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二手房交定金要注意什麼,買二手房交定金前一定要注意哪些步驟

2022-03-30 05:17:54 字數 5058 閱讀 4557

1樓:猩猩財經

中介絕不會告訴你的二手房陷阱:籤合同不注意這3點,小心被人騙

2樓:貫愉

1、要求出示委託協議

要求中介公司出示其與上家之間就該房屋掛牌**的委託協議。在該協議中應當包括房屋基本狀況、房價、委託期限及委託中介公司向下家收取定金的內容。  2、與中介公司簽訂書面的中介協議

該協議至少應包括房屋基本狀況、房價、保留期限及定金的處理方法等約定,並一定要加蓋中介公司的印章。  3、要求出具委託書

與中介公司簽好中介協議後實際交付定金前,購房者還應要求中介公司出具上家委託中介收取定金的委託書。  4、要求出具定金收據

1、要看二手房所有權是否真實、完整和可靠,審查該房的「兩證」相關檔案,沒有兩證的房屋,不得買賣。

2、要看房屋是否為共有財產,如為共有,要取得其他共有人的同意。根據規定,二手房屬於兩個以上(含兩個)主體共有的,應當審查(提交)共有權人同意轉讓的書面同意。

3、二手房交易前,買方應當檢視房屋有無其他債權債務糾紛。有沒有國家和南昌市行政機關如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公安機關等查封。

4、應當審查二手房有無抵押等情況。若有抵押應當取得出賣人已經通知抵權人的書面證據,或者取得抵權人等他項權利人書面同意轉讓的證明。

5、要看所購二手房是否屬於允許**的房屋,因為公有住房「房改」售房時,有些單位還保留有優先收購權。因為按照房改的有關規定,城市職工以標準價或成本價購買的房屋,在購房後5年之內不得上市交易;5年之後,如果**房屋,原產權單位也有優先購買的權利。如果購買的是這樣的房屋,就有可能出現問題。

6、要看所購二手房的建築面積是否準確無誤,因為有時會出現所售房屋實際面積與產權證上註明的面積不符的現象,合同中約定**房屋的面積應以產權證註明的為準。

7、應考察房屋的質量、地段、環境、價位和房屋結構、格局、採光條件,以及物業管理等相關問題。

買二手房交定金前一定要注意哪些步驟

3樓:鑽誠投資擔保****

一、核實房本

首先要弄清楚房屋所有權是否真實、完整、可靠。

二、核實產權

房屋所有權是單獨所有還是與他人擁有。如果跟他人共有,共有產權人是否同意**。

三、檢查產權瑕疵

看房屋有無其他債權、債務糾紛。不然交完錢房子被法院查封會落得人財兩空。

四、核對面積

有的業主在經紀公司掛牌時報的面積跟房本上的實際面積相差甚遠,一平米好幾萬,一定要看好。

五、確認房主

核實與你磋商房屋事宜的人是否是房屋產權人。首先要確定房產證上的名字是房主本人,簽訂買賣合同的前提條件是買賣雙方檢查簽約主體的真實性,主要是購房者核實房主的身份、業主證件的真實性和其與業主身份的一致性,防止不法之人假造房主身份證和房屋產權證進行欺詐,最大限度地規避資金風險。

除了確認上述幾點,還需要落實細節,比如:所談的**包含什麼,是單獨房子的**還是包含車位的**。對於買學區房的人更要注意一點,一定要在定金裡寫明房子屬不屬於學區,名額有沒有佔用等情況。

定金不能超過總房款的20%,最好不要超過50萬,而且大額定金儘量選擇資金監管。

最後,購房者一定要清楚關於訂金和定金的區別,無論是在《定金協議》還是《二手房買賣合同》裡,二手房交易流程都沒有訂金這個詞,現在的《定金協議》和《二手房買賣合同》都是制式的,購房者不要被網上不專業的陳年資訊混淆。

4樓:房**

現在品質高一些的新房少說都要上百萬,基本可以用寸土寸金來形容,對於多數上班族來說經濟壓力非常大,因此,很多人都會退而求其次的選購二手房,可二手房交易複雜,甚至還存在一定風險。

買二手房交定金需要注意什麼?

5樓:翟凌曼

如果沒有看好,最好別交定金。

一、切實查明產權狀況

在舊房交易中,產權證是最重要的。法律對房屋的保護主要是對有合法產權的房屋進行保護。因此,購買二手房時一定要清楚房屋的權屬,凡是產權有糾紛的,或是部分產權(如以標準價購買的公有住房)、共有產權產權不清、無產權的房子,即使房子再合適都不要購買。

另外,要特別注意產權證上的房主是否與賣房人是同一個人,在驗看產權證時一定要檢視正本並且要到房地產管理部門查詢此產權證的真實性。

二、詳細考察房屋結構

二手房屋結構比較複雜,有些房子還經過多次改造,結構一般較差。因此,購買二手房時,不僅要了解房屋建成的年代,建築面積和使用面積是否與產權證上標明的一致,房屋佈局是否合理,設施裝置是否齊全、完好等情況,更要詳細考察房屋的結構情況,瞭解房屋有無破壞結構的裝修,有無私搭、改建造成主體結構損壞隱患的情況。

三、慎重選擇中介機構

二手房的買賣要比商品房複雜得多,因此買賣雙方都需要中介機構協助代為辦理交易手續。目前中介服務機構的操作還不完善,良莠不齊,經常發生中介機構與委託人發生矛盾、衝突的事情,所以要選擇經**行業主管部門批准、已取得執業資質的中介公司,要親自到中介機構辦公場所進行考察。另外,如果對二手房買賣沒有把握,最好能聘請房地產方面的專業律師做顧問,特別是對產權等關鍵問題進行把關,以免上當受騙。

6樓:猩猩財經

中介絕不會告訴你的二手房陷阱:籤合同不注意這3點,小心被人騙

7樓:房價如蔥的守候

買房,需要知道定金該怎麼交,什麼時候交,交多少,注意什麼事項?

買二手房付定金流程要注意什麼

8樓:薰何生冷香

注意1 瞭解該套「二手房」是否屬於允許**的房屋

因為公有住房「房改」售房時,有些單位還保留有優先收購權。所以,一定要徵詢原產 權單位同意所購房屋轉讓的書面意見,並簽章。

注意2 瞭解房屋所有權是否真實、完整、可靠

房屋所有權人是否與他人擁有「共有權」關係,房屋有無其他債權、債務糾紛。但最要 緊的是,一定要由賣方出示、提供合法的「房屋所有權證」。

注意3 瞭解所購「二手房」的準確建築面積

合同中約定**房屋的面積應以現在的產權證上註明的為準,其他面積不計在內。此外,還要考察 地段、環境、價位和房屋結構、格局、採光條件以及物業管理等相關問題。

注意4 瞭解購買「二手房」的程式

購買「二手房」買賣雙方必須要簽訂《房屋買賣合同》,併到房屋所在區、縣國土房管 局市場交易管理部門,辦理已購住房**登記、過戶和繳納國家規定的稅費手續。

注意5 瞭解屋內設施的交驗細節

有些業主在簽訂合同時常常口頭向客戶保證,屋內裝修的鋁合金門窗、地板、空調以及櫃子、熱水 器可以全部贈送。結果到實際交房時客戶卻發現門窗被卸、地板被撬、屋內狼藉不堪,而業主承諾的 空調、熱水器更是不見蹤影。

注意6 付款方式

在購房合同簽訂過程中,必須注意付款方式的一個個環節。比如,買賣雙方可以約定,在付款方式 的選擇上標明,在簽訂《房屋買賣合同》時,客戶即支付相當於房價款百分之多少的定金給業主或中 介公司等。

注意7 交房時間

在合同簽訂的時候還應該明確註明房屋交驗時間是在過戶後第幾個工作日或雙方約定的其他時間; 房屋交驗前產生的費用及房屋交驗時產生的費用由誰承擔;另外,雙方的其他約定也需在合同中註明 。

注意8 違約責任

買賣雙方在合同約定時最好清楚標明各方的責任義務,這樣可大大有利於避免糾紛的發生。如悔約 責任、違約金款項、逾期付款責任、滯納金款項及其他違約情況等。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當前首先要做的就是確認房主身份,首先你要看房主的房產證和土地證原件,房主的身份證原件,這是最起碼的,確認他擁有產權,然後付定金的時候一定要求房產證上涉及的所有人到場,房產證上有兩個名字就要求這兩個人全部到場,帶身份證原件,簽訂定金協議的時候,要寫上房子地址、面積、成交總價、稅費是各自支付還是買方全部支付、簽訂正式合同的時間等等,然後要求所有產權人都要簽字,定金收條同樣是所有產權人簽字,至於中介費,你可以先不用支付,等到簽訂正式合同的時候在合同里約定支付時間,這樣不管中介是否正規,你都不用擔心他和房主合夥騙你了,因為你在協議里約定了房價,而且中介費先不支付

10樓:社群房產諮詢

定金直接給業主,不過前提準備要做好。

1.查清楚業主產權問題,是否是業主本人來的。

2.房子之前有沒有查封的情況

3.要保留業主的房產證影印件(或者抵押合同.紅本不在手的最好留兩樣),身份證影印件

4.業主開的收據必須是業主親自簽名,按手印.

5.保留好籤署的預約買賣合同.完事

買二手房交定金之前要注意什麼? 10

11樓:等待那曇花再現

首先,「認購金」與「定金」是需要澄清的兩個概念。從法律角度上看,二者是不盡相同的。特別需要說明的是,簽訂認購書和交納認購金並不是法律規定的必須過程,而是房地產交易領域的一種習慣做法,它通常是在購房者與發展商就房屋買賣的意向初步達成協議後、準備進一步協商前簽訂的臨時認購協議,通常的做法是在約定所選房號、面積、房屋單價及總價款後,約定一個期限,買方需要此期限內與賣方簽署正式合同。

買方支付認購金即取得在此期限內的優先購買權,而在此期限內,賣方不得將該房屋售與他人,如果買方決定不購買,賣方應將認購金退還;但如果買方超過規定期限以後才決定不購買,認購金就作為對賣方保留房號期間損失的賠償,不退給買方。

定金與認購金不同,定金是一種合同履行的擔保。根據我國民法通則和《擔保法》規定,簽訂合同當事人一方可以向另一方給付定金作為履行合同的擔保。如果購房者交了定金之後改變主意決定不買,發展商有權以購房者違約為由不退定金;如果發展商將房屋賣給他人,應當向購房者雙倍返還定金。

另外,如果購房者在認購書規定的時限內去與發展商簽訂合同,但因購房合同或補充協議的個體條款雙方存在爭議,不能達到一致意見,致使購房者不能購買認購房屋的,發展商應當退還定金。

因此,您需要記住的是,當認購書中標明的是「訂金」時,購房者可要回;如標明的是「定金」而您又未在認購書中規定的期限內進行進一步協商,從理論上講,要回定金就比較困難了。

在簽訂認購書後,購房者後悔的情況相當普遍,而由此引發的糾紛更是難於解決。所以,對於購房者來說,為了避免喪失認購金或定金,千萬不要急於在簽訂認購書時馬上交錢,而是要考慮清楚後再說。一旦決定交錢認購,不妨在認購書中書面約定,如果購房者決定放棄認購的房屋,發展商應當將定金或認購金退不。

12樓:匿名使用者

核對房產證與賣方身份證是否一致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輕信中介或房東的口頭承諾,交定金要開收據,還要簽訂金合同

買二手房時交定金,應該交多少,二手房交定金應該注意什麼 二手房定金應該交多少合適

我是開發區確山 定金的最高金額是總價的20 所以理論上20 以下都是可以的。付多少分兩種情況 1.在付定金的時候如果已經確定所購房子產權清晰且無其他糾紛,並且所有的產權人都到場簽字的情況下,付多少定金都可以的,因為這部分定金在簽完合同會轉為首付款。2.如所購房子的產權是否清晰尚不清楚,或者產權人沒全...

買二手房需要注意些什麼,買二手房要注意什麼

一 買二手房的手續 1 買賣雙方建立資訊溝通渠道,買方瞭解房屋整體現狀及產權狀況,要求賣方提供合法的證件,包括房屋所有權證書 身份證件及其它證件。2 如賣方提供的房屋合法,可以上市交易,買方可以交納購房定金 交納購房定金不是商品房買賣的必經程式 買賣雙方簽訂房屋買賣合同 或稱房屋買賣契約 買賣雙方通...

交買二手房定金時候要注意什麼問題

您好,買二手房的時候要注意以下幾點 1.除了白天看房之外,晚上也要看一下,瞭解小區的管理情況和夜間的噪音情況 2.雨天最好也看看,看看房子是否能防水 3.看戶型要比看裝修重要,看看個功能區是否分開 4.不看房子的新舊而是看房子的做工 5.看房子的時候要拉開窗簾看窗外,開窗之後看是否有異味 6.開開房...