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當年的 通關文牒 寫的什麼,為什麼各國看了後都是很恭敬的

2022-04-02 09:20:44 字數 6666 閱讀 9666

1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他過去,或者我過來。」

2樓:匿名使用者

對待僧人大家的態度都是比較恭敬的,而唐朝又是當時的大國,唐僧是當時的代表人物自然非常尊敬。

3樓:高中晴晴老師

因為唐朝在當時還是比較強大的,而且這是皇帝親自寫的,所以各國看了之後,都非常恭敬,會讓唐僧通行。

4樓:安琪兒和木槿

是唐朝皇帝親自寫下的書,是通行證到**都可以放行。會受到阻礙。

5樓:海闊天空飯非法

《西遊記》裡面唐僧的原型其實就是唐玄奘,這個人其實並不是像《西遊記》裡面那樣走的時候是唐太宗親自送走的,而是偷偷的走掉的,也就是現在所說的「偷渡」。而「通關文牒」其實就是有點類似於今天的護照,你想玄奘是一個偷渡的人,唐朝**能給他頒發護照嗎?當然是不可能的啦!

《西遊記》是為了美化玄奘前往西天取經的過程,自然不可能說玄奘是一個偷渡者了,不光如此為了宣揚玄奘的功德,《西遊記》裡面甚至還將偷渡的玄奘改為是唐太宗親自送他出境,並且還千叮萬囑要唐僧小心安全,一定要取得經書後返回大唐。

為了能讓劇情顯得合理,吳承恩在寫《西遊記》的時候還加入了通關文牒,其實子啊《西遊記》裡面記載的通關文牒上面寫的是「倘到西邦諸國,不滅善緣,照牒放行,須至牒者。」這句話換句話說就是「我大唐是一個非常強大的國家,如果我的使者到了你們的國內,你們要放他過去,不然你們知道我大唐的厲害的!」

這句話不過看起來還是霸氣滿滿地,很符合當時那個國力空前強盛的大唐王朝。我覺得也只有在唐朝的時候統治者們才能說出這樣的話來,要是換做宋朝和清朝,這兩個朝代的統治著而敢這樣和外國人說話嗎?所以護照的含金量其實還是要看一個國家的國力的!

如果國家強大,那麼護照的含金量就很高。

6樓:雪菲菲

唐僧當年的通關文牒上應該印有大唐玉璽,而那時恰逢盛唐,各國都對它忌憚三分。

7樓:裝修設計手記

通關文牒和現在的護照是差不多的,只要寫的他是來自唐國的一位高僧,也是證明身份的一種工具。

8樓:愛八卦的小盆友

唐僧是大唐皇帝的御弟,這「通關文牒」上自然也是皇帝的親筆文書。當時大唐是非常繁榮昌盛的所以看到他的親筆文書當然是很恭敬的。

9樓:橋上橋的月光

大唐皇帝的親筆文書啊,當時的大唐可以說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了,哪個國家都不敢惹。

10樓:小巴兔

唐僧的通關文碟一般寫的是唐朝皇上親自寫的文書吧,所以就非常受人恭敬。

11樓:啊羨

大唐當時可是非常強盛的國家,唐僧的通關文碟上寫的,自然是代表著大唐的一個臉面

12樓:在梁子湖耕種的甘寧

1s

為什么小智的噴火龍當年打不過火焰雞

因為小智是逆屬性大師,小智的噴火龍是有火焰和飛行雙屬性的,火焰雞是火焰 格鬥的雙屬性,飛行剋制格鬥但是由於小智是逆屬性大師所以打不習慣 噴火龍也不習慣所以輸了 因為小智噴火龍太菜了,菜的摳腳,所以打不過!神奇寶貝 請問小智用噴火龍對抗火焰雞是在哪一集?是 大會 和葉越打 分兩集打的 272 再度遭遇...

雷雨是誰寫的為什麼要寫它曹禺寫《雷雨》時為什麼要以雷雨為題?劇中的雷雨環境有什麼作用?

雷雨 作者和 雷雨 作者曹禺 原名萬家寶,1910年生於天津一個沒落的封建家庭,1922年在南迴開中學讀書時,閱答讀了大量 五四 以來國內的優秀作品和外國文學 戲劇作品,並參加了北方最早的業餘戲劇團體之一的 南開新劇團 演出過易卜生 莫里哀 丁西林等作家的作品,為他從事戲劇創作打下了基礎。1928年...

關於駐點,極值點,拐點寫的方式。這樣寫對嗎為什麼

駐點,極值點,拐點 都是座標 而零點只是指x 用x a 其餘的都是 x,y 不是極值點的駐點一定是拐點嗎?我們先來看看駐點 極值點 拐點的充分必要條件,駐點 f x 0 極值點 f x 0且f x 0 拐點 f x 0且f x 0你說不是極值的駐點,也就是f x 0且f x 0,看見二階導等於0,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