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復活孩子的好奇心

2022-04-03 22:26:26 字數 706 閱讀 8291

1樓:天涯ly時代

對兒童的必要關注是很容易被人們忽略的,真正的瞭解兒童需要我們非常費力的思考,而真正的幫助兒童則更需要我們的耐心和努力。我們現行教育的弊端有大半的問題都出在這三個方面。那麼怎樣培養寶寶的好奇心?

我們提出以下的方法 :

1親身示範

爸媽首先要向寶寶展現出自己的好奇心,比如帶寶寶一起外出散步時,多多表現出對一草一木,太陽星星及其他事物的興趣和探索願望。

2尊重寶寶的興趣

寶寶能從那些能夠抓住自己注意力和想像力的東西中學到更多的東西。如果寶寶喜歡**,就常常放給他聽,和他一起玩樂器;如果寶寶對昆蟲感興趣,就陪他一起捉、養昆蟲。

3簡單、清楚地回答寶寶的問題

同一個問題,根據不同年齡段寶寶的理解力,爸媽應該做出不同的回答,在做出回答前請先問問寶寶是怎麼想的。如果不知道答案是什麼,也如實告之。這能讓寶寶知道人不可能知道所有問題的答案。

也是鼓勵寶寶自己尋找答案的好契機。

4提供適合寶寶閱讀的繪本、書籍

書本是每個具有好奇心的寶寶快樂的最好媒介。小動物繪本也好,天文類繪本也好,閱讀 什麼型別的書籍並不是十分重要,關鍵是能夠抓住寶寶的興趣,寶寶也喜歡讀。

希望對你有用!

2樓:李子百

感覺題目應該用恢復或者啟發(引導)孩子的好奇心更恰當。還有,什麼事情再好也要講究:掌握適度。比如:好奇害死貓的寓意。請採納,謝謝。

外國孩子好奇心是不是比中國孩子好奇心強

好奇心人人有之,不光孩子就連大人都有。但是你要說外國孩子的好奇心比中國孩子重,不見得。孩子好奇心的產生不受所在國家不同的影響。就好比,外國的月亮比中國的圓嗎?不是吧,天上就那一個月亮。到哪都一樣。孩子的好奇心也是一樣的,但是我們不能否認的是,外國的教育方式是開放式的,這更有力於孩子好奇心的發展。而中...

如何來培養和激發好奇心,如何培養孩子的好奇心

1 創造一個新奇 有趣的成長空間。孩子的好奇心強,但並不是說孩子在任何時候,對任何事物都表現出一種強烈的好奇,只有那些新而有趣的東西才能引起他們的興趣。孩子在幼兒時期,家長要學會在孩子的房間或小床邊放些色彩鮮豔的 和能發出悅耳聲音的玩具,促進孩子探索心理的發展。孩子到了兩歲左右,家長可以給孩子講故事...

怎樣提高好奇心,如何來培養和激發好奇心

好奇心這東西是被培養出來的,但是首先你要有一顆熱情似火的心,最重要的一點,當遇到一件新事物時,腦海中總要問為什麼?什麼原理?可以瞭解一下以下這種思維。培養好奇心的另一種方法就是要多出去走走,多出去看看。但是有的人在慢慢長大的時候,它的好奇心就慢慢消失了。一方面有可能是生活的原因,一方面也有可能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