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國籍的非婚生子女可以爭取撫養費嗎

2022-03-30 11:40:22 字數 5160 閱讀 938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能夠證明血緣關係

可以以孩子的名義主張撫養費用

這個和是否結婚沒有關係

這是孩子和他父親的事

2樓:山水阿銳

可以的。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二十五條規定: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

不直接撫養非婚生子女的生父或生母,應當負擔子女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直至子女能獨立生活為止。

因此,非婚生子女的權利和婚生子女是同等的,可以要求不直接撫養的一方支付孩子的撫養費,撫養費的具體數額由法院根據案件的具體情況決定,也可以與不直接撫養一方私下協商決定。當然,需要提供孩子與其確有血緣關係的證據。

3樓:繪畫者

我覺得只要是父母的孩子,

不管是不是婚生子女,

都應該有權力爭取撫養費。

4樓:百草園1三味書屋

不可以爭取撫養費的。不同國籍的非婚生子女。

5樓:丘德運

不結婚就有孩子純粹胡鬧

6樓:好

國外的法律可能不適合我們國家的國情,你還是去找懂那個國家的律師為好

7樓:

那是不可能的,因為非婚不受法律保護。

8樓:

可拿,只要證明是親生的關係。

9樓:野生鬥鬥

可以爭,有血緣為什麼不能?!

非婚生子女是否可以要求支付撫養費

10樓:法幫網知道

一、子女的撫養費具體有哪幾項?  根據司法解釋,子女的撫養費包括子女生活費 、教育費、醫療費等費用。  二、法院根據什麼標準確定撫養費?

  在離婚案件中,人民法院在確定子女撫養費的數額時,一般是根據以下三大標準來確定。  1、子女的實際需要。  2、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

  3、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  三、撫養費具體數額如何確定?  根據司法解釋,夫妻雙方離婚後,孩子的撫養費可按以下標準支付;  1、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

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  2、無固定收入的,撫育費的數額可依據當年總收入或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上述比例確定。  3、有特殊情況的,可適當提高或降低上述比例。

  四、撫養費應怎麼給付?  1、有條件的,可以一次性給付。  2、暫時不具備條件的,可以按月或定期給付,也可按收益季度或年度給付。

  五、子女撫養費可以由一方全部負擔嗎?  1、如果協商一致,是可以的,當然,如果有證據顯示承擔全部撫養費的一方撫養能力明顯不能保障子女所需費用,影響子女健康成長的,則不可以。  2、即使達成上述協議後,如果過一段時間後,雙方經濟情況確有變化,子女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確有增加或者給付的必要,一方仍可訴至法院,要求另一方承擔撫養費。

  六、孩子的撫養費應給到幾時?  1、撫養費的給付期限,一般應至子女十八週歲為止。  2、十六週歲以上不滿十八週歲,以其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並能維持當地一般生活水平的,父母可停止給付撫養費。

  七、成年的子女還需要父母拿撫養費嗎?  尚未獨立生活的成年子女有下列情刑之一的,父母又有給付能力的,仍應負擔必要的撫養費:  (1)喪失勞動能力或雖未完全喪失勞動能力,但其收入不足以維持生活的;  (2)尚在校就讀的;  (3)確無獨立生活能力和條件的。

  八、什麼情況下子女可以要求增加撫養費?  子女要求增加撫育費有下列情形之一,父或母有給付能力的,法院應予支援:  (1)原定撫育費數額不足以維持當地實際生活水平的;  (2)因子女患病、上學,實際需要已超過原定數額的;  (3)有其他正當理由應當增加的。

  九、一方無經濟收入或下落不明,如何支付撫養費?  根據司法解釋,一方無經濟收入或者下落不明的,可用其財物折抵子女撫育費。  十、繼父母應否向繼子女給付撫養費?

  生父與繼母或生母與繼父離婚時,對曾受其撫養教育的繼子女,繼父或繼母不同意繼續撫養的,仍應由生父母撫養,繼父母也可以不給付繼子女的撫養費;如果同意撫養,當然法律也認可。  十

一、養父母應否向養子女給付撫養費?  1、《中華人民共和國收養法》施行前,夫或妻一方收養的子女,對方未表示反對,並與該子女形成事實收養關係的,離婚後,應由雙方負擔子女的撫育費;  2、《中華人民共和國收養法》施行前,夫或妻一方收養的子女,對方始終反對的,離婚後,反對一方可不負擔撫養費,由收養一方撫養該子女。  3、《中華人民共和國收養法》施行前,夫妻雙方收養的子女,或《中華人民共和國收養法》施行後收養的子女,在沒有解除收養關係前,應按照法律關於父母子女的規定承擔養子女的撫養費。

  十二、孩子改姓,父母可否拒付撫養費?  根據法律規定,父母不得因子女變更姓氏而拒付子女撫育費。但是父或母一方擅自將子女姓氏改為繼母或繼父姓氏而引起糾紛的,應責令恢復原姓氏。

非婚生子女可以要求對方支付撫養費嗎?

11樓:麥穗兒談教育

可以的。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二十五條規定: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

不直接撫養非婚生子女的生父或生母,應當負擔子女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直至子女能獨立生活為止。

因此,非婚生子女的權利和婚生子女是同等的,可以要求不直接撫養的一方支付孩子的撫養費,撫養費的具體數額由法院根據案件的具體情況決定,也可以與不直接撫養一方私下協商決定。當然,需要提供孩子與其確有血緣關係的證據。

12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我和男方同居後懷孕。本想以孩子為由逼對方結婚。

但是他依舊不肯。現在孩子快一歲了,對方對我們母子不聞不問,我該怎麼做? 蘇律師:

你有權起訴男方支付撫養費。 鄧律師:協商解決,協商不成,起訴對方要求支付孩子的撫養費。

相關知識——關於撫養費的常見問題 一、子女的撫養費具體有哪幾項? 根據司法解釋,子女的撫養費包括子女生活費 、教育費、醫療費等費用。 二、法院根據什麼標準確定撫養費?

在離婚案件中,人民法院在確定子女撫養費的數額時,一般是根據以下三大標準來確定。 1、子女的實際需要。 2、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

3、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 三、撫養費具體數額如何確定? 根據司法解釋,夫妻雙方離婚後,孩子的撫養費可按以下標準支付; 1、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

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 2、無固定收入的,撫育費的數額可依據當年總收入或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上述比例確定。 3、有特殊情況的,可適當提高或降低上述比例。

四、撫養費應怎麼給付? 1、有條件的,可以一次性給付。 2、暫時不具備條件的,可以按月或定期給付,也可按收益季度或年度給付。

五、子女撫養費可以由一方全部負擔嗎? 1、如果協商一致,是可以的,當然,如果有證據顯示承擔全部撫養費的一方撫養能力明顯不能保障子女所需費用,影響子女健康成長的,則不可以。 2、即使達成上述協議後,如果過一段時間後,雙方經濟情況確有變化,子女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確有增加或者給付的必要,一方仍可訴至法院,要求另一方承擔撫養費。

六、孩子的撫養費應給到幾時? 1、撫養費的給付期限,一般應至子女十八週歲為止。 2、十六週歲以上不滿十八週歲,以其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並能維持當地一般生活水平的,父母可停止給付撫養費。

七、成年的子女還需要父母拿撫養費嗎? 尚未獨立生活的成年子女有下列情刑之一的,父母又有給付能力的,仍應負擔必要的撫養費: (1)喪失勞動能力或雖未完全喪失勞動能力,但其收入不足以維持生活的; (2)尚在校就讀的; (3)確無獨立生活能力和條件的。

八、什麼情況下子女可以要求增加撫養費? 子女要求增加撫育費有下列情形之一,父或母有給付能力的,法院應予支援: (1)原定撫育費數額不足以維持當地實際生活水平的; (2)因子女患病、上學,實際需要已超過原定數額的; (3)有其他正當理由應當增加的。

九、一方無經濟收入或下落不明,如何支付撫養費? 根據司法解釋,一方無經濟收入或者下落不明的,可用其財物折抵子女撫育費。 十、繼父母應否向繼子女給付撫養費?

生父與繼母或生母與繼父離婚時,對曾受其撫養教育的繼子女,繼父或繼母不同意繼續撫養的,仍應由生父母撫養,繼父母也可以不給付繼子女的撫養費;如果同意撫養,當然法律也認可。 十

一、養父母應否向養子女給付撫養費? 1、《中華人民共和國收養法》施行前,夫或妻一方收養的子女,對方未表示反對,並與該子女形成事實收養關係的,離婚後,應由雙方負擔子女的撫育費; 2、《中華人民共和國收養法》施行前,夫或妻一方收養的子女,對方始終反對的,離婚後,反對一方可不負擔撫養費,由收養一方撫養該子女。 3、《中華人民共和國收養法》施行前,夫妻雙方收養的子女,或《中華人民共和國收養法》施行後收養的子女,在沒有解除收養關係前,應按照法律關於父母子女的規定承擔養子女的撫養費。

十二、孩子改姓,父母可否拒付撫養費? 根據法律規定,父母不得因子女變更姓氏而拒付子女撫育費。

關於非婚生子女的撫養費問題

13樓:潛龍一現驚天下

你和他是非法同居關係,甚至可能構成重婚。法律只保護合法的婚姻關係,你和已婚男人的非法同居關係是不受法律保護的,你去起訴不可能得到法律支援。

男方只有義務支付你和他的子女的撫養費,你沒有權利要求他支付撫養費給你。

子女撫養費標準見下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7、子女撫育費的數額,可根據子女的實際需要、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和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確定。

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

無固定收入的,撫育費的數額可依據當年總收入或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上述比例確定。

證據方面可以舉證證明你們確有同居事實,另外可以要求做親子鑑定。只要孩子確實是他的,他就必須承擔撫養費,即使小孩是非婚生子女

14樓:戚廣利

撫養費應由子女生活費、教育費、醫療費等費用組成。在具體實踐中,在確定子女撫養費的要從以下幾方面給予考慮:

1、子女實際需要;2、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3、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

由於社會分工不同,當事人的工作情況也不同。從有無固定收入來看可以分成以下的型別:

1、有固定收入的,撫養費數目一般可按照收入的20%-30%。工資總額應包括工資、較固定的獎金等。

2、無固定收入的,撫育費的數目可依當年的收入或同行業的年平均收入,其比例同第一點相同。

3、對於存在特殊情況的,如私營企業主,子女殘疾的,應適當考慮增加或減少;應以子女的實際生活需要為準線。

非婚生子女的撫養權怎麼認定,非婚生子女的撫養權如何認定

如今很多人沒結婚就生下了孩子,這樣的孩子稱為非婚生子女。與婚生子女一樣,非婚生子女也面臨非婚生子女撫養權歸誰 法院會把非婚生子女撫養權判給誰的問題。很多人因為非婚生子女撫養權歸誰的問題鬧上了法庭。根據孩子年齡不同,可以參考以下不同建議 兩週歲以下的非婚生子女,由於處於哺乳期或者年齡尚小,一般應隨母方...

非婚生子女撫養費問題,非婚生子女撫養費問題?

婚姻法第25條明確規定 非婚生子享有與婚生子同等的權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非婚生子女是指雙方未領取結婚證之前生育的子女,或者在一些不正當的男女關係過程中生育的子女,這種情況下,沒有合法的婚姻關係存在,因此統稱為非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的出生本身沒有過錯,因此,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人不...

河北非婚生子女怎麼上戶口,河北非婚生子女怎麼上戶口

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 規定,一般情況下,一對夫妻只能生育一個子女,符合條件的可以申請安排生第二胎。其他不符合法律規定和生育政策的孩子需要交納社會撫養費並且其管理方法有 和各地方制定規則。因為非婚生子女並不符合生育政策要求,因此應當根據 和各個地方的法規規定來辦理登記非婚生子女的戶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