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廢除應試教育,中國什麼時候廢除應試教育

2022-04-02 20:20:55 字數 1561 閱讀 5231

1樓:扈懷煒

因為現在的考試還是比較簡單有效、相對公平的選拔人才方式。如果廢除,就無法實現公平了

2樓:慕容紫宜

你說的簡單,應試教育不好嗎?你說廢除那麼理由呢?你有更好的想法嗎廢除了之後你想一個更好的方法解決中國人的文化文題?

3樓:永不放棄蟈蟈

應試教育其實就是社會激烈競爭的結果,好的工作崗位誰都想去,但是崗位少,有數的,要誰好呢?! 考加減法誰都可以,只能加碼,過去考大學的人也少,好就業中專都可以就業找到好工作,現在必須是985 211 ,因為學生太多,每年接近一千萬的學生考大學,競爭太激烈。

惡性競爭,你不學奧數別人學,你不補課別人補課,你去不了好高中初中,有人能去好的高中初中,教育部的目的就是篩選,選擇各科優異的學生,好的崗位是有數的。100人就要前十名,誰都想去,所以競爭激烈。

如果教育改革,大家學習很輕鬆,學霸肯定覺得不滿意,覺得知識不夠學的。這樣對愛學習能力高的雪吧不公平,有可能雪吧轉學去好的高中,高中教學質量不可能水平一樣,這樣就剩下學習差的學生,趨近技校最後哈哈哈,到時候家長還是不滿意。如果分重點班,雪吧一個班愛學習的,老師應試教育,學習一般的不愛學的學生整素質教育班,沒學習壓力,快樂學習,拿著一樣的學費,做父母的能幹嗎,學生能幹嗎,到時候會說學不到東西,所以說應試教育是公平的,老師就這麼教,對雪吧有巨大作用,你學渣學不進去那是你的事情,這很公平吧。

根源就是競爭,為什麼有的人去普高,重點,都是競爭的原因。現在競爭只能用慘烈來形容。所以現在學生家長思想得轉變啦,學習技術是一條好路,不要都擠著讀大學。

不然到時候都是炮飛,害人害己。

轉變觀念,讀書是一輩子的事情,人生很長,靠讀大學改變命運是一部分人而已,不是全部。並不是人人是精英。現在學生跟家長最主要的事情要能對自己有定位,畢竟應試教育是抽取精英人才,學生壓力大是因為跟好學生比而已。

要是有著健康的心態,我讀書學習基本知識難的不會的我不做,到時候讀個大專,三本也可以,不要去想什麼重點大學 ,並不是人人都是尖子生。 收起

4樓:

從政治角度想想。八股文也算是應試教育。知道為什麼了吧?

中國什麼時候廢除應試教育

5樓:露天小丑

應試教育是一個國家發展的必經之路,但每個國家的時間有長有短,根本原因國家的發展水平。中國目前仍然是發展中國家,在許多領域比如教育比不上其它國家。具體原因有目前我國人口很大,人與人之間競爭大,就業崗位不足,這樣就不得不利用應試教育的方式篩選人才,提高人民智商,如果現在就實行素質教育,我國還沒有這樣的能力,我國教育馬上被壓力沖垮,社會一片混亂。

對於廢除應試教育,首先我國國家經濟必須發展到較高水平,目前我國的生產力不夠高,沒有足夠的教育資金養話如此大量的人口(沒辦法,因為我國人口太多了,西方國家人口少,與我國國情不一樣。與我國人口總量大的印度,有很多人近乎一半人沒上學,這就能看出困難程度了)。到2023年全面小康也不會廢除,到2023年我國基本現代化,人民生活比較富裕,人均國民生產總值達到中等發達國家水平,在雄厚資金的基礎下,我國才有機會全面實行新教育體制。

6樓:溫暖暮靄

提倡素質教育,廢除應試教育

應試教育什麼特點,應試教育的優缺點

應試教育就是應付考試。變成死讀書。應試教育的優缺點 1 開啟公平公正的教育模式。2 創造公平公正的競爭環境。3 可以全面接受基礎知識的學習。應試教育的缺點 1 片面重視智育,輕視德育 體育 美育和勞動技術教育,造成學生的片面發展。2 片面重視應考學科,肢解課程體系的科學性和完整性,造成學生認知結構 ...

中國的應試教育應該改變嗎,中國的應試教育應該改變嗎?

首先我們要知道應試教育是髮捲考試,不符合世界,所以要改,否則會出書呆子 當然。作為一線教師,我們深感中國應試教育對分數要求與學生應真正獲得的愉悅感 的矛盾。但中國封建思想根深蒂固,改變應試教育也不是那麼容易的 當然要啊,不過誰也不知道怎麼改。果斷改 可是 有多少人 有這個能力呢?如何可以改變中國的應...

應試教育到底給你帶來了什麼,講一講應試教育到底給你帶來了什麼?

我只是知道現在的模式可以讓工薪族和農村的較自律的孩子能學到知識,多了一條極好的向上走的路。如果沒有應試教育,這些孩子怎麼和精英族的孩子竟爭,這部分孩子即使是天才也可能埋沒,所謂的素質教育,這些家長哪有精力和財力來投入?而這部分人在中國佔絕大部分的。我是23年教齡老師 我覺得應試教育很正常 現在教育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