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孩子好奇心是不是比中國孩子好奇心強

2021-07-06 00:04:43 字數 5363 閱讀 6642

1樓:凹凸體

好奇心人人有之,不光孩子就連大人都有。但是你要說外國孩子的好奇心比中國孩子重,不見得。

孩子好奇心的產生不受所在國家不同的影響。就好比,外國的月亮比中國的圓嗎?不是吧,天上就那一個月亮。到哪都一樣。

孩子的好奇心也是一樣的,但是我們不能否認的是,外國的教育方式是開放式的,這更有力於孩子好奇心的發展。而中國的教育方式相對而言,就要傳統很多,因此在某些方面孩子的好奇心會受到約束。

2樓:植物系小艾同學

單單的從國籍和民族來判斷孩子的好奇心是片面的,孩子們都是天生就有好奇心的,只是有些時候,後天接受的教育方式不一樣,對孩子的成長的影響也不同。

我們國家的教育環境和家庭教育方式對孩子的好奇心並沒有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而是在推行應試教育的過程中,慢慢的扼殺了孩子的好奇心。

而國外的教育方式並不像我們國家一樣只看重成績,而是各方面均衡發展,教育理念開放,教育方式靈活而自由,更有利於保護孩子的好奇心。

3樓:搞笑wo是認真

不能說外國的孩子好奇心就比中國孩子的強,因為好奇心是天生的它是人的一種本能,很多中國孩子之所以好奇心不夠旺盛,主要是家長的一些不恰當的教育方式扼殺了孩子的好奇心。

比如生活中有的孩子想玩泥巴,想探索把泥巴澆上水之後會變成什麼樣子,能塑造出什麼樣的形狀,但是很多家長因為怕把孩子弄髒,怕孩子感染細菌生病,會立刻阻止孩子的這種做法;當孩子對某一隻小昆蟲感興趣時,家長也會立刻阻止孩子接近昆蟲,因為怕被蟲子咬傷,寶寶一次又一次的失去了探索和滿足好奇心的機會。

而外國的家長在教育孩子方面,除了高危行為,他們對於孩子的好奇行為並不會立刻阻止,大部分外國家長都比較有耐心解答孩子所提出的問題,很多家長還會陪孩子從更加有深度和廣度的方面發掘他們的好奇心,更樂於陪孩子一起去體驗還是想體驗探險的感覺。

這就導致了成長中的中國寶寶好奇心偏弱的現象出現。但是如今很多年輕的中國家長也已經學會了一套培養孩子好奇心的方式,越來越重視孩子好奇心的培養,對於外國家長對孩子的教育中國的家長也正在學習他們的長處,相信中國寶寶的好奇心不會被一直打壓下去的。

4樓:輕鬆說文

我覺得不是外國的孩子好奇心更強,而是外國的教育模式下,孩子更喜歡問為什麼?

舉個簡單的例子,中國的父母習慣性在吃飯的時候跟孩子說:快點吃。但是如果對外國的孩子這麼說,他們可能就會反問你一句:為什麼?

其實,現在我們國家的教育水平也提高很多了,現在孩子的好奇心也不弱。如果認真跟孩子溝通,有的時候孩子的問題會讓你無力招架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論在哪個國家出生的孩子,他們一開始都是有很強的好奇心的。

只是很不幸,中國的孩子的好奇心多多少少都被一個叫做"應試教育"的東西消磨了很多。所以我感覺,到了青少年階段,中國孩子基本都是在為了應試教育而努力拼搏。

而國外孩子的教育環境相對來說就更加自由吧,這樣有利於激發孩子的好奇心。

6樓:橙子吃飽了沒

孩子的好奇心都是很強的,看起來外國孩子好奇心比中國孩子更強主要還是因為教育方式的 問題。

外國孩子比較鼓勵創造,釋放孩子的天性,讓他們多多創新,有什麼新奇的思想都是值得被鼓勵的。

而在中國,中國小孩從小就要承擔重重的學習壓力,一直提倡減負,但是效果並沒有太大,中國父母鼓勵孩子聽話懂事,按部就班,若是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想法,還容易遭受到打擊,被當成另類,所以說,孩子的創造性和好奇心都被打壓掉了,自然就不如外國的小孩們。

7樓:

教育問題。也可以說是環境問題。

還有就是,國外公立學校的教育很差,所以說國內數學強也是有這個因素的。

就拿美國來說,一些所謂的精英階級壓根不會去公立學校,只會大錢訓練自己孩子,尋找孩子興趣所在,所以,,會讓人覺得國外小孩更好奇,有創造力。

8樓:劉慧蘭

好奇心每個孩子都會有,只是從小接受的教育方式有所不同,中國人講究文明禮貌待人接物,尊老愛幼的觀念強,讓孩子從小失去了好多發展前途的機會,如果一個孩子好奇心特別強,就感覺不正常,不合情理。

而外國有的國家從小教育孩子比較開放式,其實孩子的好奇心有時應該支援和鼓勵一下!說不定在長大後會有驚喜的成績!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能說誰的好奇心更強,而是不同國家的教育方式不同,會壓制或者釋放孩子的好奇心。

國外一般都是啟發性教育,啟發孩子找到事情的源頭,而中國注重的是應試教育,掌握知識比知識是如何來的更重要。

所以不能隨意的說哪個國家孩子的好奇心更強,而是要看整個的教育背景和社會環境。

10樓:木樨

沒有哪個孩子比其他人差,好奇心也是一樣,外國人好奇心強而出名是因為他們注重對好奇心的培養,但是現在國內也已經注重這方面的教育了。

因為有了好奇心,所以有了創新,從以前的一箇中國學生與外國學生創新比賽的結果來看,中國孩子並不比其他的孩子差。

11樓:自娛得樂

外國的月亮是不是比中國的圓。

不要什麼都和外國比,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孩子。

孩子出生之後對於這個世界的好奇心是一樣的。

都會想知道綠色的植物什麼,想知道站在面前的人是誰。

只是到教育階段,國家與國家之間的風格不同,所以成長為不同型別的人。

12樓:馬藝瑋

哪有這樣的話呀~ 人人不一樣的了~ 國外確實注重體驗~ 中國注重理論~!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不是這樣,中國孩子並不缺乏好奇心,只是他們在成長過程中,被家長和老師給抹殺了,他們會讓孩子按照自己的方式去發展,歸根結底還是中國教育存在較大的弊端。

14樓:長安月色

好奇心是孩子的天性,不分國界。不要看外國的月亮是圓的,不要以為國外的教育就更好,每個國家都有各自的優劣,不能盲目比較,每個孩子都是一個個體,我們要對他有信心,給孩子提供鍛鍊的平臺,相信我們的孩子很優秀,少年強則國強,為我們的花朵們加油(ง •̀_•́)ง!

15樓:

我認為每個孩子都有好奇心,外國孩子的好奇心並不比中國孩子的好奇心強。有時候你可能感到外國孩子在適應社會方面動手能力強。這是由於教育方式的不同造成的。

外國強調的是素質教育,中國現在也在素質教育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要改變觀念,才能變的更好。

16樓:來自吳興寺可信賴的三角梅

外國的孩子確實是這樣,他們敢於實踐,敢於冒險,教育方式也和中國的不一樣,學習方面不是死記硬背,而是親自去體會,而中國只是書面上的功夫,孩子累的要死。

17樓:天行健馬行空

是孩子都有好奇心,外國孩子的好奇心並不比中國孩子的好奇心強。有時候你可能感到外國孩子在適應社會方面動手能力強。這是由於教育方式的不同造成的。

外國強調的是素質教育,中國現在也在素質教育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仍需繼續更大的投入。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智力沒差距,但國人比較保守,不大注重開發孩子的好奇心。

孩子不聽話該怎麼辦?

19樓:茜姐幸福說

孩子不聽話該怎麼辦,你要知道孩子不聽誰的話

20樓:吳老師餐桌育兒

孩子總是不聽話怎麼辦?你可以試試換一種說話方式,不直接下要求,而是引導孩子去做你想讓他做的事情。

21樓:墨香婕兒

你會發現,這樣的家庭可能是爸爸全是對的,也可能是,媽媽全是對的。他們再怎麼樣做,都不會有錯,他們可以指出孩子無數個缺點,但從來不會謙遜

2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聽話其實不是孩子的問題,多數是因為家長。總覺得他是孩子,什麼都要讓著他。而且是家裡所有人都覺得要讓著他。

這種做法不斷的給孩子傳遞「自己是弱小的存在」所以他就會以自我為中心,也就是家長說的不聽話。

23樓:江戶川_新一

孩子不聽

話怎麼辦?

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部分家長反映孩子在家很不聽話,而且逆反.針對這一問題,我們的看法是:應該把尊重和信任放在教育首位。

有的家長認為,小孩子只能約束,無所謂信任與尊重,不然他們會不服管教。因此,家長平時不注意傾聽孩子的訴說與要求,甚至不擇場地申斥孩子,挫傷孩子的自信心與自尊心,使孩子對家長望而生畏。還有的家長則受孩子的左右,孩子說什麼是什麼,孩子要求什麼做什麼,以求得孩子聽從自己。

更有的甚至為孩子護短,替孩子說謊,或是過分誇耀自己的孩子,這樣也使孩子的自尊心受到壓抑,孩子一旦明白了,會對父母的縱容感到羞辱和憤怒。久而久之,就會使孩子失去對家長的信任與尊敬,家長的話自然也就不放在心上,逆反心理會愈發嚴重。那麼,家長如何做才算對孩子尊重與信任呢?

首先,要尊重孩子的人格。孩子做對了或做好了,要使他知道應該這樣做,並且鼓勵他做下去。表揚不要言過其實,尤其避免在眾人面前做不適當的誇獎。

孩子做錯了或做壞了一件事,要提出意見和批評,甚至嚴厲的批評,採取懲戒措施,使他吸取教訓,但批評也要實事求是。其次,當孩子遇到困難,包括學習知識,技能上的困難,處理生活上的一些小事和朋友之間的一些麻煩等,家長這個時候不要包辦,更不要申斥他們為「笨蛋」。要關切地看一看,提示一下,幫一把,讓他們感到自己能夠做好而努力去做,並從完成任務中得到滿足,從而增強自信心。

當孩子情緒不愉快,包括受了批評、委屈,或是受了小朋友的冷遇,自己心愛的玩具損壞了或是要做的事情總也做不好時,家長要給予安慰,鼓勵或者指導。教孩子自己動手把玩具修理好,教他們諒解夥伴或主動與小朋友和好等。

孩子犯除了各種煩惱,就會把父母當作知心朋友,什麼都願意給父母講,父母贏得了他們的信任,他們就會增強自信心,意識到自己的能力。

再次,要讓孩子當父母的助手和參謀,家長可以有意識地與孩子商量家裡的事情。做好了一定要謝謝他,即使做壞了也不要嫌他幫了倒忙,而要告訴他怎樣才能做好。

再稍大些,可以請他來出主意,如到哪兒參觀,爺爺奶奶過生日買什麼禮品;甚至家裡什麼東西擺在哪兒,等等。這樣做會 使孩子感到自己是個大人,和父母一樣擁有參預「家政」的資格,從而更加尊敬父母,並主動用「大人」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

對孩子的事情,只要他們應該做而且能做的事,要放手讓他自己去練,不要橫加干涉或包辦代替,這樣才能使孩子從父母的信任中,提高責任感和自信心,增長才幹。

只要家長不實行「**」,讓孩子覺得父母像自己的朋友一樣可以信任,覺得自己在家中有地位、他們就會喜歡這個家,喜歡父母,願意把心裡話說給父母聽,也願意接受父母的幫助。

家長在教育孩子時,切忌要求過高.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天下父母人同此心,無可非議。但有的父母不考慮自己孩子的實際情況,對孩子提出一些過高、過嚴的要求,這些要求超出了孩子承受能力,就會使孩子喪失信心,甚至出現厭煩情緒,產生逆反心理。所以,家長對子女的期望不能太高,更不應急於求成,而應該從子女的實際情況出發,要求孩子認真學習,逐漸提高,並要不斷予以鼓勵和支援。

這樣,孩子的逆反心理就會逐漸消除。

孩子不聽話?很多孩子都有這樣的表現。可此時家長應該怎麼做呢?我幫你查閱了有關資料,希望對您有幫助。

如何復活孩子的好奇心

對兒童的必要關注是很容易被人們忽略的,真正的瞭解兒童需要我們非常費力的思考,而真正的幫助兒童則更需要我們的耐心和努力。我們現行教育的弊端有大半的問題都出在這三個方面。那麼怎樣培養寶寶的好奇心?我們提出以下的方法 1親身示範 爸媽首先要向寶寶展現出自己的好奇心,比如帶寶寶一起外出散步時,多多表現出對一...

好奇心很強的人是不是很吃虧,一個人的好奇心太強,是好還是壞?

好奇心很強的人是很吃虧的.因此,要含蓄一點.錯錯錯錯.好奇心強的人壽命比不強的人長30 偶 臺上看到的噢 為什麼有些人好奇心那麼強,好奇心強好不好?人對自己不瞭解的事物與情況,有求知慾望並且感到有興趣,產生出好 專奇心,可以說是屬一種與生俱來的心理反映之本能,能夠滿足知識欲和心理反應的需求,得到興奮...

如何來培養和激發好奇心,如何培養孩子的好奇心

1 創造一個新奇 有趣的成長空間。孩子的好奇心強,但並不是說孩子在任何時候,對任何事物都表現出一種強烈的好奇,只有那些新而有趣的東西才能引起他們的興趣。孩子在幼兒時期,家長要學會在孩子的房間或小床邊放些色彩鮮豔的 和能發出悅耳聲音的玩具,促進孩子探索心理的發展。孩子到了兩歲左右,家長可以給孩子講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