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好奇心為題的的記敘文,以好奇心為題的800字的記敘文

2021-03-04 02:42:12 字數 2346 閱讀 8683

1樓:匿名使用者

「家對我來說只不過是個房子,是個可以睡覺休息的地方」某個大人這樣說.「我寧願在學校多待幾個小時,我也不要回家」某個同學這樣說。 「家就是負擔,很沉重,要擔起它特別辛苦」某個家長這樣說。

  每個不同年齡段的人,對家都有不同的理解,其實呢?幸福源於家! 今年的冬天,少了幾分寒冷,取而代之的是暖暖的天氣,雖然是下午,可是依舊感覺陽光明媚,學校的空氣是多的活躍啊,整個神經都騷動起來了,隨著老師的一聲召喚,我即害怕又擔心的走進辦公室……當我拿著稿子走出嚴肅凝聚的辦公室,我高興的心情又被啟用了,我興奮的背起書包往家趕,「媽媽媽媽媽媽媽媽,今年又可以參加繁星作家比賽了,你說我這次能拿第幾啊!

」我嘻嘻哈哈的望著媽媽,媽媽繼續埋頭幹活,「先去謄好作文,我閒的時候看看」我噔噔噔的跺著樓梯,幾乎是跳著上去的。已經9點了,我正要鑽進被窩時,媽媽提著茶壺,抱著我的那篇作文,很急忙的做在我身邊「真不相信這文章出自我女兒手,還沒在網上寫的一半好,怎麼回事?老師怎麼給你改的,現在我們再改一遍」,那種表情很可怕,好像只要我反抗就會把我吃了似的,我依偎在媽媽的身上,燈光下,一大一小,激烈的討論著,她劃一句,我添一句,一起找恰當的詞,一起想優美的句子,一起思索感動的情節怎麼插敘,我當時就有一個念頭,讓時間就停在這一刻吧,我的心絃被觸動了,竟有種想掉眼淚的意思,小豬鐘的聲音,滴滴的轉動的著,媽媽還在滔滔不絕的說著、批改著作文,將近10點了,媽媽出了一口很長的氣,「嗯,好了,趕快謄吧,很晚了,我看著你寫,陪著你怎麼樣?

快點吧」我立刻抓過來稿子認真的謄寫。 清晨的風透過玻璃的空隙,吹來陣陣發毛的冷風,呀,點了,我從床上跳起來,用最快的速度穿好衣服,然後去敲媽媽那屋的門「媽媽,起來做飯了,要遲到了」,媽媽那頭沒動靜,我又一次敲門「錢在桌子上,今天早上就出去買著吃,你媽累壞了」爸爸的聲音含糊不清,但是我聽出了其中的意思,「睡吧睡吧,好好休息,昨天晚上真的是把你累壞了,8點你還要上班,還要做好多事呢」我小聲嘀咕著,悄悄的離開了。傻媽媽,可愛的媽媽,你讓我對家有了新的看法,以前我是多麼討厭這個家啊,因為它的殼子裡充滿著壓抑的氣息,待在家裡,卻遲遲感受不了愛,所以我會恨,可你給了我去愛它的理由。

早上本來是經常在外面吃飯的,可是你說現在的課程難,腦子用的厲害,於是便放棄多睡一會的時間,起來做早飯,一天一個樣,想著法的做給我遲,為的就是怕我厭煩……我說媽媽,我想中午在學校不回家了行不行,學校有辦營養午餐。你若有所思的想了很長時間,最後沒回應我,我到學校感情壓制不住的大哭一場,我以為你是想省一個月160元的餐費。但是我居然誤會你了,你打**諮詢老師營養午餐是不是每天的飯菜都不一樣,確定了後,你主動把錢交給了老師。

我這才知道,你瞭解我很挑食,因此你才擔心。 幸福的家在於有個善解人意的媽媽,有個勤勞樸實的爸爸,有個調皮任性的女兒,還有個蠢蠢的弟弟,當你再次回到家的時候,你還會感覺家只是一座房子麼?

網上不能找啊 sb

以「好奇心」為話題,寫一篇600字的記敘文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裡沒有池塘。

我媽媽卻養了十隻漂亮的白色紅嘴鴨, 現在已經三個多月大了,它們整天只知道吃喝玩樂,若無其事的在院子裡走來走去,有幾次想跳上院子裡一個廢棄的浴缸洗澡,跳來跳去總是跳不進去。

十幾天了,浴缸裡的水有些變綠了,鴨子們終於踩在我悄悄放在浴缸旁的石頭上跳進去了,它們高興的撲打著尚未長全羽毛的翅膀,像是到了天堂一般。我也禁不住高興。

哎,鴨子太不講衛生了,它居然在可以游泳的浴缸裡大便,噁心。我一連幾天沒有心情去看它。

其實,我的骨子裡是繼承了媽媽的一些東西的,現在我又忍不住抓了些小蟲去探望它。它們好像又長大了些,羽毛更白了,走路更笨了,那蹣跚的腳步蠻可愛的。它們依舊在浴缸裡洗澡,只是浴缸裡的水已經是黑色的了,我努力剋制住自己的噁心,把浴缸裡的水給換了。

一會兒,幾隻鴨子又慢騰騰的跳到浴缸裡。它脖子伸了又伸,看了又看。奧,原來它是在看水。

有一隻鴨子把頭伸到浴缸外邊看看潑在地上的髒水,又把頭縮回去看看浴缸裡的清水,來來回回的看了七八次,它是在思考嗎?

真奇怪,這麼笨的鴨子也會思考問題,我對好幾個人說了這件事,他們聽後都說:有這事?沒過。

我想:「它在想什麼呢?」我媽回答「一定是水怎麼不一樣了,連鴨子都有好奇心的啊!

」我不禁陷入了沉思。

我覺得吧,其實生活之中,萬物都有好奇心。正因為有好奇心,我們的世界才會變得絢麗多彩;正因為有好奇心,我們人類才得以發展;正因為有好奇心,我們萬物才會昂揚向上!

高中作文《好奇心》800字記敘文

3樓:賣王八滴尛泡泡

這得浪費多長時間啊......就五十分....姐寧願不要這份

4樓:道所在

好奇心是人類進步的動力,沒有好奇心,地球就會自東向西轉。

5樓:pastay丶

過分小乖乖浩浩蕩蕩有續航時間三角函式輸深呼吸好想好想好、、實話實說給回宿舍

寫好奇心的句子,描寫好奇心的句子

他一聽見這聲音,耳朵先是豎了起來,然後目不轉睛地看著,炯炯有神。擁有好奇心是智慧,是一種思想上的火花,是每個人都需要的 啊咧咧?我好像發現了一隻落單的樓主?那是一種奇怪的生物!我對他身上的版每一個細胞都很好奇,那是一個權全新的領域!好吧,我要嘗試捕捉它,讓我看看他的真面目!我內心的好奇使我按耐不住心...

有關好奇心的句子,關於好奇心的名言

哈佛大學校長陸登庭在 世界著名大學校長論壇 上所說 如果沒有好奇心和純粹的求知慾為動力,就不可能產生那些對人類和社會具有巨大價值的發明創造。作家楊大俠指出孩提時候,書本讓我看到了一個個嶄新的世界,使我的好奇心得到了滿足。他一聽見這聲音,耳朵先是豎了起來,然後目不轉睛地看著,炯炯有神.擁有好奇心是智慧...

有關好奇心的名言警句,關於好奇心的名言

1 好奇心是科學之母。範曾 2 我愛我師,我更愛真理。叔本華 3 君子喻於義,小人喻於利。孔丘 4 好奇心造就科學家和詩人。法朗士 5 好奇心是學者的第一美德。居里夫人 6 自私自利之心,是立人達人之障。呂坤 7 常求有利別人,不求有利自己。謝覺哉 8 好奇心是學習者的第一美德。居里夫人 9 如煙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