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時間最長是多久,當兵最多可以當幾年

2022-04-06 10:30:39 字數 5245 閱讀 1485

1樓:調皮的詩詩

其實當兵時間最長,我們也不知道,所以說以目前來說當兵最長,我見過的還是有30年的兵齡,所以這些。當兵這麼長的時間的冰都有一些成就有的是兵王有的是一些將軍都是不同的成就,所以說還是要堅持自己的原則,幹一行愛一行。

2樓:5201314晴兒

當兵時間最長的分很多種,一般普通的義務兵就幾年,然後如果是一些老兵和特殊兵種的話,基本上可能到時都有用,都可以不用退休。這個看情況的。

3樓:勤奮的苦海

普通人在服兵役的時間都是不超過5年,而當兵時間最長則可以達到30年以上,不過很少會有人選擇當兵這麼長時間,只有那些特別熱愛部隊,內心擁有強大的愛國熱情的人才會當兵這麼久。

4樓:yxy2010快樂

當兵時間最長的情況下是可以在部隊幹一輩子的。正常情況下,從列兵開始幹起一步步的往上升,最後可以轉志願兵。支援兵的話,如果部隊需要你可以一直幹到退休。

5樓:匿名使用者

當兵時間最長是30年,因為完成兩年義務兵役時,根據部隊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轉為士官繼續服役,依據《兵役法》第20條規定:士兵服現役一般不超過30年,年齡不超過55週歲。

6樓:梅雨時節

當兵時間最長的當然是當一輩子的兵。從應徵入開始一直到從部隊退休。那麼自己的一生都奉獻給了部隊,這就是當兵時間最長的人。

7樓:情感小小鋪

根據兵役法改革,2023年度開始義務兵服役期限由二年改為三年.一、二級士官士三年;三、四級士官士四年;五級士官是五年,享受正營職待遇;六級士官是九年,享受副團職待遇。新的《士兵服役條例》對士官採取分期服役制,實行一期一銜,並享受工資待遇。

士官服現役分為六期,最長可達30年。

8樓:來自慈氏塔秀眸惺忪的墨西哥狼

士兵是義務兵服役期限為兩年,兩年之後可以轉為志願兵。班長是士官,也就是志願兵。士官服役的年限為:

第一期、第二期各3年,第三期、第四期各4年,第五期5年,第六期9年以上。土官服現役的期限,從改為士官之日算起,至少3年,一般不超過30年,年齡不超過55歲。軍長是軍官,沒有服役時間,只有退休和轉業,一般軍長都是有30多年的兵齡的。

65是退休年齡。

9樓:不安志

當兵是很長時間的,規定兩年義務兵,如果轉為志願軍,服役的年數就會加長,如果是士官,最長可以達到30年,如果是當大官的,年限更會長一些。

10樓:錢言萬語

當兵這概念有點大

其實在部隊裡幹部也是兵

那可是不是幹一輩子,有的是

如果是隻算是志願兵

不算幹部的話

最長的有幹到50多歲

也就是幹了30多年的志願兵

中國二號部隊就有這個兵王

掌握一門獨門絕技

工資都開到旅長級別

最近聽說是光榮的退役了

11樓:記錄c生活

如果能做職業軍人的話,那當兵的時間就很長了,幾十年的都有,不過一般人當兵也就兩年吧

12樓:燕趙風人

一般不超過三十年,但現在最多有37年。現役安置辦法,服現役滿30年、55歲,退出現役。有是18歲當兵到55歲退役,就是37年。剛退休的王忠心34年。

最高士兵為一級軍士長。

13樓:師羲

當兵時間最長的是34年。

導彈兵王王忠心。

前段時間光榮退休。

他是當兵時間最長的一個人。

在軍期間獲得了很多光榮稱號。

比如八一勳章獲得者。

一級軍事長獲得者。讓我們向英雄致敬。

14樓:塔濱海

當兵時間的長和短主要看這個人當兵的兵種或者是級別來確定當兵的時間越長,說明這個人的級別就越高,有的人當了一輩子兵,有的人只當了兩年的兵

15樓:妖嬈的雨中漫步

當兵最長時間可以達到30年,中國的義務兵是2年,在中國當兵的時間有2年的,有4年的,官兵,士官等的時間都不一樣!

16樓:妙筆生香樹

公民依照法律規定,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履行兵役義務,必須經縣級兵役機關批准。士兵服現役的時間,自兵役機關批准服現役之日起,至部隊下達退役命令之日止計算。

根據《中國人民解放軍現役士兵服役條例》

第六條  義務兵服現役的期限為2年。

第八條  士官實行分級服現役制度。

士官從服現役期滿的義務兵中選取,或者從軍隊院校畢業的士官學員中任命,也可以從非軍事部具有專業技能的公民中直接招收。

士官分級服現役年限為:初級士官最高6年,中級士官最高8年,高階士官可以服現役14年以上。初級士官、中級士官在本級最高服現役年限內,按照崗位編制規定確定服現役時間

17樓:小可耐的粑粑

《兵役法》明確規定,志願兵的年齡一般不超過55歲,即55歲為志願兵退役的年齡,至於最高年限為多少年,這裡就沒有明確指出了。比如,某人18歲當兵,一直當到55歲,那他就當了37年的兵;如果是20歲當兵,當到55歲呢,那他就當了35年的兵。

18樓:北靜秋梵

如果一直想當兵的話,當兵可以當一輩子的,直到自己想退役了。而且叮噹的時間越長,可能升值的機會越多,也就越高。

當兵時間最長是多久?

當兵最多可以當幾年?

19樓:小英英小陽陽

士兵軍銜最高可至一級軍士長,最高服役年限可長達30年。

依據《中國人民解放軍士官退出現役安置暫行辦法》

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以下簡稱《兵役法》)和《中國人民解放軍現役士兵服役條例》的有關規定,制定本辦法。

二、士官符合下列情況之一的,退出現役:

(一)服現役滿本期規定的年限,未被批准繼續服現役的;

(二)服現役滿30年或者年滿55歲的;

(三)軍隊編制員額縮減需要退出現役的;

(四)國家建設需要調出軍隊的;

(五)經駐軍醫院診斷證明本人健康狀況不適於繼續服現役的。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第三章士兵的現役和預備役

第十七條士兵包括義務兵和志願兵。

第十八條義務兵服現役的期限為二年。

第十九條義務兵服現役期滿,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經團級以上單位批准,可以改為志願兵。

志願兵實行分期服現役制度。志願兵服現役的期限,從改為志願兵之日算起,至少三年,一般不超過三十年,年齡不超過五十五歲。

根據軍隊需要,志願兵也可以直接從非軍事部門具有專業技能的公民中招收,具體辦法由***、**軍事委員會制定。

第二十條士兵服現役期滿,應當退出現役。因軍隊編制員額縮減需要退出現役的,經軍隊醫院診斷證明本人健康狀況不適合繼續服現役的,或者因其他特殊原因需要退出現役的,經師級以上機關批准,可以提前退出現役。

第二十一條士兵退出現役時,符合預備役條件的,由部隊確定服士兵預備役;經過考核,適合擔任軍官職務的,服軍官預備役。退出現役的士兵,由部隊確定服預備役的,在回到本人居住地以後的三十天內,到當地縣、自治縣、市、市轄區的兵役機關辦理預備役登記。

第二十二條按照本法第十三條規定經過兵役登記的應徵公民,未被徵集服現役的,服士兵預備役。

20樓:從頭再來好風彩

最高服役年限——30年。當兵最高軍銜是一級軍士長。

一級軍士長介紹:

一級軍士長是一些國家士官或軍士軍銜稱謂。軍士長為一些國家士官或軍士軍銜中的最高等級稱號。中國人民解放軍一級軍士長軍銜歷經了設立、取消、重新設立幾個階段。

2023年7月13日,**軍委頒發《深化士官制度改革方案》,全軍和武警部隊自2023年12月1日起施行新的士官制度。一級軍士長為士官軍銜中的最高階別。

舉例說明:

火箭軍某旅一級軍士長王忠心。王忠心今年達到最高服役年限——30年。經火箭軍批准,參加完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後,王忠心將脫下軍裝告別部隊。

對於參加這次兩會,王忠心說:「要走了,我更加珍惜為兵代言的機會。」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人民解放軍現役士兵服役條例》

第八條 士官實行分級服現役制度。士官分級服現役年限為:初級士官最高6年,中級士官最高8年,高階士官可以服現役14年以上。

初級士官、中級士官在本級最高服現役年限內,按照崗位編制規定確定服現役時間。

士官分級服現役的批准許可權為:初級士官由團(旅)級單位批准;中級士官由師(旅)級單位批准;高階士官由軍級單位批准,批准前應當逐級上報總參謀部兵員工作主管部門稽核。

各單位應當將批准的士官逐級上報總參謀部兵員工作主管部門登記註冊。

第九條 士官擔任除副班長、班長以外的分隊行政或者專業技術領導、管理職務的,必須經軍事院校培訓。

21樓:金六福

當兵最多可以當30年。

《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有下面規定:

第十八條 現役士兵包括義務兵役制士兵和志願兵役制士兵,義務兵役制士兵稱義務兵,志願兵役制士兵稱士官。

第十九條 義務兵服現役的期限為二年。

第二十條 義務兵服現役期滿,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經團級以上單位批准,可以改為士官。根據軍隊需要,可以直接從非軍事部門具有專業技能的公民中招收士官。

士官實行分級服現役制度。士官服現役的期限一般不超過三十年,年齡不超過五十五週歲。

士官分級服現役的辦法和直接從非軍事部門招收士官的辦法,由***、**軍事委員會規定。

當兵最長能當幾年?

22樓:軍林鋁合金傢俱

當兵三年回來都有幾年了

23樓:荒誕不經

《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第十九條 義務兵服現役的期限為二年。

第二十條 義務兵服現役期滿,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經團級以上單位批准,可以改為士官。根據軍隊需要,可以直接從非軍事部門具有專業技能的公民中招收士官。

士官實行分級服現役制度。士官服現役的期限一般不超過三十年,年齡不超過五十五週歲。

士官分級服現役的辦法和直接從非軍事部門招收士官的辦法,由***、**軍事委員會規定。

部隊的哨兵跟站崗兵一般要站幾個小時,最長又是幾個小時呢?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班崗兩小時,部隊經常說幾包幾。例如:六包一 就是六個人包一個哨位,24小時輪班。

25樓:匿名使用者

據不完全統計,...一班哨要站兩個小時,戰士時刻都要保持抬頭、挺胸、收腹...

看守所最長可以羈押多久,在看守所裡最多可以關押多長時間

傳喚 拘傳的時間最長不得超過12小時 拘留最長37天 逮捕後的羈押期限與辦案期限相同,偵查階段最長7個月,審查起訴階段 檢察院 1個半月,一審 法院 兩個半月,二審 法院 兩個半月,退回補充偵查後,偵查機關應當在1個月內補充完畢,補充偵查以兩次為限,改變管轄的案件重新計算辦案 羈押 期限,發現新 漏...

猝死屍體申請屍檢時間最長可以多久

最長需要十五天的時間,而死者進行屍檢並不受死亡時間的限制,死亡四天可以進行屍檢的。我。知。道 加。我。私。聊 屍檢的最長期限是多久 屍檢最長期限是患者死亡後7日內,題目中患者已經死亡兩個月,不可再做屍檢了。參照 醫療事故處理條例 第十八條,患者死亡,醫患雙方當事人不能確定死因或者對死因有異議的,應當...

當兵的年齡最小可以是多少,當兵的標準年齡是多少?

參軍的年齡。男青年為年滿18歲至20歲,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企業事業單位職工,可放寬到21歲,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寬到22歲,對大學本科應屆畢業生,只要本人自願參軍的,可放寬到23歲。為適應部隊建設需要,根據本人自願,可徵集部分滿17歲的應屆高中 含職高 中專 技校 畢業的男青年入伍。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