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婚生子女撫養費問題,非婚生子女撫養費問題?

2021-06-11 16:07:58 字數 1841 閱讀 8081

1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法第25條明確規定:非婚生子享有與婚生子同等的權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非婚生子女是指雙方未領取結婚證之前生育的子女,或者在一些不正當的男女關係過程中生育的子女,這種情況下,沒有合法的婚姻關係存在,因此統稱為非婚生子女。

非婚生子女的出生本身沒有過錯,因此,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人不得以危害或者是歧視。

對於非婚生子女的撫養權。法律規定:兩週歲以內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對於兩週歲以上八週歲以下的子女,要綜合評判男方和女方的條件,誰更加有利於小孩以後的健康成長,法院裁判給誰撫養。

對於八週歲以上的小孩,法院一般情況下會考慮子女的意見。

對於非婚生子女的撫養費。婚姻法規定,不撫養子女的一方有義務支付子女的撫養費。撫養費的數額,雙方可以協商。如果協商不成,也可以去法院起訴,要求對方承擔非婚生子女的撫養費。

法院判決非婚生子女撫養費,標準有以下2個,第一個,有固定收入的,撫養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20%至30%。如果沒有固定收入的,可以參照當地的生活消費標準。

像江蘇農村戶口,一般情況下,一個月是600塊錢。城鎮戶口一般情況下,一個月是1000塊錢左右。所以,對於撫養費每個地方都有各自的標準。起訴後,由法院來最終決定。

2樓:法之道

不能,他們沒有法定撫養義務,但是孩子能繼承。採納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非婚生子女和婚生子女是一樣的待遇,不能因為對方是非婚生子女就區別對待歧視別人,子女都是無辜的。

4樓:

你的意思看不懂,但是既然親生父親去世了,那就不存在給撫養費的人了,只能自己養了

5樓:

和婚內生育的孩子一樣的。

6樓:大東豆爸

這個主要遺產繼承的問題,被繼承人死亡後,在沒有遺囑的情況下,其個人財產由其父母、配偶、子女共同繼承,這個子女包含了非婚生子女。但如果被繼承人沒有財產留下來的話,是無權向其他子女主張撫養費的。

非婚生子女成年後是否可以向生父追討撫養費?

7樓:今天wj心情不錯

支援的,因為父母與子女的關係,自出生時就已經產生了,即使是非婚生子女,男方也有支付撫養費的法定義務。

8樓:正氣長春

撫養費,顧名思義,是父母對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長所必須的費用,它包含日常的生活費、教育費、醫療費等內容。

如果已經成年,撫養情形已經消失,就不能再追討撫養費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具有撫養孩子的義務,法院會支援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他們是否結婚了 如果是結婚了 就應該要支付養育孩子18年的撫養費 如果沒結婚 就可以要求該男子給女子一定的補償。

11樓:

可以主張,不過要證明的問題太多了,親子關係、撫養費用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1、孩子已經成年,不能再以孩子名義索要撫養費;但生父有法定的撫養義務,沒有盡撫養義務的,是對孩子母親的負債,孩子母親可以索要。

2、但孩子母親起訴索要撫養費,有幾個問題:

(1)要有證據證明這孩子是某男的:或者是某男自己承認,或者是有親子鑑定結論;或者是有孩子出生時生父簽字承認是自己的孩子等。

(2)能索要的,應是最近2年的撫養費:之前的撫養費,因為超過了法律保護的2年的訴訟時效,除非有證據證明孩子生父自願履行、或是承諾給、或是孩子母親曾經向法院起訴過,否則的話,法院很可能會以超過訴訟時效為由駁回。

但起訴時可以索要,駁回不駁回看法院的、看孩子父親是否提出訴訟時效的異議。

非婚生子女的撫養權怎麼認定,非婚生子女的撫養權如何認定

如今很多人沒結婚就生下了孩子,這樣的孩子稱為非婚生子女。與婚生子女一樣,非婚生子女也面臨非婚生子女撫養權歸誰 法院會把非婚生子女撫養權判給誰的問題。很多人因為非婚生子女撫養權歸誰的問題鬧上了法庭。根據孩子年齡不同,可以參考以下不同建議 兩週歲以下的非婚生子女,由於處於哺乳期或者年齡尚小,一般應隨母方...

河北非婚生子女怎麼上戶口,河北非婚生子女怎麼上戶口

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 規定,一般情況下,一對夫妻只能生育一個子女,符合條件的可以申請安排生第二胎。其他不符合法律規定和生育政策的孩子需要交納社會撫養費並且其管理方法有 和各地方制定規則。因為非婚生子女並不符合生育政策要求,因此應當根據 和各個地方的法規規定來辦理登記非婚生子女的戶口,...

非婚生子女可以要求對方支付撫養費嗎

可以的。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二十五條規定 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不直接撫養非婚生子女的生父或生母,應當負擔子女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直至子女能獨立生活為止。因此,非婚生子女的權利和婚生子女是同等的,可以要求不直接撫養的一方支付孩子的撫養費,撫養費的具體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