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泊桑短篇小說的作品目錄,莫泊桑的短篇小說是如何分類的?各類有哪些主要作品?

2021-03-03 20:46:49 字數 5912 閱讀 2288

1樓:匿名使用者

羊脂球一個兒子

莫蘭這隻豬

戴麗葉春樓

珠寶一個農莊女工的故事

菲菲小姐

項鍊一家人

恐怖小羅克

回憶上校的見解

隆多利姊妹

博尼法斯老爹所謂的罪行

阿瑪布勒老爹

第二十九床

奧爾拉(1887)

抽搐恐懼

遺產無益的美

火星人於斯博士

莫泊桑的短篇**是如何分類的?各類有哪些主要作品?

2樓:匿名使用者

莫泊桑短篇**的主要型別:

(1)描寫普法戰爭的作品。在這些作品裡,他描寫了下層人民自發的抗敵鬥爭和獻身精神,強調普通群眾有更多的愛國主義,例如《米隆老爹》《蠻大媽》《瓦爾特·施那夫斯的奇遇》反《俘虜》等。

(2)描寫窮苦人民悲慘命運和讚頌勞動人民優秀品質的作品。例如:《瞎子》、《窮鬼》、《西蒙的爸爸》《瞎子》、《繩子》、《皮埃羅》、《流浪漢》等。

(3)描寫資產階級風尚習俗的作品。例如:《遺產》、《珠寶》、《老人》、《我的叔叔于勒》、《項鍊》等。

3樓:匿名使用者

莫泊桑短篇**的分類

莫泊桑是19世紀後半期法國著名作家,他著有300餘篇短篇**,被譽為短篇**之王。

莫泊桑的短篇**在內容上可以分為三類:

描寫資產階級風俗習尚的作品,如《遺產》、《我的叔叔于勒》、《項鍊》、《窮鬼》等名篇。這類**,揭露了資產階級的腐化墮落和拜金主義,追慕浮華等心態。

2.描寫普法戰爭中愛國主義精神的作品,如《米隆老爹》、《蠻大媽》、《羊脂球》、《菲菲小姐》等。

3.在自然主義思潮影響下的作品,如《保爾的女人》、《他是誰》等。

除短篇**外,莫泊桑還寫了6部長篇**:《一生》、《漂亮的朋友》、《溫泉》、《皮埃爾和若望》、《像死一般堅強》、《我們的心》。

莫泊桑短篇**集有哪些,長篇**有哪些,要著名點的

4樓:長纓在手

居伊·德·莫泊桑(henri rené albert guy de maupassant[1] ,2023年8月5日—2023年7月6日),19世紀後半葉法國批判現實主義作家,與**契訶夫和美國歐·亨利並稱為「世界三大短篇**巨匠」。代表作品有《項鍊》、《羊脂球》和《我的叔叔于勒》等。

莫泊桑2023年出生於法國上諾曼府濱海塞納省的一個沒落貴族家庭。曾參加普法戰爭,且此經歷成為他日後創作的重要主題。他一生創作了六部長篇**、三百五十九篇中短篇**及三部遊記,是法國文學史上短篇**創作數量最大、成就最高的作家。

莫泊桑犯有神經痛和強烈的偏頭痛,巨大的勞動強度,使他逐漸病入膏肓。直到2023年,他已不能再進行寫作,在遭受疾病殘酷的折磨之後,在2023年7月6日逝世,年僅43歲。

《剝皮的手》短篇**

《水邊》(一位少女)短篇**

《排演》詩劇

《居斯塔夫·福樓拜》文章

《羊脂球》短篇**

《一個巴黎市民的星期天》短篇**

《泰利埃公館》**集

《菲菲小姐》**集

《一生》長篇**

《騎馬》短篇**

《我的叔叔于勒》短篇**

《兩個朋友》短篇**

《米隆老爹》短篇**

《勳章到手了!》短篇**

《珠寶》短篇**

《繩子》短篇**

《陽光下》遊記

《哈麗特小姐》**集

《隆多麗姊妹》

**集《巴蒂斯特太太》短篇**

《項鍊》短篇**

《傘》短篇**

《幸福》短篇**

《遺囑》短篇**

《衣櫥》短篇**

《小酒桶》短篇**

《俘虜》短篇**

《散步》短篇**

《索瓦熱老婆婆》短篇**

《白天與夜晚的故事》**集

《漂亮朋友》長篇**

《帕朗先生》**集

《圖瓦》**集

《小羅克》**集

《溫泉》長篇**

《奧爾拉》**集

《**研究》**

《兩兄弟》長篇**

《左手》**集

《如死一般強》長篇**

《漂泊的日子》遊記

《無益的美》**集

《我們的心靈》長篇**

5樓:檾茗蔏菏荼

個人作品

中短篇《羊脂球》

1880

《一家人》

1881

《我的叔叔于勒》

1883

《米隆老爹》

1883

《兩個朋友》

1883

《山鷸的故事》

1883

《項鍊》

1884

《騎馬》

1883

《在一個春天的夜晚》

1881

《戴麗葉春樓》

1881

《菲菲小姐》

1882

《一個兒子》

1882

《修軟椅的女人》

1882

《小狗皮埃羅》

1882

《一個諾曼底佬》

1882

《月光》

1882

《遺囑》

1882

《在海上》

1883

《珠寶》

1883

《散步》 未知

《勳章到手了》

1883

《繩子》

1883

《燒傘記》

1884

《幸福》

1884

《遺產》

1884

《衣櫃》

1884

《隆多利姊妹》

1884

《珍珠小姐》

1886

《ap的dt》

1887

《流浪漢》

1887

《港口》

1889

《橄欖園》

1890

長篇《一生》

1883

《俊友》

1885

《溫泉》

1886

《皮埃爾和讓》

1887

《像死一般堅強》

1889

《我們的心》

1890

莫泊桑短篇**精選每篇簡介

6樓:匿名使用者

羊脂球》是他最有名的短篇**,這是一篇以真實事實為素材的**。莫泊桑通過對普法戰爭期間一輛驛車上的乘客的描寫,刻畫了當時法國社會各階層人物面對戰爭和危難時的態度和立場。車子裡的乘客就好比一個社會,有貴族商人政客修女這些體面人,還有一位被人不齒的妓女羊脂球。

面對敵人的淫威,卑賤的羊脂球卻遠比那些有身份的人更有骨氣!那些人為了個人安危而逼迫羊脂球作出自我犧牲,反過來,他們又對羊脂球橫加唾棄!莫泊桑的短篇**很多,希望能夠給你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莫泊桑,法國文學家。《羊脂球》是他著名的短篇**集,選入人教版初中語文教材中的《我的叔叔于勒》就是選自《羊脂球》。文中反映了法國現實社會中為了金錢而「人吃人」的現象,感觸頗深。

我看過他另一篇短篇**《項鍊》,一條項鍊原本很便宜卻讓主人公花了很久的時間來償還他人的錢。這篇短篇**課改前選入人教版高中語文教材中,值得一看!

8樓:寇秉求瀅瀅

《羊脂球》  短篇**。法國批判現實主義作家莫泊桑作。

羊脂球寫普法戰爭時,法國的一群貴族、政客、商人、修女等高貴者,和一個叫作羊脂球的妓女,同乘一輛馬車逃離普軍佔區,在一關卡受阻。普魯士軍官要求同羊脂球過夜,遭到羊脂球拒絕,高貴者們也深表氣憤。但馬車被扣留後,高貴者們竟施展各種伎倆迫使羊脂球就範,以為大家解圍。

而羊脂球最終得到的卻是高貴者們的輕蔑。**反襯鮮明,懸念迭生,引人入勝,寫出了法國各階層在佔領者面前的不同態度,揭露了貴族資產階級的自私、虛偽和無恥,讚揚了羊脂球的犧牲精神。《漂亮朋友》

《漂亮朋友》

(又譯《俊友》)是莫泊桑批判現實主義成熟與繁榮時期的作品,漂亮朋友是莫泊桑的作品中描寫最廣闊、暴露最深刻、批判最有力的一部,《漂亮朋友》展示出莫泊桑藝術視野的廣闊與深邃,以及作為一個藝術家的勇氣與魄力。《漂亮朋友》描寫了法蘭西第三共和國時期,青年資產階級**、冒險家杜洛瓦利用種種無恥手段發跡的經過,通過他的發跡,作家不僅刻畫了杜洛瓦本人靈魂的卑鄙齷齪,更為主要的是深刻地反映了法蘭西第三共和國時期政治生活。《項鍊》

女主人公是一個小公務員的妻子。一次,接受了部長舉辦的晚會的邀請。羅瓦賽爾太太由於虛榮心作祟,向一個貴婦人借了一條項鍊。

後來這條項鍊不慎在舞會上丟失,羅瓦賽爾太太為了賠給朋友一模一樣的項鍊,落入高利貸的陷阱,就此開始了艱辛的生活,葬送了十年的青春。最後,當她在還清欠款後,偶遇那位貴婦人時,婦人卻告訴她那條項鍊其實是假的。 我的叔叔于勒《我的叔叔于勒》,法國著名的短篇**巨匠莫泊桑最著名的**名篇之一。

這篇文章主要通過「我」一家人在去哲賽爾島途中,巧遇于勒經過,刻劃了菲利普夫婦在發現富於勒變成窮於勒的時候的不同表現和心理,揭示並諷刺了在階級社會中,人與人之間關係的**情形。

莫泊桑寫了那些**

9樓:妙荷仙子

《一家人》、

《在一個春天的夜晚》、《戴麗葉春樓》,一八八二年有《菲菲小姐》、《一個兒子》、《修軟椅的女人》、《小狗皮埃羅》、《一個諾曼底佬》、《月光》、《遺囑》,一八八三年有《騎馬》、《在海上》、《兩個朋友》、《珠寶》、《米隆老爹》、《我的叔叔于勒》、《勳章到手了》、《繩子》,一八八四年有《燒傘記》、《項鍊》、《幸福》、《遺產》、《衣櫃》還有那個課文項鍊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網上沒有莫泊桑的全部作品,可以到書店,或者噹噹網郵購莫泊桑**全集,包括三百多篇短篇**,六部長篇。

下面這個**是莫泊桑短篇**集目錄

下面這個**是莫泊桑貼吧能夠收錄到的短篇**,能有七,八十篇。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1樓:超可愛小小熊

《羊脂球》、《項鍊》。

《幸福》

《福樓拜家的星期天》

《羊脂球》(1880)

《一家人》(1881)

《我的叔叔于勒》(1883)

《米隆老爹》(1883)

《兩個朋友》(1883)

《孤兒》

《項鍊》(1884)

《西蒙的爸爸》

《珠寶》

《小步舞》

《珍珠小姐》《溫泉》(1886)

《皮埃爾和若望》(1887)

《像死一般堅強》(1889)

《我們的心》(

《一生》(1883)

《俊友》(又譯《漂亮朋友》1885)

12樓:匿名使用者

長篇** 6 部:《她的一生》(1883) 《俊友》(又譯《漂亮朋友》,1885) 《溫泉》(1886) 《皮埃爾和若望》(1887) 《像死一般堅強》(1889) 《我們的心》(1890)

短篇**260部:

《項鍊》、《羊脂球》、《我的叔叔于勒》、《米龍老爹》、《西蒙的爸爸》、《戴家樓》、《蜚蜚小姐》、《兩個朋友》、《散步》、《繩子》、《乞丐》、《流浪人》等。

13樓:聞香識熊貓

《項鍊》~不用我多說大家都知道這個,應該是初中的一篇課文。

還有一篇我記得叫《羊脂球》我記得這一片對人性闡述的很經典

14樓:斛蘭澤奉貝

《一生》(1883)、《俊友》(又譯《漂亮朋友》,1885)、《溫泉》(1886)、《皮埃爾和若望》(1887)、《像死一般堅強》(1889)和《我們的心》(1890)

莫泊桑項鍊全文,求莫泊桑的短篇小說 項鍊 全文

全文 世上的漂亮動人的女子,每每像是由於命運的差錯似地,出生在一個小職員的家庭 我們現在要說的這一個正是這樣。她沒有陪嫁的資產,沒有希望,沒有任何方法使得一個既有錢又有地位的人認識她,瞭解她,愛她,娶她 到末了,她將將就就和教育部的一個小科員結了婚。不能夠講求裝飾,她是樸素的,但是不幸得像是一個降了...

莫泊桑短篇小說集復仇者讀後感,莫泊桑短篇小說集復仇者讀後感600字

諷刺了以勒耶為代表,社會中所存在的這種 以一百步笑五十步 的行為現象,故,莫要落井下石。這是我自己的理解,僅供參考。開篇便是莫泊桑的成名作 羊脂球 主人公無疑是以另一種方式表達了她對侵略者的仇恨和蔑視。羊脂球曾因與普魯士人同住一所旅館為由,拒絕.莫泊桑短篇 集 瘋女人 讀後感600字 莫泊桑是世界著...

求逗樂搞笑的網路小說,莫泊桑的短篇小說 逗樂 主旨

紫川 抄 搜神記 赫氏門徒 一搜一大片的。不過能投這麼多分的一半都看過這些了。介紹些偏的,但是不錯的 歷史的塵埃 真的很不錯,翻譯至西方的魔幻名篇。超魔殺帝國 埋沒在書海里面的一部老書,雖然作者打郭敬明的旗號讓人不恥,但是寫的還是相當不錯的。迷失大陸 文筆只算一般,但是做為我的前幾年的最愛,他在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