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婚生子女怎麼上戶口呢

2022-01-06 23:04:50 字數 4952 閱讀 2734

1樓:么么答疑老師

非婚生育的嬰兒落戶的(原則上隨母落戶)

(一)隨母落戶的。1.嬰兒母親的書面申請;2.陳述情況說明;3.戶口簿;4.身份證;5.嬰兒出生醫學證明。

在母親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

(二) 隨父落戶的。1.出生醫學證明上父母資訊登記要完整、準確、全面的:

(1)父親和母親的書面申請(捺印);(2)陳述情況說明;(3)戶口簿;(4)身份證;(5)嬰兒出生醫學證明。

在父親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

2.出生醫學證明上無父親姓名但申請隨父落戶的。(1)父親和母親的書面申請(捺印);(2)陳述情況說明;(3)戶口簿;(4)身份證;(5)合法有效的親子關係憑證(法院判決書、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關係鑑定書)。

在父親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母親下落不明或喪失民事行為能力的,父親應提供書面說明,由落戶地派出所調查核實後辦理戶口。

2樓:華律網

根據我國相關的法律法規,非婚生子女與婚生子女在法律上享有平等的權利,如遺產繼承等。男女雙方在子女出生時,未具有有效的婚姻關係,所生的孩子即非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戶口各個地方解決的方式是不一樣的。

非婚生子女除了上戶口需要身份證明以外,還需要進行身份公證。此外,在需要生育證的地區,父母要先到戶口所在地的街道計生辦繳納一定數額的社會撫養費(計劃外生育罰款)、落實計劃生育措施;之後才可以憑計生部門開出的證明到公安機關上戶口。

3樓:生活達人小愛

回答你好,要有孩子的出生地和媽媽的戶口本,身份證去戶籍所在地辦理。親提問你好,我這個情況比較複雜,孩子今年11歲了,還沒有上戶口,孩子父親是廣東的,孩子母親是湖南的,湖南這邊戶籍辦公室的人說需要拿出孩子生父的證明,孩子的生父不肯配合孩子上戶口,躲避不見,我該怎麼辦

非婚生育

出生證明已經找不到了

回答你好,還要準生證,這個證需要到男方那邊辦理。親提問11年前的準生證去哪路找啊

都是非婚生育的

回答如果孩子爸爸不辦的話,你可以找你們當地的派出所協商。看能不能辦一張你們那邊的準生證。親

11年前入戶口那會不需要準生證。親

提問都說孩子一直沒有戶口的啊

回答現在國家規定都需要準生證,出生證明,戶籍本,身份證。親我的意思是你之前怎麼不給孩子上戶口,

那個時候只需要花200元就可以入戶口。親

現在政策改了,只有你帶齊資料才能上戶口。親如果孩子的爸爸一直不見你,建議你可以起訴他。親去他戶籍所在地法院起訴他。親

更多14條

4樓:南京婚姻律師許乃義

您好,下面是相關法律條文你可以參考:

非婚生子女上戶口的問題上,具體解決方法各地方各有不同,一般來說,非婚生子女上戶口時除了要有出身證明以外,有的地區還需要有進行身份公證,此外,在需要生育證的地區,父母要先到戶口所在地的街道計生辦繳納一定數額的社會撫養費(計劃外生育罰款)、落實計劃生育措施;之後才可以憑計生部門開出的證明到公安機關上戶口。

《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 第三條規定:「不符合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第十八條的規定生育子女的公民,應當依照本辦法的規定繳納社會撫養費。 社會撫養費的徵收標準,分別以當地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和農村居民年人均純收入為計徵的參考基本標準,結合當事人的實際收入水平和不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子女的情節,確定徵收數額。

社會撫養費的具體徵收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

二、非婚生子女上戶口要交哪些材料

非婚生子女戶口辦理需提供以下材料:

(一)嬰兒父、母的入戶書面申請

(二)嬰兒父母結婚證、身份證、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非婚生不需提供結婚證;

(三)嬰兒出生醫學證明或親子鑑定證明的原件和影印件(非婚生子女必須出具親子鑑定證明,由公安機關指定鑑定機構鑑定後出具);

(四)嬰兒父或母戶籍所在地居(村)委會證明或派出所責任區民警調查證明(需加蓋派出所公章);

(五)嬰兒父母一方屬於外地戶口的,外地戶口一方戶口登記地公安機關應出具嬰兒未落戶證明。

5樓:端木怡雍謐

對於不夠年齡所生的非婚生子首先要接受計生部門的處罰,至於要罰多少錢要看你們家庭每個成員總收入的多少要處罰了,具體請看:計劃生育處罰法第四十九條違反本條例規定生育的,對男女雙方分別按照統計部門公佈的當地縣(市、區)上一年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的下列倍數徵收社會撫養費:

(一)多生一胎的,按照二倍至四倍徵收;

(二)多生二胎以上的,按照前一胎的徵收標準加倍徵收;

(三)符合再生育條件但不到間隔生育時間生育以及已滿間隔生育時間但未經批准生育的,按照零點五倍至一倍徵收;(四)未婚男女已滿法定婚齡非婚生育第一胎的,按照一倍至二倍徵收;

(五)未滿法定婚齡生育的,按照一點五倍至二點五倍徵收;

(六)有配偶的一方與他人非婚生育的,按照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標準加倍徵收;(七)民政部門、計劃生育行政部門、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發現收養子女不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收養法》規定的,應當責令當事人在五個月內改正;當事人未在五個月內改正的,按照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標準徵收。

個人年實際收入高於當地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的,還應當按照其超過部分的一倍至二倍加收社會撫養費。

第五十條社會撫養費的徵收,由縣級人民**計劃生育行政部門作出書面徵收決定;縣級人民**計劃生育行政部門也可以委託鄉(鎮)人民**或街道辦事處作出書面徵收決定。第五十一條當事人未在規定的期限內繳納社會撫養費的,自欠繳之日起每月加收欠繳社會撫養費的千分之二的滯納金;仍不繳納的,由作出徵收決定的計劃生育行政部門依法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第五十二條不符合法定條件生育的,除按本條例規定繳納社會撫養費外,產假期間不發工資,妊娠、分娩等一切費用自理,取消其他生育福利待遇,男女雙方各處以降級以上的行政處分,直至開除公職。

縣(市、區)人民**可以在其職權範圍內規定其他限制措施。

計劃外生育及非婚生子女入戶需提供以下材料:

1、嬰兒父、母的入戶書面申請

2、嬰兒父母結婚證、身份證、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非婚生不需提供結婚證;

3、嬰兒出生醫學證明或親子鑑定證明的原件和影印件(非婚生子女必須出具親子鑑定證明,由公安機關指定鑑定機構鑑定後出具);

4、嬰兒父或母戶籍所在地居(村)委會證明或派出所責任區民警調查證明(需加蓋派出所公章);

5、嬰兒父母一方屬於外地戶口的,外地戶口一方戶口登記地公安機關應出具嬰兒未落戶證明

6樓:

沒有出生證生育小孩,屬於計劃外生育,想上戶口,交錢是必須的(社會撫養費)。

一、一般嬰兒出生落戶的程式

由嬰兒父親或者母親持戶口簿、身份證及嬰兒《出生證明》向嬰兒母親或者父親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出生登記,公安戶籍管理部門依據《生育服務證》或者《出生證明》原件辦理新生兒落戶登記,嬰兒落戶可隨父隨母。凡是無《生育服務證》或者《出生證明》者,一律不予辦理落戶手續。

二、沒有出生證,怎麼上戶口?

具體解決方法各地方各有不同。一般來說,如果是非婚生子女,上戶口時除了要有出生證明以外,有的地區還要進行身份公證。

如果是婚後無證生育的,在需要生育證的地區,父母要先到戶口所在地的鄉鎮或街道計生辦,繳納一定數額的社會撫養費(計劃外生育罰款)、落實計劃生育措施;之後才可以憑計生部門開出的證明,到公安機關上戶口。

如果是未婚生育子女的,屬於違反計劃生育政策,需要繳納社會撫養費。如果要給該子女辦理入戶手續。

1、必須查清對方以前有無小孩,這在繳納撫養費時費用是不一樣。按規定這個錢是男女分別都要交的。(這個也能變通處理的)

2、再到當地村委會或者居委會開具相關證明

去婚姻登記機關開你屬未婚的證明,去街道(居委會)開你未婚生育的證明。

3、攜帶上述證明和小孩的出生醫學證明、你本人的戶口本,到當地派出所辦理。

出生醫學證明丟失了,那就需去孩子出生醫院,影印你當時住院出院的證明,去影印時就說,是給孩子上戶口的。人家就知道給你影印哪些的材料了。拿著所有證明,再去派出所落戶就行了。

總之,這種事情,如果能找到人,辦起來就容易多了,錢也能少交點。

7樓:律圖網

在非婚生子女上戶口的問題上,具體解決方法各地方各有不同。有部分地區,非婚生子女上戶口時除了出身證明以外,需要進行身份公證。在公證處取得身份公正後再去戶口所在地上戶口。

8樓:養狗律師賈寶驊

非婚生子女落戶需要先繳納一筆社會撫養費,然後攜帶著繳納費用的憑證以及相關的材料,到父親或者母親常住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申請登記辦理。

【繳納社會撫養金】

未婚生育屬於計劃外生育,因而想要給未婚生育下的孩子落戶的話,得繳納一筆社會撫養費,以此之後就可以按照流程幫孩子落戶了。而這筆罰款的數目會根據地域的不同而不同,以及未婚生育孩子的次數的不同而不同。一般情況下,深圳未婚生一個孩子的罰款為1千元左右。

【個人建議】

所繳納的社會撫養費各個地方的費用是不同的,以及根據未婚生育孩子次數的不同而不同。提醒大家的是未婚生子女並不算違法,只要我們在生完孩子的60天內領取到結婚證,就不算是超生,並且在法律地位上非婚生子女和婚後生子女具有相同的法律地位,任何人都不能給予歧視。畢竟未婚生子女只是父母一時衝動的錯誤,孩子是無辜的。

【拓展資料】

落戶需要的證件:

1、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的父或母任一方的戶口本原件近、結婚證或非婚生育說明。

2、倘若隨父親落戶的話,需要提供具有堅定資格的鑑定機構開具的親子鑑定證明。

3、需要攜帶《出生醫學證明。沒有《出生醫學證明》的話,申請人可以向助產機構申領助產機構,但是如果孩子是在助產機構外出生的話,則也可以拿著一份親子鑑定證明去當地衛生計生行政部門委託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

交好罰款之後,申請人就可以拿著繳費證明和其他所需材料去選擇好的落戶方的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落戶即可。

在法律上,非婚生子女和婚生子女具體相同的法律地位,任何人不得加以歧視或傷害。而非婚生子女的是親生父親及母親應承擔起孩子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知道孩子能夠獨立生活才能停止撫養。另外,生父母的遺產,非婚生子女也可以繼承。

河北非婚生子女怎麼上戶口,河北非婚生子女怎麼上戶口

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 規定,一般情況下,一對夫妻只能生育一個子女,符合條件的可以申請安排生第二胎。其他不符合法律規定和生育政策的孩子需要交納社會撫養費並且其管理方法有 和各地方制定規則。因為非婚生子女並不符合生育政策要求,因此應當根據 和各個地方的法規規定來辦理登記非婚生子女的戶口,...

非婚生子女撫養費問題,非婚生子女撫養費問題?

婚姻法第25條明確規定 非婚生子享有與婚生子同等的權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非婚生子女是指雙方未領取結婚證之前生育的子女,或者在一些不正當的男女關係過程中生育的子女,這種情況下,沒有合法的婚姻關係存在,因此統稱為非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的出生本身沒有過錯,因此,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人不...

非婚生子女的撫養權怎麼認定,非婚生子女的撫養權如何認定

如今很多人沒結婚就生下了孩子,這樣的孩子稱為非婚生子女。與婚生子女一樣,非婚生子女也面臨非婚生子女撫養權歸誰 法院會把非婚生子女撫養權判給誰的問題。很多人因為非婚生子女撫養權歸誰的問題鬧上了法庭。根據孩子年齡不同,可以參考以下不同建議 兩週歲以下的非婚生子女,由於處於哺乳期或者年齡尚小,一般應隨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