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自己磨的麵粉和高筋粉有啥區別

2022-03-11 22:16:10 字數 5666 閱讀 1224

1樓:呼和浩特歐米奇

家裡的麵粉是中筋麵粉

高筋粉:水份14%,粗蛋白質11.5%以上):

高筋麵粉的蛋白質含量平均在 13.5%,而通常蛋白質含量在11.5%以上者就可以稱為高筋麵粉.

蛋白質含量高, 麩質也較多,因此筋性亦強,多用來做麵包,麵條等.

中筋粉:水份13.8%,粗蛋白質8.5%以上):通常用來做中式麵食,中式點心,西式點心等.

中筋麵粉:一般包子、饅頭、餃子、烙餅都是它。一般菜譜裡不特別標註什麼麵粉的,都是這個。

低筋粉:水份13.8%,粗蛋白質8.5%以下):通常用來蛋糕,餅乾,小西餅點心等.

低筋麵粉:用來做各種蛋糕、餅乾、酥皮類點心。

2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自己做的只能是普通的中筋粉,一般包子、饅頭、餃子、烙餅都是它。一般菜譜裡不特別標註什麼麵粉的,都是這個。高筋麵粉的蛋白質含量平均在 13.

5%,而通常蛋白質含量在11.5%以上者就可以稱為高筋麵粉.蛋白質含量高, 麩質也較多,因此筋性亦強,多用來做麵包,麵條等.

做麵包是必須用高筋粉的,要不不好吃

3樓:辰辰

樓上說反了吧?? 做麵包用低筋粉不能用高筋粉 否則麵包會不夠鬆軟~

高筋麵粉和普通麵粉有什麼區別做披薩必須用高筋粉嗎 10

4樓:呼阿優

一、蛋白質含量不同

高筋麵粉指蛋白質含量平均為13.5%左右的麵粉,通常蛋白質含量在11.5%以上就可叫做高筋麵粉。

二、顏色不同

高筋麵粉顏色較深,本身較有活性且光滑,手抓不易成團狀。

三、用法不同

因蛋白質含量高,所以筋度強,常用來製作具有彈性與嚼感的麵包、麵條等。在西餅中多用於在鬆餅(千層酥)和奶油空心餅(泡芙)中。在蛋糕方面僅限於高成分的水果蛋糕中使用。

普通麵粉是、高筋麵粉、中筋麵粉、低筋麵粉及無筋麵粉的統稱,做披薩一般用的是高筋麵粉。

擴充套件資料麵粉分類:

1、特高筋麵粉:蛋白質含量為13.5%以上;

2、高筋麵粉:蛋白質含量約12.5~13.5%;

3、中筋麵粉:蛋白質含量為9.5~12.0%;

4、低筋麵粉:蛋白質含量在8.5%以下

5樓:花楹說生活

做披薩一般用高筋粉,高筋麵粉和普通麵粉區別如下:

1、蛋白質含量不一

高筋麵粉:指蛋白質含量平均為13.5%左右的麵粉。

普通麵粉:家裡用的麵粉,其蛋白質的含量在11%左右。

2、色澤不一

高筋麵粉:麵粉顏色較深。

普通麵粉:麵粉顏色乳白。

高筋麵粉如圖:

普通麵粉如圖:

3、麵粉體質不一

高筋麵粉:本身較有活性且光滑,手抓不易成團狀。

普通麵粉:麵粉的體質半鬆散。

4、溼麵筋值不一

高筋麵粉:溼麵筋值在35%以上。

普通麵粉:溼麵筋值為25%~35%。

5、用途不一

高筋麵粉:適合用來做麵包,以及部分酥皮類起酥點心。

普通麵粉:一般用於中式點心,比如包子、饅頭、麵條等。

6樓:呼和浩特歐米奇

蛋白質含量不同。

高筋粉 蛋白質含量11%-14%

普通麵粉也就是中筋粉 蛋白質含量8%-11%而做披薩可以買做披薩的專用粉

7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一般做披薩都用高筋麵粉高筋麵粉筋度大,顏色偏黃,粘性強,蛋白質含量是三種麵粉中含量最高的,因為蛋白質含量高,所以筋性強,常用於製作有彈性和嚼勁的美食,例如麵包、鬆餅和泡芙餅等,低筋麵粉的筋度和黏度都較低,顏色偏白,蛋白質含量較低,由於筋度低做出的食品比較蓬鬆,常用來做西式蛋糕、餅乾、曲奇、塔皮等。用手抓一把麵粉,用拳頭攥緊捏成團,然後鬆開,易抓成團並能保持形狀不散的是低筋麵粉,不易成團很快散開的是高筋麵粉

8樓:拎著包包玩

高筋的裡面成分應該有糯米吧

高筋麵粉和普通麵粉有什麼區別?

9樓:聽風說往事

按麵粉中蛋白質含量的多少,我們可以把麵粉分為高筋粉high gluten flour、中筋粉middle gluten flour、低筋粉low gluten flour。

麵粉的分類

一、麵粉按照蛋白質含量分為:高筋粉、低筋粉、中筋粉。

二、麵粉按照面筋和礦物質的含量分為:特

一、特二、標準粉、普通粉等。

三、麵粉按用途分為:通用粉和專類用粉為三層磨,越往裡韌性越高。一粒小麥最外層麩皮磨出的就是低筋麵粉,適合做不能有勁的蛋糕、曲奇。

小麥中心磨出的高筋粉最筋到,適合做麵包。 中筋粉就是小麥中層磨的,平時我們的饅頭、麵條就是中筋粉做的。色澤上低筋粉最白、高筋粉顏色發黃。

高筋粉:蛋白質含量在10.5-13.

5% ,顏色較深,本身較有活性且光滑,手抓不易成團狀;比較適合用來做麵包,以及部分酥皮類起酥點心。在西餅中多用於在鬆餅(千層酥)和奶油空心餅(泡芙)中。在蛋糕方面僅限於高成分的水果蛋糕中使用。

低筋粉:蛋白質含量在6.5-8.5%,顏色較白,用手抓易成團;蛋白質含量低,麩質也較少,因此筋性亦弱,比較適合用來做蛋糕,鬆糕,餅乾以及撻皮等需要蓬鬆酥脆口感的西點。

10樓:悶鬱悶鬱

回答高筋粉和高高強粉的區別是(含水份與,粗蛋白質)不同,高筋麵粉顏色偏深一點,做出麵包黃一點。都是可以做麵包的

11樓:陰暗的想法

1.蛋白質含量:筋度最強高筋粉蛋白質含量在13.5%以上,低筋麵粉是指水份13.8%,粗蛋白質9.5%以下的麵粉。

2.外觀:高筋粉顏色較深,本身較有活性且光滑,手抓不易成團狀;低筋粉顏色較白,用手抓易成團。

3.用法:高筋粉比較適合用來做麵包,以及部分酥皮類起酥點心,比如丹麥酥。

在西餅中多用於在鬆餅(千層酥)和奶油空心餅(泡芙)中。高筋麵粉是由硬麥磨成,它是麵筋形成的主要原料。

低筋粉蛋白質含量低,麩質也較少,因此筋性亦弱,比較適合用來做蛋糕,鬆糕,餅乾以及撻皮等需要蓬鬆酥脆口感的西點。

麵粉根據其中所含蛋白質含量的多少,可以分為高筋粉、中筋粉、低筋粉。

一粒小麥從外往裡分為三層,越往裡韌性越高。 一粒小麥最外層麩皮磨出的就是低筋麵粉,適合做蛋糕、曲奇。小麥中心磨出的高筋粉最筋道,適合做麵包。

中筋粉就是小麥中層磨的,平時饅頭、麵條就是中筋粉做的。色澤上低筋粉最白、高筋粉顏色發黃。

12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高筋麵粉筋度大,顏色偏黃,粘性強,蛋白質含量是三種麵粉中含量最高的,因為蛋白質含量高,所以筋性強,常用於製作有彈性和嚼勁的美食,例如麵包、鬆餅和泡芙餅等,低筋麵粉的筋度和黏度都較低,顏色偏白,蛋白質含量較低,由於筋度低做出的食品比較蓬鬆,常用來做西式蛋糕、餅乾、曲奇、塔皮等。用手抓一把麵粉,用拳頭攥緊捏成團,然後鬆開,易抓成團並能保持形狀不散的是低筋麵粉,不易成團很快散開的是高筋麵粉。

麵粉是小麥或者其他穀物脫皮後直接拈磨成粉末,偏微黃;而澱粉則是從麵粉中分離蛋白質和其他物質後得到的一種多糖物質,色澤上更純更白。它不溶於水,在熱水中會吸水膨脹而變成具有粘性的半透明膠體溶液

13樓:匿名使用者

高筋麵粉做出來的面比普通麵粉做出來的面吃起來要筋道。

14樓:拱靜曼

高筋麵粉和普通麵粉區別在於前者做的面會更筋道一些。

15樓:油潑面不要蔥

高筋麵粉和普通麵粉的最大區別就是前者更有嚼勁。

16樓:

其實是有非常大的區別的,後者是穩定性並不是很好,比較容易折斷的。

17樓:我什麼都不懂

高筋麵粉應該要比普通麵粉貴一些的,而且更受歡迎的。

18樓:wybzd哈哈哈

我覺得他們的區別可能是高筋麵粉吃起來更筋道一些

19樓:禍起蕭牆後宮

它們之間還是有著許多的口感方面所造成的一些原因的。

20樓:夔穀子

這兩種麵粉做出來的口感是不一樣的,可以吃出來。

21樓:一個酸的檸檬

前者可能裡面會新增一些東西,導致他們比較筋道。

22樓:嘰嘰咕顧

我覺得應該有很多的區別的吧,你覺得是不是這樣的呢

高筋麵粉和低筋麵粉有什麼區別?各適合做什麼麵食?

23樓:匿名使用者

(1)特高筋粉:(水份14%,粗蛋白質13.5%以上):通常用來做麵筋,油條.

(2)高筋粉:(水份14%,粗蛋白質11.5%以上):高筋麵粉的蛋白質含量平均在 13.5%,而通常蛋白質含量在

11.5%以上者就可以稱為高筋麵粉.蛋白質含量高, 麩質也較多,因此筋性亦強,多用來做麵包,麵條等.

(3)粉心粉:(水份14%,粗蛋白質10.5%以上):通常用來做饅頭,包子,麵條,中式點心等.

(4)中筋粉:(水份13.8%,粗蛋白質8.5%以上):通常用來做中式麵食,中式點心,西式點心等.

(5)低筋粉:(水份13.8%,粗蛋白質8.5%以下):通常用來蛋糕,餅乾,小西餅點心等.

如果你想做蛋糕又買不到低筋粉的話,建議你用高筋麵粉或中筋麵粉再加入玉米澱粉也是可以做蛋糕的~

低粉可以用麵粉(千萬不要用那種叫"餃子粉"的,那種麵粉麵筋很多的)和玉米澱粉4:1的比例調和 如果想更低筋 再加點玉米澱粉也可以

我做鬆糕和點心一直就這麼弄的 我也買不到 所有超市都去了也沒買到 最後學到的怎麼自己配低筋粉 奶油我們都買金鑽的 你那不知道能不能買到

低筋粉是麵粉中的一種。高筋粉,低筋粉的分類與麵粉中所含蛋白質的多少有關。高筋粉蛋白質含量在10%以上,低筋粉蛋白質6.

5~8.5%。靠近麥粒外皮的蛋白質含量比靠近**的多,硬質小麥蛋白質含量高,一般用於生產高筋粉;軟質小麥用於生產低筋粉。

做海綿蛋糕選用低筋粉,製作油脂蛋糕則多選用中筋粉,因低筋粉無筋力,製成的蛋糕特別鬆軟,體積膨大,表面平整。油脂蛋糕本身結構比海綿蛋糕鬆散,選用中筋粉,使蛋糕的結構得到進一步加強。從而變得更加緊密而不鬆散。

生粉是粟粉或豆菱粉,一般是做菜時掛芡用的。

中筋麵粉--all purpose flour 一般包子、饅頭、餃子、烙餅都是它。一般菜譜裡不特別標註什麼麵粉的,都是這個。

高筋麵粉--bread flour 用來做麵包

自發粉--self rising flour這個我不是很確定專門作什麼,根據包裝上的說明,說是連muffni蛋糕都能做,但是我是不會用它做蛋糕的。我一般用來烙餅,比普通不發麵的麵粉稍微鬆軟一點。有一次用來做pizza,沒有發麵的好,但是比某次發麵失敗的吃起來鬆軟一點。

低筋麵粉--cake flour 用來做各種蛋糕、餅乾、酥皮類點心。西人超市放在baking的地方,是紙盒子裝的,這樣1盒2磅,$3左右。我在中國超市找到臺灣產的日正牌低筋麵粉,1袋500克,$0.

99。所以比較下來,袋子裝的稍微便宜一點。一般,如果做比較大的生日蛋糕,紀念日蛋糕,我用盒子裝的,平時做小點心或者一般蛋糕就用袋子裝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長篇大論一大片一看就知道是**來的,我來給他總結一下,高筋粉麩質也較多,因此筋性亦強大多用於作法式麵包等食物,低筋粉用於作蛋糕,西點等軟糯的食品,另外再告訴你中筋粉是做包子用的

高筋粉和低筋粉如何區分,高筋麵粉,低筋麵粉,澱粉,怎麼區別

近年麵粉的花樣翻新,頗多講究。現在的麵粉分類越來越細了,普通麵粉有十餘種,像一等粉 二等粉 精製粉 高精粉等,特殊麵粉有餃子粉 包子粉 油餅粉 糖糕粉 燴麵粉 白髮粉 雙井粉和高筋粉等。普通麵粉 普通麵粉以麵粉顏色和麵粉顆粒的大小為依據,可分出一等粉 二等粉 精製粉和高精粉 精製粉 高精粉的面粒比前...

高筋麵粉和富強粉的區別是什麼,高筋麵粉和富強粉有什麼區別

普通粉就比較粗,就是所謂的低筋麵粉,富強粉就比較很精細了,麵筋含量高,雜質少,可能就算是高筋麵粉了。標準粉介乎兩者之間當然現在我們去超市一般買的都是什麼餃子粉之類的。媽媽當然是用普通粉。如果我們來做餃子粉比較好。特高筋粉 水份14 粗蛋白質13.5 以上 通常用來做麵筋,油條.高筋粉 水份14 粗蛋...

低筋麵粉 高筋麵粉 富強粉的區別

囧k shan囧 低筋麵粉簡單的來說就是用來做蛋糕 餅乾之類的是比較常用的。高筋麵粉呢,就是拿來做麵包,或者是有時候烤蛋糕模具上塗了白油後撒的防粘用。富強粉我最近也是在煩惱這個粉.不過最後弄懂了意思,上網查會知道是一種粉的牌子,我後來才知道富強粉也能算是高筋麵粉。如果你要用到的話就直接去買高筋麵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