔軟的棉布盤搓一個星期也算是拋光。這時軟布表面會有紅色痕跡這都是正 常現象,一個星期後顏色會變淡。

8、自然放置一個星期。讓珠子自然乾燥。同時表面均勻的和空氣接觸形成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

9、開始手盤。這時的手一定是要剛剛洗過並且已經乾透。汗手請不要直接盤。

注意珠珠的孔口周圍一定要盤到。一天可以盤30分鐘左右。一個星期到兩個星期後,你可以感覺幹手盤珠子的時候有掛嗒掛嗒的粘阻感,其實這是的珠子已經形成了一層薄薄的包漿。

10、這時就可以放置一段時間,再進行自然乾燥。也讓包漿進行一定程度的硬化。一般是一個星期左右。

按照好的方法盤3個月的時間,你會看到你的珠子很有靈氣的光澤。盤得好的珠子有時會呈現較強烈的反光,有些像玻璃光澤。

鳳眼菩提如何盤養,鳳眼菩提如何盤玩

鳳眼的盤完很簡單,冬掛瓷夏上色和星月幾乎是一樣的方法。我先說說如何購買鳳眼,這和你之後的盤玩有很重要的關聯。選鳳眼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這麼幾點,每一條都很重要!1 產地 尼泊爾鳳眼和國產鳳眼,無論在皮色,密度還是盤完效果上都有極大的差別,更不用說。這個只要兩相比較,看皮色,質地,手感,立馬明白。真正的尼...

鳳眼菩提子大概的價格是多少,老鳳眼菩提子佛珠大概價值多少

越小的越值錢,現在大概0.7的已經破萬了,當然必須是成熟的果實,不能在沒長成熟時摘了,否則皮質不行,皮質,眼正不正,都是決定鳳眼 的因素,其實買一條1。0的就完全可以了 1.2開始,越小越貴,動輒幾萬幾十萬都有 那都是忽悠,渠道不同,天差地別,一手的10元 串,n手的幾百了上千了。首先你要選啥樣的?...

鳳眼菩提子為什麼會變紅,為什麼鳳眼菩提子的顏色有的發黑,有的偏紅呢

材質問題,鳳眼盤出來就是紅色的!會的,是在把玩的過程中,珠子吸去了人手上的汗水 通常我們把汗水也看作自己的血脈 把玩的時間越長,珠子紅的就越快 為什麼鳳眼菩提子的顏色有的發黑,有的偏紅呢?我的一串鳳眼菩提子佛珠剛剛帶了1年已經變色了。開始的時候出現血紅小點,後來慢慢散開,現在有的珠子已經區域性開始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