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星座是按陽曆算還是按陰曆算,十二星座是按陽曆算還是農曆算

2022-03-11 22:50:41 字數 5076 閱讀 9161

1樓:伊藉禹馳

十二星座是用陽曆生日來算的。因為星座是外國的,外國沒有陰曆之說~

2樓:迮溫卯醜

星座是舶來品,西方根本就沒有陰曆(農曆)的,所以星座按陽曆(公曆)確定。望採納,謝謝!

3樓:庹醉陀莉

按陽曆算。因為星座是從國外傳進來的,而國外沒有農曆,所以按陽曆算。

4樓:植梅篤賦

星座是算你出生那年的陽曆(公曆)出生日期。

5樓:

陽曆,就是戶口本上的日期

6樓:史其饒學林

農曆三月十三出生的是什麼星座?

十二星座是按陽曆算還是按陰曆算

7樓:blackpink_羅捷

十二星座是按陽曆算。

星座日期:

星座的英文是「constellation」,意思是「星座」、「星群」;而占星學中所指的星座是「sign」,意思是「記號」、「標記」、「象徵」。在英漢字典中有這樣的翻譯:「signs of zodiac黃道十二宮」,在《英漢天文學詞彙》中也有同樣的意譯;

而在英英字典中,則詮釋得更詳盡:「one of the twelve equal divisions of the zodiac」,意思是「黃道上十二個均等的部分」。

因此,天文曆法的十二星座與占星學中所指的星座在實際意義上是不同的。如果你不是占星愛好者的話,還是按照天文曆法的十二星座實際日期來對照你的出生日期看你所屬哪個星座。

8樓:貝奕琛穰汝

星座是按陽曆(公曆、新曆)劃分的

星座出生日期型別

白羊座03/21-04/19熱情開朗的情人金牛座04/20-05/20奔放的情人

雙子座05/21-06/20善變的情人

巨蟹座06/21-07/22戀家的情人

獅子座07/23-08/22自信的情人

水瓶座01/20-02/18柏拉圖式的情人雙魚座02/19-03/20溫柔浪漫的情人

9樓:祖訪曼貫芝

十二星座是按陽曆算的

不知道你家人報戶口時是報的陰曆還是陽曆,如果是陽曆那就是天秤座,如果是陰曆那今年就是射手座。

今年陰曆10月18=陽曆的12月4號那就是射手座

10樓:化希榮欽君

陽曆o(∩_∩)o~

十二星座

是外國傳來的,

外國沒有農曆一說

所以說指的是陽曆日期。

11樓:逮安妮己情

你要看那個生日準不準,星座是按陽曆算的。如果陽曆是10月18,那就是天枰座。如果是陰曆10月18,那就得看年份了

12樓:撒運凡葷霞

星座的演算法是按公曆(陽曆)算,不按農曆(陰曆)算。二月二十三日出生的你是雙魚座。

13樓:虞慶富為

星座按陽曆,就是公曆。生辰八字按陰曆,也就是農曆。不要弄混了。

14樓:敏暎逢永貞

陽曆,星座是外國人發明的,所以不可能用陰曆

15樓:令梅函靖巧

既然星座是老外的,就應該按陽曆……

16樓:瑋若文化諮詢中心

一般都是按照公曆(陽曆)

12星座是怎麼劃分的,是按陰曆還是按陽曆算的

17樓:么熙顏

應該按農曆,因為陽曆每年都會變,而農曆是固定的,我陽曆是射手座陰曆是天蠍座,射手座的性格跟我不像,相反天蠍座的性格跟我很相像

18樓:琴金

12星座的劃分是按照陽曆來計算的

19樓:厹鴻才

星座是按陽曆算的哦!

20樓:來自環島路寬巨集大量的菠蘿蜜

可是如果是陽曆每年的星座我都不一樣呀

21樓:

我感覺按陽曆算的不準,射手座跟我好像,但是按陽曆算我是魔蠍座,一點都不符合作為魔蠍座的我?

十二星座是按農曆算,還是陽曆算?

22樓:希培勝姚寅

當然是陽曆咯``陰曆的我們是十二屬相``

星座起源於四大文明古國之一的古巴比倫,巴比倫人在公元前2023年前後已提出30個星座。那裡有底格里斯河與幼發拉底河從西北流向東南,注入波斯彎,所以又叫「兩河流域」地區。

兩河流域文化傳到古希臘以後,推動了古希臘的文化發展。古希臘天文學家對巴比倫的星座進行了補充和發展,編制出了古希臘星座表。公元2世紀,古希臘天文學家托勒玫綜合了當時的天文成就,編制了48個星座。

中世紀以後,歐洲資本主義興起,需要向外擴張,航海事業得到了很大的發展。船舶在大海上航行,隨時需要導航,星星就是最好的指路燈。而在星星中,星座的形狀比較特殊,最容易觀測,因此,星座受到了普遍關注。

16實際麥哲倫環球航行時,不僅利用星座導航定向,而且還對星座進行了研究。

2023年,國際天文學聯合會大會決定將天空劃分為88個星座,其名稱基本依照歷史上的名稱。2023年,國際天文聯合會正式公佈了88個星座的名稱。這88個星座分成3個天區,北半球29個,南半球47個,黃道附近12個。

而我們平時所講的星座也就是黃道上的12星座。它們各有關於自己的一些神話傳說

23樓:敖珺卞書

朋友:查詢星座都是按照陽曆來查的。在電腦上或者你手機上有【日曆日程】這個功能都可以查得到的,希望能幫到你,請採納,謝謝!

24樓:庚若雲奉朝

是陽曆,星座概念是外國來的嘛,中國講的是卦象

25樓:夷超鄧俏

陽曆o(∩_∩)o~

十二星座

是外國傳來的,

外國沒有農曆一說

所以說指的是陽曆日期。

26樓:少苒鄺婷秀

按陽曆算的,因為很簡單,陰曆只有中國有。

27樓:諫桀申屠純

星座是按照陽曆生日來劃分的。

28樓:偉大俄語翻譯家

十二星座日期是按陽曆(公曆)還是陰曆(農曆)來劃分的?有人認為十二星座日期是按照陽曆(公曆)來劃分的,也有人認為十二星座日期是按照陰曆(農曆)來劃分的,其實這兩種說法都是不太妥當的。實際上,十二星座(太陽星座)的準確劃分方法是按照二十四節氣之中氣的交節時間點來劃分的,另外還要考慮出生地區的經緯度,即是要把出生(北京)時間轉換成真太陽(天文)時間來計算。

29樓:檀鑠覃霞英

沒有吧?好像是農曆吧?因為陽曆的日期有時會變得啊?人家出生都是按農曆過生日得啊?

十二星座按陰曆還是陽曆

30樓:龔金溥振凱

星座都是按陽曆來算的,因為星座起源於西方,而西方人使用的都是陽曆,也是我們說的公曆,中國的屬相才是按陰曆來算的。

31樓:周易解惑

星座源自西方,是西方人發明的。在西方只有陽曆時間沒有農曆時間,西方人都是用陽曆時間來紀時的。所以說星座運勢是以陽曆日期為標準進行劃分的。

32樓:芊芊吃蘋果

十二星座屬於外國的,他們都是以陽曆計算的

33樓:i想唱就唱

星座必須按農曆按算的,沒有理由星座是按新曆算的,按新曆算根本就不準,按農曆 算的才是準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日期寫錯了,不過大部分都是對的,很好

35樓:喂藝

我生日是5月17,還有一個是6月14,星座是按那個??

12星座日期是按農曆還是公曆啊?

36樓:_深__藍

星座是按照公曆來(新曆\陽曆自)生日來算的,  在英漢字bai典中有這樣的翻譯:「dusigns of zodiac黃道十zhi二宮」,在《英漢天文學詞彙》dao中也有同樣的意譯;而在英英字典中的描寫是:「one of the twelve equal divisions of the zodiac」,意思是「黃道上十二個均等的部分」。

因此,十二星座是按照天文曆法的十二星座實際日期 。

星座(sign),指的是『太陽星座』(sunsign);即以地球上的人為中心,同時間看到太陽執行到軌道(希臘文zodiac:動物繞成的圈圈,又稱"黃道")上哪一個星座的位置,就說明這個人是什麼星座。其實這種星座起源與西方,東方也有自己的星座,而且陰陽曆排法不同。

二千多年前希臘的天文學家希巴克斯(hipparchus,西元前190~120)為標示太陽在黃道上觀行的位置,就將黃道帶分成十二個區段,以春分點為0°,自春分點(即黃道零度)算起,每隔30° 為一宮,並以當時各宮內所包含的主要星座來命名。

37樓:紅

十二星座中星座是看陽曆還是農曆

38樓:cheng府

12大星座的出生日期你知道嗎

39樓:邪永生

星座是按照公曆(新抄歷\陽曆)生日來算的, 在英漢字典中有這樣的翻譯:「signs of zodiac黃道十二宮」,在《英漢天文學詞彙》中也有同樣的意譯;而在英英字典中的描寫是:「one of the twelve equal divisions of the zodiac」,意思是「黃道上十二個均等的部分」。

因此,十二星座是按照天文曆法的十二星座實際日期 。

40樓:匿名使用者

公曆。這是和老外那學來的,當然就是公曆

41樓:匿名使用者

星座是從國外流傳的,按公曆計算。

42樓:匿名使用者

陽曆一點也不準,因該是農曆

43樓:匿名使用者

他說的星座的日期不對

44樓:匿名使用者

公曆,也就是大家說的幾月幾日,十二星座是按公曆分的

十二星座中的月份是按農曆還是新曆算?

十二星座是按陽曆算還是農曆算,十二星座是按農曆算還是新曆的?

十二星座跟西方國家一樣,按陽曆來計算的,也就是按身份證上面的出生年月來計算的。在西方占星學上,黃道12星座是宇宙方位的代名詞,一個人出生時,各星體落入黃道上的位置,說明了一個人的先天性格及天賦。黃道12星座象徵心理層面,反映出一個人行為的表現的方式。於是將黃道分成12個星座,稱為黃道12星座。依次為...

關於十二星座是按陰曆還是陽曆算,請大師給出最權威最準確的回答。是

十二星座一般指的是黃道十二星宮 即在黃道上,以地球視角 太陽是落在那個區域,就叫太陽星座是什麼所以準確的說,星座是出生時刻在出生地的天宮圖來看無論是陰曆還是陽曆,總之你出生的那一天就是那一天,和陰曆陽曆無關。按照陽曆算的 陽曆格式9月27日 農曆格式九月二十七 供你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 怎樣算自己屬...

生肖屬相是按陰曆算 還是按陽曆算

生肖屬相的起止時間該如何計算?這是一個很多人都容易疏忽的常識問題。有人認為十二生肖是中國古人發明的,當然不能按陽曆劃分,得按農曆來劃分,正月初一零時為兩生肖分界點,比如09年正月初一零時後就算屬牛了,而到2010年正月初一零時就屬虎了。其實這樣劃分是不正確的。我們首先要弄清楚生肖的概念,生肖所反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