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diskgenius重硬碟分割槽

2022-04-05 04:17:40 字數 3200 閱讀 8243

1樓:day忘不掉的痛

首先開啟diskgenius,看到主介面,右側有」hdd」字樣的就是待分割槽的硬碟,由於是全新硬碟,分割槽資訊一側都還為空

滑鼠選中左側要分割槽的硬碟,然後選中點選工具欄的「新建分割槽」

新建分割槽對話方塊中,分割槽型別先選擇「主磁碟分割槽」,也就是將要裝系統的分割槽,大小自己決定,這裡裝xp所以設為10gb足夠了,設完之後點選「確定」

回到主介面,看到綠色邊框的分割槽狀態條,先用滑鼠點選選中,也就是選中剩下的未分割槽的部分

然後同樣的,和步驟2一樣點選工具欄的「新建分割槽」,不過這次分割槽型別選擇「擴充套件磁碟分割槽」,大小不要更改保持預設即可,也就是除了主分割槽之外剩餘的磁碟空間大小,設定完了點「確定」,這樣就把擴充套件邏輯分割槽分出來了

接下來,和步驟2一樣,先滑鼠選中**中紅色箭頭所指的擴充套件分割槽,然後點選工具欄的「新建分割槽」

這回是在擴充套件分割槽上進行邏輯分割槽的細分,邏輯分割槽的大小可以自定了,也就是說分多少個盤以及每個盤的大小均由自己決定,選好之後「確定」。再分的話重複該步驟

看到分割槽狀態列,主分割槽和擴充套件分割槽均處於分好的狀態,這時可以點選工具欄上的「儲存更改」讓diskgenius去執行之前設定的分割槽操作,期間會提示分割槽需要格式化,點選「是」同意

所有工作完成之後,看到如圖類似的分割槽狀態顯示,分割槽操作成功,重啟電腦即可生效

2樓:苗喬恩

點選工具欄的快速分割槽即可。

怎樣使用diskgenius對新硬碟進行分割槽

3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diskgenius對新硬碟進行分割槽,主要分以下幾步:

1、u盤插入裝有新硬碟的電腦,開機按f12選擇u盤啟動。

2、進入u盤啟動介面,選擇,啟動win8pe。

3、在win8pe介面,雙擊開啟diskgenius。

4、選擇新硬碟,點選快速分割槽。

5、在快速分割槽介面,選擇分割槽數目,調整分割槽大小,點選確定。

6、彈出分割槽格式化介面,點選格式化。

7、新硬碟分割槽完成,分割槽結果如下。

4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工作都做好後,開啟dg,首先在左側選中你準備分割槽的硬碟,然後選擇【快速分割槽】或者選中硬碟後摁f6

開啟【快速分割槽】後彈出對話方塊,首先選擇左側分割槽數量,你準備分幾個區就選擇幾個,如果你不喜歡預設的就選擇自定義。

如果是新硬碟,而且準備裝新系統,那麼必須要裝引導,否則系統無法正常啟動,記得選擇左側【重建主開機記錄mbr】

如果你想自定義每個碟符的容量大小,可以在右側的容量欄進行自行調整。打個比方要把c盤容量調節為50g,那麼如上就需要選中c盤的140g,然後輸入50,然後游標點一下後面卷標名稱【系統】就可以了,那麼140g-50g剩下的90g就平均分配給剩下的碟符了

然後就可以確定了,開始分割槽後,不要進行任何操作,軟體正在進行分割槽、建立引導和格式化碟符的過程中,直到圖1當中硬碟下面出現的c/d/e等變成系統/軟體/文件後,還會有一個淺底陰影在每個碟符停留幾秒鐘,直到陰影走到最後一個碟符,並且時間超過10秒鐘之後,就可以宣佈分割槽結束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按如下步驟進行操作:

1)執行diskgenius,選擇所需要分割槽的硬碟。

2)滑鼠放在所要分割槽的硬碟上面,滑鼠右擊會出現硬碟操作的選擇選單。

3)選擇快速分割槽(f6),點選進入快速分割槽模式,它可以比較快速將硬碟分成常見的分割槽模式

4)選擇所需要分割槽的數目或手動選擇硬碟分割槽數目,並「重建引導記錄」保持不變。選定:硬碟主分割槽預設不變。執行下一步。

5)滑鼠點選,鍵盤修改硬碟主分割槽的容量(根據硬碟的大小選擇合適的容量)一般建議至少為20g的容量。修改分割槽數目的容量大小。並點選其它分割槽容量空白處,自動調整全部容量。

設定分割槽容量完畢,點選確定。然後就是分割槽開始了,等待分割槽完成即可。

如何合併硬碟分割槽?

6樓:大大的

進入管理器。首先,右擊「此電腦」,在彈出來的右鍵選單這種選擇「管理」。您將會在您的系統桌面上發現這一個圖示,也就是xp時代的「我的電腦」,windows7的「計算機」和windows8.

1的「這臺電腦」。

2.進入磁碟管理

在彈出來的視窗中,視窗左側有一個樹形框。點選這一個樹形框「儲存」分類下的「磁碟管理」。進入磁碟管理介面。

3.進入嚮導

4.新增磁碟

在這一頁中,左邊選擇框代表可以新增進來的空間,而右側的選擇框代表已經新增進來的空間。選擇左側的空間,然後點選「新增」按鍵。

5.大功告成

這一步完全可以直接跳過。點選「完成」按鈕。趕快看一下,是不是硬碟的空間增加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如下:

1.選中桌面上的「計算機」圖示,按下滑鼠右鍵,在右鍵選單欄中選擇「管理」。

2.在「磁碟管理」中選中要進行合併的f磁,按下滑鼠右鍵,在右鍵選單欄中選擇「刪除卷」。

注意:f盤如果有價值的資料先複製到其他盤;

3.選中要進行擴充套件e盤,按下滑鼠右鍵,在右鍵選單欄中選擇「擴充套件卷」。

4.擴充套件後可以發現原本的兩個磁碟分割槽已經合併在一起了。

如何利用diskgenius為新硬碟分割槽

8樓:匿名使用者

diskgenius是一款非常不錯的硬碟分割槽軟體。磁碟分割槽功能需要進行以下步驟:

第一步:滑鼠雙擊該工具,可開啟此工具;

第二步:選擇所需要分割槽的新硬碟,注意硬碟容量大小,以免誤分其它硬碟;

第三步:選中所需要分割槽的硬碟;

第四步:滑鼠放在所要分割槽的硬碟上面,滑鼠右擊會出現下面的選擇選單;

第五步:選擇快速分割槽(f6),點選進入;

第六步:選擇所需要分割槽的數目或手動選擇硬碟分割槽數目,並「重建引導記錄」保持不變;

第七步:硬碟主分割槽預設不變;

第八步:滑鼠點選,鍵盤修改硬碟主分割槽的容量(根據硬碟的大小選擇合適的容量);

第九步:修改分割槽數目的容量大小。並點選其它分割槽容量空白處,自動調整全部容量;

第十步:設定分割槽容量完畢,點選確定;

第十一步:分割槽正在進行中;

經過以上步驟,新硬碟的分割槽就完成了,即可進行安裝系統等操作了。

9樓:e神雙子

利用裝機員pe分割槽工具進行硬碟分割槽看這個教程

如何算命硬不硬,怎麼算命硬不硬?

首先來看看命硬的解釋 命硬的意思就是說一個人的生辰八字特殊,本命強勁,不易受到刑剋,適於生長,但命硬的人不一定命運很好,往往因為過強而經常遭受打擊。在逆境面前命硬的人會更容易生存。但是生生相剋,本命過硬的人會克到自己周圍的人,所以命硬的人有時會很孤單。總體來說,命硬是好的,天生一股豪氣,值得信賴。總...

如何用coreldraw畫球體,如何用coreldraw畫半圓?

首先用工具欄的橢圓工具,同時按住 shift 和 ctrl 鍵,用滑鼠拉出一個正圓,在工具欄選填充,選射線方式然後漸變填充,調整高光位置 在這個球的後面畫一個正圓,然後填充白色,調整位置 選互動式漸變工具 調和,滑鼠按住填充的圓球向白色圓形拉出調和的效果,滑鼠點選物件,右鍵在右邊的顏色打x的地方按一...

如何用photoshop做公章,如何用PS做公司印章

photoshopcs5做公章的方法2012.7.26 1 新建一個150mm的方形透明圖層,rgb格式。2 用橢圓工具,按shift alt.以方形中心為圓心。畫一個直徑為 140mm 的圓。路徑1 3 新建一圖層,設前背景為紅色。畫筆大小為12畫素,在路徑中描邊圖徑。做出圖章的外輪廓。並取消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