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雨是怎麼形成的,流星雨怎麼形成的

2022-04-01 03:15:12 字數 4916 閱讀 2187

1樓:

流星雨是流星群燃燒的一種現象 是由於彗星的破碎而形成的。

2樓:可愛魔力紅

在各種流星現象中,最美麗、最壯觀的要數流星雨現象。當它出現時,千萬顆流星像一條條閃光的絲帶。流星雨一種有成群的流星看起來像是從空中的一點中進發出來,並附落下來的特殊天象。

這一點或一小塊天區叫做流星雨的輻射點。輻射點是一種透視效果。形成流星雨的根本原因是由於彗星的破碎而形成的。

彗星主要由冰和塵埃組成。當彗星逐漸靠近太陽時冰氣化,使塵埃顆粒像噴泉之水一樣,被噴出母體而進入彗星軌道。但大顆粒仍保留在母彗星的周圍形成塵埃彗頭;小顆粒被太陽的輻射壓力吹散,形成彗尾。

剩餘物質繼續留在彗星軌道附近。然而即使是小的噴發速度,也會引起微粒公轉週期的很大不同。因此,在下次彗星迴歸時,小顆粒將滯後母體,而大顆粒將超前與母體。

當地球穿過塵埃尾軌道時,我們就有機會看到流星雨。流星雨活動週期:位於彗星軌道的塵埃粒五雲被稱為"流星群體"。

當流星體顆粒剛從彗星噴出時,它們的分佈是比較規劃的。由於大行星引力作用,這些顆粒便逐漸散佈於整個彗星軌道。目前,這個過程還不是十分清楚。

在地球穿過流星體群時,各種形式的流星雨就有可能發生了。每年地球都穿過許多彗星的軌道。如果軌道上存在流星體顆粒,邊會發生週期性流星雨。

當只有母彗星執行到近日點時才發生的流星雨,稱為近彗星流星雨。這說明流星體群仍在彗星附近。週期在幾百年以內的彗星所形成的流星雨多為該型別。

由於行星的引力攝動作用,長周期彗星的流星體群可能與母彗星相差甚遠。在母彗星不在近日點時也有可能發生流星雨,這種流星雨便是遠彗星型流星雨。為區別來自不同方向的流星雨,通常以流星輻射點所在天區的星座給流星雨命名。

例如每年11月17日前後出現的流星雨輻射點在獅子座中,它就被命名為獅子座流星雨。其他流星雨還有寶瓶座流星雨、獵戶座流星雨、英仙座流星雨等。有的流星是單個出現的,在方向和時間上都很隨機,也無任何輻射點可言,這種流星稱為偶發流星。

流星雨與偶發流星有著本質的不同。有時在一小時中只出現幾顆流星,但它們看起來都是從同一個輻射點中"流出"的,因此也屬於流星雨的範疇;而有時在很短的時間裡在同一個輻射點中能迸發出成千上萬顆流星,就像節日中人們燃放禮花那樣壯觀。當每小時出現的流星數超過1000顆時,我們稱其為"流星暴"。

3樓:潔蘞貲甄

隕石劃過宇宙與地球上的大氣層摩擦而產生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隕石墜落而形成的景象

5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來說,流星雨就是彗星在執行時,在軌道上留下的微小的塵屑,進入地球大氣層燃燒形成的。由於它們是一起飛來的,軌跡基本平行,所以看起來都從一點發射出來。就好像平行的鐵軌看起來是從一點延伸出來的一樣。

這個點,其實是這些灰塵飛來的方向,就是輻射點。因此流星沒有義務直接從輻射點開始出現,一般建議關注這一點周圍40至50度的範圍。(但我個人認為雙子的流星裡輻射點很遠啊,所以儘量關注全天吧~)

彗星的灰塵會漸漸發散的,而且有不均勻,地球不一定什麼時候會和哪些灰塵相遇,所以預報流星雨的極大時間非常困難。如果把灰塵看做筒狀,那麼應該越往中心灰塵越密,所以極大時刻一般是選地球離這個中心線最近的時刻。個別彗星的灰塵的分佈我們弄明白了(比如獅子座流星雨),極大時間可以預報得比較有根據。

流星雨是怎麼形成的?

6樓:中地數媒

在太陽系中,除了八大行星、矮行星和它們的衛星之外,還有彗星、小行星以及一些更小的天體。小天體的體積雖小,但它們和八大行星、矮行星一樣,在圍繞太陽公轉。如果它們有機會經過地球附近,就有可能以每秒幾十公里的速度闖入地球大氣層,其上面的物質由於與地球大氣發生劇烈摩擦,巨大的動能轉化為熱能,引起物質電離發出耀眼的光芒。

這就是我們經常看到的流星。流星雨是一種成群的流星,看起來像是從夜空中的一點迸發出來,並墜落下來的特殊天象,這一點或一小塊天區叫做流星雨的輻射點。為區別來自不同方向的流星雨,通常以流星雨輻射點所在天區的星座給流星雨命名。

例如每年11月18日前後出現的流星雨輻射點在獅子座中,就被命名為獅子座流星雨。其他流行雨還有寶瓶座流星雨、獵戶座流星雨、英仙座流星雨。有的流星是單個出現的,在方向和時間上都很隨機,也無任何輻射點可言,這種流星稱為偶發流星。

流星雨與偶發流星有著本質的不同,流星雨的重要特徵之一是所有流星的反向延長線都相交於輻射點。流星雨的規模大不相同。有時在一小時中只出現幾顆流星,但它們看起來都是從同一個輻射點「流出」的,因此也屬於流星雨的範疇;有時在短短的時間裡,在同一輻射點中能迸發出成千上萬顆流星,就像節日中人們燃放的禮花那樣壯觀。

當每小時出現的流星數超過1000顆時,稱為「流星暴」。

7樓:

流星雨是流星群燃燒的一種現象 是由於彗星的破碎而形成的。

流星雨怎麼形成的

8樓:週六週日喝喜酒

地球上有個大氣層,它不僅能抵擋猛烈的太陽輻射和保護地球水分的流失等。還有一個作用就是。為我們地球每天要抵擋5萬噸左右的隕石襲擊。

由於地球周圍包著一層厚厚的大氣層。每當隕石衝進地球大氣層時,就會與大氣層摩擦。從而發熱,然後**。

所以在農村晴朗的晚上,都可以清清楚楚看到飲食被燒燬。燒燬時有一道很亮的光線也稱流星,毛線也稱流星。

9樓:

流星雨是流星群燃燒的一種現象 是由於彗星的破碎而形成的。

10樓:

形成流星雨的根本原因是由於彗星的破碎而形成的。構成流星雨的塵埃**於彗星。彗星核是由一個由冰和大量塵埃混合而成的「髒雪球」。

每次彗星靠近太陽時,溫度會上升,慧核會噴發出大量的氣體和塵埃,並在太陽風的吹拂下形成彗尾。

位於彗星軌道的塵埃粒子云被稱為「流星群體」。當流星體顆粒剛從彗星噴出時,它們的分佈是比較規則的,由於大行星引力作用,這些顆粒便逐漸散佈於整個彗星軌道。在地球穿過流星體群時,各種形式的流星雨就有可能發生了。

當地球的執行到這些塵埃軌道時,它們會大量的進入大氣,形成流星雨。如果流星雨的規模超過每小時1000顆時,就被成為流星爆。

流星雨怎麼形成

11樓:

流星雨是一種成群的流星劃過夜空的現象,看起來像是從夜空中的一點迸發並墜落下來的。這一點叫做流星雨的輻射點,為區別來自不同方向的流星雨,通常以流星雨輻射點所在的星座給流星雨命名。

例如,每年11月17日前後出現的流星雨輻射點在獅子座,被命名為獅子座流星雨。流星雨的規模有大有小,有時在一小時中只出現幾顆流星,有時在短短的時間裡,同一輻射點能迸發出成千上萬顆流星,就像節日中人們燃放的禮花那樣壯觀。

流星雨是怎麼形成的

我們已經知道,火流星會發出聲音,可是我們平常所見的普通流星都是悄無聲息地劃過天空的,難道它們真的不會發出聲響嗎?其實,不只火流星是個「大嗓門」,有些普通的流星劃過天空時也會發出響聲。

人們把這種會發出聲音的流星稱為電聲流星。這些電聲流星發出的聲音各式各樣,有的像蜜蜂拍翅膀的嗡嗡聲,有的像鳥的叫聲,有的像流水聲……這些流星發聲是因為流星體的直徑大於大氣分子的平均自由程(氣體分子在相繼兩次碰撞之間通過的路徑的平均值),流星體與大氣摩擦所產生的聲波深入到了大氣底層。

流星雨多少年出現一次

英仙座流星雨極大在上個世紀90年代,英仙座流星雨無疑是常年流量最大,最值得期待的流星雨之一。2023年和2023年,該流星雨曾出現過爆發,zhr值達到了400以上。之後,它的zhr長時間保持在100至120左右。

在宇宙空間中,流星體群可以看成是繞太陽一圈的圓柱形「管子」,當然「管子」的邊緣並非界限分明,而且大多數情況下這個圓柱形的切面直徑要比地球直徑大很多。一個流星雨在什麼時候出現,就取決於地球在繞太陽公轉過程中,什麼時候穿過這根「管子」。今年7月17日至8月24日,地球將穿過英仙座流星體群的這根「管子」。

「管子」靠中心的地方,通常流星體的密度較大,而越往邊緣就越稀疏,密度衰減得非常厲害。當地球執行到相對靠近「管子」中心的位置時,就可以認為是流星雨極大的時刻。這就是預報流星雨加大時間的一種方法。

根據預報,北京時間8月12日19時30分至22時,是英仙座流星雨流量較大的時間段。當然,實際的預報要考慮的因素很多,因為「管子」內的流星體也不是嚴格按中心多邊緣少來分佈的。

多數情況下,會有一些獨立呈球狀的流星體群密集區域。國際流星組織有預報稱,在這個極大後幾個小時,也就是13日的0時40分和5時30分左右,還有可能出現兩個極大,對於我國大部分地區來說,前兩個預報極大時間,都比較合適觀測。尤其是13日0時左右的極大,農曆十二的月亮已經落下,非常值得監測總之,雖然英仙座流星雨的流量在逐年減小,但作為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它非常值得監測。

每年8月13-14日。彗星每次迴歸太陽附近時都會在太陽風的作用下剝離出一些物質散落在太空中,當地球和這些物質相遇時,就會看到有流星呈輻射狀出現。這就叫流星雨。

我以前回答過很多關於流星雨的問題,再給樓主發一下吧: 關於流星雨有幾點需要說明一下: 首先,流星雨並不是象想像的那樣如同下雨一般,只要流星都是從一個輻射點出來的,就可以認為是流星雨。

每年可稱為流星雨的有近40個,你只要想一下每年你都能看到幾顆流星就會明白了。預報所說的流星雨的流量是指在流星雨達到極盛時,每小時內視力正常的人在無燈光、無月光、天氣晴朗且無風的情況下在天頂處能看到流星數量。能達到這個條件是很難的,所以實際上能看到的流星數量是要大打折扣的。

每年比較大一些的流星雨有1月4日前後的象限儀流星雨、4月22日前後的天琴座流星雨、8月13-14日的英仙座流星雨、11月17-18日的獅子座流星雨和12月14日前後的雙子座流星雨。 其次,流星雨的預報很難準確到小時,因為形成流星雨的物質質量都很小,稍微受到引力擾動就會改變到達地球的時間。 再次,**流星雨千萬不能用望遠鏡,用肉眼就可以了,使用望遠鏡反而會因為收到的視場小而嚴重影響效果。

最後,我的意見是,如果你不是愛好天文,而只是想看流星暴雨的話,別報什麼希望。這其實很大程度上是**記者不懂天文,炒作的結果。他們以為流星雨都和2023年的那次一樣。

但如果要觀測的話,必須去野外,至少去郊外。因為市內的燈光干擾會讓你什麼也看不到。 英仙座是北天星座,我國都能看到。

8月12日晚,19時左右,13日0時,5時達到極大,利於觀測.尤其0時。

流星雨是怎麼形成的,流星是怎麼形成的?

流星雨是流星群燃燒的一種現象 是由於彗星的破碎而形成的。流星雨的形成是由於在行星際空間有許多流星體組成的 流星群 當地球與流星群相遇時,就會有大量的流星進入地球大氣,形成壯觀的流星雨。流星群可能是彗星物質擴散到軌道上形成的,就象比拉彗星碎裂後則形成了仙女座流星雨。事實是不是這樣呢?這又是一個需要證實...

今晚有流星雨嗎,今晚有流星雨嗎

可以看到,樓主的問題在下文會有回答。退一步說,就算今年御夫座沒有流星暴,能不能看見?能!御夫座流星雨平均流量也有30,在一年中能排前五。我承認,今年御夫座的觀測條件是不好,但絕不至於不能看到。就算在滿月,一個zhr 30的流星雨一夜也能看到十幾顆,更何況今年又爆發?個人認為,是有觀測價值的。建議樓主...

什麼是流星雨

流星雨是指彗星在靠近太陽的過程當中,會散失很多的物質,產生大量流星體。地球和這些流星體相遇時,人們就會看到某個天區的流星明顯增多的現象。這就是我們所說的流星雨發生流星雨時,流星的出現率通常是每小時十幾條到幾十條,但在發生流星暴時,流星的出現率可高達每小時幾千條乃至幾萬條。這個和流星是有區別的,流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