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鍊 莫泊桑,莫泊桑的《項鍊》的全文

2022-04-05 12:30:35 字數 2281 閱讀 4983

1樓:霜勇雪彤霞

**的結局是一種懸念,讀者自己去思考去想象.

如果我是**中的瑪蒂爾德,在發現項鍊是假的之後,我會按假項鍊的價值賠給朋友,但我的虛榮心會繼續膨脹.為了滿足虛榮心,我會一次一次地向朋友去借甚至更昂貴的首飾,直至淪落到莫泊桑筆下瑪蒂爾德的悲慘結局.

瑪蒂爾德的虛榮心註定了她的悲慘命運,並非作者的安排.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是對的。

這裡所說的極小的一件事是指「弄丟的是假項鍊」這件事。而不是「丟失貴重的項鍊」這件事。

人生本來就是在這些小事的決策中形成的。因此,人生是富於變化的。

3樓:來自清源山秀色可餐的丹頂鶴

對的比如本文中的女主角因為丟失一串假項鍊

就改變了自己的人生

4樓:志蔣必德

人生對每個人來說是不相同的。他這句話對某些人來說是對的,但對某些人來說是錯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非常富有哲理./

莫泊桑的《項鍊》的全文

《項鍊》莫泊桑講了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文章寫得很好,是社會上人性的鏡子,很有深度。

7樓:土豪姐姐你好

講的是一個小公務員的妻子為了參加晚會,向朋友借了一串鑽石項鍊來炫耀,結果回家途中把項鍊丟了,她只好借錢買了新項鍊還給朋友。為了償還債務,她為別人打短工,節衣縮食的整整勞苦了十年。最後卻得知當初借的那串鑽石項鍊是假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叫瑪蒂爾德的女人在舞會上弄丟了她向朋友借的鑽石項鍊,她用自己十年的青春掙錢還了這條項鍊,但是朋友告訴她:項鍊是假的。

《項鍊 》莫泊桑的主題主要是揭露什麼?

9樓:洛瑩

關於莫泊桑短篇代表作《項鍊》傳統的看法是,這篇**尖銳地諷刺了小資產階級虛榮心和追求享樂的思想,出乎意料的結尾加深了這種諷刺,又帶有一絲酸楚的感嘆——其中有對瑪蒂爾德的同情。

10樓:fcj無妨

莫泊桑是一個悲觀主義者,其《項鍊》**最後主要是戲劇性地揭示出人在命運面前是無能為力的,最終人的一切理想追和懂憬最終都會化為零。

11樓:無言風鈴

雖然很多人都在說馬蒂爾德,但我覺得,更多的是對那樣一個社會的控訴,那種戴有色眼鏡那個看人的生活狀態,使得身處底層的人民痛苦無奈,馬蒂爾德鎖著雖說有些虛榮但我更覺得,人都會要自尊,或者面子,而這一點是無分高下的,就算你去參加宴會難道不會穿好一點嗎,沒有衣服問朋友借一件又怎樣?可以說馬蒂爾德是一個犧牲品,社會底層的人物的縮影,我對她更多抱著同情的態度。

12樓:明媚不再憂傷

對生活在底層的小資產階級的悲劇命運的一種關注——哀其不幸、怒其不爭;也有諷刺他們虛榮、卑微的一面~~

莫泊桑寫得《項鍊》的主要內容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勤勞同時也貧窮的女人為了體面的參加一次宴會向一個富有的朋友借了一條鑽石項鍊,但是不慎弄丟了,她十分懊惱,心裡很慚愧,決心努力做工還上丟失項鍊的這筆錢,等到10幾年以後,她終於賺夠了這筆錢,買了一條一樣的還給朋友,但朋友卻哭笑不得,告訴她這個只不過是一條假的,所以丟了也無所謂。原來辛苦十幾年,結果竟是如此的荒唐。這時作品戛然而止,留給人們無限的思索。

含義:諷刺了小資產階級的虛榮心和追求享樂的思想

項鍊 莫泊桑

14樓:庫鳥拉

線索:項鍊

作用:生動形象的表現了主人公的愛慕虛榮,想入非非,嚮往美好生活的性格特點。

莫泊桑的《項鍊》簡介

15樓:穠華

瑪蒂爾德是一位漂亮的女子,她的丈夫是一個普通的小職員。

瑪蒂爾德雖然地位低下,卻迷戀豪華的貴族生活,為了出席一次盛大的晚會,她用丈夫積攢下的400法郎做了一件禮服,還從好友那裡借來一串美麗的項鍊。

在部長家的晚會上,瑪蒂爾德以她超群的風姿出盡了風頭,她的虛榮心由此得到了充分的滿足,可她竟然把借來的項鍊丟失了,在這種情況下,她只有隱瞞著好友,慢慢來賠償。從此,夫婦倆度過了10年節衣縮食的生活。

在這艱難的積攢過程中,瑪蒂爾德的手變得粗糙了,容顏也衰老了。後來,她偶然得知了她丟失的那條項鍊不過是一條**低廉的人造鑽石項鍊,而她賠償的卻是一掛真鑽石項鍊。就這樣瑪蒂爾德白白辛苦了10年。

莫泊桑項鍊全文,求莫泊桑的短篇小說 項鍊 全文

全文 世上的漂亮動人的女子,每每像是由於命運的差錯似地,出生在一個小職員的家庭 我們現在要說的這一個正是這樣。她沒有陪嫁的資產,沒有希望,沒有任何方法使得一個既有錢又有地位的人認識她,瞭解她,愛她,娶她 到末了,她將將就就和教育部的一個小科員結了婚。不能夠講求裝飾,她是樸素的,但是不幸得像是一個降了...

為莫泊桑的《項鍊》續寫結尾,莫泊桑的《項鍊》續寫300字的結尾急急急!!!!

她感到那雙紅腫的手明顯抽搐了一下,忽然變得冰冷。噢,我可憐的瑪蒂爾德,你沒事吧。那張慘白的臉上凝固著痛苦的表情,顫抖的雙脣已經失去了表達的能力。我也不願相信這是真的,瑪蒂爾德,你還我的那掛項鍊和原來的一模一樣。我的上帝!需不需要送你回家 瑪蒂爾德已經聽不見什麼了,跌跌撞撞地跑回那間破舊的閣樓,一言不...

項鍊的主題是什麼,《項鍊 》莫泊桑的主題主要是揭露什麼?

內容來自使用者 一米陽光 項鍊 莫泊桑的主題主要是揭露什麼?揭示了當時法國社會底層人民生活和精神的落寞,以及人生觀和價值觀 對於人生經歷的影響。社會上道德淪喪,資產階級驕奢淫逸的糜爛生活和惟利是圖的道德觀念影響到整個社會,追求享樂追求虛榮,成為一種惡劣的社會風氣。這種社會風氣在小資產階級當中同樣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