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 編譯出來後自動產生了debug檔案裡面的exe檔案為什麼不能直接執行

2022-04-02 23:58:41 字數 1829 閱讀 8338

1樓:府樹花雪書

所以,你在新的vc

++專案,其中一個是選擇mfc庫作為共享dll或靜態dll。

,因為一些dll檔案在執行時,預設的路徑來呼叫這些必要的dll,當您編譯和執行的整合開發環境,支援mfc的程式需要執行沒有任何問題。當你執行單獨的可執行的程式資料夾下,如果選擇作為共享的dll,你將無法執行,因為當前路徑下的可執行程式沒有所需的dll檔案。

解決方案:

打包的程式,生成程式的安裝包,就像商業軟體。

另一種方法是靜態的dll庫整合到即將到來的程式用來生成exe程式。這項計劃將是一個稍微大一點點,相當於一款綠色軟體。您可以點選「專案」選單,設定選單項,「常規」選項卡中,選擇「靜態dll重建工程。

2樓:龐亮鄂風

工程配置的輸出路徑看看,應該是指定的目標路徑跟你生成的目標路徑不一致,所以導致無法找到exe檔案。

3樓:霜讓幸綾

是這樣,你在新建vc++工程的時候,其中有一項是選擇將mfc庫作為共享的dll還是靜態的dll。

因為mfc程式在執行時需要一些

dll檔案

的支援,你從

整合開發環境

下編譯執行時,有預設的路徑來呼叫這些所需的dll,因此執行不會有問題。而當你單獨執行資料夾下的

可執行程式

時,如果一開始

選擇的是作為共享的dll,則就會因為可執行程式的當前路徑下沒有所需的dll檔案而無法執行。

解決方法:

一種是打包程式,生成程式的安裝包,就像商業軟體一樣。

另一種就是採用作為靜態的dll方式,即將程式要用到的庫整合到生成的exe程式中。這樣程式會稍稍大一點點,相當於一個

綠色軟體

。你可以點選工程選單下設定選單項,常規

選項卡,選擇作為靜態的dll,重建工程就可以了。

c語言用vc++6.0編譯生成的exe檔案為什麼不能直接執行?

4樓:京縈

你確定你**沒寫錯~~確定是exe~~可以直接執行的~~點感嘆號執行

在vc++6.0編了一個小程式但是debug資料夾中的exe卻不能執行!

5樓:哦米噶滴

在最後加入一條語句

system("pause");就可以了

如下:#include

void main()

system("pause"); //這裡加入}

6樓:越風

樓上兩位已經說的很詳細很明白了,樓主沒點耐心好好思考一下,這樣學習是不行的,孩子

為什麼用vc除錯exe的結果,和我去debug資料夾下直接執行exe的結果不一樣。

7樓:匿名使用者

debug裡的exe檔案 裡包含 除錯資訊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碰到這種情況,不過複製了幾次後exe就可以在任何環境下用了。我想大概是執行環境的問題,剛開始執行時他要有函式庫支援才行,直接開啟跟在編譯器裡面執行時差別很大的,建好了工程,整套語言的庫檔案都在編譯器裡等待呼叫,除錯執行自己的程式時準備充分,不會出問題,但是外部系統雖然支援c語言的開發,但那點庫是遠遠不夠用的,可以說是完全不給力。但是程式執行重要呼叫那些檔案吧,執行vs後,庫檔案隨時備用,把exe複製到桌面上雙擊執行,雖然環境依然很差,但是總歸系統還是允許exe從vs(記憶體)借用庫檔案的吧,這樣把所依賴的庫檔案就複製到系統臨時檔案裡面了。

另一方面,我們程式設計不是隻準備自己用的,當程式在陌生環境執行時,裡面要是不整合所依賴的庫檔案,那軟體是相當失敗的吧。

VC 編譯時出錯,VC 6 0編譯時老是提示一個錯誤

perimeter of circle函式名字串不能包含空格 你可以寫成perimeter of circle或perimeterofcircle,前一種在以前流行,後一種現在流行的 把of的前後空格去掉 vc 6.0編譯時老是提示一個錯誤 這個問題很常見 詳見vc共享樂園右邊的常見問題.vc 6....

求教c 編譯出錯的問題,求教一個C 編譯出錯的問題

auto result find a.begin a.end,val 修改成 auto result find a.begin a.end val visual c 6.0中寫好源程式後編譯的時候有錯誤,怎麼找錯誤的位置?很簡單!不是有快捷鍵的嘛!編譯之後如果有錯誤的話,你按f4鍵,就選中有錯誤的那...

誰能翻譯出來,跪求啊,誰能翻譯出來,跪求啊!

我們即將從中學畢業,並且我們可能選擇一個寄宿學校或一個全天制學校,他們兩種學校機制都各有好處和壞處。如果我們選擇一個寄宿學校,我們將節省更多時間學習但和我們的家人呆的時間會減少。如果選全天制學校,家長會更瞭解我們的學習,但同時,電腦遊戲會影響我們。對我而言,我傾向於寄宿學校,我們應該投入學習去在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