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又子下面女字是什麼字,上面一個又子下面一個女字是什麼字

2021-03-04 07:29:48 字數 1334 閱讀 6727

1樓:用梅飛詞

我只見過左邊一個「女」,右邊一個「又」的字叫奴,還有上面一個「又」下面一個「土」的叫聖,你說的這個字應該不是中文

2樓:大可

是奴字的異體字,古字書寫比較隨便,字型左右、上下、半包圍、全包圍、內外結構可以通用。

3樓:蕭大哥

「要」的簡化字,中華字海 第206頁有

上面一個曰下面一個山是什麼字

4樓:還在唱詩的人

旵   chǎnㄔㄢˇ

◎ 日光照.多用於人名.

康熙字典旵

旵 拼音:chǎn

部首:日,部外筆畫:3,總筆畫:7

五筆86&98:jmj 倉頡:au

基本字義

● 旵chǎnㄔㄢˇ   ◎ 日光照.多用於人名.

康熙字典:

【辰集上】【日字部】 旵

【玉篇】醜減切.日光照也.

● 旵安慶方言俗讀hǎn(音罕).

多用於人名,如:陳熙旵

偶見用於地名,如:旵塘

備註:《現代漢語詞典》第五版沒有這個字.

5樓:晚風無人問津

這個字是 旵

讀音:[chǎn]

部首:日

五筆:jmj

上面一個山字下面一個女字念什麼?

6樓:戰歌

上面一個山字下bai面一個女字du為「妛」,讀音為【zhichī】。

釋義dao

古同「媸」內。

1、形聲。從女容,蚩聲。本義:醜。

2、同本義 。如:媸陋(面貌醜陋);媸妍自別(美醜分明)。

3、痴。媸,痴也。——《集韻》

造句1、四體妍媸,本無闕少於妙處,傳神寫照,正在阿睹中。

2、遇到一位讓你醉心的人兒,何論妍媸,那種溫馨與刻骨銘心是別人所無法想像的。

3、若有疾厄來求救者,不得問其貴賤貧富、長幼妍媸、怨親善友、華夷愚智,普同一等,皆如至親之想……

4、若有疾厄來求救者,不得問其貴賤貧富,長幼妍媸,怨親善友,華夷愚智,普同一等,皆如至親之想,亦不得瞻前顧後,自慮吉凶,護惜身命。

上面一個林子的林,下面一個女讀什麼字?

7樓:匿名使用者

婪拼音:lán

部首:女部

筆畫:11筆

造字法:形聲;從女、林聲

釋義:見〔貪婪〕.

8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一個林子的林,下面一個女:婪讀lan

上面鹿字下面射字是什麼字,上面一個鹿字下面一個射字是什麼字

麝讀音 sh 部首 鹿五筆 ynjf 釋義 1.鼠 哺乳動物,毛棕黑色。生活在沼澤地帶,毛皮可做衣服。2.牛 哺乳動物,體形像牛而稍小,皮下有腺體,分泌物有特殊氣味。生活在北美洲的極北地區。3.哺乳動物,形狀像鹿而小,無角。雄的臍部有香腺,能分泌麝香。通稱 香獐子 上面一個麗下面一個鹿是什麼字 是麗...

上面明字,下面空字,是什麼字上面一個明字,下面一個空字,是什麼字?

曌拼 音 zh o 部 首 日 筆 畫 16 五 筆 jepa 人名用字。同 照 唐朝女皇武則天為自己名字造的字。武則天,閨名武照,於武德七年 624年 生於幷州 今山西文水 擴充套件資料 漢字出處 這個 曌 字是宗秦客在她稱帝前一年多選的字 曌 不是武則天所造 資治通鑑裡面有記載 永昌元年十一月 ...

上面不字下面要字是什麼字,上面一個不字下面一個要字是什麼字?

覓 m 解析 覓字的繁體寫法 就是上面一個不字,下面一個見字,如下圖 基本釋義 找 尋求 食。路。出自 喻世明言 我覓得禁魂張員外的一包兒細軟,我將歸客店裡去,安在頭邊,枕著頭。你覓著我的時,你便去上東京。組詞與詞語解釋 1 覓取 m q 尋求取得 到深山老林 珍貴藥材。2 尋覓 x n m 尋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