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幾點有流星雨

2023-02-12 09:25:11 字數 1385 閱讀 9296

1樓:琥珀魔力

9月1日,御夫座流星雨(zhr〉1000)可達流星暴!可以向樓主保證,我國觀測者絕對能看到這流星雨的,那些估計是對天文沒有什麼瞭解人的胡言亂語。

樓主還問到了最佳觀測時間,這個平鄙人的淺薄的知識無法回答,因為流星的數量不僅和流量有關,還和輻射點的高度有關,在22時輻射點升起後,流量可能漸漸減少,但輻射點的仰角漸漸變高,至於流星的數量的變化取勢不好說。再說,在上文中已經說過,對於流星雨的預報精度還不怎麼高,極盛再過個幾個小時也是完全可能的,所以,這個問題恐怕不能給出精確的時間。

只要不住在南緯40度以南的地區是絕對能看到御夫座流星雨的。

只是根據預報,御夫座流星雨在北京時間河南浙江地區,升起的時間要在22時左右。而且當天的月相接近滿月,可能看到的流星雨大打折扣,比1000的zhr小上幾十倍。

不過,對於流星雨的預報不一定準確,可能極盛的時間會晚幾個小時,等到我國御夫座升起以後。而且,這次預報說火流星的比重比較大,要知道,火流星除了雲,月光,不太亮的燈光都不能掩蓋它的光芒,還有,月亮離輻射點有點距離,影響可能會小一些。

關於觀測流星雨,應當選定一個觀測的視場,這個視場要滿足以下兩個要求:1.靠近輻射點,但又不能直接觀測輻射點 2.

觀測的地方應靠近天頂。這樣的話能看到更多流星雨。根據鄙人的淺薄的知識,觀測中心選在飛馬座,仙女座,仙后座(上半夜到凌晨2時在東北方,過了2點就看天頂吧)這些天區為宜。

但這是仁者見仁,這智者見智的事情,完全可以樓主平當時的條件自由選擇。

畢竟,這次流星雨可能是一次流星暴,下次流星不知還要過多少年,怎麼能不外出觀測呢?

還有要糾正樓主一個嚴重的誤區,對於普通愛好者沒有不用肉眼觀測的流星雨!因為觀測流星需要寬闊的視場,望遠鏡的視場很小,看到流星的數量會大打折扣。如果這樣說還不過的話,鄙人就用自己的例項來證明以下,8月12日,鄙人去了安吉天荒坪去觀測了英仙座流星雨,在觀測的4小時內,平均每小時看到20餘顆流星。

但是,一同前去的21名愛好者中(不少是資深的),只用我人品爆發天文老師一個人用望遠鏡看到了一顆流星(如果問為什麼要用望遠鏡,我們再找梅西耶天體),而且據老師的描述,看到的流星和肉眼沒什麼區別。看見,用望遠鏡觀測流星雨對於一般的愛好者來說不是什麼明智的選擇。

2樓:天頂星

有個初學者易犯的錯誤(樓上希望好好看看)——把流星雨的極盛時間當作的活動時間,在白度裡,有許許多多的答案說是明天晚上19時37分前後兩小時,這種理解是就是我剛才說的錯誤。御夫座流星雨從今天到9月8日都能觀測到,只是明天的流量最大。

至於最佳觀測時間,這個平鄙人的淺薄的知識無法回答,因為流星的數量不僅和流量有關,還和輻射點的高度有關,在23時輻射點升起後,流量可能漸漸減少,但輻射點的仰角漸漸變高,至於流星的數量的變化取勢不好說。再說,在上文中已經說過,對於流星雨的預報精度還不怎麼高,極盛再過個幾個小時也是完全可能的,所以,這個問題恐怕不能給出精確的時間。

今晚有流星雨嗎,今晚有流星雨嗎

可以看到,樓主的問題在下文會有回答。退一步說,就算今年御夫座沒有流星暴,能不能看見?能!御夫座流星雨平均流量也有30,在一年中能排前五。我承認,今年御夫座的觀測條件是不好,但絕不至於不能看到。就算在滿月,一個zhr 30的流星雨一夜也能看到十幾顆,更何況今年又爆發?個人認為,是有觀測價值的。建議樓主...

什麼時候會出現流星雨什麼時候有出現流星雨

離現在最近的是10月份的天龍座流星雨。流星雨名稱 天龍座流星群 draconids 慧星母體 21p giacobini zinner 輻射點 天龍座 預計極盛出現日期 10月8日 9日 執行週期 6.61年 概況描述 流量較低時,每小時流量僅10顆左右。上次過近日點日期是2005年7月初。根據流星...

流星雨是怎麼形成的,流星雨怎麼形成的

流星雨是流星群燃燒的一種現象 是由於彗星的破碎而形成的。在各種流星現象中,最美麗 最壯觀的要數流星雨現象。當它出現時,千萬顆流星像一條條閃光的絲帶。流星雨一種有成群的流星看起來像是從空中的一點中進發出來,並附落下來的特殊天象。這一點或一小塊天區叫做流星雨的輻射點。輻射點是一種透視效果。形成流星雨的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