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契稅是按房價算還是按面積算,辦房產證交契稅是按實際面積計算還是購房面積計算

2022-04-01 03:38:15 字數 1785 閱讀 5095

1樓:華律網

購買房子,契稅的收取金額是根據房子的面積和買受人是否是首套房來看的,計算面積是按照建築面積來計算的。契稅繳納金額如下:90平方以下1%,90平方-144平方1.

5%,144平方以上3%,二套房3%。

2樓:amnesia小生活

房屋總價。契稅是按房價算的,契稅是總房價的一定比例,所以房價越高契稅就越多。不過面積也有決定作用,房屋面積的各個階段對契稅的收取比例產生影響,比如90平以下的契稅收取比例是最低的,而超過144平就要按照最高的比例算。

簡介

購買家庭首套住房還是二套住房,面積小於等於90平,契稅稅率均為1%。購買家庭首套住房,面積大於90平,契稅稅率是1.5%。

購買家庭二套住房,面積大於90平,契稅稅率為2%。購買家庭住房第三套房及以上時,契稅稅率為3%。

3樓:報備不喜歡賣萌

根據規定,以現行契稅政策,個人購買住房實行差別化稅率。當個人購買普通住房,且該住房為家庭唯一住房的,所購普通商品住宅戶型面積在90平方米以下的,契稅按照1%執行;戶型面積在90平方米到144平方米的,稅率減半徵收,即實際稅率為2%;所購住宅戶型面積在144平方米以上的,契稅稅率按照4%徵收。購買非普通住房、二套及以上住房,以及商業投資性房產,均按照4%的稅率徵稅。

4樓:懂視生活

購房契稅,它是對房地產產權變動徵收的一種專門稅種。首套房的建築面積小於90平米,交納的契稅是總房款的1%,建築面積在90-144平米交納的契稅是總房款的2%,如果建築面積在144平米以上,需交納的契稅是總房款的4%。

5樓:匿名使用者

房契稅怎麼算,你瞭解了嗎

辦房產證交契稅是按實際面積計算還是購房面積計算

6樓:華律網

購買房子,契稅的收取金額是根據房子的面積和買受人是否是首套房來看的,計算面積是按照建築面積來計算的。契稅繳納金額如下:90平方以下1%,90平方-144平方1.

5%,144平方以上3%,二套房3%。

房屋契稅是按得房面積算?還是實際面積算啊?求指教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房子契稅的計算:

第一、建築面積90平米以下,同區域首次購房,農村戶口全免契稅;

第二、建築面積90-140平米之間,首次購房,不管城鎮戶口還是農村戶口,則契稅1.5%;

第三、建築面積90平米以下,首次購房,城鎮戶口,契稅1% 第四:以下條件契稅均為3%。

契稅是以所有權發生轉移變動的不動產為徵稅物件,向產權承受人徵收的一種財產稅。應繳稅範圍包括:土地使用權**、贈與和交換,房屋買賣,房屋贈與,房屋交換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第四條規定:契稅的計稅依據(二):土地使用權贈與、房屋贈與,由徵收機關參照土地使用權**、房屋買賣的市場**核定。

因此,贈與房產的領受人是需要全額繳納契稅的。

另《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加強房地產交易個人無償贈與不動產稅收管理有關問題通知》 [國稅發(2006)144號]

中第一條第二款明確規定:「對於個人無償贈與不動產行為,應對受贈人全額徵收契稅。」

贈與房產的契稅是全額徵收的,即由受領人按照3%的比例繳納。

望採納!

8樓:倫元芹

按成交總價的百分比算,但是取什麼百分比有可能是按照面積、按照不動產型別、按照首套二套……等各種劃分標準來的,要看你買房的地方以什麼來劃分,但全國基本都是在1%~3%

買房是按建築面積算還是使用面積算

按建築面積算。建築面積 套內使用面積 公攤面積。1.套內使用面積 使用面積從字面意思上即可理解為戶主真正所使用的面積。專業的說法是指建築物各層平面中直接為生產或生活使用的淨面積之和。計算住宅使用面積,可以比較直觀地反應住宅的使用狀況,但在住宅買賣中一般不採用使用面積來計算 2.建築面積 建築面積大於...

生肖屬相是按陰曆算 還是按陽曆算

生肖屬相的起止時間該如何計算?這是一個很多人都容易疏忽的常識問題。有人認為十二生肖是中國古人發明的,當然不能按陽曆劃分,得按農曆來劃分,正月初一零時為兩生肖分界點,比如09年正月初一零時後就算屬牛了,而到2010年正月初一零時就屬虎了。其實這樣劃分是不正確的。我們首先要弄清楚生肖的概念,生肖所反映的...

星座是按農曆算還是按公曆算的星座是按農曆算還是按公曆算的?

西方是按陽曆算的 占星學 十二星座 魔羯座 12 22 01 19 水瓶座 01 20 02 18 雙魚座 02 19 03 20 白羊座 03 21 04 20 金牛座 04 21 05 20 雙子座 05 21 06 21 巨蟹座 06 22 07 22 獅子座 07 23 08 22 座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