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乃,下面木是什麼字?怎麼打,上面一個乃,下面一個木是什麼字?怎麼打

2021-03-04 07:32:47 字數 2044 閱讀 8583

1樓:匿名使用者

朶 duo第三聲 還教你一個字吧 尕 嘿嘿 和朶很相近吧 念ga 第三聲

上面一個乃下面一個小字是什麼字?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尕的拼音是:gǎ

二、漢字釋義:

方言,小:~娃(含親愛之意)。~李。

三、漢字結構:上下結構

四、造字法:會意

五、尕的部首:小

六、相關片語:

尕娃、尕子、尕巴節、尕羊、尕爹

3樓:平常心新號

尕 gă

〈形〉[方]:小――愛稱,用於姓、名、排行等之前,中國西北地區方言普遍使用此詞。如:尕娃;尕蔣。

〈形〉[方]:少--通常表示數量少,中國四川資中縣部分地區有使用此含義,如:尕尕(兒),尕尕點,點尕尕,一尕尕。

〈助詞〉[方]:放在形容詞之後,通常跟仔連用,南方地區普遍使用,如:小尕仔(小孩),點尕仔(量少,一點點)。

〈語態助詞〉[方]:放在動詞之後,表示正在或者已經發生。如:老虎來尕了(正在發生),我看尕你**(看過,已完成)。

尕尕(四川方言用字):各種肉類,可與其它詞連用,比如:豬尕尕——豬肉。

gá面子

掉尕(丟尕、掉架、丟架)——出洋相、丟人現眼、失禮

4樓:浮傲南陶天

尕gǎㄍㄚˇ方言,小:~娃(含親愛之意)。~李。

[方]∶小――愛稱,用於姓、名、排行等之前[**all;little]。如:尕娃;尕蔣

5樓:心聲

尕gǎ〈形〉[方]∶小――愛稱,用於姓、名、排行等之前,如:尕娃;尕蔣鄭碼:ymkou:5c15,gbk:e6d8筆畫數:5部首:小筆順編號:53234

上面一個乃,下面一個木,是什麼字?

6樓:月照星空

上面一個乃,下面一個木,是朶字。

朶,拼音為duǒ,漢字,共6筆,部首是木,是「朵」的異體字,常用作姓。

上面一個日下面一個木念什麼字?

7樓:匿名使用者

杲拼 音 gǎo

基本釋義

1.日出明亮:「其雨其雨,~~出日。」

2.明亮;光明:「如海之深,如日之~。」

3.高遠:「是故民氣~乎如登於天,杳乎如入於淵。」

4.白。

5.姓。

8樓:旭日東昇

這個字讀「杲」,用於人名。

上面不是「日」,實際讀「曰」(古文裡表示「說」)

上面一個乃。下面一個木。是什麼字?什麼意思?

9樓:

朶duǒ(ㄉㄨㄛˇ)

[1]同「朵」。

★部首: 木 筆畫: 4 外筆畫: 2☆筆順碼:531234

10樓:寒靈犀

朶--這個字啊,就是朵的繁體,當然和朵一個意思了!

有人知道上面一個乃下面一個木這個字讀什麼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朶 拼音:duǒ

部首:木,部外筆畫:2,總筆畫:6

五筆86:esu 五筆98:bsu 倉頡:nsd筆順編號:531234 四角號碼:17904 unicode:cjk 統一漢字 u+6736

基本字義

● 朶duǒㄉㄨㄛˇ

◎ 同「朵」。

12樓:匿名使用者

念duo 就是朵的繁體字!

上面一個乃下面一個木是什麼字

13樓:尋找百事通啊

朶,拼音為duǒ,漢字,共6筆,部首是木,是「朵」的異體字。

部首:木

14樓:匿名使用者

朶拼音: [duǒ]

部首:木部 筆畫:6筆 五筆:esu

釋義:同「朵」。

上面乃下面小是什麼字,上面一個乃下面一個小是什麼字

尕g 形 方 小 愛稱,用於姓 名 排行等之前,如 尕娃 尕蔣鄭碼 ymko u 5c15,gbk e6d8 筆畫數 5 部首 小 筆順編號 53234 五筆 eiu ga二聲。東北人小時候都玩過 冰尕 一般是一個上面大,下面尖的圓木塊,尖上按個圖釘,用編子在冰上抽它,就會轉起來。也有用一小截鋼管,...

上面鳥下面木是什麼字,上面一個鳥下面一個木是什麼字

梟拼音 xi o 簡體部首 木五筆86 qyns 五筆98 qsu總筆畫 8筆順編碼 撇折捺折橫豎撇捺 解釋 1.一種與鴟鵂相似的鳥。2.勇健 勇。健。將。雄 a 強橫而野心勃勃的人 b 智勇傑出的人物 3.古代刑罰,把頭割下來懸掛在木上 首。示 梟首示眾 4.舊時指私販食鹽的人 鹽 私 一個鳥下面...

上面隹下面乃是什麼字,上面一個隹下面一個乃是什麼字

漢字 雋 拼音 ju n,j n 聲母 j 部首 隹部 部首筆畫 8筆 筆畫 2劃 總筆畫數 回10筆 筆順 答 撇豎捺橫橫橫豎橫折撇 簡要解釋 雋j n 同 俊 雋ju n 鳥肉肥美,味道好,引申為意味深長 雋永 指言語 詩文 雋 嗎?念juan四聲 還念jun四聲 上面一個佳下面一個乃是什麼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