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乃下面小是什麼字,上面一個乃下面一個小是什麼字

2022-04-04 19:17:32 字數 1657 閱讀 3071

1樓:夷雁海希

尕gǎ〈形〉[方]∶小――愛稱,用於姓、名、排行等之前,如:尕娃;尕蔣鄭碼:ymko

u:5c15,gbk:e6d8

筆畫數:5

部首:小

筆順編號:53234

五筆:eiu

2樓:世宛菡端霽

ga二聲。

東北人小時候都玩過

:「冰尕」

,一般是一個上面大,下面尖的圓木塊,尖上按個圖釘,用編子在冰上抽它,就會轉起來。

也有用一小截鋼管,前面塞個玻璃珠的。

上面一個乃下面一個小念什麼

3樓:小貝貝老師

讀作:gǎ

尕注音:ㄍㄚˇ,部首:小部,部外筆畫:2畫,總筆畫:5畫,五筆86:eiu,五筆98:biu

倉頡:nsf,鄭碼:ymko,四角:17902,結構:上下釋義:方言,小:尕娃(含親愛之意)。尕李。

漢字筆畫:

形近字:示、爾、尒

一、示拼音:shì

釋義:1、表明,把事物拿出來或指出來使別人知道:示警。示範。示弱。示威。示眾。示意。告示。指示。請示。

2、對來信的敬稱:賜示。

二、爾拼音:ěr

釋義:1、你,你的:爾父。爾輩。爾汝(你我相稱,關係密切)。爾曹(你們這些人)。爾虞我詐。

2、如此:偶爾。不過爾爾。

三、尒拼音:ěr

釋義:古同「爾」。那,其(指時間):爾時。爾後。

4樓:祁菱凡望竹

尕gǎ〈形〉[方]∶小――愛稱,用於姓、名、排行等之前,如:尕娃;尕蔣

〈形〉[方]:少--通常表示數量少,如:尕尕,尕尕點,點尕尕

5樓:郝宛白淦颯

尕ga(第三聲)

------------------------------誠心為您解答每一個問題!

如您滿意請採納最佳!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

您的好評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上面一個乃下面一個小字是什麼字?

6樓:平常心新號

尕 gă

〈形〉[方]:小――愛稱,用於姓、名、排行等之前,中國西北地區方言普遍使用此詞。如:尕娃;尕蔣。

〈形〉[方]:少--通常表示數量少,中國四川資中縣部分地區有使用此含義,如:尕尕(兒),尕尕點,點尕尕,一尕尕。

〈助詞〉[方]:放在形容詞之後,通常跟仔連用,南方地區普遍使用,如:小尕仔(小孩),點尕仔(量少,一點點)。

〈語態助詞〉[方]:放在動詞之後,表示正在或者已經發生。如:老虎來尕了(正在發生),我看尕你**(看過,已完成)。

尕尕(四川方言用字):各種肉類,可與其它詞連用,比如:豬尕尕——豬肉。

gá面子

掉尕(丟尕、掉架、丟架)——出洋相、丟人現眼、失禮

7樓:心聲

尕gǎ〈形〉[方]∶小――愛稱,用於姓、名、排行等之前,如:尕娃;尕蔣鄭碼:ymkou:5c15,gbk:e6d8筆畫數:5部首:小筆順編號:53234

上面一個小下面一個可是什麼字

8樓:清清嶺上泉

額,沒有這個字。你是不是要查 苛、岢還是字?

上面乃,下面木是什麼字?怎麼打,上面一個乃,下面一個木是什麼字?怎麼打

朶 duo第三聲 還教你一個字吧 尕 嘿嘿 和朶很相近吧 念ga 第三聲 上面一個乃下面一個小字是什麼字?一 尕的拼音是 g 二 漢字釋義 方言,小 娃 含親愛之意 李。三 漢字結構 上下結構 四 造字法 會意 五 尕的部首 小 六 相關片語 尕娃 尕子 尕巴節 尕羊 尕爹 尕 g 形 方 小 愛稱...

上面隹下面乃是什麼字,上面一個隹下面一個乃是什麼字

漢字 雋 拼音 ju n,j n 聲母 j 部首 隹部 部首筆畫 8筆 筆畫 2劃 總筆畫數 回10筆 筆順 答 撇豎捺橫橫橫豎橫折撇 簡要解釋 雋j n 同 俊 雋ju n 鳥肉肥美,味道好,引申為意味深長 雋永 指言語 詩文 雋 嗎?念juan四聲 還念jun四聲 上面一個佳下面一個乃是什麼字 ...

乃字下面大,乃字下面一個大是什麼字?

集經過多方查詢沒有 乃 字下面一個 大 該字。存在 乃 字下面一個 小 的 尕 字。尕 g 中國漢字,一般是方言中小的意思,例如 娃 含親愛之意 李。親 字典中沒有這個字 你是不是問的加個 木 字?那個字念朶duo 三聲 強差人意 是什麼意思?強差人意 的意思是 勉強使人滿意。讀音 ch qi 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