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c編譯後的exe檔案是怎麼執行的

2021-03-19 14:31:05 字數 3656 閱讀 988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架構.c#是語言,.*** framework是環境

.***的程式呼叫的類庫並不是windows系統所帶的,而是基於.*** framework

所以,沒有.*** framework,程式不能執行

上面是基礎

下面回答你問題

1.c#程式設計後的exe 需要在 安裝.*** framework 的機器上 才能執行!

.*** framework 是環境!只要你安裝完就不用管,沒有開啟不開啟之說!

2.c# 不是跨平臺的 他只能在 windows下 執行 當然不麻煩!

以後微軟一定會把系統整合.*** framework的 現在最新的 系統 已經整合了...*** framework

快慢不是看你是語言 是看你做軟體的怎麼樣!接分

2樓:匿名使用者

1..***語言的編譯器接受源**檔案,並生成名為程式集的輸出檔案。

程式集要麼是可執行的,要麼是dll

程式集裡的**並不是本機**,而是一種名稱為cil的中間語言

程式集包含如下資訊:

程式的cil

程式中使用的型別的後設資料

對其他程式集引用的後設資料

2. 程式的編譯過程

程式的cil直到它被呼叫執行時才會被編譯成本機**。在執行時,clr執行下面步驟:

檢查程式集的安全特性

在記憶體中分配空間

把程式集中的可執行**傳送給實時編譯器(jit),把其中的一部分編譯成本機**。

程式集中的可執行**只在需要的時候由jit編譯器進行編譯,然後它就被快取起來以備在後來的程式中執行。這就意味著不被呼叫的**不會被編譯成本機**,而且被呼叫的**只被執行一次。

一旦cil被編譯成本機**,clr就在它執行時管理它,執行像記憶體釋放、陣列邊界檢查、檢查引數型別、異常管理等任務。有兩個重要的術語由此而生。

託管**:為.***框架編寫的**稱為託管**,需要clr

非託管**:不在clr控制下執行的**,比如win32 c/c++ dll,稱為非託管**

當您的c#**編譯後.他會變成exe 此時會被編譯為中間語言.通過.***框架進行執行語句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問題:

需要.***freamwork 1.0/2.

0/3.0或者3.5版本,也就是**環境,或者可以說為.

***程式執行的基礎,都不是太大,.***2003/1.1 .

***2005/2.0 .***2008/3.

5這是對應的編寫環境下編譯出來的.exe需要的對應的環境,應該在安裝程式中帶的,沒有的可以在網上找下,這三個版本的freamwork都不大

第二個問題:當然有區別..速度會比機器**慢~....

c#的.exe檔案是託管**。和c++編譯後.

exe有區別。c++非託管**而且系統跨平臺性較好。速度相對來說要快一些(條件是:

在最優**邏輯下)

第三個問題:編譯好的.exe程式只要已經安裝了所需要的必備環境或者執行基類或者說執行基礎,在windows環境下是都可以雙擊執行的

4樓:匿名使用者

1.在你的專案裡找到檔案目錄 bin\debug\ 目錄下就有你的exe了

obj\debug 目錄下也有,

2....exe,裡面就是機器**了,執行速度要看編譯語言,和你的**實現方式!(個人看法).

有.***框架 就可以了吧

5樓:匿名使用者

1 visual c#編譯後的exe檔案需要 .***fromwork 才能執行,如果你的程式實在 vs2003工具平臺上編譯的,那麼 你需要的 ***fromwork應該是1.1版的,如果如果你的程式實在 vs2003工具平臺上編譯的,那麼 你需要的 ***fromwork應該是2.

0版的. 在裝有***fromwork的機器上就能直接執行,不需要開啟vs等相關的程式開發工具的.

2 visual c#編譯後的exe 在windows下執行不麻煩.微軟整合***後,那就更方便了,執行速度和原先一樣.

3 都是exe,都是雙擊就可以執行.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逐個回答:

1:你說的很對,,你知道飛信電腦客戶端吧,它是用c#編寫的,裡面有.*** framework的安裝包,所以只要有.***框架,就能執行.

2:雖然說vista已經整合了框架,但是用過的朋友知道,它真的快嗎?!未必!

補充:雖然都是.exe但是還是有區別的,,不過只要有.*** framework是雙擊就執行的!

其它的回答,我不在贅述,只就你的問題,逐個回答,如果覺得可以,給分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在安裝visual c#的時候已經安裝.***框架了。直接執行即可。

如果要在其他計算機上執行,那就得安裝.***框架了。

或者你進行打包,將框架的安裝程式整合在裡面,去另一臺計算機上安裝就可以了。

8樓:心心想嬉

c#編譯後的exe檔案。

是一種託管**。

當前只能執行在。*** framework框架上只要安裝*** framework框架上。就能執行。

壓縮檔案大概是20m左右

exe檔案是託管**。和c++編譯後exe有區別。c++非託管**。c++系統跨平臺性更好。速度相對來說沒有c++程式快。

9樓:愛欣星

如果你的電腦

上有和你的exe檔案對應的.*** framework 就可以直接雙擊exe檔案執行。如果沒有就需要安裝.

*** framework 。如果想拿到其他電腦上執行,則應該做成安裝檔案,將.*** framework 一起打包,然後在另外的電腦上雙擊安裝檔案,將.

*** framework 一起安裝,就可以了。因為.*** framework 相當於c#的執行平臺,沒有了.

*** framework ,是不能直接執行c#編寫的應用程式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架構.c#是語言,framework是環境

.***的程式呼叫的類庫並不是windows系統所帶的,而是基於framework

所以,沒有framework,程式不能執行

11樓:維託

一般安裝了vs2005或者vs2008就已經將.***裝入到了系統中,你可以在專案的bin資料夾裡找到exe檔案,假如除錯成功,這個exe檔案就能夠直接執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有很多答案可以參考,我就補說一點吧,要在別的機子而且是沒有裝framework的,你可以在網上載個dot***fx.exe一起打包就可以執行了.

13樓:

只要有.***的程式呼叫的類庫基於framework 的環境,雙擊就可以執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安裝framework執行環境的win系統都能執行,framework和。***是不同的概念2.多少有點麻煩,因為要有framework做前提,假如整合……就省掉framework的安裝,速度應該沒區別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執行啊!!

看你在什麼樣執行環境啊!!

呵呵!還可以設定快界

能不能把已經編譯的 exe檔案還原成C或者C 檔案

1 有一個叫exe2c的軟抄件,可以把exe檔案襲轉成c bai。不過建du議不要用,看它zhi生成的 會讓dao 人痛不欲生的。2 計算機軟體反向工程 reverse engineering 也稱為計算機軟體還原工程,是指通過對他人軟體的目標程式 可執行程式 進行 逆向分析 研究 工作,以推匯出他...

exe結尾的檔案屬性被修改成了隱藏系統檔案

你中的是熊貓燒香病毒,現在網路上很流行。瑞星熊貓燒香專殺工具 江民熊貓燒香專殺工具 金山熊貓燒香專殺工具 清除步驟 1.斷開網路 2.結束病毒程序 system drivers spoclsv.exe 3.刪除病毒檔案 system drivers spoclsv.exe 4.右鍵點選分割槽碟符,點...

求重生寫文的型別,主角重生後靠寫文賺錢。(重生之寫文或重生之

重生九九的美味 重生 不憶往昔 重生之快樂 重生之小飯館 重生之三百六十行 重生之寫手 重生之職業寫手 重生之金手指 求重生寫 的文,類似穿越之大神養成系統 重生之寫文 冒似除了重生之大神寫手,重生娛樂小亨,重生之剽竊人生,重生之金手指也應該算,他是寫文發家的。其實你要看的都在 要追的話,去雙j,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