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雨是怎麼形成的,流星是怎麼形成的?

2022-03-30 14:41:07 字數 1005 閱讀 4475

1樓:

流星雨是流星群燃燒的一種現象 是由於彗星的破碎而形成的。

2樓:司燕舞景鑫

流星雨的形成是由於在行星際空間有許多流星體組成的「流星群」,當地球與流星群相遇時,就會有大量的流星進入地球大氣,形成壯觀的流星雨。流星群可能是彗星物質擴散到軌道上形成的,就象比拉彗星碎裂後則形成了仙女座流星雨。事實是不是這樣呢?

這又是一個需要證實的天體之謎。

3樓:改樂語野涉

太空中的一些小隕石在接近地球后別地球的引力所吸引,在臭氧層高速運動導致燃燒產生的流星

流星多了就成了流星雨了唄

4樓:龔水彤佔堅

由於彗星的破碎而形成的。彗星主要由冰和塵埃組成。當彗星逐漸靠近太陽時冰氣化,使塵埃顆粒像噴泉之水一樣,被噴出母體而進入彗星軌道。

但大顆粒仍保留在母彗星的周圍形成塵埃彗頭;小顆粒被太陽的輻射壓力吹散,形成彗尾。剩餘物質繼續留在彗星軌道附近。然而即使是小的噴發速度,也會引起微粒公轉週期的很大不同。

因此,在下次彗星迴歸時,小顆粒將滯後母體,而大顆粒將超前與母體。當地球穿過塵埃尾軌道時,我們就有機會看到流星雨。流星雨活動週期:

位於彗星軌道的塵埃粒五雲被稱為"流星群體"。當流星體顆粒剛從彗星噴出時,它們的分佈是比較規劃的。由於大行星引力作用,這些顆粒便逐漸散佈於整個彗星軌道。

目前,這個過程還不是十分清楚。在地球穿過流星體群時,各種形式的流星雨就有可能發生了。每年地球都穿過許多彗星的軌道。

如果軌道上存在流星體顆粒,邊會發生週期性流星雨。當只有母彗星執行到近日點時才發生的流星雨,稱為近彗星流星雨。這說明流星體群仍在彗星附近。

週期在幾百年以內的彗星所形成的流星雨多為該型別。由於行星的引力攝動作用,長周期彗星的流星體群可能與母彗星相差甚遠。在母彗星不在近日點時也有可能發生流星雨,這種流星雨便是遠彗星型流星雨。

為區別來自不同方向的流星雨,通常以流星輻射點所在天區的星座給流星雨命名

流星是怎麼形成的?

流星雨是怎麼形成的,流星雨怎麼形成的

流星雨是流星群燃燒的一種現象 是由於彗星的破碎而形成的。在各種流星現象中,最美麗 最壯觀的要數流星雨現象。當它出現時,千萬顆流星像一條條閃光的絲帶。流星雨一種有成群的流星看起來像是從空中的一點中進發出來,並附落下來的特殊天象。這一點或一小塊天區叫做流星雨的輻射點。輻射點是一種透視效果。形成流星雨的根...

什麼是流星雨

流星雨是指彗星在靠近太陽的過程當中,會散失很多的物質,產生大量流星體。地球和這些流星體相遇時,人們就會看到某個天區的流星明顯增多的現象。這就是我們所說的流星雨發生流星雨時,流星的出現率通常是每小時十幾條到幾十條,但在發生流星暴時,流星的出現率可高達每小時幾千條乃至幾萬條。這個和流星是有區別的,流星是...

做夢時候夢見流星雨代表什麼,夢到流星雨是什麼意思

夢見發bai亮的星星忽然消du失 身體方zhi面可能會出問題。上 dao體育課時受傷 版或出門時權發生交通事故等,凡事都要小心。流星或星落 夢見流星或是星落,表示你的居住環境與你的工作不順利,最好要快搬家 而星落也有身體欠安或是將有官司惹上身的暗示。夢見流星,會生病或遭厄運。夢見流星流星傳遞著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